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3-24 19:21:34

進度文.1:6的蝙蝠俠戰機製作中.

Stanley Chen
2017-03-24 19:23:14

覺得帥!!

廖新弘
2017-03-24 19:48:15

回去高雄說不完主人拿走了

Lin Minghong Ming Lin
2017-03-25 13:12:23


原文網址 朱法緣
2017-03-24 18:15:15

想請問各位高手,

在影片的第5秒之後

出現了LCD消失畫面

想請問是怎麼了呢?

(再用之前有先壓一壓LCD的連接線了)

感謝!!

黃俊傑
2017-03-24 18:21:22

看起來像是短路保護 先把黃色拔掉看看


原文網址 張峰銘
2017-03-24 15:35:55

如果要訂製。3D 列印機平台玻璃有人可以推薦嗎? 附尺寸圖。 中部台中佳

廖新弘
2017-03-24 15:55:13

如果要用熱床,普通玻璃怕受不了

張峰銘
2017-03-24 15:56:23

強化玻璃可以加熱床嗎?

廖新弘
2017-03-24 15:58:58

原廠的玻璃就是強化

Chunchih Chen
2017-03-24 16:01:54

熱床是比較適合用高矽硼玻璃嗎?
強化玻璃好像比較不容易平整

蘇冀瑋
2017-03-24 16:18:16

這沒量,尺寸還要精準,價格會很誇張

Jie Yang Wang
2017-03-24 17:53:30

為什麼不直接用鋁板?????

李大淳
2017-03-24 19:20:43

我原本有設計用石英,廠商說沒有2開頭的五位數解決不了

李仁維
2017-03-24 19:43:27

我去玻璃行隨便割的一塊玻璃,熱床照開80度都沒事啊。甚至還用過鏡子

Patrick Wong
2017-03-24 22:19:08

好像這個! ?


原文網址 曾子軒
2017-03-24 13:59:25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擠出機不會動有哪幾種可能?
還有溢料該如何處理比較恰當?
擠出機有直接換一個也是不會動,會不會是板子問題....
溢料的話是直接換一組新的噴頭組比較快嗎?
昨天弄來弄去弄到最後溢料沒有解決,馬達也不會動了 :(

廖新弘
2017-03-24 14:40:04

馬達不會那麼快壞掉,如果是雙擠出的話,把正常的缐,接在不正常上,觀察是否正常,然後依序檢查電線跟驅動晶片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3-24 12:18:07

作好了~
gcode控制的燈光
再加上手機執行octoprint
還挺方便的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12:36:56

團購啦

黃大丙
2017-03-24 12:55:15

這只是拉機板上面一隻腳出來控制而已
很簡單啦

Josh Lin
2017-03-24 12:55:56

一個字 讚!
手調 亮度 也上了嗎?

Josh Lin
2017-03-24 12:57:02

PWM 頻率多少?影片 沒有黑影~~

Bato Wang
2017-03-24 12:57:56

其實以ATOM來說.....LED直接接Heater 2就可以直接用gcode控制了吧 (雖然雙色, 但是heater只用了一組啊)

黃大丙
2017-03-24 12:58:19

Josh Lin Marlin的PWM不知怎算的,他可以設S1~S255,我把他設成S1還是一點都沒閃爍感覺(明明亮度已經超暗了)

黃大丙
2017-03-24 12:59:06

Bato Wang 對啊~Heater 2沒用,可以用加溫指令控制。不過用其它pin也一樣方便啦,都不用改code。

黃大丙
2017-03-24 13:01:36

我是接底下那一排,因為那邊插pin比較方便,5v ground signal同時都有

黃大丙
2017-03-24 13:03:41

Josh Lin 想想有可能是他送的PWM頻率比較高所以沒什麼感覺,有空我再量一下~

Josh Lin
2017-03-24 13:06:28

黃大丙 所以還是用 5V 去推 MOS 的 GATE 嗎?

黃大丙
2017-03-24 13:07:07

對~板子已經焊好了就暫時先沒改

黃大丙
2017-03-24 13:11:53

不過我有摸MOS的散熱片摸起來是冰的,應該還好~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13:22:30

Heater 2 真是萬能

風浪
2017-03-24 13:26:07

Alan Chen
2017-03-24 13:46:01

好想搞..有沒有材料清單可以參考...

黃大丙
2017-03-24 13:55:02

Alan Chen 我這是還有另外作手動調光所以自己焊洞洞板
你如果只需要gcode調光的話,可以去買那種一般arduino在用的MOSFET模組,用來5V控制12V的,應該沒多少錢
長的像這樣(我隨便找的)
http://shop.cpu.com.tw/product/52541/info/
或網拍上找看有沒IRF510或IRF520的,都可以用(IRF520會比較好)

Alan Chen
2017-03-24 13:58:25

我目前的想法是有沒有機會直接在pi3上面做這件事

黃大丙
2017-03-24 13:59:47

pi3可以呀,octoprint有插件可以控制pi3的gpio
但你從pi3的話還是得有mosfet幫你推LED

Alan Chen
2017-03-24 14:00:21

了解,我先來研究一下mosfet!感恩

黃大丙
2017-03-24 14:00:22

只差在是控制atom的gpio,或者是pi3的gpio這樣而已

黃大丙
2017-03-24 14:01:05

你如果還有想控制AC電源的話那就要改用繼電器了哦

黃大丙
2017-03-24 14:02:40

我是覺得如果光條是要裝ATOM上,那用Atom的gpio比較方便
你如果光條是要裝其它地方(櫃子上之類的)那就用pi3來作是最好的~

Alan Chen
2017-03-24 14:03:23

那我可能要裝在ATOM上...

黃大丙
2017-03-24 14:04:29

嗯嗯~那用我的作法吧,你要弄的時候我再跟你講細節怎麼弄

Alan Chen
2017-03-24 14:05:13

黃大丙 好唷!謝謝 不然我大概要踩不少坑。

Josh Lin
2017-03-24 16:46:09

黃大丙 Power MOSFET RF510或RF520 的料號 少了一個 I
正確應該是 IRF510 或 IRF520

黃大丙
2017-03-24 17:11:56

對耶~Copy的時候漏掉了,來改改

黃大丙
2017-03-24 17:14:50

Josh Lin 我下次重作的時候就要加BJT把電壓拉上去了
看起來IRF510或520不把電壓拉高一樣跑不到全開

黃大丙
2017-03-24 17:17:29

不過我不是用510/520啦,我用30N06...最高電流比510/520高了大概3倍

Josh Lin
2017-03-24 17:32:12

黃大丙 差不多 啊~~
30N06 的 RDS(ON) = 40mΩ@VGS = 10 V, ID=15A

IRF 510 的 RDS(on) () VGS = 10 V 0.54Ω ID=5.6A

@VGS = 10 V GATE 導通電壓 都設計 在10V

只不過
30N06 的 RDS(ON) = 40mΩ 較低,60V PD 79W
IRF 510 的 RDS(ON) = 540mΩ 較高,100V PD 43 W

黃大丙
2017-03-24 17:33:34

嗯嗯~導通都要加壓,最高電流不是30A跟10A左右嗎?

Josh Lin
2017-03-24 17:35:22

因 IRF 510 的工作在100V 故 RDS(ON) = 540mΩ 較高~~
所以 用在 12V 燈條 30N06 就可以~~反而 較佳~~

Josh Lin
2017-03-24 17:37:31

最高電流 只能短時間~~

黃大丙
2017-03-24 17:37:50

RDS(ON)主要會影響什麼啊?我看30N06的spec的時候看他好像挺自豪自己RDS(ON)很低

Josh Lin
2017-03-24 17:38:55

@VGS = 10 V GATE 導通電壓,不能 超過 20V 會擊穿 燒毀~~

黃大丙
2017-03-24 17:40:30

20V這個有印象~想說頂多12V就不理他了

Josh Lin
2017-03-24 17:41:20

Power MOS 主要 就 看 工作耐壓 電流 PD 和 RDS(ON),RDS(ON) 越低 越不容 發燙,也越難做!

黃大丙
2017-03-24 17:42:11

喔喔~那30N06不錯嘛

Josh Lin
2017-03-24 17:43:07

尤其 是 P-CH Power MOS (用在 High Side 控制) 更難做!就更貴!

Josh Lin
2017-03-24 17:44:25

其實 30N03 就可以了~~不須要買貴的~~

黃大丙
2017-03-24 17:44:41

有作P-CH的喔?我看平常好像都N-Ch的?

Josh Lin
2017-03-24 17:45:41

N-CH Power MOS (用在 Low Side 控制) 便宜 又常用!

Josh Lin
2017-03-24 17:48:11

所以 有穚式H型 驅動電路,有設計把 High Side P MOS 也改用 N MOS 來用,但須加 Charge Pump 電路,因為 N MOS 比 P MOS 便宜~~

Josh Lin
2017-03-24 17:51:38

像 鋰電池 保護電路 的低壓 N MOS 的 RDS(ON) 有的 只有10幾 mΩ 不到 20mΩ~~壓降 才不會 太多~~

Josh Lin
2017-03-24 17:54:49

對了~~Pwoer MOS 有沒完全通 用電錶 或 示波器 量 Vds 電壓 就知道了~~

黃大丙
2017-03-24 17:55:57

咦?Vds也會影響喔?我還以為只會變動電流

Josh Lin
2017-03-24 18:02:22

歐姆定律,RDS(ON) 就是完全導通時的 最小導通電阻,乘上 通過的 電流,就是 Drain 和 Source 兩極 的最小 壓降 電壓 Vds~~
如 Vds 電壓 高 就代表 MOS 沒完全導通~~

黃大丙
2017-03-24 18:05:46

電壓高是沒導通?我迷糊了

Josh Lin
2017-03-24 18:33:14

嗯~~
VDS 是 最大耐壓(DS 是大寫),
Vds(ds 是小寫) 是指 落在Drain 和 Source 兩極 的 壓降 的 動態的 電壓~~
如 未完全 導通時 D S 之間 的 電阻 會比 RDS(ON) 大很多,這時 Vds 的電壓 就會比 完全 導通時 電壓高~~

黃大丙
2017-03-24 18:35:19

我接12V上去的時候Vds那邊壓降不是就12V喔?

Josh Lin
2017-03-24 18:41:40

如 MOS 導通 良好(假設 電阻=0) 12V 電壓 會完全落 LED 上,MOS 上的 壓降=0,此時 MOS 沒有消耗功率損失,故完全 不會發熱!
但 這是理想值!實際上 MOS 導通都 有電阻~~一般 機械開關也有~~幾10mΩ 算是很低了~~

黃大丙
2017-03-24 18:44:23

喔~懂了,我一直想Vds是led上的壓降 (因為LED跨在d和s上)

Josh Lin
2017-03-24 18:47:05

黃大丙 不是啦~~LED 和 D S(就是 MOS) 是 串聯的 啊~~把 MOS 的D 和 S 就當作 開關 的兩端 來看 吧

黃大丙
2017-03-24 18:50:09

對吼~整個想錯

黃大丙
2017-03-24 18:50:32

V+ --> LED -->D,然後S是接地...醬才對

黃大丙
2017-03-24 18:50:51

哈哈~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Josh Lin
2017-03-24 18:54:52

黃大丙 是的 N MOS 是這樣接 沒錯~~
Gate 對 GND 的訊號 是 控制 這開關 輸入端~~
你已 不簡單了~~

陳維德
2017-03-24 19:17:21

完全狀況外,一點都看不懂

黃大丙
2017-03-24 19:19:44

哈~如果是要作燈的話這不用懂啦,買現成模組來裝就好了

Josh Lin
2017-03-24 20:45:21

陳維德 有 黃大丙 在 你不用擔心!

蘇冀瑋
2017-03-25 00:15:20

有種電子花車的FU,哈哈

Alan Chen
2017-03-25 12:50:19

之前玩Linkit的時候有買擴充包,既然是要控制電流,Relay可以嗎?這個?我不確定啦,亂猜的

黃大丙
2017-03-25 12:52:32

Relay不行哦,因為PWM是連續震盪開關的波,relay反應跟不上....(而且你這顆relay是3v的?)

Alan Chen
2017-03-25 12:52:54

哈 我也是剛看照片才看到3V @@

Alan Chen
2017-03-25 12:59:34

OK 我找到了 https://www.taiwaniot.com.tw/....../irf520....../
除了這個還有其他要採買的嗎?

黃大丙
2017-03-25 13:11:46

其它的就只有電線之類的
像是接LED要用的電線、要接12V的兩條電線
還有一條3pin杜邦線,要連接模組和atom機板的
https://cbu01.alicdn.com/....../2067619836_777548052......

Alan Chen
2017-03-25 14:35:08

OKOK 來準備 感謝!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7-03-24 11:39:58

請問大家這東西都是躺著印還是立著印?
立著印好久,躺著印好多支撐......
只好自己畫支撐,離0.25mm,勉強還可以。

Wudi Lin
2017-03-24 11:44:18

橫的強度比較夠

邢鳳言
2017-03-24 22:27:57

我怕拆支撐,立著印,就這裏會垂些線


原文網址 吳昱勳
2017-03-24 10:52:27

昨天謝謝各位的解答,印好了,這樣算OK嗎?還有個問題側吹風扇不動要從哪裡開始檢查,ㄧ開始上電檢測時還可以動。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09:41:08

我一直覺得這個社團比google更強大

李穆
2017-03-24 09:42:00

因為搜尋更精確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09:42:42

因為人腦才是最厲害的。

何玉釧
2017-03-24 09:43:17

是的…很讚!!

H-m Lin
2017-03-24 13:22:38

太多人才

黃俊傑
2017-03-24 15:52:02

最近都跪著看社團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09:05:26

請問
有沒有可能一台電腦接三台3D印表機
軟體同時控制三台機器列印?

Bless Ma
2017-03-24 09:10:19

3個軟體開不同serial 就好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09:12:19

3個軟體啊~~有空來試試,謝謝你

李仁維
2017-03-24 09:17:26

小弟目前知道的軟體都只能用一台,所以您可能要開三個軟體選擇不同的COM port一個控制一台

Ver Worlding Max
2017-03-24 09:22:27

有開三台的實力再添購二台文書機來跑因該比較安全吧

謝哲銘
2017-03-24 09:23:49

用wifi模組控制就可以,目前用wifi傳檔、監控兩台以上都沒問題

郭俊志
2017-03-24 09:24:50

Printrun比較不好效能,可以試試看

李仁維
2017-03-24 09:24:50

是我的話會買三台RPi來刷成控制盒, 比買文書機便宜又方便多了~

Bato Wang
2017-03-24 09:30:57

應該可以啊, 開三個Printrun...指定三個不同的com port....但是電腦要是當了或是怎樣, 一次三重損失, 要考慮一下....

James Lin
2017-03-24 09:34:36

為何要這樣做?

Chin Ming Keat
2017-03-24 10:15:15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24 00:32:15

這個和裁2mm小圓鋁片比起來動作多一些, 但是安裝公差可以大很多, 差不多算隨便插就可以讓喉管內鐡氟龍管保持插到底,因為有個快速接頭卡住它,也不用花時間合併上面兩個半管,TPFE有削平應該就可以了。因為材料的關係,它沒有原來的滑溜,但還可用;如果有不鏽鋼抛光自潤件(不知有沒有這種東西?)就完美了。
因為接好後發現它挺不起來,就畫了一個套筒幫它挺直,免得線料卡住。
進料分歧點離噴頭有變遠,所以回抽長度我改成了150。
我今天才開始試用,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
材料:TPFE 7~8cm x 1, 12~13cm x 2, PC4-M5快接 x 3, PC4-M6通透型快接 x 1
Y管圖檔: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680034
支撐套筒圖檔: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98386

Alan Chen
2017-03-24 01:08:51

邢鳳言 (Phil Xing) 終於等到了這個!!太感謝了!!

Robin Hsu
2017-03-24 02:34:21

不好意思, 小的看不太懂那個套筒的功用, 能解說一下嗎 ?
感謝 ~

Harry Cayne
2017-03-24 03:22:55

Does it works for you ?

James Lin
2017-03-24 07:26:08

請問混料或者牽絲與PVA搭配是否對列印件有結構的影響?

簡晉佑
2017-03-24 10:50:17

太感謝了,另外潤滑的問題有可能用塞海綿的方式來解決嗎?像是這樣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492067

黃大丙
2017-03-24 15:09:45

沒有原來的滑溜<-- 原因是什麼啊?

Kwok Tony
2017-03-24 20:50:31

什麼時候印雙色?非常期待

邢鳳言
2017-03-24 21:09:14

我印了一顆小的, 正準備印大的

Alan Chen
2017-03-24 23:09:46

邢鳳言 (Phil Xing) 想問Y型管用的鐵氟龍是不是用你做的冶具切割?

Kwok Tony
2017-03-25 00:29:52

噴頭內鐵氟龍要多長?

邢鳳言
2017-03-25 02:17:24

更新一下, 退料我改100, 150退太多有時料盤會纏線

邢鳳言
2017-03-25 02:45:04

更新:洗料塊20立方mm好像不夠大,分色看起來是OK了

黃大丙
2017-03-25 02:55:34

那換算下來邊長才10mm~~太貪心囉
陳維德 (Weite Chen) 才挑戰15mm成功,13mm他說不太靠譜

黃大丙
2017-03-25 02:56:35

現在是S3D換料兩邊有點不平均,參數再改進一點也許有望縮到13mm~

黃大丙
2017-03-25 02:57:20

看你們都把換色搞定了我也要趕快搞好....(都沒在弄吧 XD)

陳維德
2017-03-25 08:10:25

這是13mm換料柱是可以,但求穩定還是15mm,邢大那20立方就太小了,方塊中會還是有點混色.s3d 就是換料時有點bug , 黃大丙 已經幫s3d 修正到這樣算是很利害了,所以s3d 求穩定換料柱15mm,恭喜邢大的換色很成功了,要到小到10mm 說真的也是可以但真的太過一敗了s3d 換料柱的換色線,只要不超過一半就還算能換的很完整,13mm 的換色線也差不多在1/3角的位置是還能在小,但就是s3d 的換料bug ,會有時退料多退快8mm左右,造成一邊的換色會要比較長的距離來清料

邢鳳言
2017-03-25 10:24:07

爆頭了,經檢查無堵料,應該是退料長度調得太激進了線料互卡了,調長點再試。可惜分色還不錯。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