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5-02 21:00:52

A 'Bright' Idea'...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Warren Wang
2017-05-02 18:44:37

可以用了!感謝各位大大的幫忙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5-02 18:10:58

雙色擠料輔助旋鈕

畫好兩三個月了,看到原廠配件都要推出了,才想到還沒上傳過.

若沒有雙擠出,可單獨列印本體

旋鈕長度加長,靠近擠料輪的部分削尖,方便觀察進料狀況
使用M3螺絲固定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89251

Chuang Ivan
2017-05-02 19:06:43

一直不太瞭解它的用途,有哪位大大可以幫小弟解說一下?謝謝

馮致榮
2017-05-02 19:34:56

進料齒輪的旋鈕.手動進退料用.非常好用一定要裝

Robin Hsu
2017-05-02 23:19:27

1.0 的馬達軸沒這麼長, 應該套不上去 XD

Josh Lin
2017-05-03 00:14:14

Chuang Ivan 這 擠料旋鈕 是 套在 擠(進)料 馬達軸心 上,以 方便 手動 導入進料,這比 原來 按壓 彈簧臂 插入 的 進料 方式 容易 且 輕鬆 許多!

這是 始於 賴昊君 (Kevin Lai) 大大 1/23 發表的 心得中 的 應用 與 設計,詳如下 連結 (本文 第5點 心得):

5. 列印的擠料旋鈕(ABS),這個絕對是2.5 EX 的必備品!! 裝料的時候只要進到齒輪處連彈簧都不用壓,轉旋鈕就可以將料輕鬆地送進鐵氟龍管。

留言 裡 亦有 賴昊君 (Kevin Lai) 的 原始 設計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25159557722331/

註:線材 要 手動旋轉 擠料旋鈕 導入 前,須先 將 馬達 斷電 才能 轉的動 擠料馬達 (也不致 損壞 馬達),操作如下:

主Menu => Prepare => Disable Steppers

Chuang Ivan
2017-05-03 00:40:45

原來如此,感謝各位大大的指導

邢鳳言
2017-05-03 03:28:51

輔助進料用的,因為2.5ex擠料有加鐵氟龍管,只靠手動不好插,有這轉把的話,一轉就把料吃進去了

Alan Chen
2017-05-04 00:22:57

這個太棒了,尺寸剛剛好!感謝!

Morgan Chang
2017-05-04 09:23:29

請問您印出來了嗎? 軸心的孔我放大到5.4mm 有點擔心會不會太鬆

Alan Chen
2017-05-04 10:30:32

有印出來了,還蠻緊的,軸心不會跟著轉


原文網址 Harry Cayne
2017-05-02 15:48:32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https://www.mosaicmanufacturing.com/ ?

翻譯年糕

蘇子敬
2017-05-02 17:47:47

great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5-02 14:54:11

Atom 原廠滑順料架改裝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狀況:
*料架彈簧已被暴力拉到虛掉了?
*買Atom機器送的0.5kg小捲料卡不住?
*彈簧跟固定片,常常掉進大軸心料捲裡面(ex.明燿料)撈不出來?

改裝重點:
1.留用原廠料架底盤、螺絲
2.用螺桿替代彈簧
3.圓錐固定環,可對應料捲中心孔直徑 26~80mm,遇到70mm以上的大洞,可將圓錐反向旋入
4.非標準螺紋,降低塑膠件磨損.左側料架螺紋正牙,右側反牙,防止鬆脫

使用原廠那根偏心的m3長螺絲固定在底座,我的孔位沒有量的非常準,請見諒

自己試用了2週,沒有發現鬆脫問題.若大家不嫌棄就請自己取用吧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89077/#files

Marco Lai
2017-05-02 15:03:32

已下載~列印中~!!

黃大丙
2017-05-02 16:01:39

我的彈簧也是不成簧形了 XD

廖新弘
2017-05-02 16:08:52

我想用掛的,但沒有時間畫

廖新弘
2017-05-03 19:31:52

我想用掛的,計劃軸心加上軸承

Kevin Lai
2017-05-04 21:08:50

我的彈簧也爛了......謝謝分享!!

Jack Kao
2017-08-12 11:24:37

您好,這東西實在太棒了! 請問切片軟體設定上,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呢? 我印出來,旋不進去卡好緊..... ^^"

Moko Jenson Huang
2017-08-12 12:04:26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8-12 15:24:49

我是這樣簡單解決: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8-12 15:24:54

Jack Kao
2017-08-12 21:21:50

非常感謝樓上各位大大分享的方法,大家的方法都好有創意! 我也來試試!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5-02 13:59:53

畫了一個膠囊小瓶子, 用來裝必須隨身攜帶的藥品
0.1mm層高, Atom 印出的螺紋非常精準
抹一點Atom白色膏狀潤滑油, 轉動就很順暢了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89049

Morgan Chang
2017-05-02 14:20:53

我用fusion 360畫,公母牙之間會自動留間隙,但印出來太緊.所以我自己再把公牙紋的部分內推 0.05mm

Stanley Chen
2017-05-02 14:34:51

好可愛喔!

Ya Hsuan Wu
2017-05-02 16:03:02

感覺好棒喔!! 而且別人一看應該也會知道是藥

Juang Yu-Lin
2017-05-02 19:51:49

NTG?

Jeff Lin
2017-05-02 22:49:02

口袋很滿,我無法

Kai Man Yin
2017-05-03 06:54:29

像是會跳動的神祕東西0.0

八雲紫
2017-05-03 12:04:12

這顏色很TENGA

陳逸文
2017-05-03 23:09:55

好可愛的創意喔

Jacky Chen
2017-05-15 17:01:07

好細!!! 好精緻!!!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5-02 13:48:56

曾經看過有人這樣說:高級觀光旅館是「智慧家庭的櫥窗」—— 這些新科技的應用,是未來是?現在進行式?還是一個幻境?


原文網址 黃小濤
2017-05-02 11:49:17

我也想問一下,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人貼文教過,如何把G29平台校正的數據讓atom記起來,這樣不用每次開機都要重覆校正一次,請前輩大大多多指導

黃俊傑
2017-05-02 12:02:25

新韌體就是了阿... 官方線上寶典 提供你參考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firstlayer-2/#head5

廖新弘
2017-05-02 12:22:14

新版的韌體不用每次校正,除非你有動到噴頭或者玻璃

James Lin
2017-05-02 12:30:50

以前的FW也不需要每次開機就G29


原文網址 李安軒
2017-05-02 10:51:30

嗨,各位先進同好大家好~ 我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各位,在我列印前幾次都是正常完成,但是突然在某一次的列印時,機器會再開始列印之前,感覺上是又更往上面去頂到滑軌的頂端,之後才開始往下開始列印,造成高度位置完全不正確了,請問像這樣的問題我該如何校正呢,Auto Level 和 Adjust Offset 我都有試著調整過了,問題還是依舊。

陳維德
2017-05-02 11:04:21

您說的高度不正確是指哪個部份呢,有可能在第一層會因為z offset 加上自動校正後出來的結果影響到第一層的高度,在面板上顯示跟你印的層高會不同,最近在亂調設定才有注意到這個

李安軒
2017-05-02 11:32:15

問題已經解決了,我就一直給他Auto Level然寒在設定z-offest突然間他就不會一開始先往上跑一段了...老實說原因依舊不明

Dennis Chen
2017-05-02 12:01:44

應該是之前滑車太往上了,遮光片寬度不夠,超過了光敏的範圍,就遮不到光了。平常小心不要推到超過其實不是大問題。
可試用 邢鳳言 (Phil Xing) 大大的解決方案: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090408


原文網址 Jackie Chen
2017-05-02 10:13:26

小弟的這台ATOM 2.5 EX由於很少使用,想轉讓給有興趣的人,售價59000元,自取(地點台中),意者請與我聯繫。(機台狀況良好,正在使用中)

施百鴻
2017-05-02 10:24:25

Hao Chun Chuang
2017-05-02 10:39:41

洪彥伯
2017-05-04 19:24:06

有意收~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