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ng Tsung Kai
2017-03-29 14:03:24

和大家分享我自己建模的龍頭 :)
3D列印之後 塗裝上色

曾荐宏
2017-03-29 14:04:11

帥!!!!

黃俊傑
2017-03-29 14:04:20

這頭...... 阿斯!!!

施百鴻
2017-03-29 14:17:56

帥!!!!!

陳曉澔
2017-03-29 14:28:47

好漂亮。

廖恩顯
2017-03-29 14:33:25

支持原創

黃大丙
2017-03-29 14:36:11

媽呀~你也太強了

黃大丙
2017-03-29 14:36:40

畫龍點睛啊~

鄭好高
2017-03-29 14:47:22

超帥,完成度真高!

林雋哲
2017-03-29 15:02:30

這是用zbrush嗎

李大淳
2017-03-29 15:47:37

好漂亮

Roy Lo
2017-03-29 16:26:33

漂亮!

陳多龍
2017-03-30 08:58:45

好棒阿!!!

陳孝麒
2017-03-30 11:33:35

好讚阿!!

曾子軒
2017-03-30 12:07:30

帥氣

曾子軒
2017-03-30 12:08:07

上色是用噴漆先噴底嗎

Chang Tsung Kai
2017-03-30 14:55:43

我使用的建模軟體是 sculptris
塗裝上色是一般文具行賣的壓克力顏料 以及水彩筆~

薛文義
2017-03-30 23:11:43

真的很棒!直接上色嗎?沒有打磨或其他表面處理?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3-29 12:59:06

這個應該滿好玩的.大到我快沒有地方可以走路了.

黃大丙
2017-03-29 13:08:13

蘇冀瑋
2017-03-29 13:44:48

這是特殊的玩家訂製品嗎? 之前也有朋友要我幫他作前保桿的改裝品,但機器根本沒法印出超過300mm的長度只好放棄

林宏洋
2017-03-29 14:05:11

好棒喔!有列表機真的很多東西都能成真,這真是有夠爽的一件事呀。

游本源
2017-03-29 14:06:18

光想到打磨已經想一頭撞死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3-29 12:35:46

重要消息請大家注意一下!

Clarence Lee
2017-03-29 12:38:06

這....

陳神力
2017-03-29 12:38:56

ㄜ...

黃俊傑
2017-03-29 12:41:32

只好幫小編下音樂了。
https://youtu.be/f5hakuX3lCA

施百鴻
2017-03-29 12:53:12

扯.......

Charlie Ting
2017-03-29 13:05:40

太誇張了,最近怪事一堆

布魯斯
2017-03-29 13:07:17

樹大招風,ATOM跟PS4 Pro一樣人氣旺旺

Cadmus Zeng
2017-03-29 14:11:41

物流商不用負擔責任?

陳冠銘
2017-03-29 15:27:32

可以寄到十幾台不見也太扯 ATOM套件又不是很小件的東西...

Johnson Peng
2017-03-29 16:21:14

喔,,,,新竹出問題,,,還有那家可以配合 ??? => 郵局 ?

鄭博鴻
2017-03-29 17:11:43

不過話說回來 ATOM開始變成小偷也知道的內行貨了....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3-29 11:27:43

[發言自律公約 - 構想]

最近在幾個相關社團裡發生一些事,讓我覺得有些動作應該是要留意一下,一方面可以提升溝通效率和品質,其次也可以避免被有心人利用或陷害。

主要引起這個構想的原因是 Proton 和 Neutron 的團購計劃所發生的小插曲。五位熱心的社員盡心盡力幫大家揪團買零件,卻有詐騙集團想從中介入,騙取團購者的金錢。

這件事證明了在這些社團裡雖然表面上交流順暢、互動熱絡,但仍有很多有心人士試圖在過程中牟利。而在其他社團裡偶而會聽到的鬧事、吵架,最後演變成妨害名譽而興訟的事情也時有所聞。

因此,個人建議以後在社團上留言有幾個指標要留意:
1. 清楚表明自己的問題、希望得到的解答或建議
2. 相關問題的參考照片或影片
3. 避免留下個資
4. 回覆不涉及情緒性的批判,對事不對人
5. 若有其他建議歡迎留言補充

對此,以後社團上的留言若不能達到第 1 或第 2 的要求時,就不會考慮回覆了。至於其他痛友們的決定,可自行判斷,這只是我鑑於近日來的發展而想到的因應方式。平常忙都忙死了,又要搞一堆機器,實在不想了解這類的鳥事。但是這種事會讓社團變得烏煙瘴氣的,不小心也不行。

陳維德
2017-03-29 11:33:19

fb 發問其實不要覺得一定要有人回復,真的有問題可以寫mail 或是打給atom 請他們協助,fb 上的文有人看有人回,有人看不回,都是正常,被刪文也沒什麼,這不是論壇,fb 是有很多熱心的前輩會幫解決問題,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不是當7-11 在這幫大家解決問題

Alan Chen
2017-03-29 11:36:45

認同!

林似諭
2017-03-29 11:37:49

不就是個交流的平台,合則來不合則去,我承認有時也很討厭某些人對我提出問題的答覆,但我還是做我自己…認同兩位…+2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9 11:40:46

既然是ATOM GROUP且不公開,序號認證如何?或許言重了一點,但這也是保護ATOM客戶的一環。

Clarence Lee
2017-03-29 11:50:25

褲子脫下來..誤
看壓克力底板的樣子... 早期1.x紙箱可能也有貼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9 11:51:58

Ver Worlding Max
2017-03-29 11:52:50

官方線上正妹小編回文幫大家解決問題才是王道!!!!

蕭傑仁
2017-03-29 11:58:25

說的也是 我要去把我上次PO的個資刪掉好了
當初是為了不要有心人士利用 才都PO出來
現在看起來也都沒事了 應該不用再PO出來給大家看了

反正 這社團裡面 有跟我電話接觸的 也幾十位了 常聊天的 也十幾位 見過面的也有五六位了 要肉搜我 實在是很容易啊~
(但請不要肉搜我 我家有妻小 搜出太多秘密很難跟家裡交代啊XD)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9 11:59:13

原來你有把柄...XD

蕭傑仁
2017-03-29 12:00:04

Jenson Huang 你知道的太多了~~ 有時候人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XD

黃俊傑
2017-03-29 12:03:36

想當初 我也是抓著 “Charlie Ting” “Clarence Lee” “李穆”
私訊狂問.... 也是叫他們有空再回覆就可以了 XD
現在還是在學習中... "黃大丙""Josh Lin"
還有一些高手分享列印經驗... 這社團感謝你們...
太多人要感謝了!沒打上抱歉拉...

張不凡
2017-03-29 12:20:16

我算苦主嗎?嗚嗚嗚,害群之馬...

Charlie Ting
2017-03-29 12:21:38

你是被害之馬.....XDDD

陳維德
2017-03-29 12:23:42

真的要感謝 蕭傑仁 (Alston Hsiao) 這次辛苦團購

李穆
2017-03-29 13:36:30

2.0 時代組裝說明書上面也有貼

Robin Hsu
2017-03-29 13:47:06

不優, 那我就沒機會推坑朋友 3D 印表機了啊 @@~

Robin Hsu
2017-03-29 13:48:02

去把個資刪掉總是保險一點.

Carlos Huang
2017-03-29 14:45:47

昨天留言抱歉了 希望大家海涵

阿童
2017-03-29 17:01:32

感謝大家的回應!也謝謝丁大提出這樣的討論,能讓社團往好的方向前進是我們非常樂見的事。

社團的成員會越來越龐大,也會需要各位的參與,Atom 就是有各位,才能有這麼棒的社群。(拭淚)

基本上我們都是採取比較開放和友善的態度,也鼓勵大家討論和留言,除非「明顯違反版規」或是「廣告文」,我們才會刪文,以近期紀錄來看,是都沒有管理員刪文的紀錄。

當然也在這邊呼籲一下,有時候會因 facebook 的運算方式,會讓貼文暫時消失,或是沒有收到通知,如果有遇到問題的話,可以用搜尋的方式,輸入「關鍵字」、「臉書帳號」搜尋社團中的紀錄。

最後最後,社團畢竟是互助性質,故我們不會每一篇都逐一回覆,請也原諒我們把人力和氣力專注在產品上,若是真的需要官方協助的話,請各位不吝於與我們聯繫,在社團版規上都有我們一般客服和技術客服的聯絡方式。真的拜託大哥大姊們不要私訊阿童我啦~~~~ email 和 電話都會有親切的同事會服務各位,這樣給各位的客服支援也會更有效率喔!阿童感謝大家!(鞠躬)

Charlie Ting
2017-03-29 17:03:37

我比較常發現的是如果透過手機發文,很有可能會發文失敗。因為手機的操作介面和桌機不同,很多時候自己以為發了就換頁,但實際上並沒有成功。

Charlie Ting
2017-03-29 17:04:12

所以如果是透過手機發文或回覆,我都會確認一下有沒有更新畫面了。

阿童
2017-03-29 17:09:02

是的,這個問題也有發現,似乎ios和android都會出現,加上最近觀察也有「熱門貼文」和「最新貼文」的不同,有時候最新的發文也要重新整理才會看得到。

阿童
2017-03-29 17:17:22

蕭大辛苦了!

陳冠銘
2017-03-29 17:25:08

手機發文失敗 你用手機看那串時 會看到你發出去的文章標示發文失敗(可以重發)

陳明谷
2017-03-29 21:47:37

加油 加油

Jacky Chen
2017-04-08 16:59:12

加油,我們是無敵的 maker !!!


原文網址 蔡強
2017-03-29 10:13:21

七八次調整參數最後成功了,
調到最後終於有點淺薄的概念,這是剛剛出爐的鐵塔沒清理牽絲的狀態,總牽絲量不到三十條,
細節部位有些疙瘩 整個透空部分目測有一根交叉沒印好而已 .順便問一下底版那一層每一圈都只有稍稍碰到沒連起來,是我噴頭稍稍阻塞了還是?

黃大丙
2017-03-29 10:37:26

牽絲這樣要再調,不能有粗絲。brim的話可能z offset拉遠點會改善

蔡強
2017-03-29 19:46:32

官方設定只改0.1層高我印這個失敗


原文網址 Sam Lou
2017-03-29 09:52:43

不好意思問一下,有kisslicer的設定檔可以下載嗎? 或是要怎麼存入每次的設定參數呢? 目前都是每次開啟都重新輸入參數...

黃俊傑
2017-03-29 10:06:55

可能跑掉 建議您重新解壓縮最頂層的資料夾 別用中文命名...

廖新弘
2017-03-29 10:14:04

原廠提供的放在同一個kisslicer 資料夾,就可以套用,不用每次重新設定


原文網址 吳宜霖
2017-03-29 01:08:08

有明耀料的ATOM2.0的設定嗎?
我現在列印會牽絲很嚴重耶!之前的料不會。
198度
48度熱床
速度21.65(Kisslcier 63)
層高0.2

施百鴻
2017-03-29 01:18:55

線材受潮?

Charlie Ting
2017-03-29 01:19:04

重點可能是那一個顏色的料,他們的料應該不至於太難搞。然後198可能偏熱

王家豪
2017-03-29 02:02:57

試試看把溫度降到180

何珈霖
2017-03-29 07:47:23

你可以試試從180開始 手動推料 175 170直到推不出來 在往回升溫 直到試出順順出料 不滴口水的溫度 就是那個線材與目前溫控的最佳搭配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3-29 01:00:49

第一次印軟料....
沒印好,但好療癒喔!
睹....藍的時候,我捏我捏我捏捏捏...

Tsai Porridge
2017-03-29 01:43:40

像這樣印球形怎麼讓屁股更漂亮?有什麼方法嗎?

林志鎰
2017-03-29 08:21:09

看起來是U3軟料~\

陳明谷
2017-03-29 21:49:48

看拆支撐 有莫名快感

Kwok Tony
2017-03-29 22:08:47

印的已經不錯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29 00:30:35

假三色列印:自從噴頭洗淨洗料塊變小後,洗料塔就沒站好過了,不知大家是怎麼處理的?

陳維德
2017-03-29 00:41:27

raft 囉

Shu-Jen Chou
2017-03-29 00:43:11

膠帶纖維會比較抓
如果只貼在洗料塔下面 本體站玻璃呢
洗料塔印一層膠帶厚度以後趁噴頭移開
鏟掉塔貼膠帶

James Lin
2017-03-29 00:44:52

可否分享你的PVA Setting,
我加PVA印幾層後E1就會堵住E0

邢鳳言
2017-03-29 00:54:58

90%出料,200度噴頭

Charlie Ting
2017-03-29 02:30:01

這顆我沒開支撐直接印,不過我打算logo 用雷射打

邢鳳言
2017-03-29 04:30:58

我印完也發現小字部分會糊掉,打雷射真是個好主意

邢鳳言
2017-03-29 04:41:29

我之前也會堵,噴頭洗乾淨,PTFE壓緊後就好了,現在使用Y-Hub的夾片和3mm凸出治具後,把它鎖緊,再切準喉管內PTFE的長度,堵料和混色問題(八成是融料倒灌)就會轉成擠出失步問題(八成是沒得到灌而推不動了),所以我把出料流量改小為90%,目前看起來還好,這是試出來的,流量和線料特性的關係要怎麼計算還不了解。

黃俊傑
2017-03-29 06:06:38

開BRIM 或者滴快乾.... 我個人偏好滴快乾

James Lin
2017-03-29 07:52:33

非常感謝~

Charles Chang
2017-03-29 07:56:17

我都是料塔印幾層後從中間貼一條耐熱膠帶(不可把整個塔面貼滿,中間一條即可)可以黏的勞勞的

黃大丙
2017-03-29 10:52:15

邢鳳言 (Phil Xing) 你換料柱的進入點,會有擠出過多的現象嗎?

陳維德
2017-03-29 10:53:31

cura 沒這問題,是s3d 的問題

黃大丙
2017-03-29 10:54:59

我看Cura的設定也沒得調,真的會這樣的話可能從gcode那邊處理了

黃俊傑
2017-03-29 10:59:26

陳維德 是嗎? 我的CURA也會誒 就只有起點...

陳維德
2017-03-29 11:02:50

也會嗎,我是很久沒用cura ,s3d 是只有e0進料會有在印換料柱時開始那個點會一小沱,e1 的不會,不知名原因,s3d 的二個退料的距離不同

黃俊傑
2017-03-29 11:04:38

這裡

邢鳳言
2017-03-29 11:05:24

没看到

黃大丙
2017-03-29 11:05:31

每一層都有嗎?有這個的話換料柱就容易倒

黃俊傑
2017-03-29 11:06:37

沒 就第一層而已...

黃大丙
2017-03-29 11:06:51

那OK的~

黃俊傑
2017-03-29 11:07:04

邢鳳言 你有設定抬頭嗎? Z-hop or Z-lift 之類的?

陳維德
2017-03-29 11:08:00

s3d在e0 進料都會在那角多擠出些.e1進料時四周會出料比較少

邢鳳言
2017-03-29 11:08:03

0

黃俊傑
2017-03-29 11:11:00

陳維德 仔細看應該還是有一點...擠出
不過我的都沒被撞過的說!

陳維德
2017-03-29 11:12:07

s3d 比較不會撞倒才是,有提高移動,cura 我就不了知了

黃俊傑
2017-03-29 11:12:42

邢鳳言 你要不要設定看看?

邢鳳言
2017-03-29 11:13:41

黃大丙
2017-03-29 11:26:48

你竟然沒調Z lift XD

邢鳳言
2017-03-29 11:31:11

之前開很會拉絲就先關了試試

Lawrence Lee
2017-03-29 12:01:45

看起來是沒開 brim。換料柱小的話一定要靠 brim 來撐啊,至少也來個 1cm 寬

黃大丙
2017-03-29 12:15:07

以前都是嫌換料柱不夠小,沒想到現在開始嫌換料柱太小了 XD

陳維德
2017-03-29 12:22:51

邢鳳言
2017-03-29 13:12:13


原文網址 Alan Chen
2017-03-28 23:20:36

又來求救...每次只有靠近Z軸的第一層會這樣
壁厚0.8
填充0.8
流量94%
初始層厚 0.3
噴頭200
熱床70

Carlos Huang
2017-03-28 23:31:17

0.8有點多

林似諭
2017-03-29 00:12:43

壁厚0.8-----ok
填充0.8-----ok
流量94%----有特殊用意,100%不是很好嗎?
初始層厚 0.3------也是特殊用意,還是為了加快列印速度,第一層要它擠這麼多,那你初始層厚的速度要不要考慮一下,看你的圖片,是出料不足,應該是料還沒出完,噴頭就跑到下一步了!我的作法是初始層厚還是0.2,初始層速度就比列印速度少5就行,通常都能有很好的底!
噴頭200----ok
熱床70----60度即可!

Carlos Huang
2017-03-29 00:28:24

還是貼個膠帶 或加膠 好像是前幾層的問題 討論中

林似諭
2017-03-29 00:31:38

如果有熱床,是可以不用貼膠帶,上點薄薄的口紅膠倒是真的!小面積的話,我倒是有時會跟它賭!

Alan Chen
2017-03-29 00:35:47

感謝你,我試試看你說的參數,其實我現在還在學著怎麼調整參數以及判斷列印狀態是印好還是壞,很難有個準則判斷

Carlos Huang
2017-03-29 00:58:25

大面積真的有點賭了 低速有時候還想是氣候問題 粉累

曾坤富
2017-03-30 20:47:27

平台太低 或是右上角太低

Alan Chen
2017-03-31 12:58:34

右上角指的是我面對機器的哪一軸呢?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