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3-13 09:31:52

綿羊完成了~ya! 不會再像豬了吧,明燿鈦金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72792


原文網址 黃克龍
2017-03-13 09:30:14

吉胖喵檔案分享( ´▽` )ノ

James Lu
2017-03-13 09:30:49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3 03:47:39

請問一下大家用甚麼工具調整8825的電壓
因為轉一點點電壓就跑很多
然後很希望自己有三隻手

黃俊傑
2017-03-13 10:17:59

只好幫你點播了,老師音樂降一key,謝謝。
https://youtu.be/E6dBjVxo-5U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3 10:22:08

讚噢~~~~突然發現我好久好久沒聽中文歌了。

Vincent Liu
2017-03-13 11:44:36

找個柄大一點的螺絲起子,把原本要接觸螺絲測電壓的探針想辦法綁在起子的金屬部分,然後看著電表,用打靶的方式控制呼吸慢慢轉,我可以轉到4.02~4.00V

陳維德
2017-03-13 11:51:23

之前5 個都換LV8729 也是慢慢調,來時預設1v 調到0.4v,熟能生巧

李穆
2017-03-15 22:35:58

[選我我最搞剛] 用步進馬達夾著螺絲起子轉,電錶接鱷魚夾夾著起子頭,馬達一次轉一步

柯紀維
2017-03-15 22:54:18

我是把負極探針卡在主板上,右手拿螺絲起子,左手拿正極探針去靠螺絲起子,很好調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3-13 01:51:04

PROTON & NEUTRON 零件團購
第一階段
找尋供應商和報價已經快要完成了
(完成八成了)
預計下禮拜就可以開團了
錢不夠的朋友們 這禮拜省著點
應該就夠了

Ps. 特別感謝 蘇冀瑋 戴士偉 陳神力 Yu-Syuan Chen
沒有你們四位 速度不會那麼快的!!
Ps2. 不要問我們價格 還沒全部算出來
ps3. 有空的朋友們 請幫我們看一下bom看看有沒有買錯的
https://docs.google.com/…/1fZ-RF-IsL84jtCAVPJLlpdpJWx…/edit…

施又瑋
2017-03-13 01:52:27

鄭文揚
2017-03-13 02:04:10

Odinson Thor
2017-03-13 02:06:48

Chien Lin
2017-03-13 02:10:59

Lai Che Yi
2017-03-13 07:13:09

太棒啦!辛苦了

Wiwat Nuansing
2017-03-13 08:31:56

Many thanks!

Kuan-Hsien Li
2017-03-13 09:05:28

Brues Wu
2017-03-13 09:50:28

帥啦 辛苦了!

翟玉申
2017-03-13 10:47:32

辛苦了~~太厲害啦

Chen Jack
2017-03-13 10:50:11

加油呀差一點點了

嘉華
2017-03-13 11:16:26

辛苦了

Bless Ma
2017-03-13 11:23:08

目前進度
提供一些零件的個人看法

Q: 78 快接線器 3PIN 這是什麼?
A: 這東西就是atom附的接線器
這連結是新版的,更薄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37117768752.htm......
Q: 79 不鏽鋼印床 (250 x 190mm)能否改鋁板?
A: 問問看電容接近開關的廠家能不能偵測到鋁板,如果可以就行,但是鋁板太軟,小心 運回來/組裝時 有輕微變形,尤其是4個螺絲孔是靠螺絲/彈簧加壓做到手動微調,鋁板硬度不知道能不能撐著

55的皮帶再長5cm會更好用

至於光軸不知道原廠雙頭平面的用意是什麼?
我組裝時只有69 真的有用到平面,其他都沒有

H-m Lin
2017-03-13 11:27:15

敲碗啊!!等著看PROTON實績效果了~

陳威佐
2017-03-13 11:28:54

好奇大大目前的花費大約多少?(如果不方便說就忽略我沒關係><)

何英正
2017-03-13 11:30:17

佔位置

Bless Ma
2017-03-13 11:32:00

我五金件是抽到的沒花錢,所以看我的價格不準
列印大約花了1捲半1kg的料吧(填充50%)
電控件是1855台幣,但電容接近開關我買的比樓主報價貴6倍
螺絲大約30台幣
忘了說上面的價格含運費

林揚斌
2017-03-13 13:11:15

排隊嚕~~

楊豐瑞
2017-03-13 13:35:23

排隊

郭桐瑞
2017-03-13 13:42:31

排隊囉~~

杨威
2017-03-13 14:09:34

棒棒棒呆啦~~!

杨威
2017-03-13 14:10:30

另我也有喷头

Bless Ma
2017-03-13 14:17:57

再補充一點,電源線要特別請商家幫忙裁好
不然收到的東西會是下標的"總長度"
100多份自己裁會很累

杨威
2017-03-13 15:23:14

PS,我也有玻璃印床

蕭傑仁
2017-03-16 01:43:38

團購開團囉! 要買請趁早
人數如果太多 會隨時關閉團購喔

Sam Yang
2017-03-17 10:14:00

來跟團的~

陳昭良
2017-11-22 12:45:06

蕭大哥,我沒跟到團,下一梯次是什麼時候呢?

Bless Ma
2017-11-22 12:45:59

我覺得社群裡喊一下,應該一堆人想要出售

陳昭良
2017-11-22 12:46:37

?

ChihJun Soong
2017-11-22 13:38:54

陳昭良 這兩台非常不適合初學者...會讓你想跳樓的

陳昭良
2017-11-22 14:00:42

我也覺得好像很難,至少看起來比我之前組裝Kossel mini要難!

Efun Lai
2017-11-22 14:36:07

我有一台結構件組好的proton,沒有電機 XD

戴士偉
2017-11-22 16:58:33

蕭傑仁 有人找你喔~ XD

陳神力
2017-11-22 17:21:21

蕭傑仁 (Alston Hsiao) 有人外找唷~~XD

Disan Chang
2017-11-22 18:30:52

我有neutron完全未組的零件,不含列印件,有含列印頭,有興趣嗎?

蕭傑仁
2017-11-22 20:56:36

戴士偉 我不坐檯很久囉 你不知道嗎 XD

蕭傑仁
2017-11-22 21:02:08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沒有下次囉!
人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
另外 我猜有很多人都還沒有組
還放在床底下 你po文問一下
應該有善心人士會從床底下拿出來賣你的XD

陳昭良
2017-11-23 00:50:44

明白了,辛苦你了!謝謝!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11-23 00:56:33

還有人想跟團啊,哈哈……(苦笑)
陳昭良我有私訊給您,收一下看看。

陳昭良
2017-11-23 01:02:10

感謝各位前輩熱心的回覆,目前考慮還是往delta的機台去組裝,必竟是之前接觸過,調整機器上也比較熟練,真是很謝謝大家的回覆!謝謝!

陳小明
2018-06-23 23:05:50

有當初NEUTRON 的朋友願意割愛嗎?非列印件

蘇冀瑋
2018-06-27 19:09:40

整機要不要接手?整台組裝好也能印,只差沒熱床

陳小明
2018-06-27 19:52:43

整機多少有照片跟成品照嗎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3-13 00:31:31

白色的是我剛組好時印的,只能算是能印完結果並不好
黑的是我今天印的細節可以說是印的還可以
小鐵塔這個剛組好時印一下就好成不成功都無所謂就是看組裝時完整度
印其他的模型可以找出可能組裝上的問題調整後印大東西都ok 了
有了切片的經驗,跟印時要注意的地方,調整要怎調後
在回來印小鐵塔在驗證是很不錯
印這速度要在放慢這次因為我的步進馬達驅動器有換成LV8729 64 細分
所以原廠測試的gcode 我在印時在沒印東西的移位會有點問題
一直卡卡卡,所以要放慢到50 % 左右去印
也建議一般的印小物件就也是不要太快
原本是想開熱床的
但原廠的gcode 沒開我也就只塗了口紅膠印,一隻腳翹起來了
線材牽絲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防潮要做好
我是有用防潮盒所以這樣的細絲還算ok

黃大丙 確定是xy 跟z axis 設定要同樣的速度,因為atom 不是z 高移動分開的
我自已切的移動都很正常,官方的gcode 或是其他們切的xy 跟z axis 設定只要不是同速的我的印就會移動卡卡卡

黃大丙
2017-03-13 00:49:20

這隻塔用S3D的設定去切的話不知會不會牽絲好一點?

黃大丙
2017-03-13 00:49:50

這樣用LV8729感覺還是怪怪的耶,就都只能慢慢跑

陳維德
2017-03-13 00:53:19

其實我沒想到會印的這麼不錯的呢,以為只會比白色那次印的好一點吧了

陳維德
2017-03-13 00:54:35

還好說可能真的是32 細分不能很明顯表現出來也不一定,說真的是建議那都改同樣的速度,delta 不是z高獨立移動的機種,要說快是可以就是可能因為xy 跟z速度設的不對等,所以就會卡那種卡就像一邊的速度跟不上的感覺,頓住

陳維德
2017-03-13 00:56:59

可能會,因為回抽這個設的有點短,不過印出來也是不錯了

黃大丙
2017-03-13 01:11:20

delta機xy的時候一次會動2~3個馬達
z的時候是3個馬達一起往上或往下
是都會一起動沒錯
但即使是delta機,設整z的速度應該也是只會影響上下移動時的速度,對平常xy移動應該沒干擾才對?
你之前不是說是因為travel speed太快才怪怪的?

陳維德
2017-03-13 01:15:23

那時是以為是換了驅動晶片跟tmc2100 的一樣不能用太快的速度去印,後來是一直在觀察只有沒印時在移動會,而且不是都會是某一個地方或位置才會,才在那看切片可能的問題在哪,看到xy 跟z 設定的速度不同才想會不會是那有問題,印要到60 也是沒問題的,但要品質好還是差不多30就好

黃俊傑
2017-03-13 10:03:13

馬達改四線了啦!

陳維德
2017-03-13 10:09:25

應該不是這問題,lv8729還好馬達不會過熱就是其他人用原廠設定切的我印就會這樣,自己調整過移動速度切的沒問題,之前沒調整xy 跟z 的移動自已切片就是會這樣

Morgan Chang
2017-03-13 11:52:07

您好,我也改了LV8729
偶爾有卡卡的聲音,但又沒失步
目前參考電壓=0.4V

我在想,因為LV8729電流 I=Vref/1.1 與DRV8825 I=Vref*2 不同
所以應該要調到0.88V才能跟原來ㄧ樣供給步進馬達0.8A電流

不知道您的想法如何?

陳維德
2017-03-13 11:53:40

你切片軟體試著把xy 跟z 移動都設一樣的速度,不要z 是慢的xy 是快的,這樣在沒印時移動才會比較ok ,在印時我時沒遇到有問題,原則上我也不會用太快去印東西,這小鐵塔跟其他東西印出來我是ok 那電流調整我就不會去在意,移動速度我是設60,印設35 ,反正我印不可能會超過60 去印

Clarence Lee
2017-03-13 14:25:15

64細分運算量要求更高啦...基本上.. mega2560跑marlin 能夠維持在16細分對delta架構還是比較剛好的 32細分以上應該有機會開始跟不上.. 64就.....

陳維德
2017-03-13 14:26:02

還好印是都沒問題,印用35,移動60ok的啦,印了好多東西了沒遇到大問題,只有遇到切片設定xy 跟z設定不同速度移動會卡頓

Clarence Lee
2017-03-13 14:26:08

陳曉澔
2017-03-13 14:30:33

突然覺的李大好久沒出現了.......

Clarence Lee
2017-03-13 14:41:54

陳曉澔 忙啊.. XD
移動60mm/s看人 我是不夠用..
我TMC2100 100~150mm/s 移動..列印大概20~60mm/s 不過我沒在用marlin 配mega2560

TMC2100跑不跑的動其實還有整個傳動的阻力 步進馬達規格的匹配等問題

陳維德
2017-03-13 14:46:23

是在測問題我才先都設60,官方設定的z速度比較慢,我之前印就是一個模型,就是印到一個位置要移動到一個點時就那會有卡頓,而且是z軸發出,所以在找可能的問題,要在加到100也沒問題

陳維德
2017-03-13 15:15:26

會想要換也是因為有點吵,想換安靜一些的,tmc2100之前是有想換但要改的部份有點多,又比較熱,看人說這個會比8825安靜又不用改太多設定才會換看看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3-12 23:56:02

Eiffel Tower

This has been a challenging print to make, but I finally did it. I posted the whole story + link to the STL file here: http://birkbinnard.com/blog/eiffel-tower/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Bruce Chuang
2017-03-12 23:45:43

想請問各位大大,這樣的垂直細紋算是正常的嗎
我用S3D,之前印厚一點的垂直面很平滑,這幾天印2mm的薄片卻會跑出細紋

彭帟絃
2017-03-12 23:47:04

問題應該出在填充

Bruce Chuang
2017-03-12 23:54:53

是不是窄一點的要改成填滿? 我S3D填充的參數是這樣

彭帟絃
2017-03-12 23:59:07

outline減少看看,或是填充直接先設0看看

黃大丙
2017-03-13 01:01:22

嗯~應該是infill跟outline overlap的關係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12 23:23:08

這樣的改法好像不錯!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61881

俞威名
2017-03-12 23:49:04

這樣就可以加裝一些有的沒的控制

Mesak Chuang
2017-03-13 10:52:04


原文網址 蔡強
2017-03-12 22:59:10

第五次 把噴頭弄更緊 玻璃確實鎖更勞
列印速度七十趴...造樣撞斷這隻腿..請各位前輩點解

Kwok Tony
2017-03-12 23:06:25

點撞到隻腳

陳維德
2017-03-12 23:06:51

這個看緣份的,看開點印其他測試的模型吧,印其他模式也能比較的出可能的問題

蔡強
2017-03-12 23:10:28

= = 我印方條是可以OK啦 只是這個不行我實在很灰心 我想印大的= =

陳維德
2017-03-12 23:11:52

嗯這個小鐵塔有的痛友也是都印不好的,剛印就是測印的品質,這個可以先跳過印其他的看看,都調的差不多再回來印這個會有更好的結果

蔡強
2017-03-12 23:12:29

有你這句話我放心多了我來弄大鐵塔吧= = 哀哀哀哭哭哭

Kwok Tony
2017-03-12 23:16:39

可否放大你已印實物

陳維德
2017-03-13 00:04:19

等我印好在貼照片再幾分鐘,不過真的建議這個印不好沒關係,先印其他測試模型後印一些東西,了解一下切片跟一些調整後再來印這個就會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印不好了

林似諭
2017-03-13 00:21:05

跟膠也有關係!

林似諭
2017-03-13 00:21:18

原廠提供的uhu真的不好用,平台一熱膠就失去黏性了!

蔡強
2017-03-13 00:22:22

我還不懂膠帶是啥 是否是用口紅膠固定膠帶在檯面上

林似諭
2017-03-13 00:23:40

口紅膠,scotch紫色、蜻蜓牌都不錯用!

林似諭
2017-03-13 00:24:16

林似諭
2017-03-13 00:24:26

蔡強
2017-03-13 00:24:50

那麼專用膠帶是?

Kwok Tony
2017-03-13 00:25:47

也可以將pla浸在亞士通內溶化後塗在玻璃上

林似諭
2017-03-13 00:26:58

好上的是scotch,列印後的面較漂亮,但較難清潔!難上的是蜻蜓牌(建議在平台40度時上,因為它遇熱比較黏),上的不好,列印面比較不平整,但清潔容易!

林似諭
2017-03-13 00:28:04

林似諭
2017-03-13 00:28:32

林似諭
2017-03-13 00:28:53

林似諭
2017-03-13 00:29:40

上述都是用scotch的口紅膠!

蔡強
2017-03-13 00:29:53

好厲害

林似諭
2017-03-13 00:30:04

陳維德
2017-03-13 00:30:31

林似諭
2017-03-13 00:31:33

蔡強
2017-03-13 00:33:29

我正在印大型的鐵塔 希望成功 這樣才能印自己的模型

陳冠宇
2017-03-13 00:36:25

沒有放乖乖?

林似諭
2017-03-13 18:06:14

林似諭
2017-03-13 18:06:18

林似諭
2017-03-13 18:06:25

林似諭
2017-03-13 18:06:31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3-12 22:38:46

3D 列印技術的分類,現如今沒有形成統一標準, 按照成型技術原理可劃分為⋯⋯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