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Wei Wang
2017-03-14 23:59:47

售全新雷射模組
說明書為英文版本
有需要請私訊

陳夫子
2017-03-15 09:06:42

$=? 如何連絡?

Marge de Manoeuvre
2017-03-26 02:34:50

How much to buy it and send it to germany? Thanks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3-14 21:57:04

哈哈哈洗噴頭,用針桶吹氣吹出殘料XD

陳維德
2017-03-14 22:13:32

覺得復活了

黃大丙
2017-03-14 22:14:59

這招好!學起來

陳維德
2017-03-14 22:15:43

不過好像是假像

黃大丙
2017-03-14 22:24:04

咚...

陳維德
2017-03-14 23:13:02

我沒拆喉管下來清,就用那樣 清看看,是有擠出一些殘料,只是應該也要拆喉管裡的鐵氟龍換一下才對就是懶的拆

陳維德
2017-03-15 00:24:24

看起來是真的復活了,剛y型管沒裝好卡料,第二次e0管脫落,第三次搞定

黃大丙
2017-03-15 01:00:47

我也要復活!

陳維德
2017-03-15 01:01:00

印完看側邊粉色是沒有太大的色差,算是沒有混到或是混的很少,要等白黑線到了在試看看,換料柱換色也算穩定

陳維德
2017-03-15 15:38:46

可以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完美XD

黃大丙
2017-03-15 15:45:48

換料柱是22mm嗎?

陳維德
2017-03-15 15:47:02

嗯用22mm的,之前改好都沒去改,就切片來印

黃大丙
2017-03-15 15:47:27

超棒的,我現在應該25mm都還洗不乾淨吧

陳維德
2017-03-15 15:50:04

昨天吹一吹噴頭,y型固定夾加上夾片整理上油,試印結果算很不錯

黃大丙
2017-03-15 15:52:04

我覺得我的鐵氟龍管應該又倒退嚕了...奇怪,一開始配的那隻應該也是後面沒抵住,怎麼就那麼緊都不會退出來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3-14 20:20:47

2.5EX平台調平很簡單,
我也是個很懶的人,很多方式都達不到,這個調整方式一定可以應付彈簧緊不緊的問題,
當打底兩側吃很深的狀況,用我方式做一下,Step:
1. 拿月曆紙(厚約>0.1mm),剪一個大圓直徑約245mm
2. Auto level,並找出點做記號
3. 兩側用口紅膠多粘兩層月曆
4. 中間幾個洞挖空(10mm x 10mm)
5. 紙拿到平台上,利用Adjust zero 功能,降下噴頭對準紙的中心位置
6. Auto Level
紙可以拿起來收好下次再利用~
最後一步加熱直接印了

這個方式適用於我中間列印區很準,旁邊吃很深的狀況,我相信有些人也有此現象,看要不要參考一下,^__^。

Estima Lin
2017-03-14 20:25:24

哈~港況欸…偶早就這樣做了!

吳水豚
2017-03-14 20:40:49

手動校正在人工校正????!

戴士偉
2017-03-14 20:45:46

我之前都是軟體補 XD

Alan Chen
2017-03-14 21:38:35

我應該可以試試看....謝謝

劉聖心
2017-03-14 21:42:21

如果可以,真心覺得官方做一個手動校正程序應該比較好.

李穆
2017-03-15 20:02:03

請官方把手動7點校正整合進韌體比較一勞永逸

Yves Hsu
2017-03-16 08:58:43

官方出個鬆一點的彈簧應該就好了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3-14 19:53:32

[Proton 首發? & 改版想法分享]

希望是囉,這種型式的不熟,搞的重點也不同。

有的改了~~~~

終於用有限的時間讓這台能印了,這當中發現許多小阻礙,也看到一些問題,所以接下來就是要正式改機了,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看到的問題和打算改的方向。

1. XY Limit Sensor
我的 XY軸是改光學限位,因為手上沒有微動開關,當初回收場拆不少,自然就接了,使用上沒什麼難度,準確度好像蠻不錯的。若能跟結構融入的話,可以減少一些列印空間的浪費,現在是陽春固定法。

2. Z Limit Sensor
一樣是回收場版,12mm直徑。雖然說有更小的版本,但這邊能省的有限,沒特別想改,但得能融入結構和方便調整。因為以這個旋轉方式,要調整它的高度時,線材會扭轉,這是很不好的狀態。

另外,這個大多是吃 6V, 10V 或12V以上,所以這顆的電是另外供電,不能吃 arduino 的 VCC。

3. 配線盤
把 Z limit sensor 藏入結構後,目前空的這個地方我預計拿來放配線盤。

4. Hotend fan
這個風扇打算轉90度放,讓它介於近接開關和喉管中間。

5. Laser module
現在鎖風扇的地方打算直接開個孔,裝雷射頭。人家是玩雙噴,這台來搞混搭風,噴嘴+雷射雙功能。

6. 空心光軸
為了簡化列印頭的配線,所以這一根光軸打算改用軸承鋼製 12mm, 內孔6mm, 壁厚 3mm 的空心光軸,讓列印頭的配線全部透過這個光軸走到進料馬達那裡,再一起合束收入機殼中,這樣一來,整台機器只會有一根塑膠管,非常乾淨。

7. 進料管
因為把線材都收起來了,列印頭的部份只會有一條鐵氟龍管接到一旁的線捲上。因為是近端供料,預計在軟料方面也能有一定的表現。

8. 進料馬達
原本準備的 42電機是短版的,進料時常常失步,換了大扭力的之後就OK了。所以以這台來說,各軸的電機扭力是關鍵。Z 和 E 軸的扭力絕對不能小,不然很容易GG。

9. 調平
這台的鋁板螺絲應該像我這樣鎖才對。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螺絲太長而和下方的底座產生干涉,另外也可以在螺母上加裝調整鈕,這樣你要調平時才可以很輕鬆的看出要轉多少角度,很快的調整好。還有,因為這台的結構是不會碰到那四個點的,所以不用擔心干涉問題。

10. 消背隙
目前的螺桿螺母沒有消背隙,誤差值偏大,孔位的作法也無法達到消背隙的功能。所以這個孔的作法會改為具有預壓效果的作法,然後再用華司去固定螺母。X軸和Z軸都有這個問題。

11. 頭重腳輕
目前預計把變壓器直接收入機殼中當壓艙石,放在鋁板的正下方,然後前方加裝一個進氣風扇。Z軸改用大扭力的42步進。
然後 arduino mega 收在Z軸電機旁邊,操作面板則在Z軸馬達的另一側(有 Proton 字樣這一側)這樣比較好操作。而尾巴則是電控配線和一個 110V 的電源插座。

12. 線捲位置
線捲位置會放在操作面板的對面那一側,這樣預計整台空間可以控制在 30*60 *40cm裡面,而且方便攜帶。

以上是目前覺得可以修正的作法~~

James Lin
2017-03-14 20:05:57

終於有人分享Proton~
期待神分享心得,^__^

一下悠然
2017-03-14 20:11:54

好大聲啊

郭俊志
2017-03-14 20:20:49

我也在想
用t8螺桿就要改成openbuile那種的
要不然虛位真的很大
哈哈我還在等團購
真好~已經拿到機器惹

一下悠然
2017-03-14 20:22:16

有沒有人比較neutron還是proton兩個的差別?

郭俊志
2017-03-14 20:24:40

大概像這樣

郭俊志
2017-03-14 20:24:51

Charlie Ting
2017-03-14 20:45:26

改版想法更新了。

Charlie Ting
2017-03-14 20:45:37

不同的叫聲.....>/////<

Charlie Ting
2017-03-14 20:46:30

這個會改作法,消背隙是重點工作。

James Lin
2017-03-14 21:58:46

零件未正式採購前,「幻想期待」看有沒有機會變 Proton v2.0 BOM List,不過社團高手眾多,可能意見相左要Final可能會很久


原文網址 Yan Huang
2017-03-14 19:20:13

請問這要怎麼切印出來表面才會漂亮

廖新弘
2017-03-14 19:42:28

反過來印

Yan Huang
2017-03-14 20:07:27

反過來更糟糕啊,支撐會拆不下來

童化金
2017-03-14 22:02:43

Charlie Ting 的作法是,自己先印實心支撐,印到那個高度暫停,放進去。記得要算好公差

陳柏諺
2017-03-15 00:10:47

機器夠準可以試著直立印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14 11:57:52

一台2.0升級ex,一台2.5ex,但2.5ex的層像總是弄不好,該調的皮帶、電壓、主結構、螺絲都弄了,真是奇怪…

陳維德
2017-03-14 12:05:32

我的2.5ex覺得不錯的說

廖新弘
2017-03-14 12:08:59

噴嘴孔徑設定小一點看看

黃大丙
2017-03-14 12:38:42

林似諭 溫度有飄嗎?

黃俊傑
2017-03-14 13:02:20

試試看溫度降低一點...

Dennis Chen
2017-03-14 14:04:11

最後不行的話,可以試試調 DELTA_DIAGONAL_ROD ,我的同事也是能調的都調了,但還是出現有規則的層紋,後來我就請他順便調 DELTA_DIAGONAL_ROD 校正一下尺寸誤差,沒想到也讓層紋不見了...我調整後,除了尺寸比較準,好像某些方向的面就印得比較漂亮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advanced-printing....../

陳永正
2017-03-15 21:56:32

加油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3-13 23:45:20

求救!!
有哪位大大對
圓形電容式接近開關 M8*45mm
有研究的?

Proton 要買這個零件
一直不確定要買哪一個
有經驗的大大 請協助我們


原文網址 Kwok Tony
2017-03-13 22:25:55

有沒有人試印雙色獅子

廖新弘
2017-03-13 22:29:26

你先試看看

Kwok Tony
2017-03-13 22:31:36

我機器還沒調好

Afon Lin
2017-03-14 16:20:27

真的是用吹風機吹的,真好玩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13 21:57:46

這兩天在印Proton,第一次印這種要求尺寸的物件,因為我要所有機器一起印比較省時,就每台都印了50x50方盒再測量後算出各機器的補償縮放比,有一台連方盒都不方就放它假;結果補償完還是有誤差,最後發現了把最重要的尺寸放在z軸上最準,而且還避開的圓角被壓扁變型的問題,只是z軸是堆疊方向,結構應該最弱,這是唯一的缺點了,但我先忽略,漂亮最重要;供大家參考指正。

Bless Ma
2017-03-13 22:02:07

直印的後果
我全部都重新橫印了

邢鳳言
2017-03-13 22:02:57

不早說

橘子腦師
2017-03-13 22:03:15

Bless Ma
2017-03-13 22:03:36

我還沒鎖螺絲,光軸進去敲一下就斷了

邢鳳言
2017-03-13 22:04:22

Bless Ma ,你填充和殼厚各多少這麼慘?

Bless Ma
2017-03-13 22:05:16

3層50%
但我這個是明X改質料,本來就更脆弱點

邢鳳言
2017-03-13 22:06:04

Bless Ma 完蛋我3層(1.2mm) 35%

Bless Ma
2017-03-13 22:09:04

我覺得填充跟Z軸強度沒有太大關聯20%以上感覺都差不多
之前在做這個的時候用80%印
後來太費料有一些改成50%

結果好像80%的更容易斷

邢鳳言
2017-03-13 22:15:32

我決定畫個150x150(遊標卡尺只有這麼大)的大方型來重新算XY補償了...(發現太大, 改150x10印兩次,放給它涼,明日再測量)

邢鳳言
2017-03-13 22:32:35

會不會我35%最強壯?

Bless Ma
2017-03-13 22:33:02

不知道,但我真的覺得填充太高除了重量以外沒什麼用

Yu Yam Shen
2017-03-13 23:23:09

Bless Ma 先進意思所以直印跟橫印影響到結構面強度嗎?填充量比例多少比較合適?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14 01:09:03

正解,在下最近也用ATOM造了7台3Delta小機的結構件,結果170mm誤差快要 2mm,當初也是用 50x50x20 方塊校正尺寸的……
後來也是用150mm來校正尺寸,才比較OK的。

邢鳳言
2017-03-14 11:29:37

差2mm那不是螺絲都對不到孔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14 11:36:35

因為設計很漂亮,所有螺絲都能鎖、對上孔。最後是要放上18cm直徑玻璃盤時放不進去才發現這個誤差。

Bless Ma
2017-03-14 11:43:39

Yu Yam Shen FDM成品的Z軸結構抗剪切能力非常差
這是眾所皆知的
填充我不敢說,但除非是要求重量的東西以外,我現在都用25~30%

邢鳳言
2017-03-14 12:17:16

Hawke ChienSheng Liu 那不是要割玻璃比較快

柯紀維
2017-03-14 12:26:12

烤箱設定140度左右烤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邢鳳言
2017-04-06 08:06:19

左:橫印,中:直印,右:橫印+PVA支撐泡熱水溶解

黃大丙
2017-04-06 09:01:13

還是直印的看起來比較優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6 09:30:19

Z軸鑽孔鎖鋼筋!

Charlie Ting
2017-04-06 10:39:37

170mm誤差快2mm,有點誇張。外圍變形太大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6 12:02:15

突然擔心我的胖機會不會差更多,找個時間來測測。

Charlie Ting
2017-04-06 12:21:16

橫印的下沈問題要看散熱和支撐去扶,基本上可以控制在很小的變形。

過長的物件若變形量偏大,請檢查球頭座是否磨損,要修正韌體參數,或更換連桿(這算耗材)。我的190mm印出後的長度大概190.4mm,若扣掉邊緣的小突起,尺寸並沒有太大誤差。

列印機構用件,一切以強度為考量,不然會是一場惡夢。
這根桿子最好重新設計,因為它的固定強度很低,無法發揮它的提把功能。

陳冠銘
2017-04-06 14:23:45

個人經驗大家參考參考

直印的話壁厚點還是可以的 0.4mm噴嘴的話牆厚1.6mm是基本 2.0mm更好 尤其是放軸承那些位置牆沒四層以上很容易鎖上去就會裂
另外會裂開還跟線材有關 有些線材比較硬 有些比較有彈性 比較硬的就容易鎖到裂(例如美國K牌就硬些)

另外填充50%才叫有強度  那種2x%以下的只是用來封頂用的
填充強度還要看線條實不實 有些人印的速度調太快填充線條都是虛的 那當然沒有強度可言 列印的時候觀察一下 如果填充線線徑不穩表示速度太快 看是要提高列印溫度或者放慢速度直到印出來的線夠紮實 這樣出來強度才會完整

Shi Xinhui
2017-04-06 19:06:00

請問150x150為何不妥?我也一直在想50x50不夠說……

Shi Xinhui
2017-04-06 19:15:50

請問用150來校正公式是照著說明書上寫的然後放大三倍是嗎??寫韌體時大家是小數點下幾位?我用50的不是大了就是小了 搞得我好不耐煩 要怎麼才能把尺寸調準 因為上次提的出料量我還是怎麼調都覺得有過多的感覺 照理來說應該是要靠韌體修正才是對症下藥 參數的修正是解決的偏方吧 同時兩種變數搞得我頭好大啊><”

邢鳳言
2017-04-06 19:44:55

用150是因為分母比較大, 而且我的游標卡尺最大只到150, 可以得到3倍的修正精度; 韌體只能同時修正平面(X和Y)的誤差, 但是沒法分別修正X和Y軸的誤差; 得到誤差倍率後, 在切片時把X/Y分別乘上誤差倍率, 理論上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精度; 我最近把皮帶調好後, 再重做一次校正發現比之前誤差小很多, 組裝得好, 修正值就小。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06 19:53:28

有空我要再驗證一次,當初用150mm進行校正,是因為實物的尺寸大約就是這麼大。
昨天又印兩個要求尺寸精度的工件,結果發現110mm肥大了0.85mm,百思不得其解⋯⋯

邢鳳言
2017-04-06 19:56:01

Hawke ChienSheng Liu 有個可能是印久皮帶鬆了,皮帶鬆緊會影響精度

邢鳳言
2017-04-06 19:57:01

黃大丙 無奈它是最弱的,準備讓它第一個上陣...做炮灰

邢鳳言
2017-04-06 20:02:47

哇,真的是皮厚餡多...我的想像是這樣的:如果孔印得太大,壁面是不受力的(再薄也沒事XD),如果孔印得太小,那就要受比較大的力了;如果孔徑是剛好的,那就是受剛好的力,直印的把手它存活機會就比較大了。所以我就先調公差了

陳冠銘
2017-04-06 20:10:32

開洞我會直徑多個0.2mm 例如要開12mm的洞 半徑我會取6.1mm 裝進去會有阻力但還是插的進去
我自己測試剛好6mm會過緊鎖爆 6.2mm會過鬆(可能剛裝沒問題 用一陣子會看到軸承滑出來)
這是我自己的狀況 參考看看囉
這個數字要看自己機器去調整 在印整塊零件前其實可以自己先畫個小塊的列印件測試看看到底哪一種孔徑在自己機器上會剛好

邢鳳言
2017-04-06 20:20:41

陳冠銘 收到!

Shi Xinhui
2017-04-06 21:03:23

請教一下 陳冠銘 大大 擠出量跟預留值之間的關係是否也是會有關聯影響 噴頭0.4的設0.39 還是100%設95%呢?因為之前 Charlie Ting 大大是有提到韌體的擠出量數據改167 爬了下這篇文http://diy3dp.pixnet.net/blog/post/72289151-%E6%AD%A5%E9%80%B2%E9%A6%AC%E9%81%94%E5%8F%83%E6%95%B8%E8%A8%88%E7%AE%97
我又糊塗了……

陳冠銘
2017-04-06 21:19:40

擠出量當然會影響到線徑
擠少線就會細 擠多線就會粗
我是認為機器參數越正確越好

我建議你挑一項去微調就好 例如噴嘴和微步照版上大大的建議 flow先用100%去做 印一個立體小方塊 測量誤差 然後之後只調flow這一項 抓出最適合的參數 這樣才不會眼花撩亂不知道要調哪一個

邢鳳言
2017-04-06 22:33:45

Shi Xinhui 出界了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3-13 21:23:32

燒喔~剛出爐的教學來了

Bise Chen
2017-03-13 23:00:57

其實可以直接把魔艾放進123D一起製作,
這樣就不用轉STL到其他STL編修軟體去編輯了。

橘子腦師
2017-03-13 23:05:38

感謝舒大提醒,最後combine輸出最好是做boolean union 合併,以免有些切片軟體跑出來有問題

Kwok Tony
2017-03-13 23:15:28

Kwok Tony
2017-03-13 23:21:52

老師可以拆開做雙色嗎?

Odinson Thor
2017-03-14 06:12:57

可以問一下圍牆外面的頭髮要切掉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