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10:02:46

【ATOM 2.0】
剛剛發生奇蹟了
其實我的主板買來不到半年
板上的L1就被我搞到燒掉了
所以螢幕一定要外接USB電源
或是直接用電腦連線
這也是我一年多以來只用電腦連線列印的原因之一
.........
不過就在剛剛
我的筆電win 10一直煩我要升級
所以
1.
我拔掉電腦上的USB→LCD螢幕沒了
2.
接上外接USB電源→LCD螢幕出現了
3.
打開主機電源熱身熱身。
4.
這時
電腦升級完畢,想說接回電腦USB
於是拔掉外接USB電源
疑~~~~~~LCD螢幕沒消失
5.
我把主機電源關掉再打開看看
LCD又出現了
6.
他回來了!不用外掛USB電源了
.......
why???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10:05:14

推測L1自己短路了吧

邢鳳言
2017-04-11 10:40:23

能自行修復的設計, 可以再集資一個項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11:08:18

後來想想之前換0.2噴頭時有火燒短路過,然後LCD變得特別亮,當時沒多留意,繼續用電腦USB列印,猜想可能有關係。

Dennis Chen
2017-04-11 11:50:26

負負得正的概念?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11:56:48

以毒攻毒

Josh Lin
2017-04-11 12:44:08

藕斷絲連,在 Win10 的 催促下,終於 復合了~~恭喜 老爺 賀喜 ATOM 2.0~~哈哈~~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4-11 09:00:53

海賊王魯夫的電話蟲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41041


原文網址 梁揚閔
2017-04-10 23:39:49

加熱噴頭,冒出火花,傳來燒焦味,就變這樣了,線太集中的關係嗎?還是我沒把線整好?

Dennis Chen
2017-04-10 23:43:02

如果是加熱的線燒掉,那就要拆開噴頭,看是不是加熱片短路了

梁揚閔
2017-04-10 23:44:33

看不出來是條線有問題

何珈霖
2017-04-10 23:46:50

加熱片的問題 換回2.0就好了 已經很多起 不要等到燒起來 才處理

邱暐
2017-04-10 23:49:35

線都燒短路了,不能再使用要送修了

Josh Lin
2017-04-10 23:51:52

梁揚閔 陶瓷加熱片 升級 有換過 嗎?

黃俊傑
2017-04-12 12:54:39

這走線...好像跟官方的有很大的出入啊!
況且現在光遮的線材比較粗... 也太擠了!

Bang Ruei
2017-04-12 20:42:26

冒出火花通常是短路,建議不要再接電,看你的線都融掉了,要換電線了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4-10 23:06:01

再次挑戰0.05mm潤餅皮
這次挑戰滿版極限,把直徑加到235mm
噴頭週邊已撞到轉向外的玻璃扣,沒法再大了
上次測試之後有拆過幾次噴頭,平台也拆過,玻璃也轉了180度
這次只有重作G29自動調平,沒有用其它校正方式調整
有放慢速度印,印出來結果還不錯
但太薄了不敢鏟他,放一晚看能不能鏟的起來

陳維德
2017-04-10 23:08:40

已跪~~

Charlie Ting
2017-04-10 23:17:38

一起跪

Kevin Chen
2017-04-10 23:31:43

滿分

洪維鴻
2017-04-10 23:34:50

不好意思~擠一下我也要跪 =口=

Bless Ma
2017-04-10 23:39:01

好漂亮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0 23:52:57

大丙真的不是喊假的。

黃大丙
2017-04-11 00:09:15

哈~太好笑了

陳維德
2017-04-11 00:09:47

餅哥

James Lin
2017-04-11 00:11:54

可以開店賣了 (誤~)
果然工程師轉職都可以去賣吃的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00:18:29

我發現亮點了,你的集線管有改過。

黃大丙
2017-04-11 00:24:17

你是說電線喔?那個是前陣子太常拆噴頭,懶得把管子裝回去只好先隨便束一下

黃大丙
2017-04-11 00:28:49

賣雞排 XD

黃大丙
2017-04-11 00:29:07

黃啟維
2017-04-11 00:33:24

很棒呢,你可以朝下個目標邁進~ 只靠量具校正不用G29自動調平做大面積列印

黃大丙
2017-04-11 09:59:48

好喔,有空試試

黃大丙
2017-04-11 10:02:56

整張皮黏緊緊好難拆下來 (我沒塗膠)
游標尺量了厚度大概0.1mm不到

黃啟維
2017-04-11 10:21:13

順便說一下,你的餅有許多線是分開的,在印大圓看起來校正不錯,但印小範圍時會黏不平,建建議重新校正,真的大餅是不會有線是分開的

陳維德
2017-04-11 10:27:10

0.05的沒印過有空玩看看

黃大丙
2017-04-11 10:32:22

黃啟維 其實他們黏很好,可看一開始印出來的圖,每條線重疊的部份都很漂亮
分開是因為實在太薄了,又黏平台很緊,不管是用拉的還是鏟的都會把他拉壞
0.05mm印出來真的很薄一張,超難拆的

黃大丙
2017-04-11 10:41:59

陳維德 (Weite Chen) 你快點玩玩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11:37:29

最後~~~這餅你要怎麼料理?

陳維德
2017-04-11 11:42:15

黃大丙
2017-04-11 11:42:39

照這料理速度可能一天賣不到兩客,哈哈

Chien Lin
2017-04-11 12:43:53

真不愧是大餅~

Stanley Chen
2017-04-11 13:03:17

阿童 遭到大丙屌打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1 13:23:32

下次在上面加點料吧,不然感覺太可惜了。

陳維德
2017-04-11 21:35:57

追隨丙哥的腳步,200mm 0.05薄餅,s3d 去掉洗頭logo 的設定沒用好變成只會有e0進料,本來是設定e1白色的,印了才發現用到是e0 黑色的

黃大丙
2017-04-11 22:05:04

讚讚~這樣印0.05mm都不用打raft了

黃大丙
2017-04-11 22:06:01

哈~搞笑的別當真啊

Stanley Chen
2017-04-11 22:51:52

不不不!
所謂拋磚引玉就是這個道理啊!
快把 阿童 打趴在地吧XDD

陳維德
2017-04-11 22:52:10

真的太薄了,只印一層要用起來不好用呢

Stanley Chen
2017-04-11 22:52:26

好迷人的黑餅~ <3

林志誠
2017-04-12 20:50:12

温度190,層厚0.2

林志誠
2017-04-12 20:53:32

温度190,層厚0.05,應該往那個方向(方式)去調整,請各大大及先進提供,感恩!

James Lin
2017-04-12 23:47:45

遠看我以為哪位神人用鍋底來印

林志誠
2017-04-13 00:08:03

Shi Xinhui
2017-04-13 01:05:47

玻璃沒清乾淨 上面可能沾有油漬

林志誠
2017-04-13 01:22:40

有清潔過,謝謝!!

黃大丙
2017-04-13 01:37:35

死星

黃大丙
2017-04-13 02:00:13

林志誠 我覺得你先確定效應器(就噴頭的那個列印平台)上蓋動作有沒正常,用手按一按噴頭讓他亮紅燈,觀察:
上蓋有沒磨到鎖球頭的那兩隻鎖絲?
效應器有沒磨到左右兩邊側風扇?
每次推完亮紅燈,放掉的時候是不是紅燈正常熄掉?
總之上蓋的動作一定要順暢,每次推他彈回來的時候要在同一位置才行,有卡卡的話就不對了
然後
調整限位螺絲的時候,每次調整到紅燈熄掉,一樣要按一按確認放手之後紅燈有熄掉。沒熄的話就再調回來一點,有熄就再調進去一點,一直調到最小可以觸發的位置為止。
另外
你在校正的時候彈簧有先拔掉嗎?看你靠近左下、右下的位置印出來都比較淺,是不是彈簧太緊了?沒拔的話先拔掉再作G29看看
最後就是
作G29的時候最好人在旁邊盯著看,看他每一點觸發的情況是不是都正常,有沒下壓過多才觸發。這樣會更容易找到不良的原因。

林志誠
2017-04-13 10:05:32

感恩,大多有照上面的說明(敘述),只差沒把彈簧先拔掉,晚上來試,謝謝!!

林志誠
2017-04-13 22:03:40

真的放開彈簧就好很多!層厚0.2 温度190 熱床70, 上一層很薄的口紅膠(UHU)

黃大丙
2017-04-14 04:30:08

不錯哦!~~
也許可以試試不要塗膠,開熱床就好
應該會更平整

林志誠
2017-04-14 09:10:45

不塗膠有部份就粘黏不住!?

黃大丙
2017-04-14 09:20:15

可以把Z offset降低一點試試,從照片看起來外面那圈skirt還胖胖的
我都沒在上膠的耶,尤其這種大面積的東西

黃大丙
2017-04-14 09:21:24

喔對,線寬設成噴頭直徑的1.2倍也有幫助,下壓會比較確實

林志誠
2017-04-14 09:29:21

了解,會試試,謝謝!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4-10 20:04:33

Proton 接近開關再次求救~~~

Proton & Neutron零件都陸陸續續的在集貨點慢慢集合了
剩下接近開關遲遲無法下手

求救
有沒有哪位大大 告訴我該買哪個接近開關的啊?
又或者 阿童 可以出來指點我一下啊~~
單單只有一個M8接近開關 很難選啊~

暫定的接近開關如附圖
如果求救無解
明天就瞇著眼睛買這個了~~~

ps.我卡關卡在 感測距離 感測誤差 電壓 感測物件 控制方法等等...
ps2. 請給我魚 plz
ps3. 那種太貴或者可以發射到外太空等級的接近開關就直接pass了

蕭傑仁
2017-04-10 20:06:00

補充說明 廠商說這個 DC5V 可以使用

郭俊志
2017-04-10 20:36:31

不要買距離太進的
我買過5mm好難用XD

Charlie Ting
2017-04-10 20:37:17

這顆不適合,距離太短,風險很高。
雖然你們是用不鏽鋼板,但還是很危險。

郭俊志
2017-04-10 20:37:29

我有是過5v
是可以的

郭俊志
2017-04-10 20:38:44

而且分壓電路還要改
我後來想用比較器試試看

郭俊志
2017-04-10 21:03:45

郭俊志
2017-04-10 21:05:56

郭俊志
2017-04-10 21:07:40

參考一下
我是接12v

蕭傑仁
2017-04-10 21:17:34

您是說買同一款
然後用12V的嗎?
這樣距離會拉大嗎?

Bless Ma
2017-04-10 21:58:31

我買的那顆就很好用了,只是很貴
一顆要85人民幣不含運

Bless Ma
2017-04-10 22:07:58

補上影片
也不用什麼分壓電路
一顆電阻就夠了

James Lin
2017-04-10 22:56:46

電阻會很燙嗎?

Bless Ma
2017-04-10 23:07:11

James Lin 我還沒長時間用過,不敢說,但怕電阻燙的話,用大顆一點的就好了

Bless Ma
2017-04-10 23:07:29

Andy Fang我錄完也發現她好搶眼XDD

王家豪
2017-04-10 23:09:28

不建議,距離短又容易秀逗。

郭俊志
2017-04-10 23:12:00

你是用5v吧
我是用12才分壓的

Bless Ma
2017-04-10 23:12:56

我這顆12V的喔

郭俊志
2017-04-10 23:14:00

我是說額定12
輸入5

Bless Ma
2017-04-10 23:14:36

輸入12V,從AUX拉線

郭俊志
2017-04-10 23:15:24

這樣對arduino 不好吧

Bless Ma
2017-04-10 23:17:17

一顆電阻就可以分壓啦
不需要用到電路

郭俊志
2017-04-10 23:17:45

訊號太高壓傷晶片
分壓也就兩顆電阻而已可以不用省

郭俊志
2017-04-10 23:17:56

可以畫一下電路嗎

蕭傑仁
2017-04-10 23:18:22

請問你會建議哪個型號的?

Bless Ma
2017-04-10 23:18:58

明天畫給你

Bless Ma
2017-04-10 23:30:24

特地爬起來量一下給你看好了
原理應該跟你的一樣,只是我這顆是常閉,所以不用pull high電阻

Bless Ma
2017-04-10 23:30:33

這是偵測到東西

Bless Ma
2017-04-10 23:31:40

黑線跟z min的地線中間加一顆電阻就好

蕭傑仁
2017-04-10 23:35:40

真的很貴~~~

郭俊志
2017-04-10 23:51:21

了解

蕭盟鋼
2017-04-10 23:51:27

可以的話買直流型兩線NO(常開)的,不過這種之前有試過,磁鐵吸不起來的金屬物質大概偵測範圍在0.5mm左右

郭俊志
2017-04-10 23:52:32

Bless Ma 剛剛是試了一夏,您的做法有成功,我量到5.32V

蕭傑仁
2017-04-11 00:03:33

哈 那比現在要選的這個1mm還短

蕭盟鋼
2017-04-11 00:06:19

那就要買非埋入的,像這個的頁面裡面有寫: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45805446597.htm......

郭俊志
2017-04-11 00:11:37

蕭傑仁
2017-04-11 00:11:44

這個2mm 比較好一點! 感謝提供資訊 我研究一下~

郭俊志
2017-04-11 00:13:10

我接10k電阻,測試ok

Josh Lin
2017-04-11 00:55:56

電感式 我買下列 4種 Φ8mm 規格 各1支 來試: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埋入式,1.2米 線長,1支
LJ8A3-4-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4mm,非埋入式,1.2米 線長,1支
LJ8A3-1-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1mm,埋入式,1.2米 線長,1支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非埋入式,1.2米 線長,1支

也買了 Φ5mm 1種:
LJ5A3-1-Z/BX Φ5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1mm,埋入式,1.2米 線長,2支

電容式 買了 Φ18mm 1種:
LJC18A3-B-Z/BX Φ18mm 三線 NPN 常開,電容 感應距離 12mm,非埋入式,1.2米 線長,2支

如 Φ8mm 我建議: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埋入式

理由:埋入式 干擾小,2mm 感應 距離 應該夠了,但 比 LJ8A3-2-Z/BX 貴!

註:如不擔心 干擾 同系列 型號LJ8A3-4-Z/BX 非埋入式 感應 距離 可達 4mm

另 電源 可接12V 較穩定,5V 感應距離 反而 遠一些,但 我覺得 不穩定!
訊號線 直接 接到 主控板 即可,如不用 Arduino 內建 Pull-up 電阻,頂多 外加 一顆 Pul-lup 電阻 到 +5V!

沒有必要 弄 什麼 分壓電阻!因 接近 開關 內部 是 NPN Open Collector!

故 規格 選 三線 NPN 常開 為宜~~

Josh Lin
2017-04-11 00:59:36

另 接近開關 的 生產 大本營 好像 在 溫州! 步進馬達 也是 在溫州~~
故 找 評價好 無惡評 的 買 就對了~~

Josh Lin
2017-04-11 01:02:02

因我照片 在手機 故 分開 PO

Josh Lin
2017-04-11 01:03:59

我建議的
型號 (左邊)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埋入式

型號 (右邊)
LJ8A3-4-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4mm,非埋入式

Josh Lin
2017-04-11 01:12:53

如選 三線 NPN 常開,就 沒有必要 弄 什麼 分壓電阻!因 接近 開關 內部 是 NPN Open Collector!

另 電源 可接12V 較穩定,5V 感應距離 反而 遠一些,但 我覺得 不穩定!
訊號線 直接 接到 主控板 即可,如不用 Arduino 內建 Pull-up 電阻,頂多 外加 一顆 Pul-lup 電阻 到 +5V!

郭俊志
2017-04-11 01:17:01

我用5V超不穩定der

Josh Lin
2017-04-11 01:37:05

郭俊志 你的 是 LJ12A3-4-Z/BX Φ12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4mm,非埋入式

故 沒有必要 弄 什麼 分壓電阻!因 接近 開關 內部 是 NPN Open Collector!

訊號線 直接 接到 主控板 即可,如不用 Arduino 內建 Pull-up 電阻,頂多 外加 一顆 Pull-up 電阻 到 +5V!

Josh Lin
2017-04-11 02:07:00

Bless Ma 你買的 85RMB 的 電容式 接近,依你 PO 的 接線圖 來 判斷 應該 也是 三線 NPN 常開 或 常閉~~

因 接近 開關 內部 是 NPN Open Collector!

故 不管 常開 或 常閉,訊號線 都可 直接 接到 主控板 即可,如不用 Arduino 內建 Pull-up 電阻,頂多 外加 一顆 Pull-up 電阻 到 +5V!但 Pull-up 電阻 不可 接到 +12V!

所以 你在 黑線 (訊號線) 跟 z min 的 地線(GND) 中間加一顆電阻,是 沒有 必要的!

因 接近開關 內部 NPN 電晶體 的 C極 是 接在 黑線 (訊號線),而 E極 是 接在 藍線(GND),這 2點 就把它 當作 開關 的 兩端,開關 常閉 時 你加的電阻 被短路了 沒作用!

開關 開了 你加的 這個 電阻 會與 Pull-up 電阻 形成 分壓,有了分壓 既不在 Hi (+5V) 又不在 Lo (GND),輸入的 電壓準位 Arduino 判斷 可能 會不穩定 出問題~~

您不妨 參考看看,重新查核一下電路!
如有錯 亦不吝指教~~

Josh Lin
2017-04-11 02:28:35

James Lin 如是 Pull-up 電阻 不會燙的 啦~~

蕭傑仁
2017-05-09 09:16:58

為何你會挑2mm的?
方便告知您的想法嗎?

Josh Lin
2017-05-09 11:59:00

蕭傑仁 理由 我上面 有寫,但我再補充 幾個 如下:

1. 我共買了 8支(4個 系列) 來測,發覺 偵測 距離 越遠 辨識精度 越差!

2. 實測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埋入式" 的 辨識精度 小,應小於 0.09mm(一張紙之差 即可 偵測到,要更精確 須再找 更薄的紙 來測)

3. 實測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埋入式" 的 實際 感應距離 有 2mm 以上,應該 足夠了,調整 應可輕易完成!

若怕 噴頭 爆衝 平台,應採 其他機制 作 第 2層 保護,ATOM 不管 用 微動開關 或 光學限位 開關,如 組裝有問題 不也常見!

4. Proton 的 列印平台 是 整片 不銹鋼,我認為 埋入式 受大面積 的 側面 金屬感測 干擾 小!

5. 同4,Φ8mm 的 接近開關 的 感應頭 比 Φ12mm、Φ18mm 小,受大面積 的 側面 金屬感測 干擾 小!

兼顧 偵測距離、辨識精度、及 側面 金屬感測 干擾 和 調整 方便性,且 不用 更改 Proton 原始 設計尺寸..等:
我會 選擇 "LJ8A3-2-Z/BX Φ8mm 三線 NPN 常開,電感 感應距離 2mm,埋入式"!

當然啦!
不同的 考量 和 觀點 會有 不同的 選擇!
故 僅供參考 啦~~

蕭傑仁
2017-05-09 12:15:44

Josh Lin 感謝您的分享 我應該會選埋入式的
但距離2mm對於鐵板而言是足夠
但鐵板未必會平整 加上我是假設有一半的人要加熱床(我會加熱床)
到時候會再加上玻璃 怕2mm真的不夠用啊

蕭傑仁
2017-05-09 12:16:07

不過謝謝你的建議 我下午再來丟骰子決定好了 XD

陳冠銘
2017-05-09 12:32:31

蕭傑仁 要用這個就不用考慮玻璃 玻璃放上去調平完全沒意義

蕭傑仁
2017-05-09 12:33:31

陳冠銘 可是 我很懷疑鐵片的平整度啊 尤其是使用一陣子後 平整度我很質疑

陳冠銘
2017-05-09 12:34:00

蕭傑仁 可以用6061鋁板取代玻璃 用過都說讚 還不會破

Josh Lin
2017-05-09 12:34:40

蕭傑仁 (Alston Hsiao)你的論點 我有不同看法:

1. 鐵板未必會平整;
如不平 嚴重到 噴頭 和 接近開關 這麼短 的 距離,高低 會大於 2mm,那 這鐵板 就 不該用!請 採用 平整度 較佳的 平台 吧!

2. 會再加上玻璃 怕2mm真的不夠用啊;
那 電感式 的 接近開關 會將 玻璃 視為 無物 (不存在 啦!),這時 偵測到的 是 玻璃 底下 的 鐵板 啦!

正確 應 改採 其它的 方式 才是 正確的 想法 哦!

蕭傑仁
2017-05-09 12:37:42

Josh Lin 哎 你建議的很對 我們內部之前也有討論過 你讓我陷入三心二意中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任性了說)
下午我會來丟骰子決定了

陳冠銘
2017-05-09 12:40:08

我覺得蕭兄想太多了
建議直接在平台上塗PVP膠 白膠 或者貼冷打片 PEI板等等來取代熱床或玻璃

陳冠銘
2017-05-09 12:42:53

另外這個套件改裝熱床我是覺得不太好 除非你的底座不是用PLA印 不然熱久了有軟化疑慮

Josh Lin
2017-05-09 12:44:55

列印件 機構 且 空間 有限,先不用 考慮 熱床 啦!

等 有能力 升級 時,100元台幣 的 接近開關 就留作 其他用途,應不是 太大的負擔 才是!

陳冠銘
2017-05-09 12:48:35

我是覺得目前團購的零件來說 2mm很夠了
都已經客製不鏽鋼平台了
要改裝別的那是改裝的人的事
更何況您換了規格還要等看有沒有大大出手修改模型
有點自尋煩惱

這是旁觀者的立場啦 大大參考看看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4-10 19:00:38

[網站維護暫用檔]
Files you may need while our website is under maintenance.

ATOM2.0 Test files_r11
ATOM-2.0-Laser-Accessories
Atom25.ini
Atom25EX.ini
Marline
韌體安裝

翻譯年糕

施百鴻
2017-04-10 19:12:08

雷雕軟體會有更新嗎?希望有支援灰階功能......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4-10 18:31:19

關於Proton 不鏽鋼印床 (250 x 190mm)
我們認真的 蘇冀瑋 大大 先買了兩片來看看
一片亮面 一片髮絲紋

想問大家 你們會喜歡哪一個呢?
右邊的是髮絲紋不鏽鋼
左邊的是亮面不鏽鋼

PS.不記名投票 (沒團購的也可以來湊一腳)
PS2. 投票只是給我們蘇大大參考 蘇大大擁有最高決定權 XD

郭桐瑞
2017-04-10 18:43:56

右~

Shih-Yen Lo
2017-04-10 18:44:07

右~

Shi Xinhui
2017-04-10 18:54:05

有沒有噴砂霧面的啊 感覺亮面刮花很醜 髮絲紋太有方向性
只要黏的牢又好拆哪種都可以XD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8:57:08

亮面看起來ㄧ點都不亮,還是拍照的關係?

蘇冀瑋
2017-04-10 18:57:30

你要看證據嗎?

蕭傑仁
2017-04-10 18:59:22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8:59:44

??有內幕??

蘇冀瑋
2017-04-10 18:59:51

亮面的黑斑是手的油跟水氣滲透,髮絲紋之外有沒有霧面我還要再問問看

許育財
2017-04-10 19:00:09

髮絲紋, 髮絲紋, 髮絲紋, 髮絲紋...

蕭傑仁
2017-04-10 19:00:19

沒有內幕拉 我也問過一樣的問題 XD

蘇冀瑋
2017-04-10 19:02:26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9:05:20

看起來比較像白鐵板原色無處理,上頭油污因該是鑽孔時沾的吧!

陳維德
2017-04-10 19:05:34

Ryan Chang
2017-04-10 19:08:55

Roy Lo
2017-04-10 19:09:50

蘇冀瑋
2017-04-10 19:10:22

拿去用洗衣粉洗過了,有的黑斑洗不起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4-10 19:26:39

喔喔!!有亮XDD

吳水豚
2017-04-10 19:32:07

你這亮面也太激動了吧~xd

施又瑋
2017-04-10 19:36:08

髮絲紋漂亮

蕭傑仁
2017-04-10 19:44:04

右右右~~~

曾荐宏
2017-04-10 19:44:43

何玉釧
2017-04-10 19:45:43

右邊…

蕭傑仁
2017-04-10 19:50:04

真的是亮面!!

Ian Chen
2017-04-10 19:57:49

洪健凱
2017-04-10 20:03:32

噴沙霧面+1

Chunchih Chen
2017-04-10 20:12:37

湊熱鬧 髮絲紋+1

蘇冀瑋
2017-04-10 20:14:44

哈哈,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扯啊~

鄭鈞庭
2017-04-10 20:30:05

我就不投了,一面倒 呵呵

林志誠
2017-04-10 23:24:39

髮絲紋+1

粘峻銘
2017-04-10 23:40:30

Robin Hsu
2017-04-10 23:47:33

不曉得髮絲紋的黏性輔助如何, 感覺亮面的比較不會黏不住 ~

Efun Lai
2017-04-11 00:49:16

髮絲紋好美

Tsai Porridge
2017-04-11 03:37:09

Estima Lin
2017-04-11 07:54:23

都可以,反正用了之後都一樣...慘不忍睹...
不銹鋼板一般左邊的為2B板,2面都是微亮面...
右邊為拉絲板,這個一般都會貼藍色保護模!
也有一面是B板一面是拉絲的不銹鋼板~
還有另一種是金面(亮面),一種是鏡面...

孫振擎
2017-04-11 08:32:15

有差嗎,反正會被我換上熱床

蕭傑仁
2017-04-11 12:53:37

好奇問一下 如果換了熱床 你接近開關要用可以感應多少距離的?

張不凡
2017-04-11 20:02:53

洪瑞宏
2017-04-11 23:31:43

噴砂霧面板髒了更難保養唷!水漬油漬容易咬進板子

Cherub Shiao
2017-04-11 23:46:31

有試一下平面度多少嗎?

James Lin
2017-04-12 11:46:02

左~謝謝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4-10 17:32:15

[大平台挑戰]
(1:05開始是2.0的校正)
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錄製的大平台挑戰,
其實 G29 自動校正得宜是可以調整到非常精準的~
關鍵就在於觸發行程要非常小!
然後觸發力道也要很輕,
如果 Atom2.5 彈簧過緊也可以拉鬆或取下校正,
列印時確保平台穩定且沒有油脂(指紋)沾黏,
原則上不管是2.5還是2.0都能夠輕鬆應戰~

PS:本串歡迎大家來分享討論大平台列印 ? ? ?

謝家瑋
2017-04-10 17:33:58

滿滿的大平台!!!

梁琄
2017-04-10 17:38:53

2.0 的潤餅好薄透

施百鴻
2017-04-10 17:42:57

可以提供一下列印檔嗎 ? ? ?

H-m Lin
2017-04-10 18:33:39

跑過自動校正,目前還是三軸向過低,2.0升級2.5ex,目前還是印不了滿滿的大平台,藍授香菇中。

Justin Chi
2017-04-10 18:53:32

官方可否提供此大平台的G.Code 檔 供大家測試列印看看。

Yan Huang
2017-04-10 18:58:26

我要你機器上面那隻彈簧。+1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0 19:00:09

我要跟你換整機。

阿童
2017-04-10 19:04:19

李旻宸
2017-04-10 19:21:36

我覺得我校正不準是因為加熱底版因有一個力向下壓 ? 造成校正不平整 ?

林似諭
2017-04-10 19:22:24

@阿童所以請教一下!我cura的設定是210*210*320,但最多只能印到190!您的大平台stl有到200,所以可列印範圍設定多少,我的是照原廠建議設定的!

黃大丙
2017-04-10 19:39:35

(怎麼聽都是"大丙的"挑戰)
什麼? 阿童 竟然要挑戰大丙!
只好接招了~ …… 查看更多

Justin Chi
2017-04-10 21:06:37

請教一下,若是印出後有明顯的直條紋!是指出料太多嗎?

謝尚栢
2017-04-11 23:39:47

除了開心 ? 還能說什麼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2 03:13:48

不知道可不可以放電子秤在噴頭下方,量測觸發力道給大家參考一下呢?

Shi Xinhui
2017-04-12 20:42:43

蛋餅~有摩爾紋耶


原文網址 曾建彰
2017-04-10 16:50:53

問題:不好意思各位大大,小弟有問題想請教。 我只有開機還沒列印的時候,溫度顯示46°然後會一路往上升到170多度,但是手去摸是常溫……

曾建彰
2017-04-10 17:03:24

有~但是還是一樣 ? ? ?

李仁維
2017-04-10 17:26:38

你好勇敢怎麼敢摸...

廖新弘
2017-04-10 17:38:00

檢查熱敏電阻的絕緣管是否破皮

Dennis Chen
2017-04-10 18:18:40

用電表檢查熱敏電阻吧,我幾個星期前才發生同樣的事情,不小心PLA跑進去了,造成熱敏有點快要短路,電阻值會比平常低,溫度沒到,但會顯示很高。把熱敏拉出來清一清,可能可以救回來,但要小心很容易弄斷掉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4-10 14:30:18

請問有痛友知道原廠側吹風扇的風量是多少CFM嗎?

Josh Lin
2017-04-10 16:06:29

ADDA AB3512MX-QB0
Frame Size 35x35x07 mm
12V 0.095A
6500 轉,1 CFM

Estima Lin
2017-04-10 16:11:16

Ya Hsuan Wu
2017-04-10 16:54:15

3512MX 跟 3512HX 沒有差異嗎?

Josh Lin
2017-04-10 17:03:35

嘿~~好問題~~那 M 看起 又像 H

用 AB3512HX-QB0 沒找到 相似的 風扇
但 用 AB3512MX-QB0 可找到 相似的,可是 上面 我貼的圖 內又 顯示 是 12ACV(交流電),但 又找到 其它 圖片 與 ATOM 2.5EX 完全一樣(也是DC 12V) 型號 也是 AB3512MX-QB0,但 說明 又是 12ACV,所以 我覺得 是 筆誤!
故 我判斷 型號 應是 AB3512MX-QB0,12ACV 可能是筆誤!
因為 我也是 Google 所得,未必是 對,大家 就參考 參考 吧~~
但 即便如此,風量 應差異不大 才是~~

梁琄
2017-04-10 17:07:46

HX應該會比MX強喔

Estima Lin
2017-04-10 17:08:48

有了關鍵字,找到馬達編碼原則...

Ya Hsuan Wu
2017-04-10 17:09:36

哈哈 我正要貼XD

Josh Lin
2017-04-10 17:22:28

Estima Lin 依你PO 的 馬達編碼原則 來看,型號 應是 舊編號規則 的 AB3512HX-QB0 才正確!
因我的 側吹 裝在噴頭平台上,老花眼 看不清楚!
剛 特別 拿了 手電筒 加 放大鏡,確認 型號 的確 是 AB3512HX-QB0 無誤!

那 風量 應該更高了~~

Josh Lin
2017-04-10 17:33:30

梁琄 you are right....

Josh Lin
2017-04-10 17:36:33

Ya Hsuan Wu 觀察力 強!明察秋毫~~

Ya Hsuan Wu
2017-04-10 18:04:48

Estima Lin
2017-04-10 18:11:53

HX查不到規格表!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