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Jeff Lin
2017-07-31 11:38:38

請問各位,你們的噴頭會因為側吹太強,溫度不達標的狀況嗎?

廖新弘
2017-07-31 11:40:17

有,之前測試版要自己加一個擋風片,我習慣用可樂罐自己做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31 12:34:32

穿外套ㄡ

黃大丙
2017-07-31 13:09:50

我覺得還是把加熱片反裝最強,不管風扇怎麼吹都穩穩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1876052952632991/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31 10:19:27

【請教S3D設定】
這個物件
下半部pla E0 temp 200
上半部abs E1 temp 240

我分別對COLOR 1 跟 COLOR 2 修改
但是溫度都一起動
不是200就是240

要怎麼設定
謝謝幫忙

黃大丙
2017-07-31 10:22:27

這應該可以用layer去設?

Bless Ma
2017-07-31 10:22:58

我比較好奇abs接pla很穩嗎?
就我所知是很難接起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31 10:24:32

但是不知道哪個LAYER

黃大丙
2017-07-31 10:25:31

可能先用預覽看他是第幾層的時候換成ABS,然後在溫度設定那邊把layer設進去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31 10:25:42

我看過有人pla+abs一起印,但不知道有這問題。

Bless Ma
2017-07-31 10:26:24

等大大分享成果XD

廖新弘
2017-07-31 11:36:36

淺談Simplify3D不同層高不同填充得如何設定:
在大家一窩蜂的列印Clarence Lee 李sir提供燈泡檔案時,原作者提供的影片有提到不同層設定出不同的填充,經過反覆幾次去觀看及實際去嘗試下,確定是可行。在此提出我個人的理解跟做法,如有錯誤請指教
1.在匯入圖檔後,在Processes的下面,按add再增加一組設定
2.這時候會跳出第2組設定參數畫面,我個人習慣用法是先關閉第2組設定後,先從第一組設定開始設定起
3.點第一組設定後,點選EDIT Process settings,這時會跳出第一組參數設定,基本參數設定請自己摸索,不再詳述
4.在第一組參數設定的選項哩,請點選Advanced這個選項
5.注意左上方Layer Modifiations下有兩個選項請打勾,上面一個是設定你要從哪裡高度開始,下面是結束的高度,因為我們是要從底部開始,所以開始設定為0,結束高度由自己決定,切記你所設定的高度,待會還會用到,設定完一定要要按OK,讓軟體記住後會跳到原始畫面
6.接著按剛剛新增的第二組設定,一樣EDIT Process settings,這時會可以設定第二組設定
7.這時就可以更改你想要填充後,依序第一組設定方式請點選Advanced,Layer Modifiations下有兩個選項請打勾,這時候注意開始的高度設定必須是你第一組設定結束高度,不然會破損,然後結束高度要大於你的圖檔高度,避免高度不足,變得上面有破洞
8.確定設定完,按OK回到原始畫面,按Prepare Print 產生G-CODE
9.這時會跳出一個詢問視窗,請選擇ALL,按OK後,軟體就會產生你設定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31 12:08:27

實驗證明你是對的。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7-31 08:20:29

請問S3D要怎切後面的網狀的薄壁才不會不見?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560431

黃大丙
2017-07-31 08:25:40

你是說中間?
應該是太細了,畫粗一點或是S3D把噴頭設小一點騙他?

James Lin
2017-07-31 08:37:41

對,中間的~
我原本不以為意把它印出來,才發現它不是裝飾,而是最重要的,否則錢70%會掉出來
噴頭Size改變感覺整個算法應該會不同吧,沒有這樣大膽印過,若沒有其他方式我則會嘗試一下
感謝

蕭傑仁
2017-07-31 09:06:06

我還沒印 原來那個網狀的東西不是美觀用啊

Kevin Lan
2017-07-31 09:46:46

壁厚小於噴頭大小,不切出來有錯嗎XD

黃大丙
2017-07-31 09:54:19

S3D都自動當作看不見,超傻的 XD

黃大丙
2017-07-31 09:56:36

印象中0.4噴頭設到0.3以下印出來都還沒什麼問題
其實仔細想想噴頭設小對切片軟體來說也只是擠出量變少,然後路徑多跑幾次那樣而已

黃大丙
2017-07-31 09:57:39

很多薄壁的模型感覺還是用Cura切比較實在,現在S3D 4.0不知有沒加強這方面

Kevin Lan
2017-07-31 09:58:57

問題是大家要一個錯的結果嗎?差太多的話Cura也是切不出來的樣子,而且新版的Cura似乎是愈來愈求精準了?

Kevin Lan
2017-07-31 09:59:46

S3D 4.0說是在薄壁這邊改善很多,不過還沒試到這様的場合就是了。

黃大丙
2017-07-31 10:12:01

覺得應該是要有個選項,看低於噴頭寬度的時候怎麼處理....不然模型還得配合噴頭去畫也說不過去

Kevin Lan
2017-07-31 10:14:02

你可以考慮換小口徑噴頭...或是說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Simplify3D正在蒐集4.1改版的功能,也許可以去論譠留言建議看看。

黃大丙
2017-07-31 10:23:14

S3D最近是睡醒了嗎?我還以為他們打算放著爛了...

Kevin Lan
2017-07-31 10:23:43

你可以看看4.0的新功能哦,蠻值得興奮的(?

黃大丙
2017-07-31 10:24:15

哈~有大概瞄一下他的新功能列表,還沒裝來試 (都在打電動 XD)

Shih Han Hsu
2017-07-31 10:36:13

指定噴頭大小為0.4就可以印了

Shih Han Hsu
2017-07-31 10:37:03

蘇炳文
2017-07-31 11:03:31

可以切出來啊! 我用的是V4.0.0,相信舊版本也可以的:)
只要在Extrusion選Manual就可以。

David Leung
2017-07-31 11:07:51

有低就Ok

James Lin
2017-07-31 11:42:38

我等一下試一下,感謝~

戴士偉
2017-07-31 12:08:02

新功能可以玩玩喔~ 在一些細節上, 可以自動變動口徑

陳維德
2017-07-31 12:28:02

設定問題

黃大丙
2017-07-31 12:53:04

James Lin 這邊改一下應該就行了

James Lin
2017-07-31 12:59:46

Auto->Manu, 這時才發現 Default=0.48
Heal 看來也是正解 ^__^ ~
平常沒事一直沿用,出問題才會進步 :p
感謝各位~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7-30 22:13:27

3D列印裝潢之太忙了.中間過程又跳過了.目前進度.

Lawrence Lee
2017-07-31 17:18:38

你是開玩具店還是博物館啦?太強大

高北熊
2017-07-31 17:23:13

開動物園

洪瑞良
2017-08-01 00:08:20

動物玩具博物館

Jimmy Wan
2017-08-02 18:05:01

好像標本蠟像館歐!!帥歐


原文網址 鄭啓宏
2017-07-30 18:12:32

請問各位,我使用黃大丙 大大做的S3D設定檔進行列印,但是有時候修改溫度進行列印後,在ATOM讀入檔案要進行列印時,他溫度預熱會突然變成0,要再使用手動調才會進行預熱,但在開始印ATOM LOGO時,溫度設定又會突然恢復正常,請問我視需要調整軟體哪裡的設定,才能使溫度正常使用,謝謝

黃大丙
2017-07-31 08:29:14

你是從這邊修改溫度嗎?
改的是layer 1?
可以的話貼你的這個頁面來看一下

鄭啓宏
2017-07-31 09:04:47

對,我直接把上面的數值刪除直接改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29 15:44:35

MK3
0.2 NOZZLE
ABS(聞不到臭味,怪怪的)
SPEED 12
LAYER 0.12
TEMP 235
BED 60
COOLING FAN OFF
....
整個看起來無可挑剔

有一層分離了
溫度不夠高?
只好拿焊槍先補救一下

Charlie Ting
2017-07-29 15:46:51

噴頭沒塞,鼻子塞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29 16:18:58

ABS的料感覺上是不是比PLA軟?有橡膠的感覺?

Josh Lin
2017-07-29 18:07:34

哈哈~我也曾用 烙鐵 補救過 支撐 下層剝離 懸空,即時 用烙鐵 加熱 黏住 支撐,幸運救回~


原文網址 政璋楊
2017-07-29 15:05:51

自行設計的進料喉管,主要解決鐵氟龍管裁切與緊度問題!試用中

Jerry Shan
2017-07-29 15:24:42

請問有可能開發四色喉管嗎?如果放CMYK四色,裡面再經過類似AB膠管的混合攪拌通道,有沒有可能做出全彩的ATOM呢?

政璋楊
2017-07-29 18:04:40

轉噴頭嗎!應該是可行的

CJ Lee
2017-07-29 22:28:45

不知道成果如何!

Jacky Chen
2017-07-31 14:58:00

好強!


原文網址 張辰謙
2017-07-29 11:31:57

設計完成
剩下的就是列印了!
參考FLUX的效應器
為了淘寶買的特殊規格的噴嘴喉管與散熱器而設計
預計使用磁鐵球頭連接
Design finished !
All I have to do is to print it out!
# FLUX # 3dprinting # modeling # fluxdeltaplus # effector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1:56:01

fluxdelta 用的球頭和磁鐵好像比一般12mm直徑磁體大和10mm球頭大很多。因爲這樣并聯臂才有足夠的運作空間。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1:59:04

我也模仿過luxdelta的設計...最后發覺其實不太理想。這設計缺陷太多了。

張辰謙
2017-07-29 13:04:47

我設計的是12mm的磁體 測試結果到時候再po給大家看~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3:31:39

Stanley Chen 版版沒用心聽書哦。這不是flux的改造,而是模仿Flux的效應器......

陳冠銘
2017-07-29 13:44:48

一點意見 個人認為Flux這個設計不適合用列印件
因為結構施力點離熱源太近了

Danny Kuo
2017-07-29 13:55:38

六顆 球頭的相當位子要跟原廠一樣嗎?如果不一樣 座標會跑掉嗎?

Chin Ming Keat
2017-07-29 14:00:26

很久以前的搞的...

張辰謙
2017-07-29 14:06:05

其實我有個想法 就是設計一個 適合所有 噴嘴跟喉管的 效應器 用類似彈簧之類的東西夾緊就好了 然後也是用磁鐵連接 這樣方便替換

Danny Kuo
2017-07-29 15:27:18

期待成品


原文網址 Fabio Hasseck
2017-07-29 01:11:27

Some help please.
Why does this happen?
Printing with PLA at 210 degrees, bed at 50 degrees.
Was cleaned and recalibrated before printing.
initial layer height 0.3, initial speed 30 mm/s.
Rest of the settings are:
Speed - 50 mm/s
layer height - 0.1
infill - 20%
shell thickness - 0.8
bottom/top thickness - 0.8

翻譯年糕

彭帟絃
2017-07-29 01:17:59

平台校正錯誤

黃俊傑
2017-07-29 01:30:05

the red light shouldn't be on. z-offset too low.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7-28 17:47:29

感謝庸貳設計,上星期收到訊息時真是驚喜,不敢相信自己有排到這麼前面,還特地回去數了一下XDD

星期三拿到後迫不及待地想裝上去試試
不過因為家裡工作區域狹小
門轉軸剛好跟放的位置會打架
因此想把門改成可拆卸式

下方比較簡單
用 Tinkercad 快速拉了兩塊固定板
改成 8mm 的螺絲鎖上就搞定
上方本來想做個把手固定在原本磁鐵的卡榫上
但長度太長有點不好處理
後來在升級後的廢料區東翻西找
發現 2.0 換下的料架長度剛好重量又輕
於是塞進兩個 T 型螺母加上小磁鐵就搞定啦!
(有空再去買剛好可塞入的強力磁鐵,應可固定得更好)

雖然沒有做 AB test
但隨便用放在外面很久受潮嚴重的殘料試印鐵塔
發現 (同設定下) 牽絲狀況減少很多
而且表面的列印細節變清楚了
鐵塔第一層平台搭橋的下垂狀況也改善
最重要的是
聲音變小啦~~~~

再次感謝 庸貳設計
以及細心解說的 陳方瑜 (Fang-Yu Chen)
感覺我的 ATOM 又升級了呢!

下方擋板的檔案,歡迎取用修改
https://www.tinkercad.com/t…/acIryay5Xac-atom-25-hood-holder

陳方瑜
2017-07-28 18:21:03

這麼快就有人自己改了XDDD
話說那個皮標,我們自己從組裝的時候就忘了套進去...所以完全沒這困擾哈哈

黃宇軒
2017-07-28 19:50:32

雷射模組的固定座暫時移到內部,看起來不會撞到,不過還是要再小修一下上方的壓克力才能正確安裝

林志誠
2017-07-29 00:08:39

等待通知的日子真難熬!!!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