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的openocd介面如果要在msys2下使用的話,需要先用pacman安裝libtool, automake,而必要的libusb需要下載原始碼下來編譯。編譯好之後,必要的東西要搬到msys32裡面的bin、include與lib資料夾
接著對openocd_esp32做./configure的時候要加上 --enable-ftdi,另外我看網友也有加上--with-ftd2xx-win32-zipdir,用來指定編譯時候要連結到FTDI官方的ftd2xx library。
編譯結束之後,把esp32.cfg複製到openocd資料夾內,在最上面加上"source [find interface/ftdi/esp32_devkitj_v1.cfg]",esp32_devkitj_v1.cfg才是esp32開發版的ftdi設定檔。
---------------------------------------------------------------------------
理論上這樣做過一遍之後,應該可以順利進入debug mode,但是我還是卡libusb開啟ft2232h的地方,我感覺是驅動程式沒有吃到FTDI官方的版本。
=============================================
esp32雖然有520kb的ram,但因為esp32的運作方式是把spi flash的東西全部放到ram來執行,因此實際上可以用的記憶體會跟韌體大小有關係。
現在編譯結束後都要用size確認一下編譯出來的大小。
比方最近我在編譯一個比較肥大的東西,光是.text就有23x kb,所以剩下的ram大概只剩一半不到。
用make menuconfig把debug level設為release可以減少.text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