•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6-22 22:10:27

很漂亮的燈飾,有興趣可以下載去玩


原文網址 Jack Kao
2017-06-22 18:21:24

[疑問]
各位版上大大好,小弟目前使用Cura 15.04.6切片軟體來產生gcode,可是cura 15只有兩種support可以選擇。於是,想說用cura 2.6來切片試試看,但是產生的gcode,在ATOM2.5 EX 的機器上執行,一點反應都沒有。我已經將cura 15 machine settings,還有start.gcode,end.gcode都抄到cura 2.6。可是機器一樣沒有反應,請教一下各位大大,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問呢? 謝謝各位。。

黃俊傑
2017-06-22 18:34:50

話說 官方支援區給2.3用的設定檔 2.6好像可以讀取到阿!
試試看?


原文網址 莊秉翰
2017-06-22 18:11:12

要換料的時候發現變成這樣...
請問有高手能幫我解惑嗎~?
剩下一邊可以使用...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6-22 18:15:01

換新的彈簧吧。原廠有,台中的話可以找我。

廖新弘
2017-06-22 18:40:22

另一個土炮方式,用繫頭髮的鬆緊帶去取代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6-22 18:44:10

或者,印這個來用,彈簧不要用了。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289077

Calvin Sung
2017-06-22 19:00:07

只能說~ 相當離奇! ?

Bato Wang
2017-06-22 19:11:57

彈簧在面對較寬的線軸時很難用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6-22 21:56:44

線軸的孔,若是比料架的軸要來得大的話,要套一個軸套上去,這樣才不會扭轉彈簧。

楊曜旭
2017-06-22 22:16:28

沒想到同學你也有玩這個呀?


原文網址 黃書珊
2017-06-22 13:21:41

【求救】
原本我要印樹梅盒,發現出料不順
所以我把機器重新檢查後,試印了300mm,成功了
再回去印製樹梅盒,還是一樣出料不順
原本以為是檔案有損毀,又重新切過一遍
還是不行
然後換料在試印300mm,很順利
又在印一個大平台,也很順利
就是印不了樹梅盒這個檔案
中間我還重新載過原檔,也重新切過
就是印不出來............

機器很正常啊.......求解

黃書珊
2017-06-22 13:22:06

阿.......會不會是SD卡壞掉.......

吳水豚
2017-06-22 13:25:03

也有可能你機器只有中間準

呂威忠
2017-06-22 13:29:23

感覺第一層就太高了ㄋ..沒附在玻璃上

黃書珊
2017-06-22 14:15:47

我重新調成0.1層高讓他印
結果還是一樣出料不順
我就放給他跑觀察 …… 查看更多

蘇炳文
2017-06-22 14:37:49

不好意思,請教一個其它的問題,請問這是那個切片軟體?
看起來蠻簡單清楚的

Chen Zimook
2017-06-22 15:16:17

第一層溫度 中間選項 為了要把底板黏緊 要再高一點
可以在加個5度看看

廖新弘
2017-06-22 16:03:27

你的喉管內的鐡氟龍管多久沒有換了

黃書珊
2017-06-22 16:08:28

現在試印這個也沒問題
感覺印樹梅檔案怪怪的

吳水豚
2017-06-22 17:21:21

其實樹梅的殼一個才....那樣那樣~印的時間成本這樣這樣

ChihJun Soong
2017-06-22 17:21:22

可能有破圖..用切片程式看一下是不是有的地放被切掉裸空了,如果是cura 可能需要設定缺陷修補結合讓他修補.

吳水豚
2017-06-22 17:29:40

也有可能底部有雜點~~~導致零件飄在半空中

Charlie Ting
2017-06-22 17:30:12

噴頭捅一捅

黃書珊
2017-06-22 17:35:42

感謝大家的回覆
跟朋友測試的結果
他重新切給我印 …… 查看更多

Ming Ya
2017-06-24 09:42:49

所以kisslicer切片 ,用在ATOM 是不相容嗎?

還有你的層高跟噴頭寬度為何是0.2/0.4 不是應該設一樣的嗎?

黃書珊
2017-06-24 10:13:06

黃書珊
2017-06-24 10:13:16


原文網址 Jackie Chen
2017-06-22 09:47:21

ATOM 2.5 EX(9成9新,只列印過幾次),於早鳥活動時購買,今年二月左右才組好。目前最印狀況良好,但因本身工作較忙,沒時間使用,想先割愛給有需要的人。

地點:台中市龍井區 (自取)

Ventor Yu
2017-06-22 17:14:50

Jackie Chen 懇請私訊報價

Chen Scott
2017-06-22 20:36:35

防潮箱放金田-!!

陳炳威
2017-06-22 21:41:38

陳神力
2017-06-22 23:28:23

麻煩請私

Andy Fa
2017-06-23 00:38:05

請私

Simon Lo
2017-06-23 02:55:25

懇請私訊報價

秋八月
2017-06-23 05:49:17

請私訊報價

夏月楓
2017-06-23 19:09:49

可私訊報價嗎?

Jun Hsu
2017-06-24 03:51:29

$?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6-22 08:57:36

[久違的3dp分享]

很久沒分享3dp的東西,其實連 ATOM 也好久沒開機。近來看到很多玩家似乎像2年前的我一樣遇到很多問題,有一些也是我沒注意到的。所以就來試一一下。

首先,我畫了一個 50x50x35 的方塊,但在每一面的不同位置挖了一個 10x10 的方孔。

這個目的是為了測試一個現象,就是物件是否會因為表面的狀況出現不連續,而使列印出現變化?這個問題主要在於物體突然出現孔洞或快速轉變的形狀時發生。

另外,也順便測了一下翹曲和尺寸精度的部份。

結果如下:

1. 尺寸精度
三個面的尺寸誤差基本上都在5條內。

2. 翹曲的狀況
把底部放在鋁塊上時,兩個方塊的接縫是微小的,而且邊邊沒有很明顯的孤度,代表翹曲的狀況很小。

3. 速度跟列印面的狀況
這點就很有趣了,不過因為我隨手用了架上的線,所以那個波紋不是很好拍。總之,從每一個面的不同孔位的四週列印波紋變化可以發現幾個特徵:

A. 噴頭在加速段的列印品質相對完美
B. 噴頭在定速段的列印品質有明顯波紋
C. 噴頭在減速段的列印品質也相對完美
D. 波紋變化呈現相當高的一致性
E. 波紋在不同的方塊面有不同程度的表現

綜合以上特徵,我個人覺得有幾點要留意:

1. 速度會影響列印品質,而這部份可以有明確的檢測方式。
2. 結構性的因素可能造成某個軸向的變動誤差偏大,進而影響列印品質,而這又跟列印速度和加速度有關。
3. 這樣的波動對於尺寸的精度影響有限,但對挳母中的細膩度會有影響。

這表示,delta 的機器其實蠻穩的,有一點防呆。但如果要追求細膩度的表現時,對於結構精度的控制就是必須吹毛求疵去處理才行了。

換言之,進入門檻不高,但要玩到很進階,就要很嚴謹了。

以上,跟大家分享~~

許阿瑋
2017-06-22 08:59:48

關於速度會影響品質這件事我也覺得有點困擾


原文網址 Keisuke Lin
2017-06-22 02:11:11

這會不會改的太誇張了 ?

林似諭
2017-06-22 03:05:20

太厲害了!原創願意分享嗎?

曾俊維
2017-06-22 06:48:26

神啊

蕭閔吉
2017-06-22 07:56:58

1.99的硬體不知道能不能載^_^

Keisuke Lin
2017-06-22 09:06:11

作者好像是這位 黃啟維

Robin Hsu
2017-06-22 10:18:34

有點悲催, 個人的硬體是 1.0 版的 (咖啡~

Estima Lin
2017-06-22 12:23:45

看得到吃不到啦!
其實用原廠的Auto Level就很好用了...

許阿瑋
2017-06-22 12:34:22

他內建自動M666是真的蠻強大的

黃啟維
2017-06-22 13:17:4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7yt_h1Pug
上面是1.99硬體的校正影片,如果對我優化的韌體有興趣的可私我~

陳明谷
2017-06-22 17:26:02

超級強


原文網址 洪睿皇
2017-06-21 22:28:14

全新 ATOM 2.5(沒空玩)-售-

因為,自己事業繁忙,放著也不是辦法,故賣給有緣人
目前機台狀態說明:
參加『 ATOM 2.5 早鳥活動』時購買
收到後,直到過年才組裝好(100% 未通電)
全部沒動過!至於是否組裝好,要購買者自己看
我是『看圖組裝』,所有原廠東西都齊全
想過年後,再來玩.....
眼見都6月中了(還是沒時間)所以:決定賣!

地點及方式:
1. 台中市區自取
2. 非台中市區暫不建議寄送(除非自取)

若有意者請給我訊息,謝謝!
---------------------------

張敦堯
2017-06-22 08:00:13

煩請私訊

Simon Lo
2017-06-23 02:57:52

懇請私訊報價

夏月楓
2017-06-23 19:10:17

可私訊報價嗎?

Jun Hsu
2017-06-24 03:50:37

$?

黃政維
2017-06-24 10:08:25

請私

黃大丙
2017-06-24 12:04:39

你的是2.5還是2.5ex啊?

洪睿皇
2017-06-24 12:16:59

ATOM 2.5 EX


原文網址 Vinz Cn
2017-06-21 22:03:31

請問一下大家,水平校正的時候,會在某一個固定的點失效,把噴頭推歪,請問會是什麽原因呢?

馮致榮
2017-06-21 22:11:15

彈簧稍微拉鬆一點就解決了

Vinz Cn
2017-06-21 22:15:40

真的欸!!謝謝!!!

Minan Ching
2017-06-22 08:25:51

建議
1.看看馬達的3個皮帶緊不緊,都得調緊。
2.或可以將噴頭與holder的彈簧拿掉。
試試

Vinz Cn
2017-06-22 08:45:09

好的,謝謝你^^


原文網址 Yu-Hsuan Hung
2017-06-21 21:29:32

組裝好electron的時候,發現陪林的棍子根本無法擋住料的整卷圓盤,會把整卷拉出來,準備要來改3D檔並把當初的原場進料盤拆封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