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3 09:11:44

~~ MK3 - 0.2 (ATOM 2.0無昇級版)~~

【動畫參考】 https://youtu.be/SMvTASIxBaw

【說明】
擠料寬度0.17
流量0.31
層高0.1
速度5mm
溫度190
熱床off

打底或許可以直接加BED R去墊高第一層如0.1+0.05
但這應該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
就是流量為什麼降這麼多

●KISS切片計算的問題?
●噴頭實際的口徑問題?
→我覺得可以將流量提高
→然後下修擠料寬度
→或許可以印出更細的紋路

我也有想過用CURA試試看
不過我對CURA實在不熟
可能會越試越糊塗

【列印物件】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41195
→→兩年前買ATOM 2.0時就是想要印這個小齒輪
→→不過現在已經過了賞味期了
→→哈哈

Roy Lo
2017-02-23 09:25:58

0.2的噴頭這麼難搞?? (0.2噴頭快收到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3 09:30:17

補充:這個物件列印第二層的速度增加到10mm,三不五時會有木魚聲(OMG),先不管了,印完再說。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3 10:24:46

0.2*0.2口徑/0.4*0.4口徑=0.25,流量25%,這樣想對嗎?

李穆
2017-02-23 19:23:09

你換大頭貼了我都認不出來,話說這個小齒輪也算是怨念物,怨念不知道解除了沒?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23 08:32:13

噴頭清理回饋:感謝各位大大,在噴頭加熱的狀態下,用最小的六角把手通噴頭下壓擠出及掏出內料,及用極細針逆插通孔後,目前列印看起來正常了,感謝大伙的建議。

Charlie Ting
2017-02-23 10:18:34

新版的要這樣捅時要留意把PTFE壓住,不然它如果被擠出來,在組裝時會壓不緊,列印時會有殘料混入。


原文網址 Chien-Hung Lin
2017-02-23 06:50:55

出料的線徑變很小,換了喉管也是如此,馬達運轉也正常,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3 06:51:54

切片程式的線徑設定是1.75mm嗎?

Tzu-Hsien Chang
2017-02-23 08:00:41

堵料

邢鳳言
2017-02-23 12:11:50

自然進化成0.2噴頭

Vincent Liu
2017-02-23 12:19:25

Prepare加溫,用手推線料,看正不正常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3 01:52:19

問題:我依照官網的「進階列印心得」去調精密度,調整前後印50x50小盒子都是左右小,前後大,網頁只說檢查組裝,要請教各位前輩先進,檢查重點是那些呢?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advanced-printing-techniqu…/

Charlie Ting
2017-02-23 02:08:46

修正韌體裡的參數啊,現在的手冊沒講嗎?

Estima Lin
2017-02-23 07:38:31

陳維德
2017-02-23 09:34:06

之前有修正過,但好像不能修正單一邊的樣子

Vincent Liu
2017-02-23 09:35:25

手冊說兩方向不同就要從新檢視機構有沒有裝好,感覺好像要我們從裝一次,好可怕,尤其是檢查滑軌有沒有置中這項

黃大丙
2017-02-23 10:16:54

差0.1mm應該不用理他吧?說不定機器是準的但你的塑膠有一邊著涼了

上官大俠
2017-02-23 10:31:12

三角機構再確認一次,最好放鬆之後用綁帶拉緊再鎖緊,再來就是皮帶緊度,三邊最好相同,通常調到緊繃,三邊的聲音聽起來就是怦怦響,我曾經列印50X50出來兩邊誤差0.01mm

陳維德
2017-02-23 10:56:14

能誤差20條內我覺得很ok了之前差到50條修正40但現在還量還是差20條左右,塑料的很難說冷熱都會有差異

Charlie Ting
2017-02-23 11:13:30

之前印是可以控制在3條左右,但是就像維德兄講的,冷熱的誤差要怎麼算?所以其實沒太講究。只有組合件時會看相對公差,以方便組配為原則。
PS。當初是以印完放隔天的室溫尺寸為主。

陳順得
2017-02-23 11:20:13

說到配合就賭爛,某客戶給的stl檔案沒有先預設好公差,都是0對0,害我修個老半天…

Jie Yang Wang
2017-02-23 12:43:57

這是治標不治本.印別的圖檔就又會不同情況了

陳維德
2017-02-23 13:38:37

說真的整個方塊都有不同的尺寸只量角到角是一個,平面垂直中間又是一個,不同高度又是一個,能誤差到10條以下就算很準很準了了

游仁亨
2017-02-23 19:25:03

請問我要如何確認機器上DELTA_DIAGONAL_ROD的數值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23 00:09:44

請問大家有沒有2.5EX 推薦的防塵套,沒用時可以防塵

辜元志
2017-02-23 00:17:39

我之前是用收棉被的棉束口袋

王彥杰
2017-02-23 00:19:10

幫他蓋個保溫箱

張晨緯
2017-02-23 00:23:49

黑色大垃圾袋⋯

Yves Hsu
2017-02-23 00:26:51

有沒有簡單、美觀一點的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3 01:26:47

我也是黑色大垃圾袋+1

Yu Yam Shen
2017-02-23 03:19:21

垃圾袋( ̄∇ ̄)+1

黃育哲
2017-02-23 09:11:43

可以找廣告杋布的做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2-22 23:32:46

[撞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暫時先用無刷馬達來充當主軸,果然操作習慣差很多,如果要轉移到 ATOM 上面,就要有完整的SOP和配套設計,不然蠻可怕的。

但是,當電動鑽床似乎還不錯。

柯紀維
2017-02-22 23:42:18

沒有配吹風,這種無刷馬達不會過熱嗎?

楊明
2017-02-23 00:44:26

這主軸往後一定要升級的啦!

昇衛佑駿
2017-02-23 17:37:10

磁性接頭~側向力就不足囉


原文網址 柯紀維
2017-02-22 22:56:46

LV8729心得分享
四個全換
1/64細分
Vref=0.4
馬達有改四線並聯
驅動晶片旁加靜音渦輪風扇直吹
列印速度60mm/s

列印時還是有一些窸窸窣窣聲,
雖然沒TMC2100的StealthChop模式安靜,但是和SpreedCycle模式的尖銳音相比好非常多了,
TMC2100用StealthChop不管怎麼調都會有“偶發”的錯位,換成LV8729之後暫時沒再發生,可能要再觀察一下
總體來說滿推薦的,算是找到噪音和性能的平衡點了

柯紀維
2017-02-22 23:00:47

哈....可能因為機器擺牆角,加上手機收音的問題,聲音聽起來是完全失真了...實際聲音應該是相對低頻一點

劉伊
2017-02-22 23:25:16

生手想請問一下,馬達四線並聯是甚麼意思?

柯紀維
2017-02-22 23:30:14

之前有大大分享過,把馬達內部串聯線路改成並聯,可以降低馬達溫度,我是改用TMC2100的時後順道改的,馬達溫度真的有差,但我還是沒搞懂為什麼改成並聯馬達出力不會變小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84980584846531&set=gm.1599890750249214&type=3

劉伊
2017-02-22 23:34:39

看起來有點難度,不過可以嘗試看看
非常感謝
要來去試試看

柯紀維
2017-02-22 23:37:11

我覺得你可以等馬達有發熱的問題的時後再來試,我也不確定改了到底會不會有其他後遺症

李大淳
2017-02-23 00:08:49

請教一下LV8729是要把原本ATOM板子的晶片換掉的意思嗎?除了改善噪音還有其他功能嗎?

柯紀維
2017-02-23 00:13:16

我完全就是為了改善噪音而換的,其他的沒有研究,列印品質看不出差異

H-m Lin
2017-02-23 01:53:08

請問marlin內的參數都不需調整嗎?

柯紀維
2017-02-23 07:00:45

X_Enable_On 改成1,Y、Z、E一樣
還有Step_per_unit改成兩倍,驅動晶片下面的三個跳線帽拆掉最後一個(最靠近電源座的)

Kevin Lai
2017-02-23 16:41:13

不好意思,因為本業是美術,對這類改裝一知半解......懇請出個圖文版的完整教學,先在此拜謝!! (現役機 2.5EX)

陳維德
2017-02-28 14:34:07

嗯換了是真的小聲了不少,還是有聲但這樣的音量我可以接受,回抽的聲也小了些,馬達沒改先用看看會不會失步,這樣的聲音量才算ok

柯紀維
2017-02-28 14:38:22

我 印到現在還沒出現錯位,應該大致上可以放心了,但我覺得出力略小,可能要找時間測試最佳Vref

陳維德
2017-02-28 20:01:04

收音有點太好,渦輪風扇的啟動都快要比在印時大聲,這樣的音量good,那間房間關起來就聽不太到了,真好

陳維德
2017-03-01 19:36:51

黃大丙 這很值得換呢

黃大丙
2017-03-01 19:40:01

還真安靜 @@

黃大丙
2017-03-01 19:41:45

我是還好機器關在櫃子裏,所以音量算是晚上睡覺還能催眠的那種程度


原文網址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2 22:43:28

單色0.2印,應該沒問題了,該是挑戰下一步雙噴了

Efun Lai
2017-02-22 22:59:19

昨天也印了兩顆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2-22 22:33:35

Simplify3D用的'後處理程式'作好了
This is a post processing script for Simplify3D,
主要就是處理換料柱的部份
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script is to improve the prime pillar.
不需要換料的層就自動把內部挖空
It will remove the infill part of the prime pillar with the layers which has no tool change,
最上端用不到的部份也會自動裁掉
and also automatically remove the top most part when it is not necessary.
以後換料柱開個2.5~3cm也比較不心疼了吧?
--------------------
安裝方式:
Installation:
這是用javascript寫的
This is written in javascript,
要先安裝他的執行環境(node.js)才能用
You need to install the interpreter (node.js) first for excuting the js.
Windows 64位元版:(x64 version)
https://nodejs.org/dist/v6.10.0/node-v6.10.0-x64.msi
Windows 32位元版:(x86 version)
https://nodejs.org/dist/v6.10.0/node-v6.10.0-x86.msi
MacOS
https://nodejs.org/dist/v6.10.0/node-v6.10.0.pkg
(先把這裝好,安裝就一直按下一步就好了)
(The installation is very simple , press next next next next then finished, )
----------
然後下載'後處理程式'
And then, download the post processing script her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1840238036214483/

---
下載後解壓縮得到一個js檔
After download, extract the js file from the zip file,
把這js檔放到自己高興的地方
and place the js file to where ever you want.
然後去S3D的FFF設定裏面,Script那一頁 (可參考影片內容)
Then in the S3D's FFF setting, under the script tab. (You may refer to the video)
最底下輸入
node <你放的路徑>/s3dPostProcessorDS.js "[output_filepath]" -1
--
Type this at the bottom textbox:
node <your dirctory>/s3dPostProcessorDS.js "[output_filepath]" -1
--
例如我的是:For example, mine is:
node D:/Dropbox/_3dp/s3dPostProcessorDS.js "[output_filepath]" -1
----------
(Mac版注意:)
(Notice for Mac version:)
陳維德 mac node 裝完要重開機後在試比較好,在script要這樣加
/usr/local/bin/node /Volumes/Date/s3dPostProcessorDS.js "[output_filepath]" -1
不然node 沒法呼叫來run
----------
以後每次按存檔的時候他就會幫你轉換了
The script will process the gcode every time you press the save button.
因為這是'後處理',在存檔的時候才會處理,所以沒法直接看到
Because of this is 'post processing', It will not be shown in the preview window at first time.
可以像影片裏面那樣,按"Preview G-Code File..",就可把轉好的檔叫回來看了
You may use the "Preview G-Code File.." in the menu , like the demonstration in the video , to load the gcode back for preview.
----------
忘了說,最後面那個-1的意思是存檔的時候只生1個檔出來
The last '-1' parameter of command line means it only generate 1 file,
如果把他改成-2的話,就會一次生兩個檔案
If you change it to '-2', it will generation 2 files,
一個是原檔,一個是改過的,可以兩個同時保留。
One is the original, and the other one is the modified.
為了怕大家列印的時候弄錯,所以我就直接寫-1
I use the -1 for default,
有需要原檔的話就自己改一下~
if you need the original file, just change the parameter.
---------------------------------------
進階用法
Advanced usage
這程式也可以不依靠S3D而獨立使用
The script can also be used independently without S3D
可以拿來轉換過去已經作好的gcode檔案
you can use it to convert the gcode files which was generated before.
但要注意他只能用在S3D輸出的gcode檔案
But please notice it can only be used with the S3D generated gcode .
為了方便起見,你可以在放js檔的目錄下另外作一個批次(.bat)檔
For convenience, you may create a batch(.bat) file in the directory where you place the js file
--
在裏面寫上這指令,然後存檔
And put this command in it, and save.
--
node %~dp0s3dPostProcessorDS.js "%1" -2
--
作好之後用拖拉的方式,把要轉換的檔案拖到bat檔上,就可以轉檔了
After finish that, you can drag & drop the gcode to the bat file, and it will do the conversion.

Estima Lin
2017-02-22 22:41:00

真的是太強了...
快教我改2.5的韌體~(雙擠雙噴)

黃大丙
2017-02-22 22:42:07

哈~有空再我幫你看看,順便練功~

Marx Wu
2017-02-22 22:42:42

哇,終於不用印實心換料塔了,改這樣真不錯!!

黃大丙
2017-02-22 22:44:43

是偷學 Dennis Chen 作的Cura plugin的~ 覺得挖空這樣法真是棒,就也跟著作了

Chin Ming Keat
2017-02-22 22:50:19

太厲害了,你先弄出來了

黃大丙
2017-02-22 22:52:15

我這比較簡單啦,你那個太難了我完全不知從何作起啊

黃俊傑
2017-02-22 22:54:43

有神快拜!

Chin Ming Keat
2017-02-22 22:55:17

黃大丙 再説,"post-processing" 是否真的翻譯為”後處理“ 我po文時隨意翻譯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2 22:56:04

後處理、後置處理,都很順口

James Lin
2017-02-22 23:01:44

後製~

James Lin
2017-02-22 23:03:27

救世喔
T_T 家裡只有我一人,沒人看我跪著看示範影片

陳方瑜
2017-02-22 23:03:52

神!!!!

廖新弘
2017-02-22 23:06:00

陳維德
2017-02-22 23:06:08

MAC 的部份會沒法去開起檔案修改的樣子 ,我用手動的去跑可以執行後制

黃大丙
2017-02-22 23:09:20

太好了~MAC也可以執行
不過不能修改是怎回事?

陳維德
2017-02-22 23:11:56

放在script 中是不會去改,我是用cmd 去run 是ok

Charlie Ting
2017-02-22 23:17:41

太酷了,造福大家!

陳維德
2017-02-22 23:33:40

直接在cmd 打node /Volumes/Date/s3dPostProcessorDS.js /Volumes/Date/ExtruderDot.gcode -1
可以

Morgan Chang
2017-02-22 23:50:39

我覺得S3D應該要僱用你才對, 他們解Bug的速度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陳維德
2017-02-22 23:56:15

黃大丙 OK 啦,node 這執行檔要給完整路徑才能用

James Lin
2017-02-22 23:56:39

我一開始嘗試結果沒有執行效果,後來發現我的存檔Path有空白,所以才會沒有執行程式,最後我是改存到 C:\temp 就可以Work~
ps.一般我的STL存檔習慣是會連原作者 Title一起建目錄的,比較好管理
Ex:C:\Users\James Lin\Downloads\French Bulldog sitting like a boss for dual extrusion
那隻雙色狗

Chin Ming Keat
2017-02-22 23:58:06

試試 放開關引號 比如

node D:/Dropbox/_3dp/s3dPostProcessorDS.js "[output_filepath]" -1

James Lin
2017-02-22 23:59:56

Chin Ming Keat 這樣就可以囉 ~ ^__^
Thanks ~

黃大丙
2017-02-23 00:01:56

咦~我的路徑竟然忘了貼引號 XD

陳維德
2017-02-23 00:23:35

有atom 有你們神人級的分享真好,太感謝了

陳維德
2017-02-23 00:29:03

對了 黃大丙 那有的模型不想要挖空,是去掉-1 就好還是整行要拿掉呢,哦哦有補充了,用-2 就可以了產生二個檔案

James Lin
2017-02-23 00:33:40

要印的目標模型不受影響,只有換料住會被挖空

黃大丙
2017-02-23 00:36:58

他們感覺超懶散的 XD

陳維德
2017-02-23 00:39:11

說的就是換料柱囉, 黃大丙 細心呢,兩個都產出有挖空跟沒挖空的,真的印有問題直接拿第一個產出檔就能印了

邢鳳言
2017-02-23 02:05:31

台灣之光!

黃大丙
2017-02-23 10:59:26

Idan Makutski Please look here, you may want to use this.

Dennis Chen
2017-02-23 11:22:14

把Cura改得跟S3D一樣厲害如何? XD

黃大丙
2017-02-23 11:31:39

哈哈~Cura有像S3D這麼多bug嗎?

Dennis Chen
2017-02-23 11:32:53

Cura用的python,有時候python程式寫錯,就直接crash給你看啊...

黃大丙
2017-02-23 11:38:51

Cura我還蠻喜歡的,會用S3D都是因為他預覽功能作的好,所以其它問題就默默忍受或想辦法改善了 XD

Dennis Chen
2017-02-23 11:40:45

Cura預覽對雙擠出真的很糟,都看不出來正在用什麼顏色...也不容易動態改層高 (大傷)

黃大丙
2017-02-23 11:42:08

對啊~Cura比較偏向移動路徑顯示,不像S3D有三種模式可以看

黃大丙
2017-02-23 11:42:44

不過Cura engine很棒,免費軟體作到這樣也真的是神了

陳方瑜
2017-02-23 14:49:27

回報,如果是用支撐當E1的話,支撐會一層有,一層沒有,造成沒有洗料就直接上。

陳方瑜
2017-02-23 14:49:48

剛切好時

黃大丙
2017-02-23 15:09:30

我也發現了 XD
晚點會修正,謝啦!

陳方瑜
2017-02-23 15:17:56

感謝,我好需要支撐材啊啊!

陳維德
2017-02-23 16:26:59

會不會跟cura 一樣是支撐跟換料是同一個部份呢

陳維德
2017-02-23 16:30:36

mac node 裝完要重開機後在試比較好,在script要這樣加
/usr/local/bin/node /Volumes/Date/s3dPostProcessorDS.js "[output_filepath]" -2
不然node 沒法呼叫來run
黃大丙 mac 要改的方式可以加到你這文中,不用在找到我這才看的到

黃大丙
2017-02-23 16:32:55

不是~S3D的有把這兩個分開
是我沒測試到這種情況support的gocde跟平常不太一樣

陳維德
2017-02-23 16:33:40

那就還能修正

黃大丙
2017-02-23 16:53:02

我研究他gcode結構看起來是這樣:
單雙數層的順序會不一樣
要能猜到下一個他會出什麼牌才行,不然順序會弄錯
-----新層 ------
支撐 (不一定有)
工具切換 (不一定有)
換色柱 (不一定有)
擋風牆 (不一定有)
物件
-----新層 ------
物件
工具切換 (不一定有)
換色柱 (不一定有)
擋風牆 (不一定有)
支撐 (不一定有)
-----新層 ------
支撐 (不一定有)
工具切換 (不一定有)
換色柱 (不一定有)
.....

黃大丙
2017-02-23 16:53:39

另外我發現少作棧板了

黃大丙
2017-02-23 17:02:25

好~

陳維德
2017-02-23 19:22:55

上層扣除印起來就是爽阿

黃大丙
2017-02-23 19:27:21

讚啦~

黃大丙
2017-02-24 07:28:40

陳方瑜 (Fang-Yu Chen) 改好了~你抓新版試試

James Lin
2017-02-25 00:16:09

看來換料住實際印會塌陷在空盒子內,或許也可以降低撞噴頭的機會,又可以收集換料線 ~
我還沒試比較高的模型 ~
黑色的部分是最上層像頭髮一樣懸空

陳方瑜
2017-02-25 00:18:37

已經開始用了!目前還沒發現問題!感謝!!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30 01:09:32

夜已深了,但是感動的睡不著~~~ ?

黃大丙
2017-08-13 07:57:20

蘇子中 看這裏看這裏

蘇子中
2017-08-14 23:26:43

哈哈 蠻屌的 , 還調用到外部node js

Jason Zhou
2020-01-13 06:44:05

哪位可以提供下 s3dPostProcessorDS.js 腳本下載嗎?原來的誤刪了...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2-22 22:24:35

本來要送修的噴頭
死馬當活馬醫居然復活了
好感動 ?

原來是打火機火力太小
突然想到家裡有卡式爐
果然把所有東西燒得乾乾淨淨啊
(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燒的時候很緊張@@)

Mesak Chuang
2017-02-22 22:49:17

李大淳
2017-02-23 00:09:24

我的燒出彩色的

廖新弘
2017-02-23 12:20:09

陳偉林
2017-02-24 11:08:22

噴頭堵塞所以用燒的嘛??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