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12-15 20:35:55
義守大學雷雕機問題分享... 這台是台灣代理大陸機子由台灣代理商的半調子工程師維護,這雷雕機的問題很妙...怎麼說呢,連鎖反應.唉... 換新雷射管100W的管子,雷射電源供應的高壓電力達4萬伏特,這半調子的工程師最不應該的錯誤,居然用電氣膠帶封雷射管與高壓線接合處,造成電弧亂竄,這會燒壞什麼零件,真的不知道了,這連鎖反應燒壞了專業版電控,還有100W電射電源,還有什麼,只能等換新電控及雷射電源後再查了. 再來是高壓線不夠長,拿了條電線就裝上去,暈倒...一般電線耐壓不過600V,這4萬V會發生什麼事,這工程師是合格的嗎? 這條電線還是大陸製,拿磁鐡可以吸耶,實在太妙了... 接線處也是用最該死的電氣膠帶封,最該死...封起來的線端在金屬殼邊邊... 哈...這一切好像是故意的,這樣才有錢賺... 大陸的雷雕機有一個通病,配置的線材全都可以用磁鐡吸耶...那真的是銅線嗎?難怪有很多火燒機,導電不良造成阻抗及發熱,熱到包在線材外的皮燒起來,這千萬要小心啊...
李興 2016-12-15 20:51:38
早期 銅貴的時候 都是拿鐵線鍍色 洋裝作銅線在賣 程度差一點還看過油漆上色的
世宇游 2016-12-15 21:18:45
有前輩開示~ 小弟還在猜是啥材質....
Cancan Wang 2016-12-15 21:50:45
學到新知識了,感恩
廖如堯 2016-12-15 21:59:55
大陸很多都是表面鍍銅 實際是什麼就看良心了
林日子 2016-12-15 22:15:53
辛苦品宏哥了~哈哈
潛水教練 2016-12-15 22:20:39
感恩,相當棒的分享,謝謝
甘文彬 2016-12-15 23:22:02
感謝陳大的分享... 很想知道陳大上述的違規案例中其正確做法各是如何處理才對? 請陳大再不吝分享囉…
甘文彬 2016-12-15 23:24:23
陳大說的那家代理商該不會是高雄的吧?
Jason Tu 2016-12-16 08:52:56
長知識
Jacky Lin 2016-12-17 18:59:19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07-26 12:03:19
# 雷射玻長及基本概念 360nm(紫外線) 532nm(綠光:水晶玻璃內雕) 1064nm(光纖:金屬打標機,金屬切割機) 10.6um(10600nm)(CO2雷射:離封式為玻璃管式,射頻雷射為金屬管式雷射,大陸又稱相干激光器)
陳品宏 2016-07-26 12:20:01
第四代雷雕機的40W雷射管是屬於離封式玻璃管雷射,是最為便宜的一種雷射...
Jason Tu 2016-07-26 12:39:58
Rlhf Kenny 2016-07-26 16:50:44
版大厲害!學理都強。
廖元佑 2016-07-26 22:24:36
超強!!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用鋁箔配膠墊跟高壓點燈器搞出射頻雷射...
楊仁智 2016-07-27 07:27:13
受教了,謝謝
Robert Huang 2016-07-27 08:45:59
請問陳大,這3種雷射有電能轉換的比率嗎? 比如1W電力可提供輸出雷射幾瓦? 另外這3種雷射壽命排序上依序為何?
Banson Liu 2016-07-29 18:57:42
我玩過幾種雷射,至於用那種雷射加工,就要看材料能吸收何波長種類與選擇何種功率了。CO2雷射好像是玻璃管的那種。說錯了可別見怪了。
原文網址 沈黎洋 2016-06-25 18:07:05
不知本社團 是否有金屬雷射加工的朋友
我客戶想要在零件上 雷雕logo 字形
每次數量 5000隻 可配合的朋友請與我連絡 0911062083
最好是在樹林,山佳,新莊,或土城 因為就近,先估價後,再決定。
謝謝 祝假期愉快
李成智 2016-06-25 22:11:34
我彰化,用貨運寄,中部雷雕單價平均低於北部,划算!
沈黎洋 2016-06-25 22:31:48
李先生,可以私訊估價,我讓客戶參考,希望能爭取到。就刻在黑色頸部處,不須旋轉刻。
墨花 2016-06-25 22:49:29
沈先生您好,已私信給您,請查收,感謝您~
林振興 2016-06-25 23:41:05
鄭凱嶺
林振興 2016-06-25 23:41:52
每次都有5000支可以考慮買設備了
David Cheng 2016-06-26 00:08:48
沈先生,可以PM圖檔讓我報價看看嗎?工廠在霧峰,價格好配合謝謝
沈黎洋 2016-06-26 13:45:49
感謝各位團友關心,待週一後,與客戶商談,進一步再回複,祝假期愉快 。
Guo-Long Yang 2016-06-26 14:53:38
工廠在大甲,圖檔給我報價給你參考
原文網址 Wookai Tin 2016-05-25 22:11:48
工業級機台金屬板材畫線刻字,瓦數只需設定在30-50瓦即可刻畫線,但為什麼雕刻機有40瓦的功率,卻一點痕跡都不留.... 請問有誰能解惑?
或許是我說明不夠清楚,欲加工材料相同(就以鍍鋅鋼secc來探討好了),一樣都是co2雷射,一樣都是40瓦的條件下....
陳品宏 2016-05-26 00:11:50
雷射有許多種類,不要全部都想在一起
Wookai Tin 2016-05-26 00:39:23
因為不懂才問,不管是固體 液體 半導體 啥雷射都行,都是以瓦為單位,計量單位是一致的,所以想知道一樣都是30-50瓦的輸入值,怎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Blue Hwang 2016-05-26 00:43:00
每種雷射波長不一樣( http://www.cie.org.tw/....../02%E9%9B%B7%E5%B0%84%E7...... )
Wookai Tin 2016-05-26 00:47:28
就以co2雷射來說,工業機30-50瓦,就可刻畫線,diy自組的聽說要到80瓦才有可能有痕跡
Wei-shin Chuang 2016-05-26 07:17:09
材料吸收率,光的輸出形式CW 、PWM、PULSE、power density 都有關係
洪偉峻 2016-05-26 10:03:12
看物件的種類來分吧!你拿美工刀去割玻璃,要多用力才會有痕跡。割紙一下子就破了。用錯工具了。
Wookai Tin 2016-05-26 12:18:49
洪偉峻 2016-05-26 12:22:40
嗯。那你只是"聽說"的。何必提出來討論
洪偉峻 2016-05-26 12:23:15
洪偉峻 2016-05-26 12:25:21
再說,有圖有真相。能否把圖跟機器po出來看看呢?
Wookai Tin 2016-05-26 12:42:19
看樓上的圖示應該是專業人士,或許你能出來反駁或是幫我開示
洪偉峻 2016-05-26 12:51:38
不懂你真正的問題在哪?是在機器本身的問題還是物件的問題? 一台用了多年的機器跟一台新機器比嗎?還是如何?這個問題沒頭沒尾的。
Wookai Tin 2016-05-26 12:59:10
看不懂?
Wookai Tin 2016-05-26 13:02:00
只是探討...我也在等懂的回覆
Call Sun 2016-05-26 16:38:59
一般CO2雷射雕刻機對金屬物件的作用效果不大,因為他們主要是針對非金屬物質做加工,波長不一樣
Wei-shin Chuang 2016-05-26 18:11:30
雷射是門''熱''的藝術,簡單來說你將同樣的能量分佈在50元硬幣區域上跟分佈在一元硬幣上的反應一定不同,還有能量是否有累積一段時間才輸出或是連續輸出造成單一發的能量也不同,也就是我上方提到的那些
Wookai Tin 2016-05-26 19:57:37
覺得是波長的可以看下面的連結,看是否和之前的認知一樣,還是我哪裡沒考慮到? https://www.itrc.narl.org.tw/....../showmedia.php...... http://chaostec.com/laser.htm http://www.chaostec.com/gachen/laser.htm
Call Sun 2016-05-26 20:26:02
您PO的網站內容要切割金屬也是千瓦級或大功率的CO2才能達到效果......,要對應金屬物質的話應該是找晶體雷射源會比較好,例如光纖雷射
Wookai Tin 2016-05-26 20:44:33
回樓上,所以是因為??
Call Sun 2016-05-26 20:58:55
應該說金屬物質對co2雷射吸收度不高
Wookai Tin 2016-05-26 20:59:34
離題了
Call Sun 2016-05-26 21:04:46
您所看到可以在金屬板材畫線刻字,應該是金屬表面鍍有其他非金屬物質(例如烤漆)所以才會有此效果
洪偉峻 2016-05-26 21:16:36
他都懂的。
Wookai Tin 2016-05-26 23:19:37
怎可能都懂,就是不懂才上來求解
Jimmy Hung 2016-05-27 00:05:08
瓦數相同只代表該機台單位時間內所能輸出的雷射能量相同,但這些能量可以聚焦在原子筆頭的範圍內,也可以如你的手掌那麼大。如同你在大太陽下要被曬傷可能需要30分鐘,但若拿一放大鏡聚焦相信你可能幾秒鐘內就燙傷了。前面所提的就是前幾樓有講到的power density。理論上同樣功率下,若工業機器可對同樣的材質畫上刻痕,這表示該儀器所產生之雷射有較高的PD,若相同瓦數的機台無法產生相同的效果,則其中一種可能是你所使用的儀器實際上未達到他所標示的瓦數,若是這種情形我建議你找台power meter量測一下您的儀器之功率。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聚焦的不夠小,導致power density不足。(這邊講的都是CW雷射)
Wookai Tin 2016-05-27 00:32:03
如果輸出相同,所以換鏡片可達到所求?
Yen Eddie 2016-05-27 01:12:32
先生你有事嗎?你有說到:一樣都是co2雷射,一樣都是40瓦的條件下....但是你有用相同品牌規格的co2雷射管在不同機台上作測試嗎?請你先將聽說來的co2雷射管裝到diy機器上確認後在跟陳大大社長和眾社員請教,好嗎? 這是我從社長陳大大身上學到的觀念,就是零件一樣一樣更換、問題一樣一樣解決,相同品牌相同規格的零組件也會有不一樣的加工結果。
Wookai Tin 2016-05-27 01:19:21
說真的,當我車壞掉時,到保修廠最討厭的就是聽到這樣,一樣一樣換..... 討論研究不行?還是你不懂意思?相同品牌相同規格的零組件也會有不一樣的加工結果,認同!但我想你沒看清我的提問?
Yen Eddie 2016-05-27 01:23:16
當我車壞掉時,到保修廠最討厭的就是聽到這樣,一樣一樣換??????? 哪請你自個開家保修廠吧
Jimmy Hung 2016-05-27 01:30:36
Maybe, 但請您務必先確認輸出功率真的相同~
Jimmy Hung 2016-05-27 01:37:31
其實討論的目的只是讓你可以更全盤的了解所有可能問題。就如同下面的朋友提到的,我也覺得像這種問題需要一步一步測試,並根據每次測試的結果將問題限縮,最後找到問題,並加以修正。 希望沒有冒犯到您
Wookai Tin 2016-05-27 01:44:45
其實這裡很多社友擁有co2雷雕機的,卻沒一個能出來說他的可以在金屬上刻畫出痕跡。板金加工的co2雷射40瓦能刻劃出線。只是想知道差異在哪...
Jimmy Hung 2016-05-27 01:56:26
是我的話先測看看輸出功率是否相同XD 畢竟我在乎的不是答案而是如何才能找到答案~
Wei-shin Chuang 2016-05-27 08:17:01
版友都有回答你了,是你悟性真的不好,光學配置很多環節,你只告訴我們來源一樣,也不提供光學配置的規格,不一樣一樣檢查誰知道啊,你只會加減乘除,講微積分給你聽你當然不懂,先去估狗雷射原理再來吧
陳品宏 2016-05-27 08:18:19
唉...大家不要發起論戰了...這兩天我很忙,所以只回了第一個留言,看到其間大家的留言,火氣開始變大了,先消消火,其實沒什麼,我來用較為容易懂的方式解釋你的問題... CO2雷射有2大類,1.射頻雷射(又稱金屬管)...2.離封式雷射(又稱玻璃管),在相同的功率下... 射頻雷射的光班可以縮小到0.02mm-0.05mm,其能量品質更加集中火力... 離封式雷射的光班可以縮小到0.1mm-0.25mm,其光班比起射頻雷射大上5倍到10倍,自然能量沒那麼集中... 這是你要的答案吧...
Jimmy Hung 2016-05-27 08:19:30
長知識了,先來Google
Yen Eddie 2016-05-27 08:21:14
一針見血
劉致銘 2016-05-27 08:40:54
學到了。
Wookai Tin 2016-05-27 08:45:50
陳大,我想知道的是,那如果換鏡片,效果就能出來嗎?
陳品宏 2016-05-27 08:55:57
射頻雷射之所以貴,也因為這類雷射經由一系列的鏡片,將光束組合更加完美,再加上射頻雷射的發光源穩定,所以能型成較小的光束... 而離封式雷射是很單純的高壓燈管,其發光源為不穩態... 想要把離封式雷射的光束經由聚焦型成類似射頻雷射一樣的光班品質,是可能,但依其光學公式計算,得要先把發光源的光束進行放大,也就是擴束鏡系統,我以前試著計算過,得要放大光束10到20倍,再用較大的聚焦鏡將光束縮小,就能得到較小的光班約為0.03左右... 但問題來了...被放大的光束在反射中的反射鏡也要變很大,聚焦鏡也要變很大,所以材料是很貴的,尤其是經由精密研磨的聚焦鏡面積越大越貴,這道理因該不難理解,若要這樣改良離封式雷射,不如直接買個射頻雷射來用... 你要知道反射鏡與聚焦鏡是耗材,在損耗下,費用也是很大的... 就如同現今許多科技是可行,但市場卻不可行一樣的道理...
Wookai Tin 2016-05-27 09:03:43
完美答案
陳品宏 2016-05-27 09:06:04
唉...你的一個問題,讓我的腦細胞又活化了不少,那也代表死了不少(舊換新)...還有問題嗎?再來...我被你激活了...
Wookai Tin 2016-05-27 09:38:33
陳大目前沒其他,報告一點,射頻在切割的實際線寬是0.15∼0.3
陳品宏 2016-05-27 13:15:05
線寬的決定,並不是任何材質切割後,都是一樣的,當線寬粗時,有可能是切厚材料或切割低溫材料時的表現,所以在切割時材料的耐溫度很重要,必須要將雷射功率調到比材料耐溫度大一點,才能得到最好的切割線寬,調的功率太大,就會迼成熱擴散,切割線就會變粗,因為雷射光束能量也會型成光束週圍的溫度提升,此溫度作用在低溫材料或因厚度需慢速切割時的表現,就是變線粗...
何達明 2016-07-20 00:23:11
看了其它人的那些回答,我覺得這才是真的專業回答,而說是專業, 不只是答案,而是對待疑問的態度, 可以不回答,但不正面面對問題,只是藉由與問題無關的批評試圖阻斷發問, 那和這麼專業的回覆真的差的太多了, 陳大厲害.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04-24 19:11:30
今天有位朋友來,測試第四代雷雕機的40W雷射,心想從沒測試過將40W功率調到最大,再將最小的字打到白鐡金屬板上,沒想到效果還不錯,貼出成果來給大家看看...金屬板沒有放平,所以下方的字較淺色,因為聚焦不對...
楊小杰 2016-04-28 09:05:39
您好, 請問您有試過鈦板嗎? 不一定要這麼小的字形
陳品宏 2016-04-28 09:25:05
沒試過
Tony Yang 2016-04-28 14:59:54
Co2雷射是不可能切鈦合金的
Tony Yang 2016-04-28 15:02:24
版大拿co2玩金屬要小心, 一定要蓋好蓋子, 40瓦全開, …… 查看更多
張世比 2016-05-07 07:22:24
張世比 2016-05-07 07:22:29
Cool
林志明 2016-05-23 16:51:22
請教150w的也可以打到那麼小的字嗎?還是功率較小的管子,大出來較優?
陳神力 2016-07-13 18:20:54
版大!!!所以這塊白鐵金屬也是有電鍍過嗎??(心中燃起小小希望...@@)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04-11 17:30:26
第四代雷雕機2017年團購現已開新團... 今年的團購已開始開放預訂,請於3月底完成匯款報名...
雷雕機付款方法 有匯款才算參加完成,第四代簡易版雷雕機整套零件費用為40,000.-元。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808 戶名:陳品宏 帳號:0325-966-053474 重新分行 匯款後請發電子郵件sean.hilaser@gmail.com,告知匯款人相關訊息,格式如下列:
匯款帳號後5碼: 匯款金額: 姓名: 臉書帳號: 連絡電話: 郵遞區號: 郵寄地址:
我收到信件會進行登記及查詢,並回覆你電子郵件,告知你的會員編號。
常常有人問我第四代雷雕機能不能參加現場教學,現場教學是採發問式,並不是我教組裝一部份你跟著組裝一部份,這樣太慢也學不到東西... 參加團購的人,會加入到教學私密社團裡,所有材料會寄到你家,讓你在家裡邊看教學邊學習組裝,有問題在教學社團裡發問...
網路教學的方式如下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1589873026356/permalink/508292116022796/
第四代簡易型整套零件價40,000.-,包含提供教學影片教你如何組裝,因為研討會的目的是讓想學的人,學會如何組裝一台雷雕機,在組裝過程中包含雷射光路調教,耗材更換,未來升級套件的了解,基本上整套是你自己組裝好,所以可以學到很多技術...
第四代雷雕機規格如下列: 機台尺吋:870mm*690mm*170mm 機台有效行程:X軸600mm*Y軸400mm 雷射光模式:40W玻璃式雷射管(可升級管徑80mm的雷射管,最大150W) 冷卻方式:內循環水冷 雷射電源:40W含5V(控制板電源)及24V(步進馬達電源) 雷射功率:手動功率調整控制電路板(0%~100%表示) 反射鏡片:直徑20mm鏡片 聚焦鏡片:直徑12mm鏡片,焦長25.4mm(可選50.8mm) 控制板:USB介面簡易式,透過CorelDraw輸出 步進系統:42步進馬達1.8度(細分1/8=1600),MXL皮帶傳動1:3皮帶輪將細分提高3倍=4800細分(每1個細分移動率為0.011mm,解析度為2309dpi) 滑軌:線性滑軌滑台 面板:1個測試鈕,6個功率按鈕,1個數字表 雷射光班:0.1mm~0.25mm間 行程速度:500mm/秒 底板:600mm*400mm刀條板組 風閥門自動控制組件
切割能力: 壓克力板最厚可切6mm 木板約4~5mm 集合木板約4~5mm 5mm厚度以內紙板都可 不可切割金屬,因40W雷射光點最高溫約為600多度,金屬熔點大多為1000度以上,若更換為更高功率的雷射管才可以切割金屬(120W以上才有機會切割金屬) 鋁或銅不可以切割,若要能切割,最少需要200W以上才有機會切割
江志煌 2016-04-21 17:50:25
請問現在還能加訂嗎?
陳品宏 2016-04-21 18:18:00
能
Leopold Cwh 2016-04-27 11:32:18
陳品宏 敢問訂購方式?
Brightfish Tom Yeh 2016-04-27 12:28:01
40W玻璃式雷射管(可升級管徑80mm的雷射管) 請問升級管徑是指功率可以提升嗎? 如果可以提升是提升到幾瓦?
陳品宏 2016-04-27 12:29:09
是的,管徑80mm的雷射管目前最大的為150W,但長度是200公分長
Brightfish Tom Yeh 2016-04-27 12:30:32
了解 那再請問聚焦鏡片的焦長影響的變數是甚麼? 切割的深度嗎?
陳品宏 2016-04-27 18:11:41
正確,焦長為長距離,相對的聚焦的光型錐狀也較長,其中能切割的焦點有效能量的錐狀也較長但光點粗(約在0.2mm),就比較能切割厚度的材料,焦長為短距離時,錐狀也較為短,但光點會比較細小,約在0.1mm,而有效能量的錐狀也較短,不適合切割超過5mm厚度材料,但很適合表面雕刻,因為光點較小...
陳品宏 2016-05-10 08:18:10
壓克力板最厚可切6mm,要能切20mm厚度的壓克力板最少要120W以上且聚焦鏡為4吋聚焦鏡規格,第四代雷雕機可升級雷射管到150W(長200公分管)
Tony Yang 2016-05-10 19:35:59
20mm的壓克力, 要切到沒有斜邊很難, 還有……煙超大, 壓克力會薰的超醜, 除非有做集風罩, 而且抽風開超強超強
Cheng Cheng 2016-05-13 09:25:26
可以直接升級瓦數嗎?最高到多少 現在匯款是只有材料自己組裝 有問題再題出嗎 謝謝您
Cheng Cheng 2016-05-13 09:27:09
專業板跟普通板差別在哪?謝謝
陳品宏 2016-05-13 09:30:16
差很多,你需要爬文,之前都有說明
Cheng Cheng 2016-05-13 09:30:23
以拉跟autocad可以控制嗎?
陳品宏 2016-05-13 09:32:34
簡易版只能用CorelDraw做為輸出軟體,只要能匯入到CorelDraw裡,就能輸出
Acen Chen 2016-05-15 23:10:48
剛好“摳做”很常用........
Libra Tsai 2016-05-19 00:33:30
請教一下.專業板的價格為多少呢?
陳品宏 2016-05-19 09:44:49
目前還沒提供專業版的報價
Jacob Wu 2016-05-28 11:00:55
請教一下,香港可以付運嗎? 不然要來台一趟了。
Mbrsl Jk 2016-06-02 01:02:13
請問有大概的出貨日期嗎? 若控制器想用專業版的,可以在匯款後出貨前補價差升級嗎?
陳品宏 2016-06-02 22:41:21
大家都一樣,得要先用過簡易版後才能升級
陳品宏 2016-06-02 22:41:36
可以
Mini Lai 2016-06-28 16:47:00
請問35000裡所包含的是否為頂置文內所有的物品,還包含軟體嗎?
陳品宏 2016-06-28 18:29:52
是的...軟體為雷雕輸出軟體...
譚志鑫 2016-07-13 10:01:20
您好, 請問目前是否還能下定? 大概付款後多久可以出貨? $35000是否含運費, 保固? 還是要自取? (人最近摔傷, 行動有點不便) 新竹區~~謝謝!
陳品宏 2016-07-13 10:03:03
還能下定...目前材料到貨達8成多...不含運費...材料套件,所以你要自行組裝,會有教學資料
譚志鑫 2016-07-13 10:07:28
陳品宏 謝謝回復, 請問運費是後來再補匯給您還是會提前報價我再一次總額付款? ~ 如需地址,我再私訊給您, 謝謝
陳品宏 2016-07-13 10:09:45
可以使用運費到付,或到時再匯一次運費,因為統一登記,怕搞的太多項目,帳目會亂...
張椿煥 2016-07-29 02:12:43
您好,請問現在還能下訂嗎?
陳品宏 2016-08-03 18:33:30
你不是已經下訂一套了嗎?
張椿煥 2016-08-03 18:49:20
這是下訂之前問的哦
陳品宏 2016-08-03 18:49:44
張椿煥 了解...感謝哦
Jacob Wu 2016-08-05 00:56:47
請問現在還能下訂嗎?額滿了嗎?大概甚麼時候發貨?
陳品宏 2016-08-05 02:36:52
可以的,請看置頂貼文...
Mini Lai 2016-08-08 09:29:25
陳大哥,我定一台,還有貨嗎?
陳品宏 2016-08-08 10:00:31
還有
Mini Lai 2016-08-08 10:14:25
那我這幾天匯款,完成後在留訊息給你
陳品宏 2016-08-08 10:49:01
好的
Patrick Wei 2016-08-14 19:57:39
您好, 請問還可以訂嗎?
陳品宏 2016-08-14 19:58:08
還有不到10台
劉原銘 2016-08-22 20:48:56
你好 請問還可以訂嗎?
陳品宏 2016-08-22 20:56:32
鄭嘉銘 2016-08-26 10:39:05
請問還可以訂嗎?是直接匯款後通知您嗎
陳品宏 2016-08-26 11:52:08
可以的,如置頂貼文說明
Leo Chen 2016-08-29 08:13:39
您好 請問可否直接去買?
陳品宏 2016-08-29 08:41:59
如果材料到齊,是可以,但若都被訂走,就沒機子賣了
Jacob Wu 2016-08-29 09:08:55
你好,我會在5天內匯款,請問你可以留一個名額給我嗎。香港匯款有點手續要處理。擔心5天內機子都訂光了。 運費問題待我匯款後再跟你商量?
Leo Chen 2016-08-29 09:09:34
可否先認識ㄧ下,跟您請教相關知識?
陳品宏 2016-08-29 10:06:01
陳品宏 2016-08-29 10:06:29
可以來我這看看
Leo Chen 2016-08-29 10:16:16
陳品宏 麻煩地址.....我在新莊....今天下午方便嗎?
陳品宏 2016-08-29 10:17:52
發訊息給你了
鄭嘉銘 2016-08-30 08:40:56
請問我今日去匯款,還有貨嗎?
陳品宏 2016-08-30 13:19:19
還有5台
陳志弘 2016-09-12 10:52:04
^_^ 陳 Sir~ 能幫我留一台嗎? 下午就去匯款~
陳品宏 2016-09-12 10:58:53
陳志弘 2016-09-12 12:49:24
^_^ 3Q~
陳志弘 2016-09-13 00:15:18
^_^ 已分兩次匯上, E-Mail請查收~ 感恩~
Jader Lin 2016-09-14 22:31:32
40w需要吹氣嗎?這diy有吹氣,抽廢氣系統嗎?機器工作時有密封嗎?有興趣,問題多,抱歉!
陳品宏 2016-09-15 09:11:59
直接來我這看,邊看邊問
Jader Lin 2016-09-15 09:20:07
小弟在高雄,不知到版主人在那個地方若版主不在高雄,不知高雄有沒有組好的伙伴,可以參觀!
陳品宏 2016-09-15 09:21:09
有,查看我臉書裡的訊息
Kao Cheng Wei 2016-09-23 12:04:04
品宏哥 對您的機器非常有興趣~ 請問第四代用來打 皮件雕字或是切割 還OK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這樣雕出來會不會有明顯焦痕?
陳品宏 2016-09-23 12:05:38
有啊...你爬文一下吧...
Shih Ang Ting 2016-10-14 06:07:53
請問還能訂購嗎?
陳品宏 2016-10-14 07:10:17
還有3台
Shih Ang Ting 2016-10-14 07:10:44
陳品宏 請問今天方便過去跟你請教嗎?
陳品宏 2016-10-14 07:13:02
今天下午1點後在
Shih Ang Ting 2016-10-14 07:13:44
請問地點在哪裡呢?方便私訊嗎?
陳品宏 2016-10-14 07:14:49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75254915936870/
劉原銘 2016-10-17 06:54:58
第四代雷雕機還有嗎?
陳品宏 2016-10-17 07:03:30
還有2台
劉原銘 2016-10-17 07:46:55
可以過去參觀,直接購買嗎?
陳品宏 2016-10-17 08:33:48
11月份
Ryan Liu 2016-10-20 11:01:41
您好,請問40w雷射能在鎳板上雕字嗎?如果不行的話純鎳板雕字需要幾瓦雷射呢?謝謝!
陳品宏 2016-10-20 12:42:22
沒試過不清楚,但你可以從鎳的熔點是多少度來了解,40w雷射能產生600多度
Ryan Liu 2016-10-20 12:43:36
感謝,那14xx的熔點應該是不可能了
潘國斌 2016-10-22 18:05:20
請問第四代雷雕機還有嗎?
徐保慶 2016-10-22 18:24:07
Tag
陳品宏 2016-10-22 18:57:06
2台
潘國斌 2016-10-24 16:55:30
我要一台可以過去工廠瞭解一下嗎
陳品宏 2016-10-24 22:28:29
可29日後,等我回國
郭姿英 2016-10-25 15:05:02
板主,高雄有第四代可以先看嗎,因為我住恆春
陳品宏 2016-10-26 00:19:34
有,你查看我臉書內容,有一篇裡有提到高雄朋友的第四代雷雕機可以參觀
葉家澄 2016-11-05 09:20:17
可以做金屬雕刻用嗎?(雷射Logo)
陳品宏 2016-11-05 11:16:41
置頂貼文底部有說明,請細看
Ardi Wang 2016-11-09 22:33:22
請問還有雷雕機嗎?原想明年跟團, 因工作需要想先帶入, 謝謝 !
Ardi Wang 2016-11-10 12:19:50
喔, 請問有預計時間嗎 ?
Ardi Wang 2016-11-10 12:22:30
好的, 我斟酌斟酌, 謝謝 !
劉原銘 2016-11-11 19:49:55
明天可以去工廠參觀嗎? 第四代雷射雕刻機還有嗎?
陳品宏 2016-11-11 20:04:02
明天可以來看機
郭中宇 2016-11-11 20:09:57
陳大 請問40W的能切割皮革嗎
陳品宏 2016-11-11 20:20:03
可以,能切2-3mm,若要切厚,可以切2次,但切割痕會比較黑
陳品宏 2016-11-11 23:23:21
其實材料比較困難製造的部份有做到200套,其餘要我製作的材料,我是可以在1個月內做好50套,但我得要先將現在這158套交貨並教學,所以請你再等等,或許下個月就會全交貨完成。
劉原銘 2016-11-12 13:16:09
下午2點左右到可以嗎?
陳品宏 2016-11-12 13:19:10
可
張不凡 2016-11-12 15:27:28
我一個都還沒拿過的,可以排時間去拿了嗎?
陳品宏 2016-11-12 16:19:51
陳聖 2016-11-12 18:57:37
版大你好,感謝准許加入,請問我想買這一套,可以切割5cm厚的PE板,請問需改哪些部分,費用如何?勞煩回覆,感謝大大!!
陳品宏 2016-11-12 20:01:59
pe拿來切看看囉
馮偉益 2016-11-19 16:49:15
需要一套還有嗎?
馮偉益 2016-11-25 20:12:22
看到了,謝 板主。
馮偉益 2016-11-27 20:31:39
有疑問,1.使用電壓是110V嗎?2.如果物品有高度約50-70mm,能升降嗎?3.有看到使用上銀的滑軌,這對耐用性有加分效果嗎?4.軟體還有支援其他款嗎?5.組成後有保護殼或護板嗎? 6.組裝的影片是要購入後才看的到嗎? 問題多了點。
Chunhsiung Liao 2016-11-27 21:23:32
請問可組更大型的?130X260公分的?
陳品宏 2016-11-27 21:49:45
你要不要來我這直接看機,邊問
陳品宏 2016-11-27 21:50:33
我有組一台啦...爬文就會看到,我用這台切金屬,切4分板做一個電腦桌
陳品宏 2016-11-27 21:51:06
已滿,要等明年的團...
Tonny Wu 2016-12-01 15:52:05
您好 請問明年預購團何時會開??? 台南市有您的機器嗎??謝謝
成弘 2016-12-17 23:46:11
請問如果有機器 可以改成也可以切割金屬的嗎?
陳品宏 2016-12-17 23:47:37
台南高雄都有機子,明年初會公布團購訊息
廖學谷 2016-12-18 23:05:44
品宏哥您好 很幸運能看到並加入社團,小弟我之前並未碰過相關的技術,但對這個真的很有興趣,期望明年有機會參加您課程,真的是萬分感謝。
陳品宏 2016-12-18 23:30:13
林治宇 2016-12-22 18:30:20
誠心請教 40w雷射能產生600多度 能理解為提高W數就能14xx的熔點嗎? 需要增加多少費用呢^^
邱志豪 2016-12-22 19:44:10
林治宇 喂~搞設計的,別來搶飯碗,讓你知道300W以上較佳,以後我就不用混了 功率 用途 1-5mW 雷射指示器(雷射筆) 5 mW CD-ROM 驅動器 (CD PLAER) 5–10 mW 驅動器 (DVD PLAER) 100 mW 高速CDRW燒錄器 250 mW 市面16X DVD-R燒錄器 400 mW 市售 雙層燒錄器 1–20 W 一般細微雷射雕刻加工機器 30–100 W 小型雷射加工機器 100-300 W 中型雷射加工機器、用於雷射切割或雷射雕刻 300–3000 W 傳統CO2切割機,包含金屬切割 100 kW以上 運用於軍事或科學研究與工程用途
吳文揚 2016-12-23 13:45:55
請問 小弟初次接觸 可以在金屬製品 鎢鋼製品 上鐳刻嗎? 像圖片這樣子 純粹想要在自家產品打上名字而已
陳品宏 2016-12-23 14:10:14
金屬只能用光纖雷射
吳文揚 2016-12-23 17:27:08
那在請教前輩 那種機台 有門路嗎?
陳品宏 2016-12-23 17:33:17
很多公司有賣,價格在30萬上下,我也有做好多台過,我收技術費6萬,其他零件我可以教你如何買
Prometheus Titans 2017-01-07 08:02:34
感謝陳大哥批准! 請問目前有現貨嗎?
李信治 2017-01-08 20:49:44
感謝讓我加入
鈴木刀 2017-02-06 16:04:11
現在訂還來的及嗎?
陳品宏 2017-02-06 16:19:03
今年度團購,預計3月底前匯款加入
賴左 2017-02-08 22:01:31
請問有完整組裝起來的照片嗎?
陳品宏 2017-02-08 22:02:44
有很多去年買機的人裝好後貼文在社團,請爬文找一下
陳賢能 2017-02-16 16:09:59
請問可以切割EVA泡棉嗎? 10mm~20mm
陳品宏 2017-02-16 16:10:40
陳賢能 可以
陳賢能 2017-02-16 16:12:04
感謝~最厚可以多少?50OK?
陳品宏 2017-02-16 16:12:32
陳賢能 依聚焦鏡決定
陳賢能 2017-02-16 16:13:13
以標準版配備來說
陳品宏 2017-02-16 16:13:48
2吋聚焦鏡,有效焦段約為10mm
陳賢能 2017-02-16 16:15:05
了解,感謝~~
陳品宏 2017-02-16 16:15:56
聚焦鏡可裝4吋,有效焦段約為25mm
John John 2017-02-17 10:56:55
陳大,我要在大理石上刻字約1mm的深度,這台能做得到嗎?
John John 2017-02-17 14:19:43
陳大,最近可以到您那了解機器嗎?可私訊住址給我!
陳品宏 2017-02-17 14:22:10
帶東西來試
John John 2017-02-17 14:22:37
給我住址
John John 2017-02-17 14:22:55
可以現在過去嗎?
陳品宏 2017-02-17 14:23:05
這裡有地址,爬文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11862048862521/?ref=bookmarks
John John 2017-02-17 14:30:28
找到了,現在出發過去@@
林文傑 2017-02-25 15:35:13
請問是否可以帶材料去試試嗎?
陳品宏 2017-02-25 15:42:45
可以啊
Darren Wu 2017-03-01 09:36:43
請問要切割厚12mm密集板要幾W?
陳品宏 2017-03-01 09:38:29
40w切3次,80w切1次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01-30 13:09:15
# 功能展示
要參加第四代雷雕機研究討論的人員,可以到臉書"第四代雷雕機參加人員公布資訊社團"報名參加,也可以加我臉書好友sean.hilaser@gmail.com 很多人問,40W雷射能做什麼,我的回答是40W雷射光經由聚焦後達到0.1mm~0.25mm的小光點,能量達到600度的高溫,在這樣的能量可以切割什麼材質,或在什麼材質表面雕刻,因該就很清楚雷射能切什麼材料. 接下來是能做什麼,依切割功能來說明,像是木板、壓克力、珍珠板、泡棉板、布料、紙、玻璃等等是常見的材料,再來是表面雕刻,以上的材料都可以在表面雕刻,還可以把金屬表面的漆打除掉,像是電子科洗電路板,需要用感光原理讓感光原料留在銅表面上,如果有雷射,就可以直接把銅表面的材質打除掉等等,都是很好的應用. 各位可以在Google裡用"圖片"方式搜尋以下的文字 laser cut plywood laser PCB laser cut acrylic laser cut laser cut peacock laser cut paper laser cut fabric laser cut fashion laser cut wedding invitations laser cut glass laser cut tools box 等等...還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去找找 從這些相片中,可以知道雷射可以做的工藝很多,這也是你將成為MAKER的第一步,有了自己的雷射切割機,很多的想法,都可以將設計變成實際,自己做出來很有成就感...
陈必勤 2016-01-30 14:17:05
雷雕機的應用確實很多,可以切割很多非金屬材料. (y)
原文網址 侯志成 2016-01-03 20:43:50
想請問雷射金屬打標機Diy困難嗎? 費用大約?
陳品宏 2016-01-03 22:13:42
不難,我做過10多套了...1.振鏡系統,2.控制系統,3.雷射光源(20W~40W光纖),4.機構,
侯志成 2016-01-03 22:41:14
Diy發費費用需要多少?讓小弟知道或私訊
陳品宏 2016-01-03 22:56:40
雷射光源15萬到20萬之間,其他材料約在15萬左右
侯志成 2016-01-03 22:57:43
謝謝大大解答
葉振凱 2016-01-07 11:45:24
請問只要刻金屬表面有刻度就好,....50w夠嗎??
陳品宏 2016-01-07 12:34:39
針對金屬表面打標,40w光纖沒問題,50w半導體雷射會比較淺,50w yag 雷射更淺,50w 射頻co2 雷射只有一點點,50w玻璃雷射無法打出任何東西
葉振凱 2016-01-07 13:04:55
感恩解答,依成本,壽期計算為基礎,建議使用哪種類,謝謝您!!!
陳品宏 2016-01-07 13:38:18
光纖
葉振凱 2016-01-15 22:10:22
請問一下,要開動了嗎~~小弟很想跟,另問在哪邊~~感恩!!
陳品宏 2016-01-15 22:16:30
在板橋,第四代雷雕機,正在組裝改良中
龐德新 2016-01-24 21:04:03
請問非金屬的材料,用co2玻璃管可以嗎? 可以做到多大的工作面積?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5-11-14 10:27:56
剛完成的金屬雷切機... 可以切割304白鐵2mm厚,黑鐵4mm厚,壓克力20mm厚,木板20mm厚... 行程X軸2500mm*Y軸1300mm*Z軸400mm+金屬切割自動調高10mm 雷射功率180W玻璃管式...
蔣益民 2016-01-06 18:50:50
請問一下如果要切2~3mm黑鐵板,功率大概要用到多少的雷射管才足夠?
Wei-shin Chuang 2016-01-06 18:59:04
Wei-shin Chuang 2016-01-06 18:59:05
看你的速度,氣體,光源種類,會有不同的參數
陳品宏 2016-01-06 20:10:29
我目前用150w co2 玻璃管可以切,但需要加氧氣
葉振凱 2016-01-07 11:47:57
請問一下,如果瓦數不大,僅切薄的,用激光的做,會不會比較好點
王東霖 2016-01-07 11:49:20
陳先生。什麼時候會下來高雄
王東霖 2016-01-07 11:49:42
幫我調光路
王東霖 2016-01-07 11:50:20
找你剛好有要下來高雄的時間。
王東霖 2016-01-07 11:50:49
調光路費用我們在談
陳品宏 2016-01-07 12:28:55
1月中以後才有空
王東霖 2016-01-07 12:29:19
好
陳小豪 2016-01-09 10:12:38
陳先生你好、我需要組雷射機、請問你有時間能夠幫我組裝嗎?
陳品宏 2016-01-09 12:45:27
這個月會發表第四代雷雕機研討會,你再一起參加組裝
葉振凱 2016-01-09 13:08:54
請問一下…要準備多少位小朋友~~才能打勝戰~~
陳品宏 2016-01-09 13:09:51
大約35000
王東霖 2016-01-09 13:21:49
35000是組一台嗎?150W
林志明 2016-01-09 13:27:06
哈哈~怎麼可能!
蔣益民 2016-01-09 13:27:18
不可能啦~150W的館子一隻就超過35000了
陳小豪 2016-01-09 19:11:44
請問四代雕刻機研討會是本月什麼時發表?
陳品宏 2016-01-09 19:13:36
40w-6040-簡易版,月底會發表
葉振凱 2016-01-09 19:14:06
40w,可以做哪些等級的事~~謝謝!!
陳品宏 2016-01-09 19:36:15
600多度的高溫,你自己想想看能切什麼呢~
葉振凱 2016-01-09 20:11:37
鐵也可以了a.....猛,那又要幾位小朋友才搞的定!!
陳品宏 2016-01-09 20:44:47
鐵需要1250度啦
Wei-shin Chuang 2016-01-12 08:22:13
切鐵/鋼材用co2 還可以,吸收率高,鋁合金建議還是用fiber 或Yag
Wei-shin Chuang 2016-01-12 08:35:25
跟你雷射光束的品質也有關係
Robert Huang 2016-01-24 20:30:44
電源是220v 0r 380v
林治宇 2016-11-29 16:06:39
這樣一台要多少呢
陳品宏 2016-11-29 16:10:44
私訊問
Vik Yu 2016-11-29 16:31:52
請問一下,你這版本的雷切機能夠負荷小型量產切割的需求嗎?
Jacky Ton 2016-12-15 21:35:17
私
柳澤瑞 2017-04-25 03:38:40
想了解!多少$
蘇天良 2017-05-24 16:25:40
想請問陳大這規格如果請你組裝要多少銀兩!
陳翰 2017-05-24 16:37:07
每次看每次讚嘆XD
高益承 2017-05-25 06:03:00
請問陳大,這個規格如果請你組裝,費用是多少!感謝...
蔡慶勳 2017-05-25 15:56:24
請問這台的價格多少?
張宥勳 2017-05-30 10:42:35
這台雷切機是X,Y,Z軸的嗎?
張宥勳 2017-05-30 10:59:59
有DIY團購嗎?
吳明宗 2017-05-30 16:15:33
請問版主,金屬雷切機這樣的套件大約多少錢,行程預定多大?
FC Chen 2017-05-30 16:17:14
想要
張宥勳 2017-05-30 16:17:38
有開這台機子的DIY團購,我要加一
張宥勳 2017-05-30 16:18:40
不過費用要先報一下呦
FC Chen 2017-05-30 16:23:53
+1
吳孟聰 2017-05-30 22:57:32
可以切玻璃嗎
張宥勳 2017-06-01 07:27:07
是說,這台如果是零基礎的人,可以順利上手嗎?
耶髏爾 2017-06-01 14:48:15
請問之前跟您購買的40w雷雕機 可以做這樣的升級嗎?
Eric Su 2017-06-02 14:20:34
陳老師先在加還來的及嗎?
呂政宏 2017-07-20 09:12:25
Yueh Kun Chang 2017-08-02 14:20:33
可以私一下這台的價錢嗎?只用180w就可切了@@
Stephen Teng 2018-01-24 00:14:32
請問這台機子高雄有可看的嗎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