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3-30 19:48:11

哇 ( ˉ ⌓ ˉ ๑)
新狀況
看來
又要花時間修理了....

曾荐宏
2017-03-30 19:52:07

zoffset太低???調高看看

James Lin
2017-03-30 20:36:33

堵噴頭了~~~

孫振擎
2017-03-31 07:11:13

我有一堆備品,日本,法國。。。。

蕭傑仁
2017-03-31 12:55:21

後來去五金行花17元搞定了

孫振擎
2017-03-31 13:23:57

這我遇過3次了,這是消耗品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0 16:19:02

MK3 - 0.2 nozzle

ATOM 2.FAT

加料的直徑290mm大餅出爐了

因為有中斷改gcode再續印

加上很白目地不想換回0.4 nozzel

所以陸陸續續大蓋印了三天

接下來想做個背光的框

還在思考如何怎麼做會比較理想
.
.
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
補個動畫→脫離平台的快感
https://youtu.be/L3kx4EwsIbQ
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

.......

這個stl檔案解析度不算很好

請小心服用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11914

Bless Ma
2017-03-30 16:23:13

好帥喔

黃大丙
2017-03-30 16:30:55

為什麼我出爐了 XD
--
加料的直徑290mm大丙出爐了

Morgan Chang
2017-03-30 16:59:38

太厲害了,請問是如何印到直徑290mm ?

Josh Lin
2017-03-30 17:01:33

哇~~290mm 怎能這麼大?ATOM 2.5EX 玻璃 才 280mm!

Charlie Ting
2017-03-30 21:37:34

太強了!

Tk Leung
2017-03-30 23:12:34

用我那片小東西作調平嗎?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7-03-30 16:07:36

各位先進大家好,如果有列印0.1mm的薄殼需求,有沒有什麼資源可以建議?不限定FDM

Charlie Ting
2017-03-30 16:15:20

看形狀,或許真空成型是個方法

廖新弘
2017-03-30 16:30:58

噴頭口徑尺寸決定壁厚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30 11:21:39

問一下 側風扇的電是24v 還是12v??

黃俊傑
2017-03-30 11:23:32

電供就12V而已阿!

育旻
2017-03-30 11:25:42

3Q~~

廖新弘
2017-03-30 12:00:24

那個跟原廠買比較好

育旻
2017-03-30 12:01:18

想來試試超強風扇~~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3-30 08:40:05

不知道演奏出來效果如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0 08:53:00

廖大會拉?

Johnson Peng
2017-03-30 09:00:36

松香味 => 塑化味

蘇冀瑋
2017-03-31 10:14:48

不只這個還有3d列印薩克斯風呢~

Patrick Wong
2017-04-01 18:01:36

陳華宗
2017-04-02 07:13:02

是用FDM打的吗?ABS或PLA材料?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30 05:21:31

第一次續線料,忘了開自動對焦,當作猜謎好了:


原文網址 蔡強
2017-03-30 02:56:11

忽然發出這種聲音 有時持續一分鐘。列印目前感覺不出影響 風扇應該也是正常。何解?

黃俊傑
2017-03-30 09:55:37

感覺是加速度... 你速度多少啊?

Charlie Ting
2017-03-30 10:30:55

定期保養的時間到了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3-30 02:37:08

測試 驗收 準備給 Proton 用 的

1. 2004 LCD MEGA2560 R3 RAMPS 1.4 控制板 A4988驅動板

2. 12864 LCD 控制板

測試前 準備:

1. 下載 Arduino IDE 1.8.2 Portable 版,用 免安裝 版 是不想 影響 到 Arduino IDE 1.0.6 及 日後 ATOM 2.5EX 韌體 的 更新!

註:不能用 Arduino IDE 1.0.6 因在 compiling 時 就出現 Error!

2. 燒錄 Firmware_Proton 到 MEGA2560 主控板

3. 12864 LCD 控制板 須改 configuration.h 及 加 安裝 u8glib

測試 結果:

1. 2004 LCD MEGA2560 R3 RAMPS 1.4 控制板 A4988驅動板,成功 顯示 正常!

2. Proton 用 LCD 12864 螢幕 安裝 成功!

但 對比 調不出來,文字圖型 都很暗,不夠白!

仔細查看 後,發現 12864 LCD 電路板 背面 還有一顆 小可變電阻 (VR)!

哇~~真天才!藏在 2片電路 中間,也沒開洞 要怎麼調整?

難到 真是這顆 小 VR 沒 事先調好?文字圖型 才 不夠白?

好吧~~再找時間 解焊 來 Trace 一下 線路!
應該 contrast 電壓 調不上去 吧?

*******************************************
以下 是題外話.............
*******************************************
在此也 順便交待一下,我 Proton 最近的進度:

自從 3/6 收到 ATOM 原廠 的五金套件後,除了這官方 五金套件外,我什麼都沒有,只有 以前 做 實驗儀器 留下的 2片 Arduino MEGA2560 和 組 ATOM 2.5EX 剩的一些 螺絲外,真的一無所有!

這 3個 星期以來 沈浸在 淘寶 大肆搜括 及 研究 可能 會用到的 零組件,就已 無暇 顧其他的事了!
終於在 前天(3/27) 把所有 買到 近 30Kg 的貨 陸續 運回來了!

目前 快完成 清點、驗收(測試) 所有的零組件了,就剩 主控板 套件 的 驗收了!

目前 已備有 下列 零組件,大略如下:

1. 買了 2家 8公斤 計100多項 的 螺絲、墊片...等五金

2. 接近開關,電感式、電容式、5mm 8mm 18mm 直徑,NPN NO、感應距離 1mm 2mm 4mm 8mm,共 8支 (6款)

3. 限位開關,有 OMRON 微動開關、限位微動開關模組,光學模組(竟然 比 微動開關模組 還便宜!),經 今天測試後 打算用 這光學模組 修改電路後 作為 光學限位 開關 之用!

4. 2004 LCD MEGA2560 R3 RAMPS 1.4 控制板 A4988驅動板,4套

5. 12864 控制屏 ramps1.4,2組

6. 4239、4248 及4260 步進馬達,計 26顆

7. E3D 最新噴頭套件...4套,風扇、噴嘴...........等

8. 熱敏電阻、陶瓷加熱片.............等等,買了 7家

就 只有 光軸 、 T型螺桿 (消除 螺母 背隙...等) 及玻璃 沒買!
這些 等 我組好 Proton 後再說....

反正 可能用到的 就買著備用,不想有缺 再來找~~

清點、驗貨、測試 已經 昏頭轉向了!
感覺 好像在開發 什麼大案子!

黃大丙
2017-03-30 02:45:30

哈~自己買料好累人啊

Josh Lin
2017-03-30 02:56:18

收獲 很多!搜貨 也很多!
挑貨、談價、包郵、索賠、退款 功力大增!
哈哈~~你也是啦~~

Josh Lin
2017-03-30 03:00:36

你那台 示波器 我後來 沒買~~
倒是 買了 一台 DIY 的 小 示波器 回來 自己焊 零件 組裝,裝上 9V (充電池),還蠻方便的!

黃大丙
2017-03-30 04:20:20

那台啊?DIY小示波器我其實也看了好一陣子

洪維鴻
2017-03-30 04:54:24

小型示波器有興趣~~~=口=+

Josh Lin
2017-03-30 16:26:14

不好意思!

因忙著 驗收,太多零組件 要測試!確認收貨時間 快到了!,致 無法 即時回應~~

小示波器 型號 是 DSO138

買了後 搜尋 才發覺 2年前 YouTube 就已有一堆 老外 發表過 心得了!

Thingiverse 搜尋 DSO138 也可找到 一堆 3D列印 外殼!

露天 有人 賣 這價格!夠我買 ?台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04179974944

不要買 嘿~~
僅是 讓大家 參考而已 喔~~

我覺得 加個 9V 充電電池 ( 吃 120mA ) 隨身擕帶 量測些 低頻(200K Hz) 訊號 當 維修用,算是 便宜 又 很方便!

我打算 再買 幾台 回來 DIY 放在 工廠 當 測試機台 的 輔助儀器!

如有興趣 再來 團購 吧!但 要 Proton 優先~~
受不了 誘惑的 自己 就先 去淘吧~~

PS:要注意 硬體版本 及 韌體 版本,本來是開源的,但 仿冒太多!現新版 已無法自行 更新 韌體 了!要寄回 原廠 才能 更新!

Josh Lin
2017-03-30 16:26:51

Josh Lin
2017-03-30 16:27:04

黃大丙
2017-03-30 16:32:18

喔喔~印象中這台是用STM32的方案作的對吧?

Josh Lin
2017-03-30 16:57:18

是的~~

黃大丙
2017-03-30 17:16:22

這種小機機拿來量一些低頻率的東西很方便,不用還擺一台大台的在旁邊礙事

James Lin
2017-03-30 20:40:56

ATOM FW , Arduino version問題可以參考我這一篇,改個字串就好了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677193887049&set=gm.1817867698451517&type=3&theater

黃大丙
2017-03-30 20:45:33

想找這篇一直沒找到,趕緊收下

Josh Lin
2017-03-30 23:46:21

原來如此~~有空 來試試 用 Arduino IDE 1.8.2 Portable 版 來燒 ATOM 2.5EX FW~~

Josh Lin
2017-04-06 12:06:04

果然 是 12864 LCD 電路板 背面 的 小 可變電阻 (VR) 在作怪!

特製 一支 細柄 批刀 伸進 2片 電路板 間 把這小 VR 調到 理想值 與 外面 控制板 的 VR 匹配,即可 順利 調出 對比 (Contrast)~~

Josh Lin
2017-04-06 12:08:02

第 2片

Josh Lin
2017-04-06 12:08:56

Josh Lin
2017-04-06 12:10:03

黃大丙
2017-04-06 12:41:22

還好伸的進去!

Josh Lin
2017-04-06 13:04:16

第 1片 本已 用 吸錫器 解焊了,但 排針 和 電路板 的 孔 幾乎是 緊配,拆不下來!
不敢 硬拆 怕把 電路板 上的 銅箔 給撕了,也 懶得 開 小錫爐,因 要先 解焊 一些 零件 才能 用 錫爐 拆,只好 特製 工具 伸進 縫隙 去撥 小 VR 了~~

蕭傑仁
2017-04-07 16:40:11

哎呀 早知道大大要買 我跟你就好了....

Josh Lin
2017-04-08 01:13:26

我買的 品項 比較雜 且這些 項目 又都是 第一次 買!找店家的 取向 可能 與 大家的 選擇 不一樣!說實在 真沒把握 確保 買到的東西 的 品質 能如願!其中 有一項 還 全數 無功能 測不出,還好 有驗貨,使 店家 即時 退款處理!
故 儘量 在 確認收貨 期內 驗貨 以免 損失~~

您辛苦了~~有需要 大家 可互相交流、交換經驗~~

姚國偉
2017-04-28 18:19:00

我從官網下載的韌體,怎麼在Configuration.h找不到#define MOTHERBOARD參數呢?(應該說沒有任何參數耶??)

Josh Lin
2017-04-28 18:58:41

Proton 嗎?
有 啊!但 不用 改 這
# define MOTHERBOARD BOARD_RAMPS_14_EFB

官方 旳 Proton 韌體,2004 LCD 就可直接用了~~
如用 12864 LCD 就要改 一個 設定 和 安裝 1個 LIB~~

姚國偉
2017-05-02 10:11:42

喔喔~了解

阿達
2017-05-27 19:25:57

Josh Lin 版主您好 請教一下 游標的問題 我的游標不會像原本的依樣反白,而是變成上下兩槓,這辦法修改嗎? 另外 旋鈕轉動功能也跟原本的相反了, 這個也可以改回來嗎? 謝謝您

Josh Lin
2017-05-27 20:09:44

你的 12864 LCD 電路板 應有一個 可變電阻(我的 剛好 在你照片 大姆指 位置上),可調整 LCD 的 對比反差,你可先 調看看~

另,旋鈕功能 相反 是 指 控制方向 相反 嗎?

你的韌體 好像 不是 Proton 的 FW ?

淘寶 的 板子 品質不一,常見 排線 插座 銲反,或 公、母 排針 位置 不正 導致 接觸不良!

如 韌體 版本 沒問題,可往 硬體 方向 來找 問題~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30 01:42:05

眼看就要完工,塔也倒了,料也堵了,心也碎了。 # 流量90也堵那就火力全開

黃大丙
2017-03-30 02:25:53

好羡慕你的小柱柱...(見一次說一次)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0 04:30:49

移動噴頭找出目前的高度,或是量小柱柱高度,然後改gcode,想辦法把小柱柱黏回去,就可以繼續印。續印的第一層可以調低速度,確認沒問題再調回來。

林似諭
2017-03-30 06:25:43

真心建議!該上膠的時候還是要上議!

姜智勻
2017-03-30 10:19:04

那根換料柱,每次印每次倒,真心覺得它的結構應該要重新設計。

施百鴻
2017-03-30 10:20:56

可以試試藍色膠帶+熱床 黏超緊的

林似諭
2017-03-30 10:45:04

如果你堅持成品的底面真的要平整,那從你照片中,記住擠料柱的位置,就只上那裡的膠就好!版上很多大大的建議都不錯,如果填充量高,壁厚又厚,多少都會翹,熱床的功能不是為了能穩穩的抓住工作,充其量只是替你的工作保溫,不要讓它收縮那麼明顯而已!所以該上膠還是上膠......................但原廠的uhu真的不要用,因為加熱後黏性完全沒有!我之前有建議2個牌子,您試試!.........................PS:這個成品有200mm高..

RenJie Huang
2017-03-30 11:37:24

敬請愛用

林似諭
2017-03-30 11:43:37

嗯!樓上正解神回覆

Dennis Chen
2017-03-30 11:46:47

之前我發現物件快要搖的時候,趕快用藍色膠帶把底貼一圈固定住,還是有救回來

育旻
2017-03-30 12:13:52

把程式用到你斷的那一層在跑~~

邢鳳言
2017-03-30 12:36:17

料己備妥,並試吃過

林似諭
2017-03-30 14:45:19

吃過就沒效了!

邢鳳言
2017-04-06 08:02:46

皮帶調好後關外掛順利完工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3-30 00:42:13

# S3D
# 藍銀
0.4 噴頭
0.2mm/layer
188°C
Bed 60°C

參考連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986210

黃大丙
2017-03-30 01:06:08

這印的真好...

李坤鴻
2017-03-30 09:44:55

列印速度? 有用支撐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