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立德
2017-04-08 19:35:10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有熱床70度 沒塗口紅膠
這個翹起來的問題是什麼原因呢?已經翹到會撞掉噴頭了。
這個料的問題嗎?
還是保溫問題造成收縮?
還是玻璃有刮痕會有影響嗎?

謝謝各位高手

邱瑀皓
2017-04-08 19:39:50

可以把玻璃擦乾淨試試看
刮痕應該不會是影響才對

陳立德
2017-04-08 19:40:05

我用熱床+口紅膠 反而會大面積的黏不牢,有什麼訣竅嗎?塗太多?

邱瑀皓
2017-04-08 19:42:07

其實自己的使用心得是
塗口紅膠就不用開熱床了
塗膠後加熱很容易就乾掉
反而沒效果了

陳立德
2017-04-08 19:53:47

我是懷疑是否料的問題,同樣的設定之前印過半透明的料是正常,但這捆銀色的好像彈性比較好,不知該怎調。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8 20:18:45

>>
貼個參數會比較好判斷。
>>
就圖上的brim來看,
第一層太貼玻璃,
噴頭拉扯到溢出的料。
若跑到第二層,噴頭就容易撞到沒黏住的料。

陳冠銘
2017-04-08 20:44:26

塗口紅膠就是要乾掉後再印的....
如果乾了你的線材黏不上去只有兩種可能
1.調平沒調好 離平面太遠
2.你的膠成份不對 不是所有長的像口紅膠的都有效

陳冠銘
2017-04-08 20:58:26

老外常推薦特定品牌的膠是有理由的
成份要對才黏的住線材
如果不知道哪種是對的就找Pentel這個膠
塗上去乾了再印 超黏
有多黏呢....黏到為了把大型列印件拔下來我破兩片玻璃了.....

Charlie Ting
2017-04-08 23:19:24

你的玻璃有油,要用酒精擦乾淨才行

陳立德
2017-04-09 00:11:53

我都有用酒精擦,但有很多噴頭撞到刮傷的痕跡,不知道是不是會影響

Charlie Ting
2017-04-09 00:19:31

一個簡單的測法,你可以旋轉一下玻璃面,然後看浮起的區塊是不是跟著轉了,代表那個區域的附著力不足。
就經驗看,就是還不夠乾淨。一層薄油都足以造成問題。

陳立德
2017-04-09 01:03:31

感謝 我試試看~

陳立德
2017-04-09 01:03:57

我有發現發生的區域都在同樣點上 ,但不知道原因

陳為騰
2017-04-09 01:34:26

好像是噴頭內管塞住導致出料不順,我有遇過這樣的情況,調整好多參數都沒有用

Jason Lin
2017-04-09 01:46:45

除了玻璃清乾淨外 看最外圈半透明狀況 噴頭太貼玻璃了 中間虛線應該也是噴頭太貼 負壓高的情況把料擠出 要不要試試看調高點offset

陳立德
2017-04-09 12:11:56

我檢查一下

陳立德
2017-04-09 12:12:10

我試試看

陳冠銘
2017-04-09 13:27:53

用洗碗精洗玻璃看看 有時候光靠酒精擦不掉油

Chris Lin
2017-04-09 18:10:59

可能擠出量不準,出料改95%試試。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4-08 19:08:25

模型斷了續接不神奇,印到移位了但裡面孔位是直的才神奇XD
剛印好時以為是e3d的座故意做有層次的,後來看模型圖才知是移位了
照片中的孔是線材進到噴頭的孔另外的限位開關孔跟另一個還有方型的孔位都沒影響,哈哈太神奇了


原文網址 韓寧鐙
2017-04-08 17:12:14

不好意思~
來打擾各位前輩了~

請問熱床無法啓動是什麼原因?(附圖)
面板上看不見溫度顯示~
線路也檢查了~
馮大剛也來家裡看過了~感謝喔

但熱床還是無法工作~
還請各位前輩幫忙解惑~~~感恩~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08 17:37:07

熱床的熱敏電阻線,有插上主機板嗎?有插對孔嗎?

Bang Ruei
2017-04-13 16:16:54

您好~想請問下你的熱床問題有處理好嗎?? 我也遇到與你一樣的問題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8 06:05:05

【這是個無解的老問題?】
跑直線長距離時
溫度飄移跟噴頭速度也是有關係。
(加速度是900)

李仁維
2017-04-08 06:26:46

我一直在想,特殊的噴嘴設計有什麼優勢還是考量?

Charlie Ting
2017-04-08 07:28:38

我一直沒在意這問題,因為這就是效能不足造成運算和監控的失衡,真的很在意的,最簡單就是用雙主板去控制,不然就是換更高階的主板。

李仁維
2017-04-08 12:29:04

不清楚ATOM用的主板是什麼,不過看過MKS或Arduino MEGA的機種漂移也不超過2度,應該和機構比較有關吧

Charlie Ting
2017-04-08 12:45:58

分步差異也有影響的

陳冠銘
2017-04-08 16:08:36

ATOM就客製化的2560一體版吧。韌體是marlin 1.0版


原文網址 Rick Hsu
2017-04-07 20:23:39

在校正機器時,不慎將此滑軌固定治具弄斷(有試著用快乾黏回去,但因斷面不公整,無法黏合),有哪位賢拜能好心量測手上的此治具,提供尺寸圖嗎?先說聲謝謝呦。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07 20:28:42

用這個?
ATOM 2.0 線軌固定器 found on # Thingiverse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004818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07 20:29:48

滑軌兩側是各留5mm,組裝說明書應該有提到。

陳維德
2017-04-07 20:33:08

Rick Hsu
2017-04-07 20:34:55

這可適合用於2.5EX系列嗎?
目前組裝後,試印官網的50*50方塊,誤差值很大,(50.25*50.68mm),才會上來求救,想用別的村質來製作

廖新弘
2017-04-07 20:54:07

基本上線軌的軌道尺寸是一樣的

Rick Hsu
2017-04-07 20:54:52

謝謝指導~

Ver Worlding Max
2017-04-07 23:25:15

我都用低黏度遮蓋膠帶連同滑塊多黏幾圈固定而已,螺絲只要都半含住就可以黏得很緊,從2.0到2.5ex我都沒用過這個東西

Josh Lin
2017-04-08 02:09:25


原文網址 林雋哲
2017-04-07 17:24:30

話說熱床怎麼到103就上不去了呢⋯⋯

洪瑞宏
2017-04-07 17:26:23

大大真厲害~不怕下面主機板散熱不良呀!!

黃俊傑
2017-04-07 17:27:34

很慢就是... 改24V快很多!

邱瑀皓
2017-04-07 17:28:12

送來我家我嚐嚐

徐凡
2017-04-07 17:29:03

因為他不是烤盤

Lin Minghong Ming Lin
2017-04-07 17:32:33

黃正忠
2017-04-07 18:01:39

要蓋鍋蓋

Ya Hsuan Wu
2017-04-07 18:26:11

歐姆蛋~~~~

游正宏
2017-04-07 18:29:40

下次可能會改用噴頭挑戰嗎?

Oscar Kao
2017-04-07 18:42:04

What the ~~原來是這樣使用的XD

蘇桓生
2017-04-07 18:51:34

我之前也這樣加熱哈哈哈~要加熱凹東西

許兆宇
2017-04-07 19:25:10

原來熱床的用法是這樣用XD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7 17:17:52

MK3 - 0.2 nozzel
感謝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天才
設計出許多令人讚嘆的有趣事物
http://www.thingiverse.com/make:322948

Po Chen
2017-04-07 17:30:59

這隻游標尺好好看,請問在哪買的啊?

李仁維
2017-04-07 17:42:19

這個不錯玩 硬拔拆不開 但用對方向就能輕易推滑開XD

Stanley Chen
2017-04-07 17:50:18

0誤差!!!

James Lin
2017-04-07 20:01:40

好特別的尺~
量空的也可以顯示0嗎?

Yi-Chun Sung
2017-04-07 20:31:58

這尺一看就知道不準,認真你就輸了

劉聖心
2017-04-07 21:01:54

錶的誤差允許值有0.1mm耶..

陳太成
2017-04-07 22:40:37

游標尺……讚,請問在哪買的啊?

黃裕元
2017-04-08 09:42:21

游標卡尺太搶戲!!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4-07 17:06:11

設備快搞定了,等有時間來測試。

李旻宸
2017-04-07 18:30:42

請問這樣要怎麼控溫呢?

Wei-Yu Chen
2017-04-07 23:56:11

那塊熱板那裡買?

李仁維
2017-04-08 06:35:54

想起西部世界的Maze...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4-07 16:52:04

這款3D列印結構的「Sound Cells」由回收的塑料瓶製作而成,將從雪梨歌劇院會場內播放音樂至會場外⋯⋯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4-07 16:07:48

請問這是料的問題還是切片的問題?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梁琄
2017-04-07 16:53:58

是不是溫度過高,請問樓主溫度設多少?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printing-problems/#head4

Charlie Ting
2017-04-07 17:11:06

1. 先確認你的 E steps 數值(在 Control -> move 裡面)
2. 觀察切片結果在這幾個地方是否有異常停留或起迄的狀況

個人直覺,出料量過多,在那些點有移動的動作。

馮致榮
2017-04-07 18:09:42

190度

馮致榮
2017-04-07 18:11:17

因為這個料是我第一次用所以懷疑是不是料的問題,因為其他料都非常正常

梁琄
2017-04-07 18:30:48

請問是PLA嗎?受潮?

Charlie Ting
2017-04-07 18:54:09

馮致榮 有些料的膨脹狀況特別明顯,這種要修正

馮致榮
2017-04-07 18:58:01

PLA.剛開封的新品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