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冠霖
2017-05-19 14:21:55

可以請問大神,我換了喉管後用六角板手將噴頭做積碳的清潔,甚至用達火機將裡面的積碳燒掉,但是換了喉管後噴出來的問題有進料不順的問題,不知道是哪邊出了錯誤,可以問是什麼原因

黃俊傑
2017-05-19 14:38:06

你的料新開的喔? 有試過別捲嘛?

Hsu YI Chia
2017-05-19 15:19:16

進料馬達的齒輪有同步嘛?是否有粉末積料摩擦力過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5-19 16:28:24

一下子好一下子又不好,是不是線捲的不好。

Dennis Chen
2017-05-19 16:42:52

要不要監看一下溫度,該不會熱敏快掛了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5-19 16:43:57

順便看一下你的後風扇有沒有正常出力,是不是有卡卡的。

梁琄
2017-05-19 16:48:31

積碳有用一段pla去粘粘看嗎?有可能裡面還沒清乾淨
也有可能料有受潮喔

上官大俠
2017-05-20 08:03:43

步進馬達跟給料輪鎖緊的沒,之前我有鬆脫過,一樣會給料不順


原文網址 Simon Fang
2017-05-19 13:47:43

請問各位先進,不知道有沒有廠商有在販賣可熱塑的材料~約50~60就可以塑型的那種?

陳冠銘
2017-05-19 13:56:05

你要線材還是只是要那個材料?

陳冠銘
2017-05-19 13:57:51

是說你用PLA印也可以五六十度塑型啊

麥麥
2017-05-19 17:42:24

那個不能印啦~~

許阿瑋
2017-05-19 22:04:06

不是打廣告...意外找到真的有 = =

陳冠銘
2017-05-19 22:06:12

看不出跟PLA有甚麼不同 PLA也可以泡那個溫度稍微塑形啊
看有沒有大大想試看看

許阿瑋
2017-05-19 22:09:34

我好奇的點是這用途是什麼?都印出來的為什麼要重新朔型?

陳冠銘
2017-05-19 22:10:34

裡面舉的醫療用途 可能是你印甚麼護腕之類的
印出來後可以壓在患部上重新塑形
這樣可以更吻合吧

Simon Fang
2017-05-19 22:10:46

醫療的需求~針對病人的

陳冠銘
2017-05-19 22:14:42

之前也有大大用PLA印肥皂盒 也是印出來之後泡溫水塑形的

前一陣子很紅的梳毛獅子也是用一樣的方法

Simon Fang
2017-05-19 22:19:08

謝謝~


原文網址 Stanley Chen
2017-05-19 11:31:18

Neutron & Proton 新任務登場!!

謝家瑋
2017-05-19 11:32:19

好潮啊!!!

許育財
2017-05-19 11:34:12

這太過分了...我以Beta者的身分表示抗議...之前為了控制板的安排, 線架爆了n次肝阿......哈哈....

陳加恩
2017-05-19 11:35:50

這個超讚的啦!!!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5-19 11:38:07

真是豪華!

許兆宇
2017-05-19 11:55:11

正準備要自己設計機板架就看到這個XD

戴士偉
2017-05-19 12:11:23

還出支線任務

Chien Lin
2017-05-19 12:15:38

許育財
2017-05-19 12:18:55

電子+質子+中子=原子, 所以三個都有可以換ATOM ? 哈哈

許育財
2017-05-19 12:21:10

這算副本...沒有也可以玩....哈哈

Charlie Ting
2017-05-19 12:27:26

這樣表示 PROTON 要從近供變回遠供?

Coby Huang
2017-05-19 12:34:34

proton可以不用馬達部分~

何珈霖
2017-05-19 19:49:29

紅圈的品名叫啥 露天找不到

Wesley Wang
2017-05-19 23:32:56

Shih Han Hsu
2017-06-12 02:56:09

最近在裝Electron,紅圈的可以直接沿用汰換下來的2.0零件。
船型電源開關是light country(亮群)的。 其他的零件應該都很好找類似的替代。


原文網址 許兆宇
2017-05-19 10:17:11

Neutron組裝到一半的心得:
建議列印件先試著把螺絲鎖上去試試,因為有些零件的孔似乎孔徑沒有把螺牙的量做進去
例如Cart這個檔案,要鎖M3的螺絲孔,孔徑做成3mm了
造成我必須把列印機燒軟才能把已經裝上去的線型軸承跟其他零件拆下…囧

陳冠銘
2017-05-19 10:37:32

1.M3螺絲含牙直徑不會超過3mm 你拿卡尺量一下就知道
這跟列印機校調有關 每個人印出來誤差都不一樣
覺的不好鎖拿3mm鑽頭通一下就好

2.列印件本來就是要緊不要鬆 卡進去要有阻力
你用一陣子就會知道了 如果你把孔徑全做成可以輕易卡進去 用一陣子你會發現你的機器怎麼整台都是鬆的

許兆宇
2017-05-19 10:39:24

不是不好鎖,是鎖進去後是鬆的
要鎖M3螺絲的螺絲孔(沒另外加螺帽的),孔徑應該要2.6~2.7左右

郭俊志
2017-05-19 10:48:44

覺得是個人機器公差問題⊙ω⊙
或許官方設計˙有些問題
我用um2印,組裝也有點卡XD

陳冠銘
2017-05-19 10:49:33

許兆宇 如果那個孔是要直接鎖上固定的開3mm確實不妥
孔開3mm我會用M3.5粗牙去鎖

另外跟各位分享一下 這種要直接鎖上的 以M3為例 螺絲我會用粗牙(木工螺絲常用) 孔開2.5mm
比細牙穩太多

許兆宇
2017-05-19 10:50:32

圖檔測量過是3mm的孔沒錯

陳冠銘
2017-05-19 10:50:51

如果那個孔是要鎖螺絲的 開3mm絕對是錯誤設計 一般M3螺絲直徑是2.8xmm左右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機器無敵準 絕對鎖不住

許兆宇
2017-05-19 10:51:30

另外我不是要批評Neutune,因為這系列開源3D列印機的精神本來就是要發揮DIY精神,只是提醒準備組裝的朋友們要注意這些小地方

許兆宇
2017-05-19 10:56:35

木工螺絲鎖塑膠真的是上選,但目前手上的螺絲都是機械牙的,還好鎖的夠深,所以強度還OK啦XD

陳冠銘
2017-05-19 10:59:15

許兆宇 我的經驗用細牙鎖很容易鎖崩 剛鎖好覺得緊過一陣子就鬆 因為牙咬進塑膠太淺 加上列印件強度不夠 所以我才會用這樣的作法 用木工螺絲+ 小孔 讓牙咬深一點

許兆宇
2017-05-19 11:21:05

說到螺絲膠,記得金屬鎖金屬的地方一定要加螺絲膠,不然震久了肯定鬆掉

許育財
2017-05-19 11:26:56

個人的製作心得,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5-19 12:34:54

我印出來的列印件沒這問題耶!
要不要先印個立方體確認ㄧ下列印尺寸?

Justin Chi
2017-05-21 11:04:21

請教一下,這些零件都是用PLA印的嗎?還是用ABS?

許兆宇
2017-05-21 11:07:08

Pla


原文網址 張東勝
2017-05-19 00:27:58

各位前輩想請教,小弟我是用CAD畫3D的,可是CAD轉出的stl檔圓弧、圓、球都一節一節的,也無法編輯修正stl,該如何讓圓變smooth呢?

邢鳳言
2017-05-19 00:30:58

輸出選項如果有解析度的話把它設成最高或0

陳毅嘉
2017-05-19 00:36:02

是哪一種CAD呢?
如果是Creo那輸出stl檔時,請把誤差控制的弦高調到最小

陳威翔
2017-05-19 12:10:54

改用Fusion 360......


原文網址 Emiliano Guida
2017-05-18 21:21:15


原文網址 鄭東昇
2017-05-18 20:12:40

[感謝,開心]

一早進公司就有精美包裝的禮物

整個心情愉悅~做什麼都順做什麼都爽哈哈~

8g要珍惜點慢慢用~~~

張不凡
2017-05-19 08:54:16

買?我有多的說...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5-18 19:14:47

嘻…嘻…找亮點....終於不怕風兒來了…


原文網址 Yi-hsiang Chu
2017-05-18 13:00:44

Hello 3D列印的專家們,

請問有專職在接大量3D列印(包含3D模型建構)的公司或推薦的人材嗎?

連繫窗口:shawn@hproduction.com.tw

麥麥
2017-05-18 13:14:04

高雄@洪瑞良

麥麥
2017-05-18 13:14:19

台北@天馬

鄭東昇
2017-05-18 13:46:51

3D繪圖推薦~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5-18 11:09:44

New Arrival!
《 Atom 控料旋鈕組 Atom Extruder Knob Kit 》

金屬質感的控料旋鈕,經過陽極處理,純黑色澤亮麗,
表面咬花能讓旋鈕的控感更好更耐用,
當然不能少的 Logo 以雷射刻上 ,
加裝在 Atom 獨特的進料機構,
讓進料時可以更聰明省力!
一組為兩入,附有螺絲,
適用於 Atom 的所有機型。

Our aluminum extruder knobs offer faster and more precise control when feeding filament to the nozzle. A nice, handy touch compatible with every version of Atom.

Atom Shop
http://www.atom3dp.com/zh/shop_tw/
露天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tom3d

Ya Hsuan Wu
2017-05-18 11:39:41

上官大俠
2017-05-18 11:46:28

我是覺得可以設計一個新的面板旋鈕,原本的有點小,不太好轉.....

Robin Hsu
2017-05-18 14:09:31

1.0 的進料馬達軸沒長到可以裝旋鈕吧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