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謝佳修
2017-05-07 22:09:30

試玩一下,感覺蠻有趣的 ?

切片:Cura
層高:0.2
壁厚:0.8
填充:0
速度:35
投影:VelocityPainting_cylinder
線材:明燿炫光鈦金

感謝Morgan Chang大大詳細的教學^^


原文網址 翁士翔
2017-05-07 20:37:40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最近正在組裝2.5ex,上電檢測時除了感應不到熱床溫度,畫面顯示---/---之外都正常。有確認過接線,熱床的兩條紅線應該是沒有區別的吧?溫感裝置也有接上機板,在黃線的噴頭感溫裝置下方一格。正常來說是接上溫感裝置之後,就算沒有接上熱床電源,螢幕也會顯示熱床溫度嗎?

黃俊傑
2017-05-07 22:55:06

熱床跟噴頭的交換看看...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5-07 19:06:46

先前用了3D列印筆畫噴火龍一系列作品 https://m.facebook.com/3dpenlab/?locale2=zh_TW

Jeff Lin
2017-05-07 19:40:10

在哪裡?


原文網址 Brues Wu
2017-05-07 16:50:58

請教各位先進,小弟的Atom 2.5 今天在打印時發出了奇怪的聲音(斷斷續續有嗡~嗡~的聲音,但不是從頭到尾如影片),裝機好(4/7)到現在應該有打超過2kg的料了,在今天打印時才開始有這狀況,不知有沒有先進知道這可能的原因能給小弟指點呢? 感謝!

黃俊傑
2017-05-07 16:53:12

應該只是哪邊鬆了... 共振的感覺! 先按住盔甲看看

施百鴻
2017-05-07 16:59:23

整個機構跟螺絲都檢查一遍

Dennis Chen
2017-05-07 17:48:57

怎麼這個聲音聽起來很像風扇磨到什麼東西,檢查上蓋是不是歪掉或鬆掉了...我之前印久了,上蓋就鬆了,側吹風扇會一直振動,聲音就會很難聽

Brues Wu
2017-05-07 20:24:08

找到問題了,似乎是2.5版那橫桿料架沒鎖緊 ~_~,目前沒聽到這共振的聲音了! 真是鬧笑話了,拍謝 拍謝~


原文網址 Yu Yam Shen
2017-05-07 16:41:34

今天換我炒米粉⊙_⊙~ToT

Jeff Lin
2017-05-07 17:29:20

天氣熱了

林君遠
2017-05-07 18:08:50

前天我也炒一次

Yu Yam Shen
2017-05-07 18:12:03

炒米粉有傳染力~~⊙_⊙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5-07 15:29:23

真是有趣…被紋身的女孩…GCODE_cura_層厚0.2_壁厚0.8_無支撐_無填充_VelocityPainting_cylinder投影

李大淳
2017-05-07 19:46:02

這是牽絲還是特印的紗的效果?

林似諭
2017-05-07 21:37:20

用版上@Morgan Chang提供的後製方法!

Yimin Chen
2017-05-08 20:31:48

好厲害


原文網址 林文和
2017-05-07 11:14:28

求助各位先進..(我是2.0版)
噴頭狀況~無裝ㄩ型鐵片,有裝早期印象"丁大"提供導風罩(照片)
參數如圖片
從以前就一直這樣在列印時最底層,約1~3層時噴頭都會與列印成產生摩擦而喀喀喀的,
嚴重可能撞掉噴頭(極少)
但這現象會造成碰撞摩擦產生列印地層與底盤接著變不好,
堆疊到更高的時候變只要再撞到就會倒塌(力距問題吧?).
尤其最近更嚴重,常發生.....
還請各問先進幫忙對症抓藥一下...
感謝....

林似諭
2017-05-07 12:38:45

列印速度我很少開到60耶!大部份都在40-30之間!然後底層速度比列印速度少5-10左右(打底會比較穩定)...............你試試!

林文和
2017-05-07 12:51:15

等等馬上設定再試看看~感謝

林文和
2017-05-07 12:51:24

林似諭
2017-05-07 12:57:46

另外其他的設 定,我大部份也都是原廠給的預設值(你先從原廠載入的設定檔印看看)

林文和
2017-05-07 12:58:12

好的

Robin Hsu
2017-05-07 14:08:46

個人倒是想說, 你聽到的聲音是不是導風罩 刮到列印件的聲音 ? .?
要不要水平側視一下, 看看是不是導風罩目前的高度可能過於接近擠出頭的高度了 ?

林似諭
2017-05-07 14:14:10

哈!對耶…沒注意到這點

林文和
2017-05-07 14:16:48

不是風罩聲,因為我頭都盯著噴頭看,
很怪得是跟噴頭到指定溫度時,後往下移動時都一直擠出料
就算我一直擦掉但到較下面時擦不到的溢出料就跟著黏在噴頭,
但跑一段距離時被其他線黏到時就形成一大坨....
對與這很困擾...然後沒用掉....噴頭撞到就可能掉頭...

Robin Hsu
2017-05-07 14:55:22

溢出料 @@~
從哪裡溢出來的 ? .?

林文和
2017-05-07 15:21:45

從出料孔,就是噴頭0.4mm那個孔

Robin Hsu
2017-05-07 16:39:06

所以也不是從其它地方滿出來啊 @@~

那, 沒在列印時, 溫度到達指定溫度後, 擺著就會一直流口水嗎 ? .?

如果是這樣, 那應該是溫度過高了 ~

廖新弘
2017-05-07 16:42:37

你可以改用原廠的風罩,重點是怕摩擦到可以砂紙磨一下 http://www.atom3dp.com/....../2016/08/FanDuct6.STL_.zip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5-07 10:16:14

一早起來三台機器各出奇招:我要出門去郊遊了

James Lin
2017-05-07 10:19:55

三台約好一起搗蛋

黃銘璋
2017-05-07 10:32:33

這三台心裡想:我也要去...... XD

林似諭
2017-05-07 10:33:29

三盤炒米粉................這三位“廚師“真是夠勁ㄚ!

黃俊誠
2017-05-07 10:42:43

他知道你肚子餓了,炒一盤給你吃

黃俊傑
2017-05-07 10:47:03

農民曆:今日不宜三滴列印!

林君遠
2017-05-07 10:48:18

我要寫個慘字

李大淳
2017-05-07 11:56:08

印垃圾給你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5-07 12:23:45

一例一休。

鐘英豪
2017-05-07 13:01:38

有一台打一開始就沒想要印

陳冠銘
2017-05-07 14:26:57

Atom換料失敗就算了 其他兩台失敗是為什麼啊XDD

邢鳳言
2017-05-08 01:39:45

早上趕著出門,回來又三盤,好飽;真的不能趕工隨便弄,還有連方向都忘了轉的。

林似諭
2017-05-08 01:49:49

真的會傳染!我今天也炒了一盤!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5-07 10:07:23

小試一下,雖然鼻子處的牽絲嚴重,但整體還不錯…GCODE_cura_層厚0.2_壁厚0.8_無支撐_無填充_VelocityPainting_cylinder投影

Morgan Chang
2017-05-07 10:36:25

請問這圖案是用圓柱投影嗎?還是xy平面投影

林似諭
2017-05-07 10:49:15

cylinder

廖新弘
2017-05-07 10:51:09

空心模式

謝家瑋
2017-05-07 21:43:17

長真高


原文網址 梁揚閔
2017-05-07 03:18:47

噴頭溫度不穩症狀和我相同的同好可以試試,不想看我廢話的人可以拉到最下面看結論。
症狀:噴頭溫度設定在200度列印,但溫度總是在19x~185左右跳動,就是無法穩定在200度,或是剛開始列印時溫度穩定,但側吹風一開,就開始在19x~185左右跳動。
原因說明:這是PID的數值設定不正確所造成,大家可以參考3D印表機建構筆記中「PID值調整步驟原則 & "Thermal Runaway" 的問題」這篇介紹,這是亮宇兄的3D印表機建構部落格,雖然內容是以Prusa i3為主軸,但很多資料ATOM也可以用,這座寶山大家可以進去尋寶。從這篇一開始的解說圖片可以看得出來,我遭遇的問題正好與是Kp值太小的狀況相同,如文中所述,Kp值太小達不到目標溫度,因此推測是PID校正時的狀況與現實不符所造成,如果沒開側吹風扇進行校正,一開始會穩定,但側吹風扇啟動後Kp值的需求會更大,這樣證明了是PID設定不正確的問題。
改善過程:一開始用M106 S255將側吹風扇開到100%來校正,但實際上,列印時溫度還是一樣跳動且達不到200度,這樣的校正狀況還是與實際不符,因為列印時噴頭是緊貼著列印物件,如果噴頭掛在半空中,其實與實際列印狀況不同,所以嘗試將噴頭降到非常靠近玻璃平台,且開啟側吹風扇100%來校正,結果列印過程中,當側吹風扇開啟時,溫度非常合理的開始下降,但是觀察溫度的變化,是慢慢的接近200,最後穩定在200+-1度的狀態。我將噴頭停在半空中開啟側吹風扇校正所得到的Kp值為9.8,噴頭停在非常靠近玻璃平台且開啟側吹風扇,校正所得到的Kp值為12.25,有很大的落差。
結論:使用自動PID校正時,將噴頭移到非常靠近玻璃平台且將側吹風扇開啟100%來校正,可以得到較接近列印現況的PID設定值。

黃大丙
2017-05-07 07:14:14

pid開風扇+靠近平台校正我之前也實驗過,是有一定程度幫助,但對於加熱效率太差的情況還是不太夠力。覺得最爽快的還是把加熱片反裝~
https://www.facebook.com/....../1876052952632991/......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