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羅瑱陽
2017-06-05 23:24:14

從預購到聖誕前前一天收到之後前天才開箱,還好有官方JJ大大不厭其煩的信件支援,解決了撞玻璃的問題,終於完成 2.5ex 的小鐵塔,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

廖新弘
2017-06-05 23:39:02

你的移動平台方向有點怪,後吹風扇應該對著Z軸


原文網址 Nick Hsieh
2017-06-05 23:02:49

請教各位社團的先進們,
我用測試檔案的時候,列印都沒問題
會要印自己的東西時,只要過了一個高度之後,就會有摩擦的聲音,
自行判斷是參數的問題,照片裡有參數設定,想請各位先進指導一下,是不是有那裡可以再優化的
然後列印某個高度之後線條就會變粗,而且強度一扳就斷了
想請各位先進指導,感恩

Vincent Liu
2017-06-06 09:41:02

刮到可能是出料太多,強度不夠可能是溫度太低或是風扇太強造成冷卻太快, 調風扇或是溫度都可以 參考看看http://samdeng.pixnet.net/blog/post/110934421-cura-%E5%AE%8C%E6%95%B4%E8%A8%AD%E5%AE%9A

Vincent Liu
2017-06-06 09:43:25

這是比較進階的最佳溫度測試方法http://diy3dprint.blogspot.tw/2013/12/g-code.html

黃俊傑
2017-06-06 10:46:50

話說沒看到換料柱 就當沒雙料 所以為啥要開雙料使用的設定檔案來切片???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6-05 20:34:13

提醒大家組Neutron時,步進馬達要用12mm螺絲,用16mm會把步進馬達的四個固定螺絲逼出崩牙,就毀了...

陳維德
2017-06-06 00:36:32

這有遇到,可以換m3 30 以上的去鎖,不然逼出後馬達會掉下去 ? ?


原文網址 趙常捷
2017-06-05 20:12:03

剩下的t型螺母竟然不夠裝盔甲,只好一次怒買一台份

Alison Wu
2017-06-05 20:29:40

盔甲不是都有另外附螺母嗎?

趙常捷
2017-06-05 20:32:20

左邊那堆就是啊~全都不能轉

林似諭
2017-06-05 20:39:18

同感!朋友有買一台,上上週到貨,星期六開始裝,也是一堆螺帽不能上!

林似諭
2017-06-05 21:10:49

林似諭
2017-06-05 21:11:02

完全塞不進去!

趙常捷
2017-06-05 22:44:41

用砂輪機磨了5個之後 決定用錢解決

林似諭
2017-06-05 22:58:55

哈!我比你沒耐心!直接淘了200個回來!

李穆
2017-06-06 00:05:35

其實兩種都用一陣子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2.0的滾珠螺母

林似諭
2017-06-06 00:41:27

李穆 同感…我現在私家用的也是2.0的,其他幫組2.5ex的,都有某程度安裝的問題…

趙常捷
2017-06-06 08:27:51


原文網址 Chang Yen Chen
2017-06-05 19:20:52

『關於Neutron滑塊搖晃一事』

研究了一下,應該是連軸器造成螺桿與馬達軸心偏心,加上連軸器與馬達軸心咬合面積僅有3-4mm,並無導正功能。稍微更動固定方式與加固定的軸距後有明顯改善。好處是簡單、不需要改雙光軸,覺得原本的設計就很好看。真的要挑惕仍有螺桿螺母間隙反差問題與直線軸承的小公差搖晃問題,但兩者都有更好的零件選擇可以換。

需要M4*4內六角幾米4個,螺絲所付輕觸螺桿與馬達軸心再轉一點點即可。
檔案在此,歡迎取用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366063

陳維德
2017-06-06 00:25:04

感謝分享這個好呢,proton 也用的到才對

簡晉佑
2017-06-10 21:49:33

感謝分享,原來的連軸器還需要手動調螺桿和馬達軸心的連接部分,而且夾起來晃晃的,有這個改善很多

Wangta Liu
2017-06-21 15:13:34

感謝,馬上印來試看看


原文網址 Jason Lin
2017-06-05 12:55:33

Dear痛友大神, 小弟又來抓藥了...
Atom2.5ex
之前調的很完美 最近又開始出現不規則紋路了
印官方300mm測試檔原本平滑的表面現在摸起來有一條條感覺
料試過新料也是一樣
紋路感覺都是出料量突然變多然後變少, 最後恢復正常
溫度變化都很小 +-1
出料馬達螺絲也檢查過了
喉管換了狀況也沒排除⋯ 感覺次這問題很難找⋯

黃俊傑
2017-06-05 13:06:11

話說 皮帶同步輪 也看惹?

Dennis Chen
2017-06-15 22:44:50

最近一直試,剛剛才抓到問題在哪,結果它跟鐵氟龍管無關。在切片軟體把流量調到 95% 左右試試看,如果有用的話,那就可能是擠料輪出料太多,它平常不太明顯,但誤差會一直累積,就會突然多噴很多料出來。不曉得能不能調firmware的參數來修?

李穆
2017-06-15 22:47:10

建議你檢查一下喉管


原文網址 Justin Chi
2017-06-05 10:50:52

請問各位大大,關於ATOM2.5的一體式光學限位開關的規格,還有
哪裡可以購買到(除了官網外)?感謝

廖新弘
2017-06-05 12:27:13

歐姆龍

李大淳
2017-06-05 22:51:57

歐姆龍+1
電料行把作動的需求告訴店家就可以了

Justin Chi
2017-06-05 23:12:25

感謝各位


原文網址 黃啟維
2017-06-05 08:11:57

自從上次發了如何大面積列印後,很多人都會來問我要怎麼校正,這次剛好進了ATOM有數據可以分享給大家,我是灌我自己改的韌體,原廠並沒有這些東西
以下這兩張圖是用自動校正+自動調平(auto leveling)後能印大面積列印後的參數,可以發現到Z_MAX_POS從350到347.3,而三邊的限位補償 -2.9,-1.94,-2.05,再放限位開關時,即使盡量靠緊還是有些微的誤差,導致三邊不等高,所以才說要
1.手動校正(m665,m666校正)+(自動調平)
2.自動校正+自動調平
3.組裝正確,符合預設參數
這三個其中一個符合才能大面積列印~

MoMo Yang
2017-06-05 22:56:09

說真的, 組裝正確比較重要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6-05 08:08:47

感謝蕭大幫大家買了零件.對電子白癡來說的我.真是一大幫助...沒辦法跟大家拼精度了.只能靠外表了

張張家祝
2017-06-05 18:27:14

這外表確定是用3DP印的嗎,很美阿


原文網址 黃啟維
2017-06-05 08:00:47

最近幫LAB引進了ATOM,來寫些心得~
購買的機台是ATOM 2.5附熱床
組裝部分:
T型螺母有些尺寸不合,後來是直接重新購買T型螺母
用於風扇並聯的集線器一直用不成功,最後是自己焊接起來直接插入D9
再把限位開關的線接上主板時,有一條太短了,後來是買3PIN的延長線自己加長
LCD前有個緊急重開鈕,但原廠把它擋住了,每次一有問題要去按旁邊的開關重開,有點不太習慣
用於回彈G29時用的彈簧K值太大了,我想很多人在用auto leveling在邊邊會失敗整個移動平台掉下來的原因有八成是這條彈簧,我後來用auto leveling 時會先把它拿下來,等做完平台校正時再裝回去
韌體部分:
原廠的韌體的#define PREVENT_DANGEROUS_EXTRUDE
無法使用,這真的非常危險,這個參數是用來防止使用者在沒加熱時,直接進料去擠噴頭,預設是170度才能進料,而現在0度時就能進料,使用者沒注意真的會傷噴頭

上面講的很多都是要改進方面的,真怕我被加黑名單QAQ

邢鳳言
2017-06-05 08:36:58

限位開關的線有一條本來一拜,拉撐後我的是夠長

Clarence Lee
2017-06-05 11:43:20

# define PREVENT_DANGEROUS_EXTRUDE
這應該是之前為了支援雷射頭關掉的...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