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7-15 18:19:44

分享一下今天參加的 3D 列印彩繪

賴政良
2017-07-16 10:47:26

請教您,甚麼顏料上色才能有好的附著度與持久度?

Yves Hsu
2017-07-16 10:49:42

壓克力顏料可以考慮

陳俊維
2017-07-16 10:59:54

我朋友說可以用水彩加亮光漆


原文網址 李安茂
2017-07-15 17:44:40

各位前輩
2.5ex列印方柱底部好像成型怪怪的
側面也有像裂縫的紋路
請問這樣該如何調校呢

黃大丙
2017-07-15 19:08:49

出料不順

黃大丙
2017-07-15 19:10:12

你是不是沒等冷卻就關機,堵頭了?

李安茂
2017-07-15 20:00:36

有啊 我關機前都還退料

李安茂
2017-07-15 20:01:34

進料馬達推的時候也蠻順的啊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7-14 23:56:00

實在是太棒了...
Neutron改雙光軸,讚!
給95分...
打底就差非常多了,跑起來也很直~
剩下鬼叫音箱要克服了...

Charlie Ting
2017-07-15 01:11:25

根本是大型「三胡」~~

Estima Lin
2017-07-15 08:03:51

50x50印出尺寸51.05x50.97

Yu-Hsuan Hung
2017-07-15 09:59:50

看起來很讚

Estima Lin
2017-07-15 10:09:42

完美
25mm*25mm*150mm單圈

Chien Lin
2017-07-15 11:30:54

Keisuke Lin
2017-07-15 14:47:08

品質真夭壽啊

Estima Lin
2017-07-15 19:58:40

層紋平整度OK!

Yu-Hsuan Hung
2017-07-18 21:37:07

請問雙光軸的3D檔有讓人下載嗎?還是要自己改呢?謝謝


原文網址 Biljana Nestorovska
2017-07-14 18:38:28

What is actually Fidget Spinner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7-14 10:57:18

請教各位關於加熱陶瓷片自動加熱飆溫度的疑因?
1.初步認為加熱陶瓷片損壞,換上之前的2.0噴頭(整組)測試,一開機就飆溫度
2.換上全新的0.2噴頭測試,也是一開機飆溫度
3.主控板韌體重新燒入,也是一開機就飆溫度
4.熱敏電阻用電表量測都是正常的

請問大家有此相關問題?

黃俊傑
2017-07-14 11:02:15

哪裡線短路了吧... 沒有就是端子座那邊問題
看看主機板是不是接加熱片的附近,一上電就有燈亮?

林志鎰
2017-07-14 11:04:05

是的 ,一上電D9的燈就亮了

黃俊傑
2017-07-14 11:05:34

那就壞了... 會改韌體的話 就用旁邊的吧!

林志鎰
2017-07-14 11:13:23

請教一下,是改這段嗎?

Josh Lin
2017-07-14 11:39:25

如果 你的問題 之前是 正常的,之後 也沒動到 任何線路 而 突然出現 自動加熱 的話,或 陶瓷加熱片 的 線 曾因 短路 造成 燒毀

那你的 問題 就跟 他類似: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942703059301313/

可能 你的 主板 D10 端 的 Power MOS (Q4?我不確定ATOM2.0的編號) 崩潰 被擊穿 短路了!

你可這樣 檢查 來 確認 D10 端 的 Power MOS (Q4) 是否 短路?

1. ATOM2.0 斷電
2. 把 噴頭 2條 加熱線 從 D10 和 + 端子台 脫離
3. 用 數字電表 切到 200 歐姆 檔,以 紅、黑 探棒 交叉 量 D10 對 電源 -極(GND) 的 阻值:

如 交叉量 均有 阻值 且很低 (例 10Ω 以內,正常在 200 歐姆 檔 不應有 阻值!),即表示 Power MOS (Q4) 短路了!

如 Power MOS (Q4) 確定 短路,更換 同規格 的 N-CHANNEL Power MOS 應可恢復 正常!

PS:
用於 D7(ATOM 2.5EX)、D9 和 D10 的 Power MOS 的 型號 是:

IR LR7843 (N-CHANNEL Power MOS)
Very Low RDS(on) at 4.5V VGS

黃俊傑
2017-07-14 12:22:41

我覺得改pin腳比較快! 應該紅框處改7就好了
pin.h那邊自己找到一樣的行數改一下吧!
你再自己測試看看有沒有問題吧?

林志鎰
2017-07-15 15:26:00

感謝 黃俊傑 大大的換PIN方式,目前測試OK
感謝 Josh Lin 大大的硬體維修方式,跑了幾家電子零件行都買不到><,到時候購入零件再行維修。

Josh Lin
2017-07-15 16:09:21

林志鎰露天有 很多 家 有 IR LR7843 不妨 搜尋 "LR7843" 參考 看看~~
可備 幾顆 日後可用!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42524690739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49680770594

林志鎰
2017-07-16 08:55:14

感謝分享~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7-13 21:56:39

atom 2.0約在一年半前加入我們公司
朝夕相處了那麼久
無奈明天就要賣掉了

想說 有始有終
你第一個印的就是這個50*50列印件
結束前也再印一次吧!

是怎麼樣
最後一次列印就給我堵料
連分開都不肯給我留個好印象嗎?
難道好聚好散那麼難嗎?

Ps. 明天就要賣掉了...
我要最後一次清噴頭嗎?

Charlie Ting
2017-07-13 22:18:45

他想說不要讓你太想它~~~
還有,你不清的話,可能後天它就回來歸寧了XD

何珈霖
2017-07-13 22:24:22

為何賣掉啊

James Lin
2017-07-13 23:07:20

蕭大大調教過的機器不能漏氣呀

蕭傑仁
2017-07-13 23:15:35

講得好貼切啊~~
不過好懶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14 05:28:43

在一起在一起....XD

Bless Ma
2017-07-14 12:51:01

只好自己出價買回家了


原文網址 黃小潔
2017-07-13 20:21:22

給各位同時擁有ATOM2.5EX 雷射模組的朋友一個小巧思,可以利用ATOM2.0或2.5原來的開關位置,去買一個開關幫雷射模組安裝一個開關,免得不用的時候雷射模組風扇還在那邊轉降低壽命!
我個人是連同雷射模組的控制板電源都斷,不然那天使用雷射時卻忘了開風扇就糗了~

黃大丙
2017-07-13 21:33:32

看到這篇才想到我的Atom開著忘記關一個禮拜了 XD

陳維德
2017-07-13 21:42:34

但是那開始我一直找不到那麼小的,原本就是要在那用開關

黃小潔
2017-07-13 21:43:24

我也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

陳維德
2017-07-13 21:44:18

可以分享在哪買的嗎,我在高雄這電子材料行都找不到,網拍也沒看到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7-14 07:54:55

Is that printer connected to USB?
Because, I found out my self that even I turned it OFF, the screen is still light on and USB plug giving enough power for the screen

Estima Lin
2017-07-14 07:59:08

這個我改很久了,從熱床出來後就改了...
有一次切錯邊了,一直堵料搞了老半天才發現開關錯了...

林似諭
2017-07-14 08:55:22

可分享線路配法嗎?

Roy Lo
2017-07-14 08:58:29

我也是這麼做,不過ATOM閒置了好久(^^ゞ


原文網址 Biljana Nestorovska
2017-07-13 18:40:45


原文網址 吳普軒
2017-07-13 14:47:46

請問這怎麼發生的?

施百鴻
2017-07-13 14:49:25

是零件把絕緣皮刮破 然後短路?

吳普軒
2017-07-13 14:51:33

為什麼會刮破?我組裝錯?

Dennis Chen
2017-07-13 14:55:07

應該是加熱陶瓷的鐵氟龍膠帶,之前沒有包覆絕緣的很好,之後不小心動到,電線接頭碰到了金屬噴頭,就會發生短路,通常會在上方電線焊接處熔斷或燒掉

吳普軒
2017-07-13 14:58:37

了解了 謝謝

吳普軒
2017-07-13 15:42:16

所以這加熱陶瓷怎麼換?

黃大丙
2017-07-13 16:37:37

Estima Lin
2017-07-13 17:02:29

我2個MK3噴頭加熱片都是做PID時燒毀~
這些絶對不是外皮破損短路造成…
是陶瓷加熱片不良率太高! …… 查看更多

黃大丙
2017-07-13 17:19:14

陶瓷加熱片不良率太高! <--- 從這邊短路

李大淳
2017-07-14 18:18:53

我覺得那片檔風板很容易刮傷線路


原文網址 黃小潔
2017-07-13 14:39:09

不好意思⋯強迫症爆發,整線整超久⋯
ATOM2.5EX 加 雷射模組!塞好塞滿~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13 14:57:01

那你看到我的不就暈倒送醫急救...XD

林似諭
2017-07-14 10:27:04

建議主板晶片的風扇要改一下方向,不然e0、e1都沒吹到風!

James Lin
2017-07-15 10:10:22

請問你左邊那塊板子是做什麼的?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