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李英任
2017-05-02 10:10:08

哈囉各位痛友大家好
小弟最近在趕作品沒想到預估錯誤
發現還差一捲atom官方原廠白色料
有台中的朋友剛好有可以先賣我一捲的嗎~
有點急需希望可以今晚交易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5-02 10:25:25

我有一捲購機隨附的白色料,全新未拆封,但我現在沒法確定它是500克還是1kg重量的,地點再彰化市.

梁琄
2017-05-02 11:04:26

台中可以去經銷那買喔

蘋果橘子文創實做工坊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5-02 09:22:52

用ATOM印了小治具,尺寸剛剛好,都不用磨直接使用,終於開始讓Atom實際產出東西了,升格為生財工具


原文網址 Warren Wang
2017-05-02 09:19:55

依照各位大大的建議。我已經把彈簧拿掉了。可是再auto level的時候會隨即S型。例如影片的52秒跟1:21。我也有檢查連帶有一條過緊已經調整了可是每次還是會在同一樣的地方S型。所以測試獵鷹的那個上左角都會是彎的。感覺一部分是Z offset的造成PLA不均勻。可是關於calibration的點位應該要更準確才對

黃俊傑
2017-05-02 09:32:05

你這歪的好嚴重... 個人覺得同步輪或者皮帶的問題...

黃大丙
2017-05-02 12:10:12

這好誇張,從第一個校正點就開始滑行了


原文網址 Warren Wang
2017-05-02 00:57:51

開始測試列印的時候發現會掉軌。結果發現跑bed leveling>run auto level的時候需要非常大的力量才會觸發上面的optical limiter。所以在點擊表面的時候都要到頭有點歪才會撤退。拆開之後感覺是彈簧太緊。後來有細微調整螺絲的邊界位置。可是主要還是需要蠻大的力道,尤其是橫向,才能造成它向上推開彈簧。因為這樣我的平板已經刮傷了哈哈。可是這不太在意。比較想知道有什麼解決方案。請大家多多指教

Calvin Sung
2017-05-02 01:21:39

那條彈簧先拿掉,如果靠後面兩顆螺絲就可以回定位,因為有彈簧要壓很大力才行

Josh Lin
2017-05-02 02:20:00

這是 老問題了~~
其實 你自己 已發現 問題所在了~~
請在 社團內 搜尋 關鍵字 "彈簧" 或 "auto level" ....可找到 解答!

林似諭
2017-05-02 04:40:28

彈簧拉鬆點就行了!如果擔心拉斷,那就到五金市場買個彈性係數小一點來換吧.......

Warren Wang
2017-05-02 07:18:35

彈簧拿掉可以了。只是現在碰到的問題是auto bed level時候它點擊空間的間距完全不一樣。所以被儲存之後。列印軌道整個是歪的。有些線條是值得。到某些區塊就一直是歪的


原文網址 陳建旻
2017-05-01 23:50:39

雖然是拿別人的圖來印,還是花了很多時間修改~"~
做完還蠻好看的XDD

Celgen Liang
2017-05-02 10:23:20

超帥!

陳建旻
2017-05-02 20:11:58

其實他也不會叫 該遲到還是躲不掉XDD

Nobu Hou
2017-05-02 22:45:53

您好,我也想自己製作看看,請問配電的部分是怎麼解決的?感謝您!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5-01 21:54:58

朋友來看看他的蝙蝠戰機製作進度.終於快要完成了.剩下座艙和細節.

Stanley Chen
2017-05-01 21:55:47

阿良無極限!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5-01 21:43:07

PLA+TPE(軟料)印沒問題,但是單獨印TPE時出了一個很奇怪的狀況:第一次印成功,而且是蠻成功的,尺寸修改後再印第二次就開始炒米粉,我有看到的狀況是黏不住玻璃而翹起來,然後開始炒米粉,我把噴頭調低想讓它貼緊一點,結果太低到線料從擠出齒輪旁噴出;修好後,把它調高一點,但也是炒米粉,因為己經炒三盤吃不下了,特來請教大家在印軟料時是怎麼讓它固定的?

黃育哲
2017-05-01 21:52:35

挖塞,我也有購買軟料,但還沒印,請問大大有試著調整噴頭溫度嗎?或許調到230度?

劉聖心
2017-05-01 22:10:21

個人經驗,噴頭溫度調高跟上面一樣230,熱床一樣70度,感覺熱床溫度調高好像更容易翹腳.

Kwok Tony
2017-05-01 22:13:12

我用軟料要把噴頭調高用多一倍,例如z offset 是 0.2 就要用0.4

Vincent Liu
2017-05-01 22:17:47

東西如果太小,要印裙邊,速度慢一點,大概10左右,看看會不會好一點,會好再慢慢加快速,熱床100度,要擦乾淨

邢鳳言
2017-05-01 22:38:09

沒有,還是200

邢鳳言
2017-05-01 22:38:52

待會兒試試

邢鳳言
2017-05-01 22:39:43

有擦乾淨,但速度沒調

Vincent Liu
2017-05-01 22:40:26

速度太快蚯蚓會跑出來

邢鳳言
2017-05-01 22:45:36

Vincent Liu 有道理,那第一次OK是運氣好囉

Vincent Liu
2017-05-01 22:53:58

因為第一次因的東西小,速度太快,軟料會慢慢擠在料管內,仔細看軟料會擠在鐵福龍料管內形成蚯蚓的型狀,等到再也擠不下了,蚯蚓就跑出來了。

Eric Chen
2017-05-01 22:55:44

聽說軟料要用近端擠料

邢鳳言
2017-05-01 22:56:09

Vincent Liu 我是指這個大墊片,第一次印是好的,如照片第一張,後來失敗的是這個大墊片調整一點公差而己。

Kevin Chen
2017-05-01 22:57:44

用230度印吧,會順利很多,然後把風扇關掉

邢鳳言
2017-05-01 22:57:44

這...超出命題範圍了

邢鳳言
2017-05-01 23:01:16

收到,感謝!

Eric Chen
2017-05-01 23:04:53

遠端近料就跟蚊子的吸管很長時~
會戳不進去的意思一樣
特別又因為原材料就是軟的
更會從遠端的馬達旁邊跑出來
這又跟平台的設定有關
第一層如果不壓料射出的話
就會黏不緊,就會炒米粉
而第一層想壓緊射出...
就會影響到擠出端的逆襲~
於是遠端射軟料的狀況都被你展示出來了

邢鳳言
2017-05-01 23:05:48

完全同意

Eric Chen
2017-05-01 23:06:05

網上情搜圖資,無償分享喔~

邢鳳言
2017-05-01 23:07:58

怎麼有這張這麼精美的圖...該不會是你剛畫的吧?太精華了

Vincent Liu
2017-05-01 23:09:12

第二次料有抽出來重新送嗎?這是累積的現象,料來不及熔化,後面的料又來,結果就是慢慢積在整個鐵弗龍管內,也許溫度調高點可以維持現在的速度,我沒試過。

邢鳳言
2017-05-01 23:11:19

Vincent Liu 有,我每次都印完都會退料剪毛,開始印都會洗料,然後輪廓畫三圈

Vincent Liu
2017-05-01 23:12:33

可以觀察看看料有沒有擠在鐵弗龍管內,有就是速度快了

邢鳳言
2017-05-02 02:31:42

最後什麼都沒改也還沒翹邊:我觀察了兩次翹起位置都一樣,仔細看似乎有點油漬,平常只有用酒精擦拭可能不夠乾淨,於是先用清潔劑擦一次,再用酒精擦一次,就好了;結果只是清潔動作不確實,但仍然感謝大家熱心回應,也學到不少。

Moko Jenson Huang
2017-05-02 04:03:16

林似諭
2017-05-02 05:34:33

試試用95%的藥用或工業用酒精!75%我用是覺得不給力!

Marco Lai
2017-05-02 08:46:54

其實TPE與PLA的性質不同,PLA是冷卻縮水,TPE是冷卻膨脹;所以列印溫度要高一點,但是....太高就會起水泡(過火),這時候考驗進料速度,與移動速度的時間,就非常耐人尋味。

Vincent Liu
2017-05-02 09:25:25

酒精最好用吃了沒害的,不要用工業用的,另外您的參數可以讓我參考一下嗎? 最近想印一個大東西,Cura跑出來都要60~90小時,想知道可以跑多快,不會跑出蚯蚓

邢鳳言
2017-05-02 16:20:00

Vincent Liu 等等, 今天又印不成功了, 還在試

邢鳳言
2017-05-03 01:32:00

今天失敗N次,各種狀況都發生,大概用掉3/5捲線料才印成第三版物件,幸好這次尺寸調好了,不然我會昏倒,我的最佳參數在圖中,brim開5圈,要後製很討厭但不加它更慘。

黃大丙
2017-05-03 20:17:19


原文網址 Calvin Sung
2017-05-01 21:13:00

組裝完成,三月底就到貨的 2.5EX,放到前幾天才動手,目前測試動作正常。組裝中就可以發現,原廠不斷的改良產品非常用心,謝謝有這樣高CP值的產品。只有兩個小小建議:
1. T型螺母品質如果再好一些,裝機順暢度會更好,若它能確實的轉動九十度並鎖住每個點,使用的穩定性會更好。
2. 接線器用法,我想很多人側吹風扇不動,都是它的問題。

陳維德
2017-05-01 21:22:12

印的真漂亮


原文網址 Warren Wang
2017-05-01 19:31:24

大家好!我前幾天剛買了2.5今天剛組裝好。結果到最後一步要測試列印SD卡會讀不到gcode檔案。插進去時候會顯示card inserted可是選單到最下面會顯示No Card。點選進去也是空的。這個算是格式化的問題嗎? 還是firmware的問題? 我已經用arduino 1.0.6跟官網的最新frimware安裝了。也試了FAT32/exFAT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5-01 20:04:11

它好像只支援8G以下的非高速卡,容量越低越好,所以我敗了一堆1G卡給它專用.

Warren Wang
2017-05-01 20:05:08

我目前試了盒子裡面送的sd還有自己的32gb兩個都一樣反應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5-01 20:07:27

ATOM內付的那張卡讓很多痛友心裡痛痛的,很容易掛掉的感覺.

Warren Wang
2017-05-01 20:08:38

看來我現在殺去光華好了。謝謝!

林似諭
2017-05-01 21:35:04

目前用16g的創見卡,小卡轉大卡也有,作動正常!再查看看那裡有問題!

Warren Wang
2017-05-01 23:19:58

後來試來試去。在WIN10用FAT(16)才被政策到。

Josh Lin
2017-05-02 02:01:53

ATOM 只吃 FAT32 或 FAT16 的格式,不支援 NTFS~~

原廠 附的 8GB SD卡,我用 電腦看 格式是 FAT32,我沒重新 格式化,給 ATOM 2.5EX 直上 沒問題~~

如 格式 是 FAT32 或 FAT16 的 正確格式,但 會顯示Card Inserted,卻仍 顯示No Card,就可能是 SD卡 本身 或 SD 卡座內的 彈片 接觸不良 或 SD 卡座 的焊點 有 冷焊 斷路了,也有 可能是 SD卡座 的彈片 生產中 被 助焊劑 污染了~~

可用 一張 乾淨的紙 摺成 SD卡 寬度 和 厚度,插進去 SD 座 插拔清潔之~~
多插拔 幾次 看看,如是 接觸不良所致 應可改善 解決~~

SD卡 的 金手指 也可用 一張 乾淨的紙 厚度 摺成 金手指 寬度 去 擦拭 金手指~~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5-01 17:08:06

朝聖……

廖新弘
2017-05-01 17:15:19

逼逼,那隻小狗違規

林似諭
2017-05-01 18:14:03

Ya Hsuan Wu
2017-05-01 21:18:27

怎麼有小寵物

林似諭
2017-05-01 21:38:46

哈!女兒的寶貝!堅持要入鏡的!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