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康潤
2017-06-12 18:37:46

想請教各位大大:您心愛的PROTON and/or NEUTRON預印組件都是用什麼材料印出來的?

康潤
2017-06-14 22:02:45

謝謝各位參與投票的大大們。想請問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PLA?照理說需要耐操又不易變形的部件,不是用ABS比較適合嗎?


原文網址 溫永瀚
2017-06-12 16:18:45

不好意思,想請問為什麼有時底層會沒辦法貼在板子上?
即使我校正過高度,甚至嘗試刻意調低一點了?
但是印其他的卻沒問題@@
還麻煩各位高手了@@

戴士偉
2017-06-12 16:48:59

可以塗點口紅膠啊 XD

Dennis Chen
2017-06-12 16:54:07

如果只靠熱床的話,記得玻璃要用酒精擦乾淨,不能有一點油

Moko Jenson Huang
2017-06-12 17:50:08

不塗膠的話,熱床家到45-50左右,第一層打底噴頭溫度可以比設定的高5-10度,最重要的是玻璃一定要擦乾淨的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76936025878017/?match=5LiNIOWhl%2BiGoCzloZfohqA%3D

Calvin Sung
2017-06-13 00:24:12

會不會是平面校準時,那個區塊有問題?

王士華
2017-06-14 20:58:53

塗口紅膠乾掉不重要,重要的是口紅膠不要塗太平坦,這樣才有附着效果,另外使用過一次即便口紅膠還完整留在平台上也要擦掉重新塗抹,因為用過的口紅膠會受熱變平坦,附着力下降,不宜再用

王士華
2017-06-14 20:59:37

正確使用口紅膠,就不需要美紋膠帶了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6-12 10:38:05

[PROTON+]

樣子漸漸成型了,希望再一個月可以完成,搞太久了。

Chien Lin
2017-06-12 10:43:52

許育財
2017-06-12 10:45:59

夢幻...

Small Black
2017-06-12 10:53:55

好厲害喔,那一個提把,還有整合控制機板空心光軸收線.....

蕭傑仁
2017-06-12 11:29:34

標竿!

許育財
2017-06-12 12:23:26

丁大好像有說, 圖檔要有條件公開,(收費之類的), 所以只能看圖流口水了....

Estima Lin
2017-06-12 12:36:58

大神等級的!
韌體也有改嗎?螢幕的字怪怪的?

陳加恩
2017-06-12 13:52:40

柯紀維
2017-06-13 01:00:54

請問Z軸和Y軸螺桿的穩定度夠嗎?
有沒有考慮換成滾珠螺桿?

Shih Han Hsu
2017-06-13 12:14:48

空心光軸是個好主意,也來改一下

Thomas le Berthe
2017-06-17 00:21:21

Have you stl ?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6-12 10:03:30

Neutron有Step檔可下載
Proton怎麼沒有Step檔可下載呢?
STL檔不好改啊!

Charlie Ting
2017-06-12 10:26:16

不是有公開了?但好像在 onshape 上喔。

Chien Lin
2017-06-12 11:50:02


原文網址 Carmelo Gonzales
2017-06-12 04:01:11

Hello all. When printing, I am having an issue with my hotend where the temperature is very unstable, jumping around all over the place. This only recently started happening when printing. When not running a g-code file through, the temperature is able to stabilize very well, and this issue only comes about when actually printing. I've tried running PID autotune and although this made the temp more stable when not printing, the issue still persists when running a g-code file. Any suggestions as to why this may be happening?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陳神力
2017-06-12 00:04:21

【午夜12點!N機轉售】
由於個人因素,得把N機出售了,機構件已經組裝好,剩下電控系統尚未完成。期待有緣人繼續婦與他生命~~
因為已有組裝痕跡,價格會比團購價便宜一點。
內容:
BOM表內N機所有團購零件x1份
Atom 0.4噴頭
淘寶0.2及0.4噴頭各1
玻璃板
意者請私訊。

Charlie Ting
2017-06-12 00:15:27

為什麼不把它組好?

柏志
2017-06-12 02:08:03

想問詳細~

How Teoh
2017-06-12 05:13:58

想問詳細

陳炯煒
2017-06-14 18:57:21

有興趣,打算賣多少?


原文網址 Alan Chen
2017-06-11 18:53:45

狠狠的被換線教訓...心痛的是時間與金錢

Estima Lin
2017-06-11 19:18:47

那個紋路是CURA切的?
我以為只有我的會,不過還好我換料成功!

Alan Chen
2017-06-11 19:40:09

我是用CURA沒錯


原文網址 Shi Xinhui
2017-06-11 18:29:07

首先感謝蕭大的開團
看著爆炸圖亂組一通
再來……我就不會組了 皮帶,電路……
高手們快出現吧 S.O.S

Tony Yang
2017-06-11 18:45:40

我看到三軸都是用高檔的滾珠螺杆耶!
既然是用螺杆驅動,
為何還要皮帶啊?

Shi Xinhui
2017-06-11 18:47:56

下面底盤有一條皮帶 長度應該是剛好 可是不知道怎麼固定 所以我暫時用夾子夾著

Estima Lin
2017-06-11 18:50:08

我是Neutron先做,列印件還有2件還沒印好...
我覺得後面電控才是個麻煩,慢工出細活!

Estima Lin
2017-06-11 18:51:03

不會是用結束帶吧?

Tony Yang
2017-06-11 18:53:23

電控可以去左岸國買
赤兔,
或者是MEGA,
好一點的還有16點平台自動校正,
與自動測高

Shi Xinhui
2017-06-11 18:54:46

我是覺得完成後會有很多問題需要再改進 所以很多細節上就沒有苛求了
我只有買p而已 n好像比較沒那麼多問題的樣子喔

Tony Yang
2017-06-11 18:56:31

皮帶自動張力調整器,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 :

Shi Xinhui
2017-06-11 18:57:20

Alan Chen
2017-06-11 18:59:52

目前Z軸正常雙向,電控卡在XY只能單向,接近、限位開關無動作

Estima Lin
2017-06-11 19:05:51

一樣吧!
N有很多問題要想想怎麼做比較好?
不然機器要移動都不方便...

Shi Xinhui
2017-06-11 19:09:08

單向是因為只有單邊有微動開關嗎?可以po一下圖怎麼接嗎

Alan Chen
2017-06-11 19:11:54

Shi Xinhui 不是 還是在不確定電路接法

Estima Lin
2017-06-11 19:16:25

看來需要一份SOP...
不知有沒有大大組裝好可正常動作的可以寫一份出來?

Alan Chen
2017-06-11 19:49:22

接近開關 真難搞 @@

蘇冀瑋
2017-06-11 19:56:16

只是一般螺桿加螺帽,有一個軸向是用皮帶驅動沒錯

Shi Xinhui
2017-06-11 20:11:06

喔 對了 如果還沒印列印件的夥伴們一個小小建議 盡量用深色印 因為組裝時手都弄的髒髒的 (難怪官方都用黑色的(๑•̀ω•́๑))

James Lin
2017-06-11 20:14:23

我是黑與銅兩色配,期待你順利破關,我要下週才有機會組機器,感覺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Shi Xinhui
2017-06-11 20:17:50

看有沒高手要開團組裝營的,我先加一報名Hi~ o(* ̄▽ ̄*)ブ

Alan Chen
2017-06-11 20:23:04

趁機問..未關電就改電路,MEGA板子都開不起來了,這還有救嗎?兩片都掛了 好慘!可是表面沒有燒焦痕跡啊...

康潤
2017-06-11 21:18:02

請問大家是用ABS還是PLA列印啊?

James Lin
2017-06-11 22:23:56

為什麼要這樣做? ~ :p

Alan Chen
2017-06-11 22:42:17

James Lin 因為測試的很順有時候忘了關....想問問 蕭傑仁 大大 這塊板子哪裡方便買啊⋯⋯我兩塊應該是GG了

Alan Chen
2017-06-11 22:43:11

最後一測好像試出來了,結果就掛了

蕭傑仁
2017-06-11 22:47:55

Alan Chen 我還在偷懶 下禮拜才會整理bom
主板是跟 艾瑞德 買的

陳神力
2017-06-11 22:53:43

主板是跟啟龐唷!!

Alan Chen
2017-06-11 23:15:27

好的 感謝 我查看看

蕭傑仁
2017-06-11 23:57:38

陳神力 糗 資料要更新拉 丟臉了 XD

陳神力
2017-06-12 00:05:59

蕭傑仁 (Alston Hsiao) 哎呀,更新更新~!

James Lin
2017-06-12 00:16:41

有甚麼好料的,可以分享一下~ Thx :p

Alan Chen
2017-06-12 00:24:16

好料就是~ 又花了一筆跟蕭大補貨 ?

柏志
2017-06-12 02:05:01

覺得白色好美XD

Shi Xinhui
2017-06-12 16:29:21

有意接手嗎?請私我喔

Charlie Ting
2017-06-12 17:07:04

Shi Xinhui 為什麼你也要出手了?

Estima Lin
2017-06-12 17:17:23

我猜大概是卡關,信心都沒了?

柏志
2017-06-12 17:38:45

好心動XD
我會比較想自己設計一台~

Shi Xinhui
2017-06-12 18:01:43

Estima Lin 一開始就預料中的關卡呀…無信心“都”沒了的問題XD

Charlie Ting
2017-06-12 19:13:00

Shi Xinhui 等別人闖關後跟著通過就好了~~

Shi Xinhui
2017-06-12 19:36:44

Charlie Ting 如果成功闖關,那我就賣更高價嚕,因為有我雙手加持過XD

趙珩宇
2017-06-12 20:11:49

別放棄,先搜尋RAMP 1.4,將所有電路先接上板子,拍張照來讓大家看看有沒有接錯?都確認OK後再接上電源,當他開始動了你就不會想賣了 :D 加油加油 :D

Mika Sihvonen
2017-08-14 14:20:04

Have you printed the parts in ABS, PLA or PETG?? This one is a very good looking Proton indeed!!

郭桐瑞
2017-08-15 12:11:32

電路方面我稍微琢磨了一陣子
晚上拍照 給你看一下好了

郭桐瑞
2017-08-15 13:56:17

螺桿 根光軸 都裝上去之後
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中間那個3D列印鍵 這樣會比較好轉動~
:D !!

郭桐瑞
2017-08-15 14:01:33

郭桐瑞
2017-08-15 14:07:02

我是參考這個用的
目前還少Motor Holder 還沒印完 所以還沒啟用~QQ

Shi Xinhui
2017-08-15 15:14:42

微動開關的接法,我試了幾種都不對說,只能往單方向跑

郭桐瑞
2017-08-15 15:19:26

像這樣?

Shi Xinhui
2017-08-15 17:42:01

嘿啊

郭桐瑞
2017-08-15 20:18:48

你要去改程式 或者NC NO改接

郭桐瑞
2017-08-15 20:19:43

改韌體裡的Configuration.h

Shi Xinhui
2017-08-16 00:28:12

郭桐瑞
2017-08-16 06:51:19

直接Google吧

郭桐瑞
2017-08-16 07:12:14

其實不難...
你可以先嘗試往看看Arduino 韌體看看就會找到有一個地方要修正


原文網址 呂威忠
2017-06-11 15:07:11

各位大大可否幫我看看..印一半會突然一小段不順..然後又回復正常...是怎麼情況..或是設定不好...

呂威忠
2017-06-11 15:07:41

呂威忠
2017-06-11 15:07:59

呂威忠
2017-06-11 15:08:19

謝哲銘
2017-06-11 15:28:52

切片完的模型是完好的嗎?

陳維德
2017-06-11 16:12:57

喉管用多久了呢

Pihiko Lin
2017-06-11 17:29:11

通常是線軸捲得不好進料不順造成的,這在長時間列印和印比較高的零件時蠻容易發生,印小零件時比較難感覺到,另一個可能就是噴頭抬高時進料管線卡到也會導致進料不順

Onion Lai
2017-06-12 11:39:53

進料不順可能性很高

呂威忠
2017-06-12 11:47:11

昨天晚上把料卷先放的鬆一點...後續真的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可能真的是料卷不太順的關係..後續我再試試..感謝大家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6-11 13:15:25

太熱了…只好替它散熱一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6-11 13:42:29

2.0刷了2.5ex之後,有一種擠料馬達比以前熱的感覺...還是只是錯覺..XD

Wudi Lin
2017-06-11 13:56:52

回抽用的兇猛毆~XD

李穆
2017-06-11 15:16:35

新的擠料彈簧跟擠料輪造成馬達負載較大,貼兩片散熱片吧

林似諭
2017-06-11 21:20:13

今天都是印薄殼件的東西,沒啥回抽耶!而且我這台是2.0升2.5ex的,左邊e0的擠料機構都是原先2.0時期的!

James Lin
2017-06-11 22:38:47

我也是這樣解決問題之一,連續印一週好很多~

Bato Wang
2017-06-11 23:42:31

老實說我的ATOM馬達用在smoothieboard上面, 不管限流怎麼設定, 馬達都是爆燙的, 可以燙到把PLA幾成軟料, 從擠出齒輪上面溢出來....所以只好把馬達改造了.....

Chuang Ivan
2017-06-12 08:49:24

請問擠料馬達過熱會造成哪些進料問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