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7 10:32:33

【MK 3 -0.2 NOZZLE】
機器修好了
流量正常了
印一次就達陣
好感動啊

Tk Leung
2017-02-27 10:34:57

extrude width 用了多少?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7 10:38:32

參數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7 10:40:58

參數

Charlie Ting
2017-02-27 10:45:24

出運啊!

Clarence Lee
2017-02-27 12:05:23

裝上去能跑了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7 14:36:02

嘿~~我已經不想拆下0.2的噴頭了,0.4的噴頭再拿來組一台好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7 16:18:59

如果有0.1的噴頭,我會繼續敗下去@@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27 09:37:35

印好的東西一拉就斷了,而且斷面很平整,兩層好像沒有融合在一起,這樣正常嗎?我是用ABS印的,溫度255,有沒有辦法改善

李仲頤
2017-02-27 09:39:02

印好的東西一拉就斷了,而且斷面很平整,兩層好像沒有融合在一起,這樣正常嗎?我是用ABS印的,溫度255,有沒有辦法改善

戴士偉
2017-02-27 09:42:57

這方向強度本來就是弱點, 層高小一點可能有一點幫助. (別太期待)
另外溫度有點高, 你的鐵氟龍管會燒壞~

李仲頤
2017-02-27 09:46:53

層跟層之間融合到狀況這樣已婚極限了嗎?我對料性還不熟悉,只能換列印方向來改善嗎?

Charlie Ting
2017-02-27 09:47:49

速度多少? 這東西要有熱場比較好印, 另外, 散熱風扇全關了吧?

李仲頤
2017-02-27 09:51:54

沒有熱場,風扇開150,速度80%,

李仲頤
2017-02-27 09:54:28

把風扇關掉,跟印慢一點還有改善融合狀況的機會嗎?

Wudi Lin
2017-02-27 10:05:18

abs吹風扇印品會跳起來吧!! 把印件放橫的印or 把圖面上下切開用鎖的(底用平的印,上面圓柱用橫的印)

Wudi Lin
2017-02-27 10:05:49

這料會亮看起來比較像pla料

Charlie Ting
2017-02-27 10:11:32

yes

黃俊傑
2017-02-27 21:39:40

推這方向印的強度就只是這樣...

Lau Chun Man
2017-02-28 13:38:13

你的內徑跟外徑多少
例如
外徑10mm內徑5mm
你設定個圓為10mm-7.5mm/令一圓為7.5-5.0mm
然兩個層高不同最好有共同點
外圓為0.2層高內圓為0.1層高這樣 會比較有力!
簡單來說用層高交錯離補不足!

李仲頤
2017-02-28 21:34:11

在切片軟體做這個設定嗎?

Lau Chun Man
2017-02-28 21:34:55

不能 要畫兩個柱體!

李仲頤
2017-02-28 21:36:07

印好再組起來?

李仲頤
2017-02-28 21:40:08

我改成躺著印結果強度有了,但有點翹曲,還好是自己要用的,勉強能接受,但還是希望能印出品質更好東西

Lau Chun Man
2017-02-28 21:41:26

躺著一定較理想但有時不能趟著就這樣做 ?


原文網址 Asef Syaeful Azhar
2017-02-27 08:30:03

Maaf admin ikut promosi :)
Monggo silahkan juragan,
kami disini menyediakan jasa konveksi seperti :
- pembuatan jaket club / jaket kelas (harga mulai 95k - 240k)*
- kaos event / Kaos polos (harga mulai 65k - 85k)*
- kemeja / seragam kerja dll (harga mulai 85k - 120k)*
yang minat bisa hubungi kami..
harga dijamin murah gan..
"harga kompetitor boleh sama tapi kualitas pasti berbeda"
yg minat langsung aja hubungi kami ..
BBM D0966E89 / WA 085793110239 / SMS 089607569477
(Save kontaknya barangkali nanti butuh)
# MWMsukses
Like And Share Yak Bos
https://www.facebook.com/MWMsukses
Nb : * harga disesuaikan bahan materialnya sama modelnya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2-27 07:39:56

Estima Lin 雙噴版改好了
有改的部份大概就影片裏面那樣
LCD像上次說的那樣兩組噴頭溫度交替顯示
第二噴頭的熱敏和加熱可用了
preset溫度是兩邊共用,可記憶儲存,其它的則可獨立調整,cool down也可正常停掉兩邊
你實機跑跑看吧~

Charlie Ting
2017-02-27 07:56:48

一大早起床就跪地不起了....

李穆
2017-02-27 08:00:31

跪著吃早餐嘍

李穆
2017-02-27 08:02:52

找這個模擬介面找好久了,能否來個關鍵字

Charlie Ting
2017-02-27 08:03:32

Protesu

James Lin
2017-02-27 08:25:01

好快 ~ 記得前天也有 Build環境,Arduino連上看看就關機,
今天你說已經完成 ~ 你好強喔 ^__^"

陳維德
2017-02-27 08:28:33

娘子呀,快出來看上帝!~~

Estima Lin
2017-02-27 08:54:05

一早就被FB的叮咚驚醒....
實在是太厲害了~

陳維德
2017-02-27 09:01:31

看來雙噴第三方套件可以推出了

Marx Wu
2017-02-27 09:59:59

兩位軟硬兼施,實在是太造福社團了!!

Estima Lin
2017-02-27 10:07:26

再等等,因為T0版上蓋純手工打造的...

陳維德
2017-02-27 10:38:17

嗯,我是覺得列印的時間可以不用顯示,熱床移到那位置,第二個噴頭的顯示在熱床原本的位置,或是上面都是顯示噴頭,把z高移到列印時間

黃銘璋
2017-02-27 12:12:55

太棒了!

Pinocchio Faken
2017-02-27 15:34:28

太扯吧...絲八拉稀

陳維德
2017-02-27 15:36:03

目標不遠了~~~~

Estima Lin
2017-02-27 15:47:09

到時候原廠的MK3噴頭會供不應求...

黃大丙
2017-02-27 17:12:35

我原本對Marlin也不熟,只是想說 Estima Lin 雙噴硬體弄的那麼好,才幫忙看一下怎麼弄雙噴韌體
看懂之後才發現其實不難,Marlin原始程式就已經支援到三噴,只是Atom作雙擠出會跟原本架構沖突,得把三噴的東西都拿掉....所以只要拿Kossel版的Marlin來跟Atom的比對就可以找出拿掉的地方
所以這大概只有檔案比對的和讀懂程式比較花時間而已啦,我大部份都是填Kossel的程式進去,真正自己去寫的大概只有二、三個地方而已,所以才這麼快就弄好了

黃大丙
2017-02-27 17:14:07

黃大丙
2017-02-27 17:15:07

如果要簡單的話可以用autodesk線上版的那個123d circuit
https://circuits.io/

Pinocchio Faken
2017-02-27 17:15:28

我自己也用Proteus我覺得扯的地方式你把它塞到Proteus裡面自己拉按鈕去跑...Marlin跑雙噴其實不怎麼驚訝。

黃大丙
2017-02-27 17:15:59

另外還有Virtual breakboard,但我對Proteus比較熟所以就沒再試這個了
http://www.robotshop.com/....../virtual-breadboard......

黃大丙
2017-02-27 17:17:32

我先把該有的東西都弄出來,其它的就看Estima想怎麼弄囉

黃大丙
2017-02-27 17:18:30

哈~真的是改code的時間不多,大部份時間都在搞Proteus讓他能跑。如果用的到proteus檔案的話我可以傳上來。

黃大丙
2017-02-27 17:19:02

這邊果然高手雲集,不管什麼冷門的東西都有人玩,實在是佩服啊~

Pinocchio Faken
2017-02-27 17:20:35

黃大丙 那我就不客氣的伸手了,可要ISIS模擬檔嘛?
我是玩Rostock的,夜路死苦~

黃大丙
2017-02-27 17:21:39

好呀~只是我正趕著要出門,晚點回來我檢查一下檔案沒問題就傳上來~

Pinocchio Faken
2017-02-27 17:22:32

OK,順便加好友。THX

Estima Lin
2017-02-27 20:13:16

我想再問一個問題?
如何在列印時gcode讀到T0時輸出埠為0讀到T1時輸出埠為1(5V or 12V)

李穆
2017-02-27 22:51:14

麻煩我也要一份設定檔,跪謝!也順便好友,謝謝!!

李穆
2017-02-27 22:52:07

直接在韌體T code裡面加函式

Estima Lin
2017-02-27 22:55:03

突然想到用伺服機會比較好用...
比如T0伺服機0度T1伺服機60度
這樣怎麼改?

李穆
2017-02-27 22:59:16

用上面連結的code

黃大丙
2017-02-27 23:02:59

我們機器上的這種伺服機跟遙控車的控制方法一樣嗎?我只有用過遙控車的

黃大丙
2017-02-27 23:03:13

好~馬上來

Estima Lin
2017-02-27 23:03:44

小的有看沒有懂....

李穆
2017-02-27 23:06:01

嗯,要改韌體,要學一點基礎的C語言。
https://www.google.com.tw/webhp...... &*
真的只要很基礎的概念,看得懂範例就可以開始嘗試改了

黃大丙
2017-02-27 23:10:15

Estima Lin Marlin_main.cpp裏面有個
FORCE_INLINE void process_tcode(int value)
那邊是在處理T1 T2的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7 23:24:26

我喝咖啡就好>_<

Estima Lin
2017-02-28 00:25:12

多謝指點~
但是為什麼伺服器會抖抖抖…

李穆
2017-02-28 00:42:42

Estima Lin 之前遇過是接點接觸不良

Estima Lin
2017-02-28 00:44:11

換了3個SERVO都一樣...

李穆
2017-02-28 00:45:52

Estima Lin 板子的接點檢查看看,因為訊號是特定頻率的方波,抖動可能是混了別的頻率訊號或是電源供應不穩定

黃大丙
2017-02-28 00:53:15

Estima Lin 你也太快就變出來了 @@
這有機會是伺服機裏面的可變電阻不穩
但從影片看起來感覺是輸出訊號的問題耶...如果能用示波器量確認一下波形是最好不過了

Estima Lin
2017-02-28 01:10:36

非本科沒那種設備....
還是抖個不停~

黃大丙
2017-02-28 01:14:23

那就把這幾顆接在其它地方看會不會抖,不會抖的話就是程式問題~再想辦法解決

James Lin
2017-02-28 01:53:47

Servo沒力,會抖又會超載當機

Estima Lin
2017-02-28 01:58:45

所以是不建議用Servo嗎?

James Lin
2017-02-28 02:02:10

500元內的Servo我還沒試過好用的,下一級好像是2000元以上的,不知有此現象嗎?

AX-12 觀察很久好像蠻穩,不知有人有用過嗎?
http://www.trossenrobotics.com/dynamixel-ax-12-robot......

Estima Lin
2017-02-28 02:06:02

我試的Servo都是之前玩直昇機換下來的~
就算是舊品也不應該會抖成這樣才對?

James Lin
2017-02-28 02:10:51

抖有的是接觸的施力造成的,還有角度,另外還有過載的電壓,可以先單測手上Servo上電後初始電壓不會抖的為何值?
Ex:5v ~ 給12v就會狂抖,動作就爆衝

https://youtu.be/T_5PdVuMmew

之前調整的Servo雖沒有明顯抖,但是那個聲音是負載過重產生也會因此抖動

Josh Lin
2017-02-28 02:24:54

Estima Lin SERVO 信號 送完 關掉 不要再繼續送 就不會抖了~~

James Lin
2017-02-28 02:26:50

? :p

Estima Lin
2017-02-28 02:30:30

怎麼關掉?

James Lin
2017-02-28 02:31:10

Josh Lin
2017-02-28 03:03:43

SERVO 信號 送完 不要再繼續 送信號 就不會抖了~~
以前弄 自製 實驗儀器(Arduino Mega 2560) 也為 這個抖 的 問題 弄了一陣子~~

請參考 影片 的 SG90 的動作(34秒、1分12秒、1分54秒)~~

Josh Lin
2017-02-28 13:20:37

James Lin 這 機械臂 是 你設計 做的 嗎?不錯耶~~

James Lin
2017-02-28 16:47:40

我把兩種設計結合,我只有設計中間的連接器,我另外還有增加紅外線偵測自動抓取,但是程式沒搞定,所以沒Release另外一個裝置,那個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Estima Lin
2017-02-28 17:17:25

用M280 P0 S90指令不會抖!
在韌體加 servos[0].write(90); 抖到不行?

David Mind
2017-02-28 17:38:59

大師 !

林志遠
2017-02-28 19:34:28

查了一下
M280 P0 S90應該也是跑 servos[0].write(90);
Marlin_main.cpp:
line 1915: servos[servo_index].write(servo_position);

停下來可以試試看servo[0].detach(); 只是要再使用的話要再attach回來才能用。

沒實際測試過,僅供參考囉~

Josh Lin
2017-02-28 20:20:14

Estima Lin 特召喚 樓上(上面 影片中 程式 原作者) 答覆您~~

Estima Lin
2017-02-28 20:40:14

哎呀!搞不定就不做升降雙噴頭模組了....

陳維德
2017-02-28 20:48:38

Josh Lin
2017-02-28 20:50:13

還會抖嗎?

Estima Lin
2017-02-28 20:55:36

抖很大!沒辦法程式碼不會改...
暫時先做不能調高度的雙噴頭模組~
(沒意外大概下週就能組裝測試了)

陳維德
2017-02-28 21:02:57

一步一步來,搞不好怪博士可能有方案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27 02:18:06

一直因為翹曲印失敗,參數怎麼調,打底調的再慢都沒用,最後用透氣膠帶加快乾膠終於讓他乖乖的貼在板子上,ABS真的是不好搞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7 15:23:02

也許過幾天,天氣暖活些再挑戰abs,會比較乖些

劉宏威
2017-02-27 16:18:37

有試試看丙酮嗎?

陳儒台
2017-02-27 17:58:12

丙酮融一點abs然後塗在底板,底板要加熱90度以上,參考看看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2-27 02:14:42

腦洞大開 0.2 雙色摩艾 參上!

這幾天不斷測試後的階段性成果與大家分享
總列印時數 20 小時
每睡著一次摩艾頭上就開一個洞
還好 ATOM 超強傾斜角挺得住
硬是救回印成特式腦洞版 XD

研究後發現
列印會中斷的原因是料的前端因推擠膨大至 2.0~2.2 mm
很容易會卡在內徑約 2.0 mm 的鐵氟龍管內
這個版本嘗試的方法是降低溫度 (184)
搭配較慢的回抽 (40, 試過 60, 80, 120, 160, 200 都失敗)
狀況有大幅改善但仍不穩定
正在測試新辦法中
也請各位前輩指導一下喔!

洗料柱設定為 70 (試過 50, 30)
依舊洗得不夠乾淨
圖中附上比色石給大家參考
除了柱的大小外
容易卡入另一料退料時拉出的細絲是很大的問題
因為細絲涵蓋範圍可能長達 20 mm
得用超大的柱才能洗除
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

印完這尊噴頭又堵了
經過連日來的拆裝噴頭訓練
發現直接更換噴頭其實也蠻快的嘛 XDD
目前是將熱敏與加熱片的兩組線拉出於蛇管外
拆時先把兩組接頭分離
接著移除彈簧及擋風片
把側風扇稍微撥開一點點
噴頭就能拿下來了!
大約 3 分鐘內可搞定

本次列印的速度是 20 mm/s (切片 10 但以 200% 速度列印)
白摩艾是 20 mm/s
黑魔艾是 30 mm/s
之前印的女體也是使用 30 mm/s
看來 0.2 噴頭單料列印時使用 30 mm/s 的速度是OK的

黃宇軒
2017-02-27 02:26:16

20小時中共發生三次阻塞

黃宇軒
2017-02-27 02:27:13

模型大小為 70%

黃宇軒
2017-02-27 02:27:33

參數設定

黃宇軒
2017-02-27 02:27:57

參數設定2

邢鳳言
2017-02-27 06:55:09

分色和解析度很讚

Kwok Tony
2017-02-27 12:39:49

我用100也洗不乾淨,下次試150

黃宇軒
2017-02-27 13:00:01

最新的設定測試中,畫面上是 50 的換料柱,目視推測有機會再下修到 30~40 間,如果成功了再跟大家分享(很擔心再次開腦洞)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2-27 01:02:49

印了幾次也失敗是否setting問題?點解其他人印得那麼好……

Chen Zimook
2017-02-27 01:26:47

請多參考團內或網上諸多設定~~~

施百鴻
2017-02-27 01:44:05

移動速度跟填充速度都太快了

Gary Lo
2017-02-27 08:24:30

有没有一些參巧數字? ?

施百鴻
2017-02-27 11:38:15

切片軟體:
Fill Density % 建議20以上
Retraction>speed 80 ~100 …… 查看更多

Kwok Tony
2017-02-27 11:58:59

Cura 用官方設定已經很漂亮,什麼都不用改。 http://www.atom3dp.com/zh/support-ch/#slicers

Gary Lo
2017-02-27 12:09:41

嘖頭很刮膠件,印到最後膠件離位.但我之前已調節到剛好貼到熱床.

Gary Lo
2017-02-27 12:10:22

叔yes

Gary Lo
2017-02-27 12:10:25

yes

施百鴻
2017-02-27 12:16:51

上面參數下去印的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26 23:00:35

HULK SMASH!!!!!!!!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26 22:59:59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2-26 20:57:51

天氣冷,膠料收縮得很厲害......

施百鴻
2017-02-26 21:08:00

天氣冷 側吹建議關掉

Gary Lo
2017-02-26 21:09:44

已開機可關嗎?

施百鴻
2017-02-26 21:11:17

設定那邊可以關 我手邊沒機器@@

施百鴻
2017-02-26 21:13:10

建議重新設定 重新印 從照片看物件已變形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