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方瑜
2017-07-18 16:55:19

[ATOM非官方套件-太空艙保溫罩,小量出貨]

*Update 2017/0728
首批小量產已全數發放完畢,接下來我們會慎重考慮是否要募資進行開鋁模的量產 ( 要先去廠商確認PC材質在真空成型上的透明度才行 ) 總之先感謝各位的支持了。

大家好,好久不見,今天主要和大家講我們製作的ATOM外罩所遇到的狀況。誠如之前所說,太空艙外罩由於為了要將價格壓到最低,加上我們基本上是出於半義工性質想將這東西量產,並分享給大家。因此使用的是傳統招牌製作的工法 - 壓克力壓模法製作。

因為一旦真的使用比較常用於量產的製作方法,開真空成型鋁膜,使用PC製作,成本將會大大提升兩倍左右。且我會有一筆模具的代墊款產生。

但壓模一直遇到了一些問題,就是在製作多組的時候木模溫度升溫太快,表面會霧掉,後來採用特殊漆料,以及將模具部分材質替換去解決。但卻在大約七十片的時候模具漆膜脫離,而我也沒辦法再花更多時間去解決這些問題了。

因此,目前會照以下方法進行接下來的程序 -

1. 會將目前我們手上有的,完好的15套,以及有比較明顯瑕疵的3套都出完。15套維持原本售價 - 2600未稅價,有瑕疵的為1700未稅價。

2. 由於量太小,無法製作運送包材,壓克力又屬較脆材質,因此只開放自取,我會" 照順序一個一個敲之前調查意願文有表達購買意願的人 ",是否能到我司取貨。(我司於新北市的新莊捷運站附近。)能親自取貨方能購買。

如敲了過兩天沒回應,會依序再往下詢問,我想這樣是比較公平的方式。

3. 目前這批罩子只有切讓2.5EX使用的版本。

4. 如果大家使用反應ok,還是有許多人想要購買殼的話,我們考慮用募資方式,直接募到鋁模的量和金額,但這邊就是價格會是目前的兩倍左右。且我還沒有親自去廠商確認PC真空成型的透明度為何,因此會待此批貨出完再行決定。

以上大概就是目前的狀況,希望大家能諒解。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7-18 17:29:15

我可以收瑕疵品,可是沒辦法自取@@,可以隨便找個箱子報紙包一包寄給我嗎?我很需要也等很久了.

戴士偉
2017-07-18 17:36:16

請問表面霧掉的, 除了不透明外,
外型還ok嗎? 應該還是有熱場效(笑?)果吧?

Charge Cheng
2017-07-18 17:41:42

我想要一套是否有瑕疵都可,可新莊自取、參與排隊,再煩請有機會排到的話、私訊我聯繫及取貨方式,謝謝!

Genu Wu
2017-07-18 17:48:14

不能郵寄阿...@@

陳維德
2017-07-18 17:49:10

不能寄這就有點麻煩,只好放棄

陳順得
2017-07-18 18:34:03

願意自取,如果要開幕資也願意投資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18 19:53:27

限量總是殘酷的。

Vincent Liu
2017-07-18 19:59:14

請較一下小弟我有沒有排上

張建勳
2017-07-18 20:14:01

這一定要感謝的....辛苦了

Jeff Lin
2017-07-18 20:19:58

一定要有盔甲才能用嗎? 如果不用,我想收瑕疵的一組

梁家維
2017-07-18 22:57:31

願意自取,如果要開幕資也願意投資

楊梓玄
2017-07-18 23:48:02

算起來我應該已經備取過百了
殘念⋯⋯

鍾名翔
2017-07-19 02:24:02

願意自取

李世偉
2017-07-19 09:48:16

報名願意自取

Marco Lai
2017-07-19 10:19:52

報名自取,完好件一套~!

林志誠
2017-07-19 10:22:06

報名願意自取+1

Michael Chen
2017-07-19 12:14:40

報名願意自取+

林漢禎
2017-07-19 12:33:27

我也想要
不過人在高雄
慘念 ?

郭濟瑋
2017-07-20 04:31:41

報名願意自取+1 收瑕疵品 ~

Jimmy Tseng
2017-07-20 13:51:10

報名願意自取 ..... 阿里阿多 !

劉柏辰
2017-07-20 16:04:09

自取瑕疵或沒瑕疵皆可一份,
瑕疵品在自己工廠磨一磨拋光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原文網址 許智偉
2017-07-18 10:56:29

自從換了Y型管的鐵氟龍管後,進料時,鐵氟龍管終於能夠老實的固定在Y型管裡面。

但是,列印雙色時,洗料柱非常容易"倒塌",結果就像圖片中的一樣,主體還可以被印出來,但是旁邊多了一盤米粉(祭品~~)。

我使用的切片軟體是 Cura,洗料柱是使用外掛的哪一款,也嘗試過將 Z hop參數值調整為1mm,但是結果幾乎都一樣。

但是若將洗料柱從20mm改為60mm,柱就不會倒,但是我發現他們的頂端似乎都會出現與噴頭撞擊後溶解出來的凹洞。

我也試過將 Motion 選單裡面的 Acc 從1200改成900,平台也調整過,步進馬達的進料輪位置也OK,結果也一樣。

列印時,當噴頭快速移動位置(Print速度25,Travel 速度設定100),會聽到噴頭刮到物件的聲音,但是真的不知道還可以調整哪裡?

先前,未換鐵氟龍管前,使用單色列印一個10mmX10mm的長方體,也能成功列印,不會倒。

黃大丙
2017-07-18 11:09:30

原廠預設的出料太多了

黃大丙
2017-07-18 11:12:13

進料率要修正到94~95%左右
從機器上修正的話就是Extruder steps per mm從200改為190

黃大丙
2017-07-18 11:15:54

另外用cura的話那個設定應該不是20mm,而是20mm3才對
邊長會=根號(20/層高),用0.2層高印的時候就是10mm而已
這麼小的換料柱還能換這麼乾淨,不簡單耶

Estima Lin
2017-07-18 11:35:36

我覺得混色很嚴重耶~

黃大丙
2017-07-18 11:36:33

對耶,沒注意紅色那個

許智偉
2017-07-18 11:43:29

色差太大的,就很容易看出混色的問題。

黃俊傑
2017-07-18 13:04:48

幹嘛為難自己不開brim呢?

林志鎰
2017-07-19 08:41:21

洗料柱在一定高度 用膠帶黏起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7-19 10:22:10

在洗料柱所在位置貼雙面膠或者塗白膠吧。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7-17 21:11:56

Proton最終修正~
這台的Z軸歸零有BUG?
波紋抑制的還可以…
只要改"消回差"螺帽!(大陸用語)
左邊是之前,右邊是改螺帽!

# 最終還是Neutron改雙光軸完美

姚國偉
2017-07-17 21:27:43

買這個螺帽來試試看好了~


原文網址 姚國偉
2017-07-17 17:56:55

Proton我只能調到這樣了......(沒招了)!還有沒有人知道為何呢?

姚國偉
2017-07-17 17:59:56

是阿~想放到一邊去了,或是來改成雷射也許可以喔~XD

曾憲忠
2017-07-17 18:09:41

症狀一模一樣,我也是沒招了

黃大丙
2017-07-17 18:12:31

好慘...

廖新弘
2017-07-17 18:14:30

螺桿的間隙問題是主因

ChihJun Soong
2017-07-17 18:33:12

把層高設定在0.08 or 0.16印看看.

姚國偉
2017-07-17 19:40:55

有股衝動要放大絕招了...... ?

柯紀維
2017-07-17 23:05:52

不知道螺桿和馬達軸心有沒有偏心,有那位大大有千分儀分享一下吧


原文網址 賴芳如
2017-07-17 08:43:12

大家早安~來看看Lawerence分享 # ATOM 心路歷程與未來期許的活動記錄吧:D

黃大丙
2017-07-17 10:11:52

連結點不開哩...


原文網址 張良彬
2017-07-16 23:27:54

最近列印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Auto level做了,Z軸高度也確認過,可是在列印的時候卻一直無法順利出料
甚至還會刮破紙膠帶
想請問這個狀況應該如何解決?

Birk Binnard
2017-07-17 01:21:57

黃大丙
2017-07-17 10:13:17

雖然都有作
但Z offset太低
auto level也要再確認...

梁琄
2017-07-17 12:24:55

如黃大所言,應該是z offset太低了,
寶典上的圖是2.0 的,但大原則是一樣的,樓主可以參考這個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firstlayer-2/

JS Lin
2017-07-18 08:10:35

會是切片軟體設定的關係嗎?

張睿易
2017-07-18 12:29:27

水平高低邊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7-07-16 21:55:46

各位先進大家好,我的機器已順利賣出,感謝各位近一年來的指導。等到小弟退休時就會很有空玩3DP了,屆時再來向各位請教,我想應該也是Atom再過個1.5代而已吧,到時再來入手更強大的Atom。謝謝各位~

廉讓~(7/17 07:00重新整理,並加入版友問題)
1. 2.0升2.5Ex
2. 原廠熱床
3. 0.2噴頭&快拆
4. 原廠備品 (Y型管、熱敏、加熱陶磁)
5. 2.0的噴頭及零件都還在,但它原來的熱敏、加熱陶磁不保證還能不能用
6. 售價3萬5千,自取、不含運也不拆賣。拆了其它的就沒人要了
7. 地點: 我希望是北區的同好(我在淡水)、經驗豐富的Atom使用者,親自來看機、試機,或是如果有有經驗的先進能同來更好
8. 其它:此機有一隻鋁擠在2.0買來時弄錯邊,鎖腳座時弄崩牙,但不影響結構,而且有原廠熱床的底座在,成交後我會向Atom買一隻新的鋁擠奉上。工具組的六角扳手少一隻。
9.試機:因為列印很耗時,我會提供(1)auto level (2)使用熱床 300mm列印5公分(3)雙擠出進出料測試,其餘的都是屬個人調校功力了,相信大家都比我這個業餘的強許多

交待一下想賣的原因:其實我印的還挺有樂趣的,而且自覺印的還OK,但難免卡關需要時間重覆列印測試,而且因為怕吵到家人,因此放在對面的書房,變得一個測試要花更多倍的時間,反而更難有成品出現了。

附上一些自己印的玩意兒給大家參考,對了,因為我沒有印大底座面積的需求,所以沒試印過整個列印平台的圓形來做校正哦~

蕭傑仁
2017-07-16 22:24:33

這價格真的很漂亮!

林千盛
2017-07-16 22:27:54

好可惜!! 上禮拜才下訂的貨還沒到QQ

Chuang Ivan
2017-07-16 22:38:16

還有含一捲voltvo透明料,一捲原廠軟料,但都有半年以上了,就可以知道我真的時間不多,嗚~我還沒用完的料也都會一併奉上

Chuang Ivan
2017-07-16 22:39:39

對了工具組的六角扳手少一隻

呂健合
2017-07-18 15:03:03

Charge Lee
2017-07-19 18:25:35

請問有雷射模組嗎?

Daniel Liu
2017-07-21 00:51:54

在淡水哪裡?我也住淡水。

Chuang Ivan
2017-07-21 07:30:44

哈哈~老舊社區不值一提呢

Chuang Ivan
2017-07-22 15:00:17

已經賣出去囉,謝謝各位的愛護


原文網址 Biljana Nestorovska
2017-07-16 19:14:45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7-15 21:37:00

很有設計感的雙色花瓶,有興趣可以試一下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chromatic-vase-40704


原文網址 William Lee
2017-07-15 20:40:28

獻醜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