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昭綺
2017-03-06 15:43:09

感謝各位前輩的幫忙,慢慢抓問題慢慢調整,打底終於均勻許多,印了個sd卡放置盒來測試,成果很滿意啊,看來可以專心畫圖了!!

Charlie Ting
2017-03-06 17:47:41

磨合期過了

陳昭綺
2017-03-06 17:49:10

真的...之後再來試雙色的了~!!

黃大丙
2017-03-06 18:58:28

第一張的底好像有點洞,如果是的話可能高度要調低一咪咪
然後建議開個skirt讓線穩定點再開始印本體


原文網址 Chuck Yeh
2017-03-06 13:11:58

想請教各位一些問題,我最近剛升級2.5EX並更換0.2的噴頭,在測試進退料以及官方給的測試模型,都會發生馬達過載並不斷回跳的狀況,出料也不穩定,常常會有像泡麵般的連續捲曲。自己觀察應該是進料馬達速度太快造成噴頭壓力過大,不知道官方有沒有針對0.2噴頭做韌體上的調整版本?如果我要自行修改韌體應該要去修改哪一項目?謝謝。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6 14:00:41

相同的PLA比較之下,速度大概降一半或以下,溫度大概降10度。韌體的進退料可能要調降。(參考參考)

戴士偉
2017-03-06 15:50:14

口徑面積小四倍,流量也小了四倍,所以速度先降四倍吧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6 13:07:04

大家都會抱怨機器很吵
但有人有用分貝計量過嗎
我想買個分貝計
有沒有推薦的或是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聽起來好像是很蠢的問題)

Bless Ma
2017-03-06 13:08:43

我也覺得atom列印時聲音有點大,有想要換TMC2100試試看
但一直沒動

陳皇瑞
2017-03-06 13:08:58

是真的很吵

Rickey Yang
2017-03-06 13:19:45

手機app就行了。準確度已足夠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6 13:21:33

現在好像沒甚麼手機做不到的了XD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6 13:23:37

話說這樣大家就可以來實際測量自己的機器到底有多吵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6 13:30:38

我的大概60-70

Rickey Yang
2017-03-06 13:31:38

要考慮背景

黃大丙
2017-03-06 14:33:47

只有我覺得atom好安靜好好睡 XD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6 19:25:50

下載了幾個評價高的APP,發現彼此誤差高達10以上,基本上還是要作校正,不然只能選一個自己做比較用。

Victor Chang
2017-03-06 20:07:11

用過PING你就會覺得ATOM超安靜


原文網址 塗大師
2017-03-06 12:59:43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如果螢幕上面出現溫度降不下來,且噴頭沒有升溫,該怎麼解決?
還有另一台印出來的料沒有固定在玻璃板上,是因為膠不夠黏還是溫度太低嗎?

邢鳳言
2017-03-06 13:07:37

猜一猜:
1.關機再開還是一樣的話要換熱敏電阻
2.依現況重跑自動水平,不行再升溫

王家豪
2017-03-06 13:51:52

熱敏電阻壞了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06 11:48:47

請問花瓶印成了蛋塔,要改哪裡?
# 其實它蠻漂亮的
# 隨機附贈原廠白色線料

Roy Lo
2017-03-06 11:52:38

填充改成 0%?

廖新弘
2017-03-06 11:53:34

切片設定沒有貼出來

郭俊志
2017-03-06 11:54:35

開薄殼

Yu Yam Shen
2017-03-06 11:55:40

抱歉看到花瓶變蛋突然笑翻了!填充問題嗎!不懂,我用cad但是繪圖內容空心部分是不會填充。目前沒有遇到過。

邢鳳言
2017-03-06 11:56:27

開黑魔法的話底部好像會不見

Dennis Chen
2017-03-06 12:06:23

我也有遇過這個慘劇,根本之道還是要檢查模型,看是不是有面的法向量是錯的,反面跑到正面來,或是有些面沒有封閉起來,還有牆壁裡還有牆壁的狀況,cura切片就會算錯

馮致榮
2017-03-06 12:19:32

預覽列印時看不出來嗎?

施百鴻
2017-03-06 13:01:01

這個嗎 ? ? ?

邢鳳言
2017-03-06 15:56:33

找不到OK的組合, 最好的是如圖沒有底(我有封底), 可能如 Dennis Chen 所言, 模型有問題, 待續...

郭俊志
2017-03-06 16:13:51

邢鳳言
2017-03-06 23:17:43

現在明白了,這是一個實心的模型,它故意的,要搭配切片設定把填充改成0%,再封底即可(但是它沒有這些說明),謝謝大家;我是在試手MyMiniFactory,第一彈就受挫,它的列印說明真的不是很完整。

邢鳳言
2017-03-07 20:42:26

19小時無後製,真爽,感謝。


原文網址 Yun Cheng Chen
2017-03-06 10:32:52

模型分享Part.2 請服用~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06 03:21:09

我覺得自己印出買不到一樣或可替代的零件時,3D印表機會發光。

Stanley Chen
2017-03-06 04:06:32

陳順得
2017-03-06 07:43:15

真的不考慮那邊再厚一點點嗎?
看起來好容易斷@

Vincent Liu
2017-03-06 08:01:37

自己修修東西蠻方便的,出差前剛幫小孩把戰鬥陀螺發射器的拉柄修好,請問一下那兩根定位柱直徑多大??

Celgen Liang
2017-03-06 17:23:53

3D件其實不是射出件 強度大概足夠 但重點是壞了再改再印一個就好了 挺便利的XD


原文網址 Jason Lin
2017-03-06 01:23:18

請問平台玻璃刮花了大家都怎麼處理? 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把它填滿? 看著美美的平台面有白線真的是很心痛啊

邢鳳言
2017-03-06 01:30:30

我是節哀順變,再買一片

施百鴻
2017-03-06 01:31:11

我是習慣一開始就貼藍色膠帶 避免刮傷 也黏的比較牢

李仁維
2017-03-06 01:47:31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有玻璃刮花的問題,玻璃的硬度不是大於金屬嗎?我自己去外面割的玻璃校平時噴嘴磨過去也都沒事,是不是ATOM的玻璃有鍍膜還是用了別的材質?

黃大丙
2017-03-06 05:46:07

大概鈦噴頭也比一般金屬硬吧

陳昭綺
2017-03-06 08:31:28

我的剛組好測試的時候也刮花了,久了就直接無視了,這噴頭真的超硬,有次沒裝玻璃測試熱床那塊金屬板也遭殃,不然就再買一塊來用吧

李旻宸
2017-03-06 10:35:37

我在外面買的玻璃都不太會刮傷的說 ?

Estima Lin
2017-03-06 10:53:36

玻璃怎麼可能不刮傷?
手機都會貼號稱9H的玻璃貼了,也只是耐刮,沒保蹬不刮傷的…
原廠那片用3M菜瓜布刷到都是細紋,還是好用的很~

Yu Yam Shen
2017-03-06 11:30:06

玻璃一定會有刮痕,我在新機子校正是翻車就刮花一次

李仁維
2017-03-06 11:30:50

我查莫氏硬度表, 鈦是6.0 玻璃是6.5
另外灰塵的主成分是石英, 莫氏硬度7, 刮傷正常啊
不信你拿刀片或鑰匙去刮玻璃, 除非是壓克力或其他鍍膜材質不然是刮不出痕跡的
不要只用生活經驗, 找點科學的原因吧

Jason Lin
2017-03-06 11:31:13

謝謝大家 我本來是想說有沒有可能像補車身掉漆那種筆 :P 可以補一補

Jason Lin
2017-03-06 11:31:36

Yu Yam Shen 沒錯 我也是自動校正翻車 T_T

黃大丙
2017-03-06 11:41:06

李仁維 (RenWei Lee) 不是很瞭耶,不過看wiki說強化玻璃的硬度較低,較容易被刮花。

Dennis Chen
2017-03-06 12:18:55

我最近也中招,z-offset忘了再確認一次,結果還在 +0的位置,結果走過的路徑,很平均的都畫上去了,可以確定平台調得很平

邢鳳言
2017-03-06 12:22:17


原文網址 施百鴻
2017-03-05 22:57:20

請問各位大大 這是什麼意思?! 看不懂 ? ? ?
# Atom20升25EX的說明書

H-m Lin
2017-03-05 22:59:37

將兩個半剖的鐵氟龍管合併突出3mm啊!!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05 22:52:31

連裝了三台atom,發現2.5ex的噴頭溫度跟2.0時期不一樣,三台都是溫度飄移180到210之間,雖然原廠官網上有教如何pid校正,但是只要做pid測試,皆會顯示溫度過高無法測定,那等於無效,所幸版上有人提供如何更改pid_max值,但如果是以一般剛接觸的人來說,適必無法馬上解決問題,現在反倒覺得2.0時期的機器還比較穩定..........................ps:我的2.0升級成2.5ex雙噴後,mk3的加熱陶片、熱敏都爆了,後來是把自己2.0的mk2加熱陶片、熱敏移值到mk3,才結束這場鬧劇,因為我的2.0是請合作夥伴代購的,有先跟原廠通信過,得到的答案是請我寄回去給他們,但因機器好不容易可以正常運作,也不想再拆下來,所以作罷,所幸自己的堅持,目前機器穩定運作中,也無出料不順或堵料、噴頭塞住等問題,目前還有3台待貨中,不知問題是否仍會一樣!

黃大丙
2017-03-05 23:12:36

可能我放在櫃子裏的關係溫度都蠻穩的,好像連差個一度兩度的都沒有。一開始的時候看要作pid校成我作有成功,但我總覺作校正之前溫度控制比較好,作了之後第一次加熱會衝過頭7、8度才回來。

James Lin
2017-03-05 23:21:58

升2.5EX 我看可以印,沒有做PID
:p
只是發現印太快時溫度會從200降至180
或者熱床調太高也會漂

林似諭
2017-03-05 23:23:34

其實我最原先的2.0也沒作pid校正,第一次校正是在我升級熱床套件,噴頭就一直不穩定,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列印,及版上各位先進提供的方法及經驗,還是沒有改善,後來選擇鬼遮眼,一直到升級雙噴套件,一開始也正常,後來加熱墊片、熱敏相繼過世後,原廠給的答案如上述,一氣之下只好拿2.0的噴頭借屍還魂,就正常沒事..........會發這個文,主要是同事及本週六剛幫朋友組裝的2.5ex都有相同的問題,如果要說是我的組裝有問題,我可以接受,但我2.0升級雙噴ex的機器在之前都是很ok的,所有的問題都是在升級套件時發生,第一次升級熱床不穩定的事情,校正pid後,溫度的飄移有比較好一點,升級雙噴時有一陣子很不穩定,再試調pid後有比較好一點,但同事跟朋友的都是要調pid_max,才會比較穩定!

林似諭
2017-03-05 23:25:23

另外一提,同事之前的晶片也有問題,導致馬達當機,不過經過從新插拔、調電壓後,最近比較沒有馬達當機的問題了

陳維德
2017-03-05 23:46:36

2.5 ex我在用還好溫度都很穩定,200 度到了5幾次左右就會在197~203 那來回,再等熱床時可以很穩定200+-1 度,印50 x50 跟那水杯是會掉溫度所以打底都要用高出10~20 度來打不然很容易出料會不順

林似諭
2017-03-05 23:51:03

嗯!我現在也很穩定了,不過加熱片、熱敏都不是2.5ex的mk3!

馮致榮
2017-03-06 02:20:30

機器開始熱機時溫度正常到230度設定值.但開始列印後溫度就開始下降到200-210變動.我在機器上把風扇從255調降到160後溫度就正常了.是不是風扇風速過大把噴頭吹冷了?

梁琄
2017-03-06 11:18:12

這跟mk3和mk2會有關係嗎?熱敏和加熱片是一樣的,只有線長不同而已

林似諭
2017-03-06 12:51:01

所以才覺得奇怪!但溫度真的很不穩!

林似諭
2017-03-06 12:55:17

林似諭
2017-03-06 13:08:37

有時會跑到185以下!

Josh Lin
2017-03-06 14:15:15

側吹 在多高開? 開多少?

馮致榮
2017-03-06 14:25:46

我也覺得是側吹風扇造成的

Roy Lo
2017-03-06 14:44:09

我的作法是開側風扇20%, 同時作PID, 目前為止在側風扇出力不變動的情況, 溫度飄動+-1度 ^ ^

林似諭
2017-03-06 16:01:41

原則上是現有的設定都是之前2.0時期的設定,側吹在0.5mm就開了、100%,我文上的意思 是說,在參數、切片軟體不變的情形,只是換個噴嘴就差那麼多.........應該不致於這樣才對ㄚ!

黃俊傑
2017-03-06 17:00:31

側吹的風向也不同阿... 應該用回2.0的側吹結構試試看...

Dennis Chen
2017-03-06 18:50:18

我一開始用mk3加熱片時,溫度也是不穩,後來裂掉後,緊急先換成2.0舊的加熱片,後來溫度都很穩,所以看來不是我的錯覺

林似諭
2017-03-06 20:15:12

嗯!我再試看看!感謝各位提供的意見!

林似諭
2017-03-06 21:45:19

總算有人跟我的感覺一樣,這不是錯覺對吧!@ Dennis Chen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