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逸文
2017-04-11 23:58:12

各位大大高手請問一下,我的ATOM2.5EX在上電測試[prepare>home]時都會這種狀況 抖...抖...抖 (請開聲音)這樣正常嗎?測試過限位開關遮斷熄滅都正常,也試調位置過了還是一樣⋯

Poping Chang
2017-04-12 00:35:12

我的還是2.0 所以沒法給正確答案。 不過以前碰到很類似的情況是因為 頂端滑軌觸碰有問題,所以無法告訴馬達那裡已到頂, 詳細可能要有2.5的大大解答

陳逸文
2017-04-12 00:50:49

我也覺得奇怪限位開關已經熄滅,馬達應該也應該知道定位了,還是一樣耶(抓頭)

邢鳳言
2017-04-12 01:28:01

把滑軌往下拉到離頂2公分以上再開電就好了,你可以印個小物裝上去防止它再發生: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90408

邢鳳言
2017-04-12 01:33:17

或是升級這版韌體避開這個問題,它每次開機或歸位時會先往下走一段距離, 有點囉嗦就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1831586490412971/

陳逸文
2017-04-12 10:09:47

感謝邢大,我會先試試 ^^

陳逸文
2017-04-17 14:08:56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zip檔下載後要如何升級?

邢鳳言
2017-04-17 14:22:15

官網有教學,但好像在維修中...

陳逸文
2017-04-17 14:26:15

陳逸文
2017-04-17 14:26:52

我有看到⋯維修中 ,真傷腦筋

黃大丙
2017-04-17 14:39:13

你下拉後再auto home有正常嗎?沒有的話改韌體也沒用哦

陳逸文
2017-04-17 14:44:20

Home 功能執行後三軸同時上行,其中兩軸到光遮斷開關後就開始抓狂,振⋯振⋯⋯約10秒停下,觀察3軸,有一軸未到頂

黃大丙
2017-04-17 16:45:27

我是想問說,你有沒試過邢大說的"先把三軸都往下拉一段距離後,再作home"?

邢鳳言
2017-04-17 21:48:16

黃大丙 我也想問

Vincent Liu
2017-04-17 21:57:05

要慢慢拉,太快會燒........

陳逸文
2017-04-17 23:40:25

喔⋯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了,是如照片這樣拉一小段吧!

陳逸文
2017-04-17 23:42:26

結果是home執行後狀況一樣,移動到頂後抖⋯抖⋯

陳逸文
2017-04-17 23:52:52

現在想說是不是要將光遮罩加高,讓它提早遮斷,不要有機會往上撞

Josh Lin
2017-04-18 00:39:28

你的情況 在硬體 接線上 有 2個可能:
1. 你 可能 有 2個 光學限位開關 的 插頭 插錯 位置了!

請 重新 檢查 4個 光學開關 插頭 插在 主控板 是否 在 正確 的 位置?

X柱 (LCD 控制面板 的 左手邊) 光學開關 插頭 插在 X+
Y柱 (LCD 控制面板 的 右手邊) 光學開關 插頭 插在 Y+
Z柱 (LCD 控制面板 的 正後面) 光學開關 插頭 插在 Z+
噴頭 (移動平台 內) 光學開關 插頭 插在 Z-

2. 請檢查 失控的 光學開關 插頭內 三條 彈片是否 在 正確的 孔位?有沒有 鬆脫?尤其 是 黑色線(信號線)!

Josh Lin
2017-04-18 00:54:49

對了 問題 還沒解決前 請勿 讓 滑台 再 往上 衝撞!這對 皮帶 和 馬達 及 機台 都不好!

我 提供 你一個 簡單 的 方法 檢測:

1. ATOM 在 關機 狀態下,將 三柱 的 滑台 平均 慢慢 往下推到 最下方 (噴頭 不碰到 玻璃 且在 中心點 附近) <= 這 讓你 有足夠的 時間 反應 作下列 實驗:

2. 開機,找 2片 不透光 的 紙片 ( 類似 滑台上 的 遮光 檔片 ),試 遮 一下 失控的 那 2柱 的 光學開關 的 LED 是否 動作 正常?

3. 如正常,請 2人幫忙 準備 隨時 聽你指令 將 紙片 遮住 失控 的 那 2個 光學開關 讓它 作動!

4. 你 準備 [prepare>home] 按 Home,按了 Home 讓 馬達 走個 1~2秒,下令 遮光,如 馬達 會停 (或許 會反向 走 再往上 這時再 遮光),即 可知 是否 光學開關 插頭 插錯了?

如馬達 沒停 趕快 把 ATOM 電源 開掉~~這 只好 仔細查線 或 再討論囉~~

Josh Lin
2017-04-18 01:20:29

請參考 主控板 的 接線圖 ( 黃大丙 上傳的)

MKS_GEN-PIN-PWM.PNG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files/

邢鳳言
2017-04-18 01:24:11

陳逸文 是這樣往下拉一點沒錯,從結果看來你的情況是和以上我建議那兩個動作要解的是不一樣的

陳逸文
2017-04-18 01:30:20

Josh Lin 感謝您的協助,也謝謝大家的熱心幫忙,結果是Y 跟Z 軸的馬達線接反了...XP(自責)。這期間也抱著接線圖查了好多次的線路,包含各軸光學限位開關地接點,竟然也沒找到問題,試了好幾天,熱床玻璃面板也因此被刮了好幾條傷痕...好痛。現在已經"看起來"正常了,目前在試印35*35*300 high ,測試結果會再跟各位報告,感謝!!

Josh Lin
2017-04-18 01:35:30

恭喜了~~失敗 為 成功之母~~刮傷 心會 痛,但 獲得了 經驗~~

邢鳳言
2017-04-18 01:36:02

原來如此

陳逸文
2017-04-18 01:38:00

邢大 是我檢查線路不夠周延,是Y Z馬達線接反了,接回來後測試看來是ok,目前正在試印中。感謝您

Josh Lin
2017-04-18 01:39:27

XYZ 柱 的 光學開關 插頭 彼此 交叉 插錯 和 馬達線 插頭 彼此 交叉 插錯 都會 造成 這種 現象的!

陳逸文
2017-04-18 01:44:19

是的~附上刮傷的在重玻璃張大家欣賞一下⋯淚

Josh Lin
2017-04-18 01:48:14

是 噴頭 光學限位開關 沒調好?還是 加那條粗彈簧 作 Auto Level ?所造成 的刮傷?

陳逸文
2017-04-18 10:05:50

我在想最主要原因是Y Z 軸馬達交叉錯插,導致auto level時邏輯錯亂撞車;另外粗彈簧拉力太強了,我有發現到auto level時噴嘴座都壓歪了,限位開關燈都還沒亮,就這樣刮玻璃⋯所以我把彈簧拔掉,噴嘴彈片稍微折一下,目前可以使用


原文網址 Hao Chun Chuang
2017-04-11 23:19:29

一直以來都是用原廠料,也沒打算考慮過別間的料。但總是發現常有卡料問題,多半都認定是自己弄鬆了料卷造成的。直到今天又卡料好幾次,我就想說好吧,那就自己手動從新捲料好了,沒想到越捲發現越不妙,因為線料根本就從頭到尾都卡死.....。我真的是藍瘦香菇了。

蕭傑仁
2017-04-11 23:48:15

我懂 我也發生過好幾次

黃銘璋
2017-04-11 23:51:56

我也常常想救回來,但到最後還是斷尾處理了 > <

許博揚
2017-04-11 23:59:51

薛名傑 不是個案..

Nik Yu
2017-04-12 00:03:44

剪不斷,理還亂…… ?

蕭傑仁
2017-04-12 00:06:19

哎 不知道ATOM有沒有看到有一家賣線材的是這樣的品質
這才是進步啊~~

黃彥明
2017-04-12 00:06:45

ATOM也是跟外面進貨的吧,沒辦法

陳冠銘
2017-04-12 00:10:18

其實不只一家 印匠的線也是這樣整齊 不過我覺得明燿的線要整齊一點

姜信宏
2017-04-12 00:19:06

明燿的線不容易斷;另一家的好容易斷……(今天到朋友那,朋友跟我抱怨…)
我是沒用過那家的,所以順便試了一下,覺得很驚訝,連反白的機會都沒有 就斷了…………

Hao Chun Chuang
2017-04-12 00:41:53

張不凡 我決定用完這批料就要跳巢了啦!

邢鳳言
2017-04-12 00:50:38

你要把線打交叉的地方, 抬到線軸旁邊再拉直就可以了; 料會打叉有時是因為退料造成的,不過你打蠻多叉叉的: http://intaiwaness.blogspot.tw/2017/02/3d.html

Hao Chun Chuang
2017-04-12 00:57:22

前輩,那不是我打的叉阿...那叉叉打的超深的。

邢鳳言
2017-04-12 01:25:06

Yamin Chunang 怎麼打結真的不容易查出來,要故意打出你這個結也很厲害;我的方法只能對付一兩個叉吧...但是不用整捲拉出來就是了

Tsai Porridge
2017-04-12 03:11:00

可是人工排線.....我覺得有一點點奢侈~XDD

馮致榮
2017-04-12 03:29:32

姜信宏 巨匠的斷線我也碰過一次.跟他反映之後他就寄了一捲新的給我.新的就正常不容易斷線了

Tako Sun
2017-04-12 04:13:35

要和廠商反應要把線「捲緊」,這很多賣線的,說太白會得罪廠商。
線交叉打結其實很好處理,兩年前我被這事煩到快瘋了,線往反方向扭轉就行了,不用想得太複雜,但是弄開的線一定要拉直,不然手一鬆,又扭轉回去交叉打結了。

La Latte
2017-04-12 09:07:58

原廠線材捲得很差,跟2~300元的雜牌線材一個樣

Hao Chun Chuang
2017-04-12 09:12:34

大大好直白.....

Victor Yang
2017-04-12 09:45:39

其實,料會打結真的不能怪料商啦,真的是自己造成的,料抽好在捲料時就是紙捲從頭一直捲捲到好,要在捲料時打結真的不可能,但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會遇到料打結呢? 我找到2個原因 : 1. 一捲新料要用時,頭段是卡在2個小洞上,要剪斷那一小截才能開始用,但是再剪斷時頭段沒拿好,頭段繞了幾個圈,等到你抓到頭段時沒注意你穿過了其中一個圈,這時就有可能會打結了。 2. 第二點就是換料時沒注意讓料空繞了幾圈,然後一樣頭段穿過了其中一圈...

Samael Lin
2017-04-12 10:03:58

這是事實

La Latte
2017-04-12 10:15:46

我也遇過這瞎問題,希望原廠能改善,就算線材是外包也是掛ATOM的牌子

蘇冀瑋
2017-04-12 10:37:44

這打結正常啊,我之前也捲過一次,得到的經驗就是千萬別讓線離開捲筒太多圈。

陳冠銘
2017-04-12 10:38:15

線插進擠出機後記得反方向旋轉料捲
把線捲緊後讓擠出機自己去拉線
這樣比較不會遇到鬆開的問題

黃大丙
2017-04-12 10:43:54

原廠線我倒是沒遇過打結問題耶
頂多就有點卡卡那樣

Charlie Ting
2017-04-12 11:04:56

其實,整得再好的線都會打結,所以我自己整理出二大重點:
1. 線捲軸不能太滑,它必須是很好拉動,但不會有太強的慣性作用。因此,我靠磁力作阻尼。
2. 線材拉出後,要有幾十度的扭轉,簡單來說,不是直直順順的拉出而已,而是進料後再多拉一圈出來讓它呈現扭轉的狀態。
這二個方式搭配下來,基本上會最保險。

Stanley Chen
2017-04-12 11:06:54

薛名傑
2017-04-12 13:09:37

印到最後卡料超想哭唔唔唔~

林佑臻
2017-04-12 14:35:49

磁力阻尼也太高級

許博揚
2017-04-12 15:18:59

在實驗室半夜嚇醒囧


原文網址 林文和
2017-04-11 22:16:03

請問達人們,
每次換料或清噴頭時,
一開始擠出前端都有一小小段是黑色的,(我都用白色料)
這樣表示該換鐵氟龍管了嗎?
鐵氟龍管要切多長,要拉細嗎?
(我是2.0版,第一批的,很少在印,所以很久之前只換過一次,忘了)
再請問~Cura 15.04
若列印很多件東西時,
都會拉很多絲,
我改調整哪裡呢?(明燿的線)
感謝

施百鴻
2017-04-11 23:14:25

牽絲方面:
回抽Z軸抬升可以試試1mm
回抽長度 5~7左右
最重要的...線材盡量不要受潮

林文和
2017-04-11 23:19:05

施大的意思是這樣嗎?
下回列印時試看看,
感謝~

施百鴻
2017-04-11 23:30:06

對的 試試看吧~

林文和
2017-04-11 23:38:52

明天印的時候是看看,正在印其他的,感謝

黃俊傑
2017-04-12 09:58:44

Bang Ruei
2017-04-12 20:48:16

請問一下,CURA要怎麼改成中文版??

施百鴻
2017-04-12 20:54:35

這個問題要注意一下

Bang Ruei
2017-04-12 21:03:53

感謝您^^

蕭傑仁
2017-04-12 23:25:01

前端的鐵片現在不用了?

黃大丙
2017-04-13 08:32:15

寫個gcode每次印完把線退離噴頭
避免線在噴頭裏面一直加熱

林文和
2017-04-13 08:38:47

有範本可以抄嗎?不懂程式~感謝

林文和
2017-04-13 08:40:01

還是一樣嚴重牽絲~~"

黃大丙
2017-04-13 09:05:35

這樣可以先上抬一點再退料120mm
G1 Z20 F2400 ; Move Z up a bit
G1 E-120 F2400 ; Retract filament for next print

林文和
2017-04-13 09:07:03

感謝,回家時試試

施百鴻
2017-04-13 09:55:07

線材是新拆的嗎?

林文和
2017-04-13 10:00:27

是的,昨天剛拆

施百鴻
2017-04-13 20:02:15

有印出來的成品 可以提供參考嗎?

林文和
2017-04-13 23:26:54

像這樣

施百鴻
2017-04-13 23:54:33

這是我的參數 你參考一下

施百鴻
2017-04-13 23:55:22

列印的狀況 此線材有受潮

林文和
2017-04-13 23:55:46

感謝

陳曉澔
2017-04-14 00:25:24

參數上的問題,給你參考。

林文和
2017-04-14 00:26:04

感謝

陳曉澔
2017-04-14 00:29:42

另外移動速度要看你的機台夠不夠強,如果夠強的話,移動速度還可以再快,牽絲量會更少。回抽的速度也可以更快。移動速度我通常會說定為列印速度的二倍,回抽速度則為設二倍至三倍。回抽長度我通常以 4-6而已,抽太長會容易堵料。因為喉管內你講的黑黑的會越積越多。

林文和
2017-04-14 00:31:36

了解,我再測試一下機台性能作調整~

陳曉澔
2017-04-14 00:34:50

你試試,我們自個印的線沒什麼在防潮的,因為製程不是一般製程,通常可以保存很久,不會一開封就受潮的。

陳曉澔
2017-04-14 00:37:41

cura,牽絲主要是調這些地方的的搭配性,這需要您自個去試看看,試出來後,絕大部份的料不管那家的料都不會差太多。我已試過很多家的料了,幾乎都通用的。通常噴頭溫度低會比較少牽絲,下圖忘了框,但有些料太黏反而回抽抽不動(很少這樣的料、petg算是吧)只能減少,要全沒有絲蠻難的。

陳曉澔
2017-04-14 00:44:20

至於你問的擠出黑黑的,通常是原料加熱過久所造成的,列印過程中多少在回抽過程中,有些料會抽到喉管與鐵氟龍管中,很多人形容為焦糖,焦糖多與少可能就是看那家的料或常使用的溫度與回抽常與不常所造成的如果常常都有,可能就拆一下鐵氟龍管看看吧。


原文網址 Arthur Pai
2017-04-11 21:11:55

把料架改成兩邊支撐. 加上的支撐也有軸承.

劉宏威
2017-04-12 12:09:59

好帥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4-11 20:22:32

三個版本的可動關節穿山甲,pangolins-1.stl 是修正背板較鬆版本,pangolins-2-tight.stl 是關節較緊版本


原文網址 Emiliano Guida
2017-04-11 19:37:34


原文網址 魏佑罡
2017-04-11 18:57:44

徵一台二手3d列印機
希望20000內
新竹面交佳
有的人請私我吧

Charlie Ting
2017-04-11 18:59:42

XYZ Davinci 1.0 立馬出貨!XD

許兆宇
2017-04-11 19:11:54

2萬其實可以買到不少全新的品質又不錯的款式了!
啊...還是您是要ATOM?

游正宏
2017-04-11 21:40:12

兩萬預算
那自己組台Proton & Neutron好了


原文網址 曾荐宏
2017-04-11 17:34:54

再po一次 希望找到有緣人~

出售Atom 2.0 專用 雙擠出 EX 套件組

當時預購時買進

但後來發現沒有時間去鑽研

故遲遲一直無法去更新

最後希望售出給板上有需要的板友

是atom,2.0 專用的雙擠出 EX套件組

詳細規格可以上ATOM的官網看看

當時是以8800購入

現在希望以7000版友價售出 運費我出

嘉義市面交再扣100元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4-11 12:29:12

可以給原廠一個建議嗎?,4/7號之後的出貨,原廠有針對噴頭的部份,做加熱及預擠的部份,但還要我們換掉原先的喉管鐵弗龍,但此舉卻會有原先的殘料存在,導致無法換新的35.5的管材,根本塞不進去…倒不如之前沒預熱、預擠來的好,即然是出2.5ex的,既然做預熱、預擠了,可以直接出換好喉管的噴頭嗎?………經手出去的atom2.5ex,覺得這次2台的噴頭最難搞…

黃大丙
2017-04-11 12:36:31

沒換喉管就跑擠出測試,那新買的應該一堆人鐵氟龍管推不到底了...

Lawrence Lee
2017-04-11 12:43:56

您的建議我們收到了,討論對策中。大感謝

林似諭
2017-04-11 13:03:12

黃大丙 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原廠這樣做是好意,昨天收貨,今天裝到噴頭時,本想說應該沒問題,所以也沒打算參考版上建議把加熱片對調,但在鐵弗龍抽出來一看,一整個昏倒,光要把殘料弄出來,就花了好大一把功夫,真覺得是不是直接把喉管換出35.5的,然後預熱、預擠,然後再出貨給使用者,我覺得如果把這個程序改變一下,應該會更棒!

Josh Lin
2017-04-11 13:25:24

林似諭 能清出 這麼多 殘料,那代表 鐵氟龍管 沒壓緊 就試擠 有殘料 頂出了 鐵氟龍管,組裝時 才會推不進去!
我要說的是:如 換成 35.5mm 鐵氟龍管 後,試擠時 沒壓緊 鐵氟龍管,後續 裝 Y型導流器時 還是 被 會影響到!
問題仍在!這原廠 還是 要注意到 啊~~

林似諭
2017-04-11 16:50:36

是ㄚ!沒錯!還好我在裝管之前有先檢查一下!不然等上電檢測後,就又要重來一次了!


原文網址 陳政銘
2017-04-11 11:49:40

最近看到版上的大大用快乾上保護膜,所以小弟我也來試試,因為地理因素買不到透明的水砂紙,所以用黑色的來代替。順序是180c->400p->上壓克力顏料->上快乾膠3層->400p->800p->模型亮光漆

可是在等亮光漆乾的時候出現了像圖片的氣泡孔,請問一下是發生了什麼問題呢?

砂紙的顏色也很常卡到縫縫裡,是模型的問題,還是砂紙的問題呢?

許育財
2017-04-11 12:16:38

由於FDM的特性 多少都會有些縫隙, 如果直接用砂紙打磨, 掉落的細沙很容易就會卡進縫隙,...個人作法, 先用不會掉屑的方式做粗磨(例如銼刀), 完成後, 上一層薄膠填縫(例如快乾), 然後就可以放心的研磨....最後就照一般研磨程序處理...

張勝傑
2017-04-11 12:25:04

小弟的步驟比較懶
上水補土 研磨 上色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1 12:54:03

砂紙研磨後我會先水洗或使用空氣噴槍先整個清乾淨再上膠,壓克力原料與模型漆與快乾結合會不會起化學反應照成氣泡最好先試過喔!

陳政銘
2017-04-11 16:42:43

我一開始沒用壓克力顏料測試的時候,還蠻不錯的,大概有50%亮度,這次是試了壓克力塗料,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錯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