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賴彥君
2017-04-07 12:20:10

第一次試印艾菲爾鐵塔,感覺他的絲吸的不是很乾淨,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看起來更精緻,還有他最頂層的地方怎麼會蠻失敗的感覺
我是用cura 印的,層高0.15,溫度200

廖新弘
2017-04-07 13:07:31

cura在冷卻選項有一個功能,噴頭移開冷卻,那邊的秒數調大一點

John Lee
2017-04-08 11:55:53

看材料,把溫度降到最低,
(能正常出料的最低溫度)
可以改善一點,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4-06 18:38:17

自 4/7 開始出貨的 ATOM2.5 都會在出貨前追加噴頭出料檢測,故噴頭內可能會有殘料,此為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

Prior to shipment, all hotends are tested for proper heater and thermistor function as well as for clogs and nozzle defects using Atom PLA filament.


原文網址 Nick Hsieh
2017-04-06 17:54:07

很開心組完了 第一次試印結果⋯ ? 請問要修改什麼地方或是哪裡調整精度嗎?

施百鴻
2017-04-06 17:54:34

Z-offset太高 Accel調500

陳威廷
2017-04-06 18:02:31

自動校正後重設Zoffset

邢鳳言
2017-04-06 18:03:07

先恭喜你。跑一次bed leveling再印即可,注意盯著每個測點要碰到床

Efun Lai
2017-04-06 18:07:10

有黏到底嗎?

Nick Hsieh
2017-04-07 10:07:24

矯正完之後的狀態...還是不理想

Nick Hsieh
2017-04-07 12:11:11

感謝社友大力協助 在下非常感恩


原文網址 Chen Jack
2017-04-06 17:46:01

做了一個收納盒沒想到做一個要23小時我的料快沒了

施百鴻
2017-04-06 17:48:10

先暫停 換料 再繼續

黃俊傑
2017-04-06 18:28:41

剪一段一起慢慢推進去 XD

Chen Guan Ting
2017-04-06 19:23:22

外面買一個感覺比較便宜(疑!?)

Tako Sun
2017-04-06 19:52:39

誠邀加入三公斤行列,怎麼用都用不完的Fu XD

吳承祐
2017-04-06 20:21:49

台灣賣三公斤的店家好像不多


原文網址 韓寧鐙
2017-04-06 17:26:03

內容己修改~

感謝各位前輩的鼓勵

4/7日早上再測試己成功出料
雖然列印了測試檔
但還是發生了進料中斷和列印時右側有刮到玻璃板的情況
個人會在努力的試下去~

現在會先進行線路整理和熱床無法起動的問題
近期會常常打擾各位前輩了~XD

邢鳳言
2017-04-06 17:35:53

Charlie Ting
2017-04-06 18:07:34

找人去幫你看看比較快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06 18:35:12

大概是集線器的組裝問題吧。

馮致榮
2017-04-06 18:39:15

在我家附近.有需要幫忙嗎?

Stanley Chen
2017-04-06 19:17:25

這串留言是要逼哭誰 ? ? ?

邢鳳言
2017-04-06 20:16:36

你是不是沒機器可以印這兩片?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8072

邢鳳言
2017-04-06 20:23:05

還有這個可以幫你裝Y管: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76598

梁琄
2017-04-06 20:40:54

這串樓太感人了啦

張不凡
2017-04-06 21:29:26

我們都是一家人

Shi Xinhui
2017-04-07 04:36:48

加油 別這麼快就放棄 關卡還多著呢 但版上大大願意相助的也有很多 雙進的問題真的比單頭的還多就是了 我目前也暫時還是當單頭的在用 及人我以前高中 雖然我很弱 但也可以加我為ATOM好友喔

韓寧鐙
2017-04-07 09:44:39

感謝各位前輩的鼓勵~早上起來後再測就OK了~列印了一個測試檔(如圖)雖然進料後來中斷了~個人會再持續試試看~己修改貼文


原文網址 蔡佑晟
2017-04-06 13:00:15

請問,洗料柱跟本體之間,怎麼設定讓他們不會牽絲?
軟體simplify3d

黃俊傑
2017-04-06 13:05:35

你這絲也太嚴重 降低噴頭溫度 增加回抽速度 或者列印速度 都可以試試看...

蔡佑晟
2017-04-06 13:07:37

溫度200
印速60
回抽8mm/100mm/s

蔡佑晟
2017-04-06 13:08:46

其實主要的問題是
洗料柱回本體好像沒有z上升+回抽,就直接衝回本體了。。

廖新弘
2017-04-06 13:11:01

你可以參考版上先前有人提供的設定檔來用

蔡佑晟
2017-04-06 13:11:49

Atom2.5ex-ds嗎?

廖新弘
2017-04-06 13:12:32

是的

蔡佑晟
2017-04-06 13:13:38

用的就是這個呀,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洗料完後回本體就會牽絲,悲劇點,頭就直接撞掉了。

廖新弘
2017-04-06 13:21:39

你的z-lift設定多少

H.s. Lu
2017-04-06 13:21:52

三個重點需調整
溫度 回抽速度 列印速度

蔡佑晟
2017-04-06 13:23:49

雙色0.5但是,還是會撞。。。

黃大丙
2017-04-06 13:27:52

蔡佑晟 用我的設定檔吧

黃大丙
2017-04-06 13:30:11

沒看到你已經用了
設定檔有針對牽絲特別調整過
你的狀況我覺得是用到舊版S3D了

黃大丙
2017-04-06 13:30:48

因為舊版不支援某參數,洗料的路徑會亂跑

蔡佑晟
2017-04-06 13:31:22

黃大丙 我有買版權的,我再看看是不是最新版

黃大丙
2017-04-06 13:32:47

我現在用的是3.1.1版

黃大丙
2017-04-06 13:35:30

之前作過好多牽絲的實驗,這設定檔已經調整到正常狀況下看不到任何粗絲。還有粗絲的話就我知道一個就版本問題,一個就線材受潮。但線材受潮不會像你照片裏面那麼誇張。

蔡佑晟
2017-04-06 13:36:24

看來可能是受潮了 我也是3.1.1

蔡佑晟
2017-04-06 13:39:58

單看這面還是不錯滴=_=

黃大丙
2017-04-06 13:40:24

你看我這張照片
白色的是受潮料,黑色的是新料。從洗料柱回來就只有白色牽絲。這樣已經覺得很嚴重了,你的看起來更慘。
也許可試著把洗料的速度減慢,這樣洗料柱頂端比較乾,看能不能改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蔡佑晟
2017-04-06 13:43:07

料柱成型是這樣

蔡佑晟
2017-04-06 13:43:39

料柱速度是120%

黃大丙
2017-04-06 13:44:06

120%應該還好...你設定檔是用最新版嗎?

蔡佑晟
2017-04-06 13:44:33

對呀 大概前天抓的吧

黃大丙
2017-04-06 13:44:53

嗯嗯~那最新的沒錯

蔡佑晟
2017-04-06 13:45:34

雙噴真的比單噴,難度加很多很多=__=

黃大丙
2017-04-06 13:46:48

如果0.4的是還好啦....0.2的就...

陳維德
2017-04-06 13:49:43

絲牽的有點粗阿

黃大丙
2017-04-06 13:51:30

對啊,看起來好不正常

蔡佑晟
2017-04-06 13:52:33

我感覺的情況就是 他完全沒回抽也沒提升 就直接回本體了

陳維德
2017-04-06 13:53:28

設定頁面抓個圖來看看

蔡佑晟
2017-04-06 13:53:58

Advanced?

陳維德
2017-04-06 13:54:43

第一頁的右下是回抽回擦設定

黃大丙
2017-04-06 13:54:53

從換料柱回來正常是會回抽也會上抬
你可以檢查gcode看他prime pillar結束之後有沒正常作這些事

蔡佑晟
2017-04-06 13:54:53

蔡佑晟
2017-04-06 13:55:20

陳維德
2017-04-06 13:57:42

都正常的設定的說,那是真怪了不會牽那麼粗的絲才對

蔡佑晟
2017-04-06 13:58:34

對啊 我就覺得很奇怪,沒關係晚上我連噴頭有的沒有的一起拆掉,反正要換滑軌。。。

陳維德
2017-04-06 14:01:29

有一個可能就是設定檔是用到default 比較有可能是這樣,你在用雙噴精靈設定時要選對設定檔

蔡佑晟
2017-04-06 14:03:56

蔡佑晟
2017-04-06 14:04:13

我沒有default

陳維德
2017-04-06 14:05:10

Morgan Chang
2017-04-06 16:18:06

離題一下:請問為何需要換滑軌啊?

馮致榮
2017-04-06 16:36:37

我S3D單色列印最近也有這困擾,長距離移動時似乎沒回抽,噴頭也沒提起來,就這樣牽一條長長的絲,以前都不會這樣

陳維德
2017-04-06 16:52:01

正常,很多時候它會忘了要做回抽就這樣移動到下個要印的地方

邢鳳言
2017-04-06 17:53:11

我之前喉管内PTFE没壓緊,線料倒灌,回抽動作的效果就大受影響,但是牽絲還是不如你的壯觀

馮致榮
2017-04-06 18:14:04

怎樣會讓他記起來?

陳維德
2017-04-06 18:14:27

沒辦法,切片軟體大多都有這問題,s3d 我勾選了回抽最少多少距離設0 也沒用,軟體多少還是會傻傻的

馮致榮
2017-04-06 18:15:15

我覺得他是在繼續擠料,真的蠻困擾的

馮致榮
2017-04-06 18:17:25

我記得之前不會這樣,現在幾乎都這樣,短距離的就蠻正常的

陳維德
2017-04-06 18:17:40

馮致榮 都會,你印時看填充就會有幾條,不回抽就走到下個點要印的地方,除非勾選,行走時不經過本體,但這還是會有有漏料跟移動時間過長

邢鳳言
2017-04-06 18:27:35

我是用PVA時會這樣, 現在不會了, 所以我的狀況是組裝再加上料性雙重影響。

馮致榮
2017-04-06 18:32:00

我的現在會這樣

陳維德
2017-04-06 19:23:01

馮致榮 可能線材受潮也是會影響拉絲,所以我才用保鮮盒來用

馮致榮
2017-04-06 19:24:14

我都放在防潮箱

陳維德
2017-04-06 19:24:53

馮致榮 機子上的防潮比較重要,拿出來用一樣是受潮,我現在都是在機子上做除濕換下來的線,只用夾鍊袋裝起來,現在印細絲也少很多,不然之前跟 黃大丙 在做測試印時我的細絲是像蜘蛛住的地方一樣,濕度卡才開盒一下,沒幾分鐘就開始變粉了,在裝回去,幾個小時又變回藍色20 %以下

馮致榮
2017-04-06 19:26:33

可能是這個料比較怕潮吧

邢鳳言
2017-04-06 19:39:36

黃大丙
2017-04-06 19:41:45

馮致榮 內部會牽絲正常,S3D有個選項是內部移動的時候要不要回抽,那個我沒把他打開

馮致榮
2017-04-06 19:44:31

黃大丙 我印了3個類似這樣的東西.只有這個會拉絲這麼嚴重.也不知是什麼問題

蔡佑晟
2017-04-06 19:46:16

因為之前換光遮蔽的時候,一塊整個滑下來,鋼珠也噴了=_=

James Lin
2017-04-06 19:57:38

你的換料柱怎會離這麼近呀?
若不計成本可以開個牆試試

陳維德
2017-04-06 20:02:40

S3D 換料柱的距離應該沒法調整,只能選要在本體的哪個方向

陳維德
2017-04-06 21:09:30

馮致榮 只有這個會就是軟體路徑計算問題囉

馮致榮
2017-04-06 21:11:48

你是說這個拉細絲嗎?

陳維德
2017-04-06 21:13:14

嗯中圓的中間有那麼粗的線就比較像是路徑計算問題,是有設定應該能閃,但那設定值要試是設多少,可能是mm 也可能是% ,要試才知,你可以設看看,看他模擬路徑是怎麼走的,其他細絲就要看回抽的距離跟絲是不是受潮了,我現在印細的多少還是會有一些些,但沒那麼多

馮致榮
2017-04-06 21:16:31

會不會是填充的問題?這個是15% .20%的就沒問題

陳維德
2017-04-06 21:17:34

馮致榮 不確定耶我用的填充也是只用12~15%左右,也有可能填充多了,走的路徑會有變化

Morgan Chang
2017-04-06 21:45:20

喔,原來如此

蔡佑晟
2017-04-07 00:35:23

pla線哄衣機處理後加調整鐵氟龍管後,參數都沒改,各位先進可以考慮看看

Shih Han Hsu
2017-04-07 01:47:29

Ooze control那邊把only retract when coming open space關掉, S3D認為prime pillar是內部空間。關掉應該就沒問題了

黃大丙
2017-04-07 08:22:02

絲都沒了嗎?

Rob Sam
2017-04-07 08:35:07

要調整一下retract數值

黃大丙
2017-04-07 08:44:58

rectrcton數值很好了

陳維德
2017-04-07 08:56:40

這設定檔是 黃大丙 試很久調出來的參數,雙色單色印都很好


原文網址 Keisuke Lin
2017-04-06 08:20:07

是ATOM!!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4-05 23:37:52

比薩斜塔
(因為女兒提醒我, 很久沒印知名建築給她了 :-Q)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4772

轉正5.5度,可以回到垂直狀態比較好印
層高0.2mm , 放大130% 列印時間21 hrs
除了底部之外,只有最上層鐘樓需要support
不過拆除支撐時,幾乎所有的鐘都斷了, 用快乾黏回來 ?

Chien Lin
2017-04-06 00:39:03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06 05:08:25

如果是用upside-down的話,也是正的 ^^


原文網址 Stanley Chen
2017-04-05 23:30:21

登愣!
發文要滿10個字趕緊補上!

施百鴻
2017-04-06 17:45:01

修好久...

梁揚閔
2017-04-06 21:47:02

跪求支援下載的網址

黃大丙
2017-04-06 21:47:56

要下載啥?

梁揚閔
2017-04-06 22:14:59

2.0升級雙噴頭的韌體

吳普軒
2017-04-08 17:02:22

有沒有2.0升級雙噴頭組裝手冊?

Steal Chang
2017-04-08 21:25:23

請問有官方2.5EX用的CURA設定檔嗎

Arthur Pai
2017-04-08 21:44:14

請問有2.5EX用的Simplify3D設定檔嗎? 謝謝


原文網址 陳逸文
2017-04-05 23:26:32

有哪位大大可以分享一下2.5ex包裝內一張勘誤的說明書嗎?(我記得有看到,後來就找不到了⋯)感謝啊~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