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Dennis Chen
2017-03-02 00:09:19

弄個洗料的實驗,還沒有很成功,但大面積白色的部份,似乎會比較白,左邊的貓熊是實驗組,右邊是對照組
在同樣的切片﹑同樣的洗料柱體積條件下,我增加了在洗料時,多次的回抽再擠出。如果兩者的速率一樣,效果不明顯。回抽慢擠出快,會讓出來的白線更髒 (第三張照片)。回抽快擠出慢,白色部份看起來比較沒這麼黑了 (左邊貓熊),雖然白色面積較小的部份仍然有點黑色

黃大丙
2017-03-02 05:27:56

這換料柱用多大啊?

陳維德
2017-03-02 08:26:19

Dennis Chen 新的crua 的外掛裡有可以設定在印換料柱前回抽跟擠出的次數跟距離設定,回抽快擠出慢 就是在測試怎麼洗料會比較乾淨

Dennis Chen
2017-03-02 09:16:00

換料柱35mm^3, 層高0.2mm, 溫度190, 回抽8mm, 列印的回抽速度60mm/s, travel speed 150 mm/s,換料柱的反過來,回抽150mm/s,擠出60mm/s, E0 黑色,E1白色
程式我更新到v1.2了,設定如下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3-01 21:31:40

剛剛看到的蠍子模型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scorpion-scorpio-29005

廖新弘
2017-03-01 21:35:46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02 00:02:08

才剛完成玫瑰瞎!又來隻蠍子,還好不太愛XDD


原文網址 風浪
2017-03-01 19:36:34

想請教一下影片1:07開始,為何列印到那個高度時,機器怎會突然跑到旁邊卡住。
我用的是cura的軟體,在想是不是程式上有錯誤,因為印不同的東西都會發生這種情形。想請教各位這是怎麽了? 謝謝各位

陳維德
2017-03-01 19:38:54

應該是外掛有選到的樣子

李大淳
2017-03-01 22:51:42

win10嗎?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3-01 18:42:19

剛完成的三角龍,有興趣的檔案在此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4662


原文網址 Shu-Jen Chou
2017-03-01 18:19:05

請教一下各位
這是印測試檔如圖
局部校正不平
但是之前印是ok的
參考過之前的文還是沒解掉問題
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方向
謝謝大家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1 19:24:00

這個神奇了,skirt跟loop看起來都還OK,infill卻太低!那麼做個弊好了→bed roughness 加個0.1試試看

Kwok Tony
2017-03-01 19:53:52

大大有沒有做過M665 M666調平

Charlie Ting
2017-03-01 20:18:52

這種我都是微動開關調一下就好了

廖新弘
2017-03-01 21:39:28

因為膠帶沒有平貼,呈現凹凸狀

陳維德
2017-03-01 22:05:21

可以先用口紅膠試看看是不是一樣的結果,玻璃換面試看看

Shu-Jen Chou
2017-03-01 22:11:32

其實我試過好多次了,原廠、非原廠玻璃、貼和不貼、轉不同方向,應該可以排除是盤子的問題,還是多謝廖大的回覆

廖新弘
2017-03-01 22:17:59

貼膠帶其實最好消除重疊部分

Charlie Ting
2017-03-01 22:22:09

通常來講,第一層的厚度我會捉略小於層厚,這樣才有足夠的下壓力讓料貼實,所以從反向來看,你那個變薄處的落差是有可能在膠帶的誤差範圍裡,這點如果要是的話,把膠帶撕掉會比較準。

另外也可以留意 G29 的速度。

陳維德
2017-03-01 22:27:20

四週也那是那個方向的有比差,我之前是有二個方向是這樣,
後來是調噴頭那彈簧,確定限位開關那上推左右風扇不會卡卡,
反應很順暢,推一點點就亮燈,自動校正點位置都不會歪頭
zoffset 一張紙很輕鬆的移動,有感覺到有很小的磨擦,
加上皮帶調整到差不多一樣緊度,現在印是不會刮到玻璃,
當然是有比較薄一些些但也不會差到哪去

邢鳳言
2017-03-02 03:35:15

旋轉玻璃以後不出料的部分會不會跟著旋轉?

Shu-Jen Chou
2017-03-02 15:03:51

不會 不平的位置都一樣

Shu-Jen Chou
2017-03-02 15:04:38

我回報一下
後來依照官方的建議拆開檢查
驅動馬達的皮帶輪位置有滑動
調整後不平的問題有回復到還算可接受的程度
如果其他人有類似狀況可以參考看看

Shu-Jen Chou
2017-03-02 15:08:01

調整驅動皮帶輪以後的結果
供參考
謝謝所有回覆和提供意見的朋友

廖新弘
2017-03-02 15:12:11

有熱床其實可以不用膠帶

Kwok Tony
2017-03-02 20:04:54

漂亮

黃大丙
2017-03-02 20:27:15

驅動馬達的皮帶輪位置有滑動 <-- 是什麼意思啊?

Shu-Jen Chou
2017-03-02 20:37:16

黃大丙 皮帶輪距離軸心末端應該要2mm,滑到接近末端了

林志鎰
2017-03-03 17:02:19

其實膠帶有保溫的效果,不要讓玻璃散熱太快~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3-01 16:00:21

還沒時間做外罩本來隨便拿三片板子擋在三邊結果翹曲的很嚴重,而且位子剛好是板子有縫隙的地方,突發奇想既然天氣那麼冷給ATOM蓋個被子好了,印了45分鐘,15%了還沒翹曲,希望能繼續保持撐下去。看ATOM蓋被子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

ET Huang
2017-03-01 16:07:33

有像賣場的試衣間,哈!

馮致榮
2017-03-01 16:08:51

底下要讓他通風吧,主機板跟電源、馬達都在下邊,要讓他散熱

CJ Lee
2017-03-01 16:18:12

Maker精神啊

Tako Sun
2017-03-01 16:44:57

有個東西叫「封板膜」,之前有用過,擋風OK,但熱場效果很差

林宏洋
2017-03-01 17:11:19

我也有一個搞笑的熱場 ? ,效果還不錯喔,都不會翹。

李仲頤
2017-03-01 17:50:46

突然又想到如果在裡面掛個燈泡會不會保溫效果更好,而且還可以照明

黃康誠
2017-03-01 20:01:43

拿野營店賣的超薄鋁箔保溫布試看看? 那個便宜超薄又保暖喔!

李仲頤
2017-03-01 21:21:56

最後列印出來的成果不理想,底面150x50mm,高100mm,兩端翹曲約3mm,繼續努力,再要印給客戶的東西前一定要處理調翹曲的問題

Victor Chang
2017-03-06 20:10:59

塑膠袋會是ATOM的好朋友,要觀察進度也比較方便目視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3-01 15:19:10

請問:ATOM 2.5噴頭列印PLA溫度設到230度,噴頭等機構、構件應該OK吧?(我會這樣問,是之前我都設200度,但最近拿到一卷PLA料(標示190度~230度),目前在列印時,感覺噴頭融化的不夠順,造成送料馬達一直叩叩叩,而把線材在送料馬達磨成粗細不均變形,之後就進料卡住在送料馬達處,噴頭就出不了料GG了。所以我才想把溫度調到230度試看看)

陳維德
2017-03-01 15:34:29

可以印abs 當然溫度能上到230

廖新弘
2017-03-01 15:36:13

你那個料怪怪的,一般PLA在160度就軟化了,所以使用上在200度上下

Duke Lin
2017-03-01 15:45:51

如果閣下曾經換過料卷,很有可能塞在三通的位置,把三通稍微鬆開拔開來看看是不是上一卷料尾堵在那裡導致新料送不進去,把噴嘴預熱後用鑷子夾出料尾,剪一小段線材捅進去,出料順暢的話把三通裝回去再重新進料就好了。

邢鳳言
2017-03-01 16:25:15

軟了擠不出來, 把它融成水應該還是擠不出吧? 除非熱敏低溫高報

陳皇瑞
2017-03-01 23:26:31

線有問題吧 卡了都會扣扣扣 因為我也很常卡

黃銘璋
2017-03-01 23:47:05

爬了一些文顯示:PLA受潮後易發生斷線、抽絲及龜裂進而造成卡噴頭的問題。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3-01 13:25:08

【AR完全產業生態鏈報導】AR產業鏈到底如何構成,深埋了哪些潛力股公司,又有哪些細分方向是投資、創業的風口所在,我們今天就要拆解AR產業鏈地圖,告訴你這幾個問題的答案⋯⋯(本文涵蓋產業包括:VR、3D取像\建模、顯示器、應用軟體⋯⋯)


原文網址 賴冠叡
2017-03-01 13:07:05

我在測試印模型,想請問為什麼印到上面都會卡料。這是我印的第4次了,每次都是到差不多的高度開始卡料。謝謝高人指點。

Ver Worlding Max
2017-03-01 13:10:36

有可能撞料造成噴頭位

Charlie Ting
2017-03-01 13:23:37

進料管變形後壓力變大?

Clarence Lee
2017-03-01 13:23:39

在那高度位置 直接查擠料順暢度

賴冠叡
2017-03-01 13:28:08

直接擠料不順,幾乎無法擠出。
另外,也觀察到會有濃稠狀的東西跑出來

賴冠叡
2017-03-01 13:30:31

工作狀態如圖

賴冠叡
2017-03-01 13:44:59

這個有解嗎XD......我已經換了兩次噴頭,一開始都正常,但後面都會演變成這樣。

陳維德
2017-03-01 13:46:23

可能要看一下你到那高度時蛇管那是不是會卡到還是怎樣,應該是送料卡住了

Aldis Rayest
2017-03-01 13:52:38

還有~
您的支撐~
拆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

賴冠叡
2017-03-01 13:57:33

PLA拔出來長這樣,會不會是噴頭裡面的鐵氟龍關過熱融掉了

Charlie Ting
2017-03-01 14:05:11

以你的機器狀況, 至少要在最底部, 中間高度, 最高處三個位置, 加熱噴頭, 然後從進料到出料, 手動推料感覺整個過程有那裡卡卡的. 以及最後出料時的壓力感.

就我的經驗來看, 這三個位置的感覺應該差很多才會這樣.

廖新弘
2017-03-01 14:10:32

你的喉管內的鐡氟龍管使用多久沒有換了

賴冠叡
2017-03-01 14:11:13

前天才換喉管內的鐡氟龍管,因為在這之前發生一樣的問題。

賴冠叡
2017-03-01 14:11:48

換完可以順利列印,但是沒多久又會這樣...XD

林志鎰
2017-03-01 14:22:05

是軟料吧~如果是,你只要做一個動作,他就會正常了,那個動作就是.....把測吹風扇關掉(0),你的內槽蜂孔形成風洞,風往上回吹噴頭,到達一定程度溫度就掉,所以就會堵塞。

Dennis Chen
2017-03-01 14:35:52

要不要平台拿下來順一下線,可能轉的方向和料進的方向有點卡,就像蓮蓬頭轉太多圈一樣,要讓它轉回來

賴冠叡
2017-03-01 15:56:07

嗯……以上各位前輩的方式都試了……謝謝熱情熱心的大家~~
還是無解,哭哭。
已經換了無數隻噴頭

林志鎰
2017-03-01 16:37:18

關風扇~

Charlie Ting
2017-03-01 17:16:18

你這台用多久了?

陳維德
2017-03-01 17:26:16

只有在那高度以上會出問題,我還是覺得是進料那檢查,跟印到那時的噴頭溫度是多少,另一個可能就是切片軟體會不會有設定到多少高度改變設定,或是什麼外掛,這只能自已檢查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1 17:39:37

我的後風扇直接塞裡面。剛剛好,也不用索羅斯。

Gary Lo
2017-03-01 18:10:19

我也是,問題未解決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1 18:59:12

James Lin
2017-03-01 22:35:49

恐怖喔~

Marx Wu
2017-03-01 22:38:10

我倒覺得是支撐部分回抽頻率太高造成堵料,之前也有碰過類似問題過,最後是調參數改善的。


原文網址 王家豪
2017-03-01 12:57:42

我原本想在底部加個圓環來防止在高點時不會撞歪掉,沒想到它只是沒掉,但還是撞歪…

Kevin Tang
2017-03-01 13:07:51

腰身真軟Q

Wudi Lin
2017-03-01 13:12:52

列印軟體可下面直接加個伐底 加上口紅膠,穩穩的印

Tsai Porridge
2017-03-01 13:19:49

這個是冷凝的問題,你可能要加框試試看

Efun Lai
2017-03-01 13:27:30

怎麼覺得有點療癒==

Mesak Chuang
2017-03-01 13:29:45

速度降低 @@

Bless Ma
2017-03-01 13:34:42

我看了3次XDDD

麥麥
2017-03-01 13:46:08

應該最後會黏在噴頭上吧

James Lin
2017-03-01 13:48:51

ATOM 在打太極嗎?
好屌 ~

Rick Tseng
2017-03-01 13:55:38

好療癒XDDD

陳維德
2017-03-01 14:07:34

沒注意看會以為這軟料真的好

Charlie Ting
2017-03-01 14:09:26

ATOM 版推手~~~

Roy Lo
2017-03-01 14:33:44

好像搖桿XD~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1 15:21:41

我一直跟著想歪,真害

麥麥
2017-03-01 17:38:42

你這樣講,就over了

Jacky Chen
2017-03-02 17:50:31

原來這連續動作這麼深奧......

Jiunn Yang
2017-03-02 22:26:03

好療癒,要分享怎麼辦到的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