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9-06 15:12:55

李志堅
2019-09-06 15:54:57

小號是??????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8-22 23:51:52

https://youtu.be/km1lvuva5mI
可以來個翻譯嗎....

莊惟宇
2019-08-22 23:56:10

我想是像CNC最後精修一樣吧,不是走切層而是直接走表面高低上下去跟層垂直動作。

黃宇軒
2019-08-22 23:58:29

對,沿表面走一層或數層,把它填成連續曲面,所以一開始要量噴頭角度,才不會撞到

黃宇軒
2019-08-23 00:00:12

如果能加上五軸結構配合,能應用的範圍會比較廣

陳彥丞
2019-08-23 00:09:04

感覺很不錯

吳水豚
2019-08-23 00:11:03

好哦,有空來用看看

吳水豚
2019-08-23 00:11:24

最近用這個

Jeffrey Lo
2019-08-23 04:06:13

基本上要3軸同動的控制器,一般的 3D列印機可以嗎?

Tsai Porridge
2019-08-23 06:59:16

黃宇軒 可是程式不好寫。台灣沒有人做切片軟體的開發

李大淳
2019-08-23 07:47:41

感覺他們在軟體上有不一樣的控制,還有列印物件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因為在物件比較中心的地方,會不會讓噴頭撞到的問題。

Charlie Ting
2019-08-23 07:49:40

酷!看來噴頭又要改了

陳冠銘
2019-08-23 10:25:18

熨斗燙平
多頭機來做可能會更好
設計一組燙平專用頭

Kevin Lan
2019-08-23 10:47:52

事實上是可以的... 本來3個軸都是獨立控制的, 愛怎麼動就怎麼動.

自動調平完之後的3D印表機在印東西的時候基本上就3D軸同動了(如果平台不平整度很高的話).

Kevin Lan
2019-08-23 10:59:13

2016年的時候我就試過了, 所以現在有什麼突破了嗎?

看了一下他們有修改切片軟體讓最後一層(或N層)可以用Nonplanar的方式跑. 但這完全受到3D印表機物理上的限制, 加熱塊跟加熱棒的機制要改掉變成加熱機制直接包住噴嘴(簡單點說, 像烙鐵那種)的, 上下移動的範圍才會更合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1834468020117475/

Chieh-hung Yen
2019-08-23 19:18:35

這個看起來不是直接熨平而是在“不改變印表機機構”的情況加噴曲面在表面。(改機構的五軸列印的展示之前網路上有看到過了)受限於噴頭的造型,太陡的表面會噴不到(噴頭側面會撞到列印件)如果不想增加兩軸就得弄一個細細尖尖的噴頭?

黃宇軒
2019-08-23 19:50:19

沒錯,真的很缺切片軟體這一塊的研發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8-09 11:12:28

覺的難過,昨天發一篇,開始被攻擊,我提的是問題,有能力的人可以可以處理,可以增加壽命,而且我是在我家社群發,這樣都有問題,如果覺的有問題,可以在文章討論。不用在背後一直來吧⋯⋯

林存晏
2019-08-09 11:31:18

林子衡
2019-08-09 11:31:34

只能說別太在意,點出問題總是好的
不過我比較好奇官方會不會有聲明或回覆

Cherub Shiao
2019-08-09 11:35:29

有啥好攻擊的?這公司的公關能力也太弱了吧 = =

一般來說就是官網發個聲明,有改進或請使用者自行調整就好了。

彭帟絃
2019-08-09 11:42:52

那代表您有威脅性了,這是好事,不必理會。

Johnrock Chou
2019-08-09 11:44:08

有連結可以看嗎?也想知道啥問題

Paigu Li
2019-08-09 11:56:35

習慣就好,他們公關真的很差

Leka Shen
2019-08-09 12:02:36

沒能力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不是台灣中小企業的常態嗎?(苦笑

郭家豪
2019-08-09 12:08:21

原來對方都喜歡從後面...

曾荐宏
2019-08-09 12:08:44

解決找出問題的人,是台灣的常態

吳水豚
2019-08-09 12:14:53

他們無法處理問題就處理找出問題的人...

黃俊誠
2019-08-09 12:29:47

有什麼好攻擊,每個東西都有缺點跟優點,問題也不一樣,問題處理就行了,就算是一隻蘋果手機,也有爆炸的傳聞

Wayne Wu
2019-08-09 12:34:36

想知道

吳宇凡
2019-08-09 12:35:26

發出來讓有機器的人可以修正也不錯吧

Wayne Wu
2019-08-09 12:41:03

猜到了,超級昭回那台

陳昶亦
2019-08-09 12:59:29

檔到財路??

林子衡
2019-08-09 13:47:08

是否可以借串請問一下有推薦的散熱膏跟塗抹方式嗎?

邱文盛
2019-08-09 15:05:16

這什麼

Richard Greentea
2019-08-09 17:52:58

Sorry to hear that

黃昱縉
2019-08-11 09:54:51

對方在自己的社團正面回覆了喔⋯⋯有需要我再放截圖上來⋯⋯對面那邊也被放截圖了⋯⋯名字都沒碼⋯⋯

陳煜霆
2019-08-11 20:32:34

林老大什麼文章都有人用不同角度去看..心平氣和啦⋯⋯我覺得你只是要跟大家討論而已⋯⋯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8-08 23:46:05

發這篇可能會得罪人,不過對使用者算福利文吧,賣的不錯的某排光固,他家的好厲害燈,今天幫朋友看機器,發現電路板都黃化了,結果拆開散熱鰭,發現好笑了,如過你一樣用這片,可以檢查一下,看相片說話....

Roy Shen
2019-08-08 23:47:51

意思是散熱膏隨便塗 ? ?

黃茶米
2019-08-08 23:51:59

這應該要用有溝的刮刀.....

林一旭
2019-08-08 23:53:54

散熱不足,散熱只有兩旁一點點,散熱膏主要是減少接觸間空氣間隙。

Roy Shen
2019-08-08 23:58:05

林一旭 看起來根本亂塗~~無法散熱吧?

陳曉澔
2019-08-09 00:01:58

量太少,沒作用...

吳水豚
2019-08-09 00:03:49

還好他用鋁基板...

林一旭
2019-08-09 00:05:50

陳曉澔 年紀到了~~都懂

James KU
2019-08-09 00:06:59

講到散熱膏,一旭就是專業的了

陳曉澔
2019-08-09 00:08:03

他都當冰淇淋來吃,當然專業。

James KU
2019-08-09 00:08:49

哈哈哈哈 我以前都請他幫忙塗

陳曉澔
2019-08-09 00:09:45

幫你塗防曬吧....這畫面不是很好的....

James KU
2019-08-09 00:10:14

陳曉澔 現在合法了

James KU
2019-08-09 00:10:37

塗烤肉醬

陳曉澔
2019-08-09 00:10:49

我沒反對你們兩個,我只是沒有很想看....

James KU
2019-08-09 00:13:13

陳曉澔 下次找你一起

陳曉澔
2019-08-09 00:13:50

不用了,感謝您的好意。我實在不想打擾您們。

James KU
2019-08-09 00:16:36

陳曉澔 一起來 才好玩

陳曉澔
2019-08-09 00:21:18

林一旭
2019-08-09 00:21:52

我正在看魔道祖師~~你們是再一起演嗎....

Chen Zimook
2019-08-09 00:27:02

魔道祖師........矮額..............

陳曉澔
2019-08-09 00:28:16

那是什麼小....朋友。

Odinson Thor
2019-08-09 00:28:22

夜深了話題越來越母湯

Chen Zimook
2019-08-09 00:28:56

基情四色的動漫小說 XD

陳曉澔
2019-08-09 00:29:48

難怪我沒看過,我都看林老大與辜董的真人版....。雖然沒有很好看....xd

James KU
2019-08-09 00:37:55

我講中秋烤肉....塗烤肉醬啊

陳曉澔
2019-08-09 00:38:51

James KU 你是那塊林老大到手的心頭肉....哈哈哈。

林似諭
2019-08-09 00:39:52

嘖嘖!

林似諭
2019-08-09 00:56:45

這是二次固化機嗎?

李仁維
2019-08-09 01:47:31

LCD下面的光源

黃俊誠
2019-08-09 07:58:06

感覺好像哪裡看過!!

陳璿文
2019-08-09 08:05:06

這牌的品管一向很糟糕,因為我是受害者…

林文和
2019-08-09 09:14:23

是我認知問題嗎?散熱膏只是輔助,假如PCB跟散熱片是平貼無空隙無毛細孔的,那散熱膏就是多餘的,但現實是PCB跟散熱片平貼不可能無間隙,所以利用散熱膏來填補間隙,散熱膏越多反而不會導熱更好,印象是這樣?

Paigu Li
2019-08-09 09:34:45

就....從面板到背光全都是耗材的步調

鄭順興
2019-08-09 10:44:12

鋁散熱,還不是一體的,那就散熱膏要塗滿,這樣熱傳導,冷交換速度才會快,好像還很多人認為鋁散熱不好,鋁比銅吸熱慢,但卻比銅散熱快,冷卻速度比銅快

邱瀚修
2019-08-09 11:08:33

導熱膏厚度與效能成反比 而且是線性降低的 只要能填隙越薄越好

林文和
2019-08-09 11:09:29

邱瀚修 我印象認知也是如此

邱瀚修
2019-08-09 11:11:49

這種鋁基板真的有點頭痛, 昨天買了一個小植物燈, 發現要我把基板背面導熱墊貼在紙板上 ????

邱瀚修
2019-08-09 11:13:39

只好偷換好一點的散熱膏

林一旭
2019-08-09 11:14:40

林文和 但這塊中間50趴以上沒接觸

林文和
2019-08-09 11:16:05

林一旭 那就表示變形嚴重,這樣導熱肯定出問題

邱瀚修
2019-08-09 11:19:39

這樣就糟糕了

林一旭
2019-08-09 11:33:24

鄭順興 順興大專業

蔡鴻毅
2019-08-09 11:50:39

林一旭 好看~我去年就看完了。雖然第一季這樣已經算是不錯的結局,不過還是會期待等第二季..... ? ? ?

Scott Lai
2019-08-09 12:25:05

這麼大片,只靠4角鎖,中間都沒鎖,除非很平,不然就算塗滿散熱膏,效率還是會不好

莊小琮
2019-08-09 12:48:10

鋁擠型的物件出來看起來很平整沒錯,但並不一定。
參考圖面有可能是攻牙後的毛邊導致。
要平整面還是要再處理一次,成型出來一定會有消水問題。

林廷諭
2019-08-09 13:20:29

銅管導熱,鋁散熱片,基本熱力學…

劉俊鴻
2019-08-09 15:09:02

散熱排沒有先洗平 直接塗導熱膏 根本沒辦法順利導熱

鄭順興
2019-08-09 17:51:02

林廷諭 正確說法應該是銅吸熱,鋁散熱,而且鋁的吸冷速度(排熱比銅快)快,冷氣才會經常看到銅管搭鋁片,加速冷熱交換效率。

林廷諭
2019-08-09 17:54:38

但是根本問題是產品如果這樣設計,對壽命的影響程度為何?廠商立場就是如果不會壞又能降低成本,黃化也沒差啊

顧廷駿
2019-08-11 00:34:27

我有用你現在的這組LED拆下來做成二次固化燈唷,使用溫度都超高(我裝在密封箱子裡,廢熱出不太去整個超燙),但使用快兩年都沒問題XD 發黃只是心情問題

然後PCB(我爬文應該是這名詞)發黃應該不會影響LED壽命吧,網路上說這種現象比較像殘留助焊劑發黃(當然溫度會有關,不過就算散熱很好應該也會發黃)。

然後我剛剛看官方有做實驗不使用導熱膏,LED溫度其實沒影響,也就是發黃和“因為溫度高影響壽命”這個假設可能沒有相關,假如LED壽命不被影響,那散熱的價值應該是放在增加LCD壽命上(我的LCD各種掛掉....),LED周圍發黃這個就不是主要問題了吧?

不知道我的邏輯有沒有錯?(但我手邊有散熱膏,來塗看看XD)

黃俊誠
2019-08-11 08:04:52

陳璿文 怎麼受害

陳璿文
2019-08-11 08:13:30

我從他們最早開始做lcd printer 時就買了他家的產品,但是大大小小問題不斷,寄回送修了四、五次吧⋯⋯散熱差lcd一直壞我也認了,真的讓我理智線斷裂的是買他們的好棒棒光源升級模組,第一次送來直接有一排led是壞的,要求他們重寄後送來另一組腳位鑽孔超級歪⋯非必要實在不想再和他們打交道了,每次都要來來回回好幾次

橘子腦師
2019-08-11 11:06:35

問題一堆的機器,有人用到最後放棄所幸就不玩了

Yuan Liu
2019-08-11 13:14:26

其實PCB使用白漆加上又是紫外線環境會發黃是正常的!!
因為漆中有苯環,經紫外線長期照射被氧化成醌,
導致漆面變黃,只是白色相對明顯而已~
重點是那散熱片沒有浮貼!
所有的LED都會有熱衰竭的缺點,
若沒有良好散熱會縮短LED使用壽命!!

Yuan Liu
2019-08-11 13:53:39

而當來到每顆LED熱衰竭差異過大的時間點,
就表示這紫外線LED照射功率不平均,
至於當照射不平均會出現什麼問題??
要請林老大或有在玩光固化的專家來開示了!!

黃俊誠
2019-08-11 14:58:40

人都有進步的空間啦~不斷的進步~問題修正就ok囉

黃俊誠
2019-08-11 14:59:28

橘子腦師 不玩時候很可怕!!因為耗材是持續收入的來源

橘子腦師
2019-08-11 15:00:51

我的意思是,有人被那台機器搞到不玩光固了

黃俊誠
2019-08-12 07:34:38

橘子腦師 其實問題跟光固化是兩碼事,以問題最多fdm 才讓人頭疼

黃俊誠
2019-08-12 07:35:39

可以理智來問,為何?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7-25 20:48:13

感謝 曾荐宏 老師~~帥帥的流鼻涕了~~

吳水豚
2019-07-25 20:49:17

這個不錯喔

曾荐宏
2019-07-25 20:49:19

線材顏色超棒!!!

James KU
2019-07-25 20:53:46

這個可以

橘子腦師
2019-07-25 21:09:34

這個帥啊

陳建旻
2019-07-25 22:28:30

這個很可以

Disan Chang
2019-07-25 23:07:52

讚哦

陳曉澔
2019-07-26 00:10:39

看來我也該印一隻,,

曾俊維
2019-07-26 13:45:34

軍綠色!我喜歡 ?

陳霈橙
2019-07-27 10:58:09

笑了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7-23 22:27:54

多點色彩多點精彩。

橘子腦師
2019-07-23 22:34:55

這個有帥到

江文慶
2019-07-23 22:36:53

這好看耶!

彭帟絃
2019-07-23 22:46:21

紅色彗星駕駛百式

陳曉澔
2019-07-24 00:24:17

法拉利機,,,

Roy Lo
2019-07-24 08:50:30

讚!何時開賣?

蔡鴻毅
2019-07-24 10:02:56

鋼鐵人版的嗎?

陳煜霆
2019-07-24 19:34:09

? 我覺得我的好看...酸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5-31 21:02:20

這讓我想到 夜市的一種遊樂設施.....

陳曉澔
2019-05-31 21:04:58

Disan Chang
2019-05-31 21:05:48

兒童樂園也有哦 ?

Taiwei Huang
2019-05-31 21:07:14

我眼花嗎 超像的

橘子腦師
2019-05-31 21:09:55

我也好想玩~呵呵

王智立
2019-05-31 21:33:52

林老大,來一隻。哈哈

許育財
2019-05-31 22:48:39

好刀 哈

杜旻華
2019-06-01 08:48:27

學生直接套在手指上轉

温富元
2019-06-01 09:23:46

好吃嗎

Tom Liao
2019-06-01 13:54:21

長輩會說:不要玩食物~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5-31 20:58:06

現在高手一堆,你們印過最小的恐龍有多小呢?

吳水豚
2019-05-31 21:02:30

大概2公分吧

陳昶亦
2019-05-31 23:25:02

我只有一隻小他扣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5-31 12:47:55

最近很虐心,賣了線、賣了機器、自己也合作開發了機器,但幾乎不能發言,有些文看了真是..........,但一出聲因該就是"商業行為",我還是追求質吧,雖然便宜治百病,人還是要有信念。 最近很虐心,賣了線、賣了機器、自己也合作開發了機器,但幾乎不能發言,有些文看了真是..........,但一出聲因該就是"商業行為",我還是追求質吧,雖然便宜治百病,人還是要有信念。

Johnson Peng
2019-05-31 13:02:29

冠名, 留言,,,,發獎品

陳曉澔
2019-05-31 13:22:56

鬱足,,

文爵
2019-05-31 13:24:09

藍瘦香菇 ? ? ?

藍白熊
2019-05-31 14:19:32

跟啞巴一樣

王智立
2019-05-31 16:04:26

不說話就不像你了,該說的說,該放的放。不然偷偷跟我說... 哈哈

橘子腦師
2019-05-31 17:02:51

沒關係,你很會印就夠了

蔡忠訓
2019-05-31 17:18:00

"應"該

Charlie Ting
2019-05-31 18:09:58

你再多作一點,2024年就可以選總統了

江文慶
2019-05-31 18:21:27

有位大神的名言:我只會印而已

吳水豚
2019-05-31 19:14:20

創小號

林似諭
2019-05-31 22:44:57

出名就夠了,不用出聲…

Chen Zimook
2019-06-01 01:45:25

社團自己家的 想說啥就說啥
和則來 不合則去...

Kevin Lan
2019-06-01 23:34:05

如果指別的社團的人的發言, 那別理他就好了. 在網路上走跳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學會「忽略」這件事. 認真就輸了, 跟自己專業認知不一樣, 差很多的發言, 要每個都在意那會瘋掉吧?

陳煜霆
2019-06-02 20:50:02

你知道太多秘密了...!

該是出來喝一杯,吃一ㄊㄨㄚ⋯⋯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5-25 17:56:50

今日名言,看到神人感覺上天了。

陳曉澔
2019-05-25 18:05:11

福祿壽,三大神,,,,xd

林似諭
2019-05-25 20:27:44

對…超開心…

温富元
2019-05-27 08:57:52

林一旭 怎麼沒有縮小腹 好歹也是個型男

吳水豚
2019-05-27 11:46:09

你是在天庭 神仙界 出出入入的神比人多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