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9 10:06:00

四月,霧光料將會下架

炫光3.0(機構件專用料)將會上架

四個顏色(黑、白、金、??)

類石料會再上一色“軟石料“。 顯示較少

林似諭
2020-03-09 10:35:48

梭哈…

Che Min Lin
2020-03-09 10:52:48

軟料!!

陳曉澔
2020-03-09 10:54:27

不是。只是比較軟一點的類石料,較易打磨與切削。

陳曉澔
2020-03-09 10:54:57

你為何一直要問軟料。現在軟料modex或蜘蛛家的都很好啊。

Che Min Lin
2020-03-09 10:58:49

疑,原來如此,我其實沒用過那兩家的線材,用過EXTEK的軟料後讓我不想亂花錢買料測試,畢竟一捲花幾百買,然後用不到1成就丟著很浪費,所以我只信任用過的廠商製作的線材

Che Min Lin
2020-03-09 11:19:46

一言以蔽之就是"品牌信任度"問題XD

Wenta Hsu
2020-03-09 11:24:37

機構件專用料各+1,謝謝。

黃巽甫
2020-03-09 11:52:29

專門做外觀件“軟石料"~讚啦!支持!

李志堅
2020-03-09 12:16:51

期待3.0^^!

Charlie Liu
2020-03-09 12:25:29

希望炫光3.0有底漆噴補土的淺灰色,最容易檢查辨識細節和特徵的開發打樣用顏色,謝謝

陳曉澔
2020-03-09 12:26:24

...........不能打磨哦.....會很難打磨......

Charlie Liu
2020-03-09 12:27:59

陳曉澔 我知道,還是希望能有這個顏色,才能夠容易直觀的檢視設計。

Charlie Liu
2020-03-09 12:29:49

陳曉澔 淺灰色,最容易檢視設計的顏色。

陳曉澔
2020-03-09 12:31:27

好的,問再多問問一些人的意見,考慮一下。謝謝。

Charlie Liu
2020-03-09 12:32:50

陳曉澔 感謝您。另外我猜軍綠色和沙色也會受歡迎。尤其是軍綠色、墨綠色,搭配高強度的材料,很棒!

陳曉澔
2020-03-09 12:35:09

.........其實這幾色都不適合炫光料,比較適合蜘蛛家的消光料。我這料做出來灰色是銀色,沙色是金色,綠色做出來會變鈦金色了吧..............xd

陳曉澔
2020-03-09 12:36:47

不對。我誤會了嗎?? 你講的是 軟石料吧。

陳曉澔
2020-03-09 12:36:54

我一直在想炫光3.....xd

陳曉澔
2020-03-09 12:37:16

軟石料的話,你講的這些基本上是OK的。

Charlie Liu
2020-03-09 12:38:22

陳曉澔 謝謝回覆說明,不好意思,我以為是高強度+開發用的顏色需求許願池........蜘蛛料太軟了,對我來說,只能勉強做靜態展示........

Charlie Liu
2020-03-09 12:39:42

陳曉澔 下次用用看,軟石料的強度和韌性如何?

陳曉澔
2020-03-09 12:41:03

高強度料,我是以炫光料為開發項目,所以料性本身是亮色的,所以你講的色系在炫光上並不適合,會變成我講的顏色,銀色、金色。因為料沒辦法消光也不能打磨,所以不適合做你講的色系。

陳曉澔
2020-03-09 12:42:20

軟石料的話,也不適合你講的,因為要易磨易切,只能做軟而已。我們一般的灰石料就是算可磨,也保有點強度來設計的。如果沒試過,可以試試。如果要樣品的話,再私我吧。

Charlie Liu
2020-03-09 12:43:48

陳曉澔 了解,重新許願,想要鈦色,暗一點的銀灰色。

陳曉澔
2020-03-09 12:44:43

.........黑銀。或鈦金....應該都算吧...xd

Charlie Liu
2020-03-09 12:49:21

陳曉澔 感謝您

Charlie Liu
2020-03-09 12:50:08

陳曉澔 請參考四種建議

陳曉澔
2020-03-09 12:51:24

這四色,我炫光 2.1。這四色都有。

陳曉澔
2020-03-09 12:52:24

陳曉澔
2020-03-09 12:52:41

陳曉澔
2020-03-09 12:52:51

陳曉澔
2020-03-09 12:53:02

陳曉澔
2020-03-09 12:53:18

因為打光所以都比較亮。

Charlie Liu
2020-03-09 12:53:24

陳曉澔 喔喔,炫光2.1顏色選項真多。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9 07:59:19

深綠:PLA 青綠:PETG

昨晚有講

選對方向、選好拉鏈位置

將會對作品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這隻海龜幾乎都把該藏的都藏好了

所以在外觀上蠻不錯的

只有尾巴有一點熱堆積吧

是還可以更好

只是要花點時間切圖

昨天隨便切一下就印了.....哈哈哈

Allen Cheng
2020-03-09 08:59:59

陳曉澔
2020-03-09 09:20:41

Allen Cheng
2020-03-09 09:55:18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8 23:42:19

印壞的用處,,,,發洩,,,,一個字,,,,,爽,,,,,

Taiwei Huang
2020-03-08 23:43:48

陳曉澔
2020-03-08 23:55:00

Michael Liu
2020-03-09 00:45:53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8 23:02:54

要印龜的,參考一下吧。放對方向,拉鏈線設對位置等,會對作品印的好壞有很大的差異。

温富元
2020-03-09 13:08:49

Jei Lin Ch'iang
2020-03-09 23:16:03

温富元
2020-03-10 08:09:35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8 22:28:14

靠,料最多的印到沒料,,原本來印一顆加了許多填充,並把填充線加粗的球.....結果印了18個小時竟然沒料了............吐血.........

Taiwei Huang
2020-03-08 22:29:26

James Lin
2020-03-08 22:32:23

陳曉澔
2020-03-08 22:32:50

Charlie Ting
2020-03-08 22:44:33

Che Min Lin
2020-03-08 22:50:06

陳曉澔
2020-03-08 22:52:44

Moko Jenson Huang
2020-03-08 22:55:20

吳泰興
2020-03-08 22:58:39

Charlie Ting
2020-03-08 23:00:56

陳曉澔
2020-03-08 23:03:39

陳曉澔
2020-03-08 23:04:04

陳曉澔
2020-03-08 23:04:20

吳泰興
2020-03-08 23:06:26

陳曉澔
2020-03-08 23:08:35

李仁維
2020-03-08 23:08:51

陳曉澔
2020-03-08 23:09:40

陳曉澔
2020-03-08 23:10:24

陳曉澔
2020-03-08 23:11:36

Taiwei Huang
2020-03-08 23:24:17

陳曉澔
2020-03-08 23:26:11

李仁維
2020-03-08 23:28:15

陳曉澔
2020-03-08 23:32:39

Chun-Shiung Wu
2020-03-09 07:41:16

許育財
2020-03-09 09:53:35

陳霈橙
2020-03-11 10:25:51

曾俊維
2020-03-11 11:25:17

Charlie Ting
2020-03-11 11:46:02

陳曉澔
2020-03-11 12:34:13

陳曉澔
2020-03-11 12:35:09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8 21:54:23

您們發現了嗎??

其實印這個螺絲只是一題“送線題“

只要會應用一個簡單的指令

這個螺絲就會很輕而易舉的過關

而且是第一、第二關都很好過

原本小魚老師的意思本來是要拍很多張照片

以讓大家以“精準“來做比賽

不過也由於這樣會讓非常多人印不出來

也會讓更少人有意願試試

其實只要看一下螺絲上面的字

就知道您下的指令有沒有下的太誇張

原本老師還希望大家都要用尺量

也要看螺牙的型對不對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的照像都那麼準

都那麼漂亮的

所以我才決定讓大家玩玩就好了

=================================

解決的指令是“水平擴展“這個指令

照片上為 0,-0.1,-0.2,-0.3,-0.4

以層高0.2來講,就要以-0.2為基準比較好

0.1層高就要以 -0.1為基準哦

另外 kisslicer 其實也有這樣的功能哦

只是指令部份只有“內縮“所以沒有負值

看來三十卷快要送完了~~~~~~

來把,把您的螺絲頭照片po出來

就知道.....了。

陳曉澔
2020-03-08 21:56:05

橘子腦師
2020-03-08 21:56:42

許阿瑋
2020-03-08 21:57:08

林似諭
2020-03-08 21:58:18

林似諭
2020-03-08 21:59:25

林似諭
2020-03-08 22:00:49

橘子腦師
2020-03-08 22:01:07

陳曉澔
2020-03-08 22:01:36

林似諭
2020-03-08 22:02:10

陳曉澔
2020-03-08 22:02:34

林似諭
2020-03-08 22:04:02

藍白熊
2020-03-08 22:04:24

林似諭
2020-03-08 22:05:27

橘子腦師
2020-03-08 22:06:32

藍白熊
2020-03-08 22:07:00

林似諭
2020-03-08 22:07:28

藍白熊
2020-03-08 22:07:54

陳曉澔
2020-03-08 22:14:31

陳曉澔
2020-03-08 22:15:00

陳曉澔
2020-03-08 22:15:11

林似諭
2020-03-08 22:16:13

陳彥宏
2020-03-08 22:17:25

陳曉澔
2020-03-08 22:18:35

林似諭
2020-03-08 22:19:17

林似諭
2020-03-08 22:20:12

陳曉澔
2020-03-08 22:21:07

Alan Chen
2020-03-08 22:21:09

陳曉澔
2020-03-08 22:22:38

陳彥宏
2020-03-08 22:23:05

陳曉澔
2020-03-08 22:24:00

陳曉澔
2020-03-08 22:24:58

Alan Chen
2020-03-08 22:25:02

陳彥宏
2020-03-08 22:26:00

陳曉澔
2020-03-08 22:28:41

James Lin
2020-03-08 22:40:47

陳曉澔
2020-03-08 22:41:39

James Lin
2020-03-08 22:45:24

蔡勉旭
2020-03-08 23:03:48

蔡勉旭
2020-03-08 23:03:58

陳曉澔
2020-03-08 23:04:48

蔡勉旭
2020-03-08 23:05:20

蔡勉旭
2020-03-08 23:11:39

李仁維
2020-03-08 23:16:17

陳曉澔
2020-03-08 23:16:54

李仁維
2020-03-08 23:19:45

陳曉澔
2020-03-08 23:20:46

李仁維
2020-03-08 23:21:08

陳曉澔
2020-03-08 23:23:10

黃昱縉
2020-03-09 00:40:44

Deyan Lu
2020-03-09 00:51:26

Deyan Lu
2020-03-09 00:52:56

林似諭
2020-03-09 02:23:39

Chun-Shiung Wu
2020-03-09 08:20:40

陳曉澔
2020-03-09 08:27:05

Roy Shen
2020-03-09 12:56:39

陳曉澔
2020-03-09 13:15:04

余世濱
2020-03-09 15:50:17

余世濱
2020-03-09 15:50:30

Disan Chang
2020-03-10 23:56:12

Disan Chang
2020-03-10 23:56:22

Disan Chang
2020-03-10 23:56:41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7 20:38:02

炫光3.0之,,強極黑,,用色粉把炫光的光澤一般化,但還是很漂亮。五層空心魔艾頭。

Shih-Yen Lo
2020-03-07 20:39:44

Che Min Lin
2020-03-07 20:40:07

陳曉澔
2020-03-07 21:08:07

黃昱縉
2020-03-07 21:36:40

陳曉澔
2020-03-07 22:54:45

Tsung Yam Ming
2020-03-09 12:28:17

陳曉澔
2020-03-09 12:33:26

Tsung Yam Ming
2020-03-09 12:40:23

Tsung Yam Ming
2020-03-09 12:42:17

陳曉澔
2020-03-09 12:43:13

Tsung Yam Ming
2020-03-09 12:44:44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6 21:37:55

賺到,人家跟我一換一。蜘蛛家進步了,跟早期一開始差很多了。

Efun Lai
2020-03-06 22:16:48

Taiwei Huang
2020-03-06 23:12:23

陳曉澔
2020-03-07 09:38:59

陳曉澔
2020-03-07 09:47:46

Efun Lai
2020-03-07 12:13:18

黃昱縉
2020-03-07 12:40:51

陳曉澔
2020-03-07 12:49:55

黃昱縉
2020-03-07 12:50:36

黃昱縉
2020-03-07 12:54:56

陳曉澔
2020-03-07 12:55:34

黃巽甫
2020-03-07 15:23:54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6 09:23:53

受不了~~捲線人生

針對大批量用戶

決定來買自動捲線機了

捲到天捲地老,捲不完~~~ 顯示較少

曾俊維
2020-03-06 09:35:40

捲線機哪有你捲的漂亮

陳曉澔
2020-03-06 09:57:50

有些企業用戶覺的沒必要啊。

陳曉澔
2020-03-06 09:58:07

一般銷售會維持現有的製程。

雷君
2020-03-06 10:22:24

每一卷線,都是老闆一吋一吋摸出貨的

陳曉澔
2020-03-06 10:28:09

不是我摸....是捲線大姐在摸...XD

藍白熊
2020-03-06 10:41:24

不是你捲的我不用

陳曉澔
2020-03-06 10:45:21

我覺的你最近很閒的感覺也....都會回話吐槽我。.....另外,你本來就不用線材的........再在假......下次你可以說不是我煮不吃...........哈哈哈..........你永遠吃不到哦....哈哈哈。

林似諭
2020-03-06 10:53:56

嗯...........這個時候我該挺誰?

陳曉澔
2020-03-06 11:01:15

你可以兩邊都不理,這是我與他的戰爭..........XD

水豚君不睡覺
2020-03-06 11:07:17

辛苦..….........捲線大姐了

林似諭
2020-03-06 11:08:21

所以我要端著“腿庫飯“,坐旁邊吃觀戲的意思嗎?

Moko Jenson Huang
2020-03-06 11:22:10

指名捲線要加價嗎?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31:50

不要介入兩個男人的戰爭,在旁邊吃腿庫飯就好哦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34:17

理論上,只要會Arduino+微動開關,加上機構的輔助設計就可以做出和人工捲線一樣漂亮的自動捲線機了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35:34

甚至用3D列印的韌體+gcode也可以....我想林老大應該弄得出來

陳曉澔
2020-03-06 11:41:23

哈哈.............. 林一旭 做個三台捲線機來吧。

藍白熊
2020-03-06 11:46:00

可惡,我不能讓你發現我最近很閒回覆率很高!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47:51

林老大....線材的產量越來越大,需要30台啦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49:08

不然曉澔你也可以抽空自己做,機器都玩那麼熟了,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困難,就只是要花點時間設計一下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56:05

弄一台笛卡爾機型,只需要X軸和Y軸
Y軸固定住捲動線軸
X軸負責左右移動,X軸移動距離就是線軸長度
模型就是一長條的線,看一捲線要多長,模型線就多長
轉動速度可以讓那條線是斜線,這樣就能調整XY軸的速率比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57:23

阿對了,X軸要能左右移動,所以模型不會是直線,而是蛇形線

Odinson Thor
2020-03-06 11:58:54

要折返阿,只有壓線板和彈簧,那會一直跑到天涯海角,線軸心再長也不夠用

陳曉澔
2020-03-06 12:16:57

其實,沒那麼容易,我們手捲的漂亮,是因為遇到捲不漂亮的接口,會有人工回抽動作,再重捲。機器這點就沒辦法判斷捲的好捲不好。

Odinson Thor
2020-03-06 12:20:07

如果能保證餵給機器的線都是直順的,那就不太需要回抽

Cherub Shiao
2020-03-06 12:26:07

如果不論線的完美與否,機械式的做法就能做出捲線器了。

陳曉澔
2020-03-06 12:27:03

不論排線的話,很容易買,也很便宜啦

Cherub Shiao
2020-03-06 12:30:17

所以,先把進料到擠出搞完美吧 XDDD
後面這個小事。

陳曉澔
2020-03-06 12:54:28

那邊都可以了!

Roy Shen
2020-03-06 15:51:01

陳曉澔 原味...線

Roy Shen
2020-03-06 19:19:03

Odinson Thor 你確定是戰爭?明明很恩愛啊

Odinson Thor
2020-03-06 19:33:27

打是情,罵是愛,我懂

蔡鴻毅
2020-03-07 22:30:17

唉!這樣也能放閃…… ? ?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6 08:32:47

常常無聊就會尋一下各賣場

或各品牌官網

其實...........我家開價也算保守了....XD....很多人想打我了~~ 常常無聊就會尋一下各賣場

或各品牌官網

其實...........我家開價也算保守了....XD....很多人想打我了~~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