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戴士偉
2017-05-12 18:15:51

聽說是最後一個拿到的XD
感謝ATOM團隊

廖新弘
2017-05-12 18:35:17

我是剛剛拆信封

李穆
2017-05-12 22:38:40

我收到不敢貼,潛水實在太久了

戴士偉
2017-05-12 22:50:00

我也潛蠻久的XD

Birk Binnard
2017-05-14 02:47:01

I received this one yesterday. Thanks Layer One.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5-12 17:14:32

為了團購
今天習得 "手工抓藥" 功伕

PS.如果大家有更快更方便的分類方法
請跟我建議一下~
PS2. 分類挺花時間的啊~~

Shi Xinhui
2017-05-12 17:15:37

跟藥局的借分藥的機器XD

任宏彥
2017-05-12 17:16:54

請工讀生!!!

Charlie Ting
2017-05-12 19:06:21

號召志工團

翟玉申
2017-05-12 19:11:05

我了解,之前整理樂高盒很崩潰…

Robin Hsu
2017-05-13 04:34:02

感覺和我國小時去美術勞作材料工廠打工賺零錢時很像 ~

應該是要弄分料生產線 XDDD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Yimin Chen
2017-05-12 16:47:42

請問該如何解決突然出料不順的問題?這情況時好時壞,有點抓不準該怎麼調整會比較好。

林志鎰
2017-05-12 16:52:13

軟料?

黃俊傑
2017-05-12 16:58:23

ex的話 檢查一下Y吧!
http://imgur.com/a/NYcFm

黃銘璋
2017-05-12 18:13:09

你的料是用哪一個廠牌`?

周志和
2017-05-12 18:54:26

一.噴頭拆下:1.看鐵弗龍管有否焦黑色.2.噴頭內部用挖耳器掏一掏. 二.擠送輪檢查:1.彈簧壓力是否不足?2.擠輪改為不鏽鋼的.

邢鳳言
2017-05-13 02:32:37

Y管太緊也會這樣


原文網址 Arthur Pai
2017-05-12 15:42:27

控制鈕太小手感很差. 印個直徑4公分的, 感覺好很多.
順便做兩個送料鈕

控制鈕太大, 容易轉過頭, 改成直徑3公分.
送料鈕改薄些
修改後的圖檔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319273

Efun Lai
2017-05-12 15:51:32

美美der

ATOM 3D Printers
2017-05-12 15:57:40

好美

黃大丙
2017-05-12 19:32:01

這顏色真蘇湖

Kevin Lai
2017-05-12 20:42:08

這個灰色好看,方便告知是哪家的料嗎?

Jeff Lin
2017-05-13 08:23:36

送料扭是怎裝的啊?

康潤
2017-05-14 15:37:29

請問可否提供圖檔?

Arthur Pai
2017-05-14 22:37:32

控制鈕改小. 送料鈕改薄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319273

陳維德
2017-05-14 23:59:23

送料建議那接口能用長一點用m3 的螺絲固定比較用的久 ?

Arthur Pai
2017-05-15 07:52:37

增加三個一組的 STL, 容易對齊雙色的位置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5-12 15:16:58

版上有人有simplify3d mac嗎?

俞威名
2017-05-12 16:13:18

原廠本來就有支援 軟體又不貴 還是買正板吧


原文網址 Eric Chen
2017-05-12 09:33:44

請問一下,大家覺得現在3D列印代工的價格
應該訂在多少比較合理? (NT$ / hr)

梁琄
2017-05-12 10:13:53

列印得美不美、交件快不快都會影響報價 ~ 印得很爛報10元/hr都嫌貴呀

Eric Chen
2017-05-12 10:43:51

票選內容更新
3D列印代工的價格
訂在多少比較合理? (NT$ / hr)
列印樣式:FDM
列印條件:PLA only,單色
僅列印,支撐、程式自理

Eliot Yu
2017-05-12 10:50:50

我覺得就算是代工也絕不可能那麼單純容易,總是會有需要改圖來配合列印機的問題產生,因此我覺得要按照案件難度計價。

Marco Lai
2017-05-12 10:57:16

你可以發一件CASE給各大RP廠,指定使用FDM-PLA-white,你就知道多少了~!!

若依據機器攤提5年下去計算,包含假日,你每天要固定收入38NTD,每天上班8小時,所以每小時4.75NTD,然後一捲原廠1公斤PLA 850NTD,每公克0.85NTD,所以一個工件10克(含支撐)加工時間1小時,這樣一個小時的成本是13.25NTD。然後你的人事成本、電費、租金(有的話)、其餘設備攤提(電腦?軟體?)、利潤......這樣就是一個工件的費用。

Marco Lai
2017-05-12 11:14:23

中肯~!

林似諭
2017-05-12 11:21:37

我是沒算到樓上大大這麼清楚!但若用最勞基法的薪資22k去算!現在又一例一休,1個月30天-8天例休,那就是22天,剛好一天1k,一天用8小時去算,工時就是$125NTD,如果加上樓上大大的1個小時13.25NTD,加上人事、管銷費用等等,還不包括列印成功與否............

Geno Dviy
2017-05-12 11:27:11

creo que esto se hablo varias veces

Marco Lai
2017-05-12 11:27:30

所以~還是自己買一台來印比較實在~!
若要靠RP來賺錢,就應該買高階的,別人做不來的,比較有賺頭。 好比說 有外觀需求(半透明或多色~3色以上)及尺寸需求(公差0.03mm);中部多色RP的基本報價(30mm立方),都是1萬2起跳~!!

Marco Lai
2017-05-12 11:30:46

真的~小弟的老闆就買了4台,最小的150萬,最大的780萬,超誇張~! 原料1.2公斤1萬5

Estima Lin
2017-05-12 11:52:20

靠!沒想到行情這麼好~哇攏這了吉…

Eric Chen
2017-05-12 12:11:28

所謂的"難度"不是指時間嗎?
精細度是時間,複雜度是時間
大、厚也是時間...

不知道這樣講是否包括了
6成以上的疑慮?還是顏色...?
好像還是時間的問題⋯⋯

Tsai Porridge
2017-05-12 12:15:39

角度大小造成的難度?

李承哲
2017-05-12 12:24:01

遇過兩種計價方式,材料(mm3)25元,一分鐘3.5,前者是FORTUS360MC 後者是MAKERBOT的機台

林似諭
2017-05-12 12:25:08

rp我有玩過企業用的!光噴頭維修,8顆弄到好要40幾萬!不是一般人養的起的!

Eric Chen
2017-05-12 12:30:17

如果有人肉厚設計0.2mm
整個有365根的放射狀的柱子
然後想印80cm高時...

一般店家會...
專業的回答他不適合列印?
還是專業的說...我試看看?

Marco Lai
2017-05-12 12:55:07

若是我,我會說明FDM形式的機子,如何做到0.2mm厚度的樣品,以及工業用的如何做到0.2mm;而手上的機子有哪幾台可以做到800mm,若沒有,我會介紹到有這類機型的夥伴手上。
客人眼裡沒有做不到,只有認為你專不專業,以及不想聽到沒辦法。

Eric Chen
2017-05-12 13:14:10

酷~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
社會才會進步~

只不過有時後店家會用比較制式化的方式
去進行服務,也會比較減少爭議吧

研發性質的工作還是要教給專業的人去做
附加價值才會高

Tako Sun
2017-05-13 15:21:01

樓主開樓問的問題第一個就沒有設定好範圍,您是針對專門在代印的「企業級」代印公司,還是一般的DIY玩家出來兼的「個人代印」。
專門在代印的公司,都有一定的收費標準,一般人不可能付擔的起。
再來就是「個人代印」級的,您還得看他擁有什麼樣的機型,大陸799元的機型,代印1公克3元他都還賺翻了。
但是,擁有500mm尺寸以上的機型的個人代印,你要他1公克3元,他絕對不接,因為會賠死。
後面的其他,就不說了,正所謂,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 >_<

Eric Chen
2017-05-13 17:16:27

同學.一開始就有更新了喔~謝謝指教窩~

票選內容更新
3D列印代工的價格
訂在多少比較合理? (NT$ / hr)
列印樣式:FDM
列印條件:PLA only,單色
僅列印,支撐、程式自理

Tako Sun
2017-05-13 17:17:12

你沒指定個人,還是公司 XD
代印機型大小也是個重點,這個我前陣子在我社團就有問過了類似的問題了。
印出件的大小,也會引響報價,200尺寸,很多人都有能力印,報價自然很亂,500以上尺寸,能印「成功」極少,報價自然就高,這都是要考慮的問題。
現在以克計價會比較精準,且比較具公信力,因為有人機器印得快有人印得慢。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7-05-12 08:36:36

不好意思,因為0.2的噴頭堵住了,賴打,火機都用過了,一樣無解,想說換走化學方式,想請問一下有推薦用啥去溶PLA的料嗎?

錢政宏
2017-05-12 08:38:35

好窩~等等去買來試試看,昨天燒一整天了......

林似諭
2017-05-12 09:20:43

要不要先用通針試!

王俊勝
2017-05-12 09:23:59

可以開機先預熱到240度,把原本的快速接管抽掉,用原本的PLA插進去擠出來

賴建舜
2017-05-12 09:30:44

一般打火機不夠力!
改用噴射防風打火機!

錢政宏
2017-05-12 10:42:11

上述方式都用過了...所以才會改用化學藥劑,感謝大家的回覆,剛剛把丙酮請回來了~

麥麥
2017-05-12 11:20:59

直接換一個比較快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5-12 11:26:34

王水....xd

Kevin Lan
2017-05-12 11:31:19

換一個噴嘴。
花的時間精神,還有去試那些不知道能不用的東西的成本,不如直接換新...

Kevin Lan
2017-05-12 11:58:19

其實有噴頭清潔用線材,不過不確定效用如何就是了。

Kevin Lan
2017-05-12 12:24:42

不太確定適不適用於ATOM的噴嘴。
我自己清其它3D印表機的噴嘴的方法是,把噴嘴加熱之後移開熱源,把線材塞進去擠出一些料,等噴嘴的溫度降到噴嘴內的材料已經半固化狀態但又沒有完全固化時,慢慢的把線材拉出來,連同噴嘴內的半固化材料一起「拔」出來。這様清的好處是有機會把碳化的粉末,或不好的線材有混入雜質一起黏出來。最後理想狀態是可以拔出完整的噴嘴內部形狀,還帶一點噴嘴大小的「尾巴」。但這需要經驗....
像0.2mm噴嘴那麼細,就很難用擠料的方式把東西擠出來,而如果有雜質更是擠不出來,通針能做的效果有限(通常會堵的用通針通完沒多久還是會堵)。

Bato Wang
2017-05-12 12:33:33

0.3鑽針捅下去.....你就得到一個0.3的噴頭.....(搏君一笑別當真)

何珈霖
2017-05-12 12:34:49

瓦斯爐烤到紅 泡水降溫

David Chuang
2017-05-12 12:46:20

甲醛

王智立
2017-05-12 16:59:44

如果噴頭不貴。個人覺得換一顆比較快。
換下來的堵頭噴嘴,可以慢慢找時間折騰。真要說能用通用。就是拿噴燈燒,邊燒邊黏,把堵塞物黏出來。

郭俊志
2017-05-12 21:02:56

四氫呋喃(THF),之前用過,會溶只是恨慢

Shi Xinhui
2017-05-12 23:45:16

寄回原廠求救?……感覺應該也是要收不少費用……嗯……

Birk Binnard
2017-05-14 02:45:04

Disasemble hotend; remove heater & thermistor from nozzle, hold nozzle in pliers, heat with propane torch until all material inside is vaporized (nozzle turns blue at this temperature). You will see some smoke and even some flame from inside nozzle tube - this is what you want to see.


原文網址 Mustafa Kaymakcıoğlu
2017-05-12 03:59:09

Hello I have a site where I can get the proton 3d printer part, can be full set sale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Adrian Li
2017-05-12 03:54:42

又來打擾各位了。我遇到這怪現象,發覺打印東西有點歪斜的情況,檢查所有鏍絲、皮帶上好沒事,圖右下角的情況還是出現了,然後打印測試檔看看,卻是完美地打印出來(還在打印中)。。。那只能是切片檔案出問題了嗎?


原文網址 Merry Jason
2017-05-11 22:31:54

GG
通電下去
螢幕不亮@@
有聽到風扇聲音而已><"
請問前輩也有遇過嗎

Merry Jason
2017-05-11 22:34:57

小弟只有把後面三條對應的線照圖面安裝而已
應該沒有其他開關了吧

黃俊傑
2017-05-11 22:40:04

LCD cable裝反了吧! 拍線路上來給大家看 比較快...

Merry Jason
2017-05-11 22:40:40

我兩條有重新對調

Merry Jason
2017-05-11 22:40:44

一樣@@

Merry Jason
2017-05-11 22:42:30

電壓部份我有轉乘115的

Merry Jason
2017-05-11 22:42:54

應該沒差才對

Robin Hsu
2017-05-12 00:58:51

有沒有試著先用 USB 接上電腦試看看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