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謝政霖
2017-07-05 14:02:01

熱床加熱到110的速度超慢,大家的會嗎?

黃正忠
2017-07-05 14:11:36

從沒加溫至那麼高

黃俊傑
2017-07-05 14:16:40

那本來就慢了... 不過也不用這麼高吧?

謝政霖
2017-07-05 14:18:03

abs不是要那麼高嗎?

黃正忠
2017-07-05 14:47:06

料捲上包裝有建議溫度
Abs我都用70度

梁琄
2017-07-05 15:37:34

PLA >> 熱床 70℃
ABS >> 熱床 100℃
樓主可試試~

謝政霖
2017-07-05 15:54:58

噴嘴溫度 Nozzle Temp.:220-260°C
加熱板溫度 Heated bed Temp.:100-110°C
列印速度 Print speed:30-70mm/s
淨重 Net Weight:1KG
材質 Material:ABS
線徑公差 Tolerence:±0.05mm
玻璃轉化溫度 Glass Transition Temp.:90°C

謝政霖
2017-07-05 15:55:11

它是這樣寫的

謝政霖
2017-07-05 15:55:35

我用易生esun的線

蘇炳文
2017-07-07 15:55:00

我試過eSun ABS+,熱床加到85度還是沒辦法著床。
有人說主機顯示的溫度和熱床表面會有落差喔


原文網址 許智偉
2017-07-05 13:40:49

最近雙色列印一直無法成功,主要原因是其中有一種顏色的耗材很容易"卡住",進料輪轉動,但線材不動!
我也試過Y型管的鬆緊度,但是就是不行!
也換過新鮮的線材,但結果也一樣!
不知各位有無其他的建議。

黃大丙
2017-07-05 14:39:28

許智偉
2017-07-15 14:46:20

結果證明是:鐵氟龍管被壓扁了!雖然只是一點點,但是進料就會堵住。
也嘗試去擴孔,但是還是不行!最後只好買了新的鐵氟龍管,畫了一個可以輔助斜切的工具,但細部還是要靠自己用美工刀去修飾!
再加上輔助片,效果挺好的!

許智偉
2017-07-15 14:52:55

https://skfb.ly/6s9sX
只是輔助工具,後面還是需要手工修飾。

黃大丙
2017-07-15 15:01:23

讚哦

陳維德
2017-07-15 15:50:09

感謝分享

許智偉
2017-07-15 17:21:10

補一張成果圖,顏色不混,但變成米粉率很高,似乎是因為換料柱很容易倒(我開20,沒開brim,但玻璃板有貼buildtak貼紙)!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7-05 13:11:21

進度分享囉

廖新弘
2017-07-05 13:14:36

沒有上色前,分不清楚是什麼

James Lu
2017-07-05 13:51:47

我以為是顛媽嘎!

蕭閔吉
2017-07-05 14:27:33

黑色是塗了什麼呢?

Chu Yan
2017-07-05 15:26:26

好帥 好想印

蘇炳文
2017-07-05 21:30:35

地上的石英磚是60x60的嗎? 這隻狐狸好大一隻,請問是一次印出還是組合的

蘇炳文
2017-07-05 21:39:24


原文網址 Alvis Lee
2017-07-05 11:01:11

有沒有澳門的痛友 可打個招呼 交流一下嗎?


原文網址 Mickey Chuang
2017-07-05 09:33:15

最近有一個 case 要印直徑大概 0.9mm 長12mm 的桿狀物, 用 PLA 稍嫌太脆, 因為我沒印過軟料, 想請問軟料的話, 印出來會有多軟(像橡皮管那麼軟會自然彎下來嗎?)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7-05 09:38:40

直徑0.9mm好細,噴頭加熱手推擠料,擠大力點也許會因出料膨脹而達成目標值,長度再修剪就好.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7-05 09:43:31

軟料的軟度要看材質配方,0.9X12mm這長度不至於會自然彎,但不管哪種軟料都會覺得軟趴趴,太細了.

Mickey Chuang
2017-07-05 09:52:46

謝謝, 我覺得這次真的是考驗到 2.0 的極限了

洪瑞宏
2017-07-05 10:01:45

0.9印出來一折就斷了吧,如果你是設計端可以考慮改用其他東西取代

陳冠銘
2017-07-05 10:24:57

直接去模型店或美術用品店買一根0.9mm黃銅棒裁成12mm

Vincent Liu
2017-07-05 10:25:10

用0.2噴頭慢慢印,軟料應該有機會,一次印一根不然簽絲很難清,刀子要非常利,我印過這個速度5 很慢很慢,圓筒高度9mm壁厚0.4mm

戴士偉
2017-07-05 10:56:57

你不買個 0.9mm的噴嘴, 擠12mm出來就好嗎?
忘了是ATOM, 直接擴孔成 0.9mm 吧 XD

Charlie Ting
2017-07-05 11:29:12

線材烤熱,然後拉長,用卡尺量 0.9mm 的地方,切12mm下來,收工。

Wang Jie Yang
2017-07-05 11:49:50

不管是PLA或是軟料來說冷卻散熱都來不急吧

吳水豚
2017-07-05 14:55:51

印模具~然後矽膠抽真空翻模~XD


原文網址 Chang Yen Chen
2017-07-04 23:21:44

誰能說明一下為何會這樣?螢幕正視有問題,側視可看到內容,功能正常可操作調整。

林志鎰
2017-07-04 23:25:53

螢幕後放有一個小旋鈕 可以調亮度

Chang Yen Chen
2017-07-05 14:32:54

問題解決,感謝


原文網址 謝政霖
2017-07-04 20:33:05

用abs加熱床110度有需要塗口紅膠嗎(口紅膠塗上去就乾掉了)?

Ricky Cheung
2017-07-04 23:31:56

不需要的

楊朝鈞
2017-07-05 07:02:30

口紅膠對PLA有用,但對ABS無三小路用.......

Brues Wu
2017-07-05 09:21:32

弱弱的我來拋磚引玉一下,我的經驗是 噴頭230 熱床75 塗口紅膠,首層0.2厚速度15,印了也不知有幾卷了很順(目前試了兩家不同ABS料都這條件)。 不過每個人拿到的料都不一樣自己要試一下,我是不想讓熱床溫度一直持續那麼高所以能盡量低就低,用口紅膠來補強,不用特別塗太厚,第一層確實黏住就可以了。 小面積熱床我目前都開70度; 另機台平面確實要校平!

謝政霖
2017-07-05 11:19:23

感謝各位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7-06 01:26:39

I use a super strong hairspray and not those high ends brands.


原文網址 翟玉申
2017-07-04 17:18:45

Proton組裝遇到瓶頸,上來問問大家
1.電容式開關歸零似乎沒對準平面?
不過這好解決,我改一下Y軸向機械開關距離就好
2.電容式開關怎麼接線?
我是參考網路上雄大的文章
說是串聯一顆10k、並聯15k歐姆來接
然後接12v(棕)、signal(黑)和GND(藍)
不過實際跑proton的韌體,開關碰到底(金屬)並沒有反應
想問問大家這部分怎麼接的?

Estima Lin
2017-07-04 17:24:47

Y的限位螺絲要用長一點的...
那個電容近接開關不用加電阻~

Josh Lin
2017-07-04 18:26:37

1. 接 12V 供電 給 接近開關,根本不需 用 電阻分壓,因 接近開關 的 訊號輸出 端 的 內部 是 NPN Open Collector!

2. 你線 插錯 位置 了!藍線 應接 - (GND),黑線 應接 S 才對!

正確 接法 如下:

接近開關 接線:

棕線 接 + (Z- (D18) 的位置 是+5V,如 接近開關 不能作動 或 不穩 時,可將 棕線 單獨 改 跳接 +12V)

黑線 接 S

藍線 接 - (GND)

圖右上角 Z- (D18) 的 位置 接 接近開關
http://osoyoo.com/wp-content/uploads/2016/07/Schematic-1.png

+12V 在 X 馬達驅動板 左邊 的 12V-AUX 2Pin 排針 的 上面 那腳 是 +12V,下面 是 - (GND)

12V-AUX 2Pin 排針 我是 拿來 接 12V 的 後吹風扇 用~~

如 +12V 位置 與 後吹風扇 有衝突,可改接 至 D9 或 D10 的 + 位置 (也是 +12V 且有 5A 的 PTC 限流電阻 保護,與 12V-AUX 的 +12V 同來源)

但 不要 接到 D8 的 + (這D8 位置 的 +12V 的 PTC 限流電阻 是 11A 的,接 熱床 用的),也千萬 不要 直接 接到 電源 源端 的 +12V (因 沒有接到 任何 PTC 保護 限流電阻)

翟玉申
2017-07-04 19:13:18

詳細@_@..... 太感謝了

翟玉申
2017-07-05 14:25:12

成功 感謝~~

Josh Lin
2017-07-05 17:40:01

恭喜~~

CJ Lee
2017-10-15 14:22:39

翟玉申 大大的proton組裝好了嗎?順利使用?!

翟玉申
2017-10-15 14:56:31

組好了,不過雷雕的電腦參數比較不會設定,圖形都印的怪怪的。目前暫時擱置忙其他事


原文網址 Simon Fang
2017-07-04 16:34:17

又完成了一項被老婆拍拍頭的居家DIY設計案....

洪瑞宏
2017-07-04 16:43:57

好有質感!!

黃俊傑
2017-07-04 16:54:36

無違和!!! Maker生活家4ni

陳順得
2017-07-04 17:12:02

為啥要拍拍頭阿~

James Lu
2017-07-04 17:31:53

做的好! 所以老婆拍拍頭! XD

Charlie Ting
2017-07-04 18:45:57

有壓力測試嗎?

Tsai Porridge
2017-07-05 03:45:28

希望可以補一張鐵桿座的另一面照片~感恩


原文網址 Rïchard Cheng
2017-07-04 14:50:35

好不容易終於組裝完成,不過在測試進料馬達轉向的時候,後段慢速轉動的時候有嘶嘶的聲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黃俊傑
2017-07-04 14:52:46

嗯 8825的專屬高頻聲...

Rïchard Cheng
2017-07-04 14:52:47

怎麼上傳之後,發現高頻率嘶嘶聲就被切掉了....

廖新弘
2017-07-04 15:26:53

以後運作時不可能速度那麼快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