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2-22 00:31:11

安裝了cura 15.04.6, 也跟了atom 官方的做,但為何connect不到?按print也沒有反應

邢鳳言
2017-02-22 00:56:59

插USB線之前先打開Windows的裝置管理員,觀察插上USB時會多出那個COM port,記在腦海裏,然後到cura的machine setting裏把serial port選成這個port,把Baudrate改成250000即可。附圖為我的狀況,我的機器會被設成COM3,選Auto會認不到。

Gary Lo
2017-02-22 01:10:07

Thx ok la,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22 00:09:24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列印完畢時有時鐵弗龍管會卡在這裏,造成快速接頭處的鐵弗龍管極度彎區,畫了一個小工具把直角變斜角,就不會再卡卡了

邢鳳言
2017-02-22 01:02:00

看照片似乎你沒有按照說明書的打圈方向,而是相反方向才有這狀況吧?

黃俊傑
2017-02-22 08:57:09

吹風機拿出來 熱塑一下

James Lin
2017-02-22 08:57:10

這句話我也沒有注意到...

陳維德
2017-02-22 08:59:26

阿我也是沒注意看字就順手裝上去了,應該是裝對了是沒卡到過

Yu Yam Shen
2017-02-22 10:06:21

各位先進我的收起來是這樣不會卡到

Yu Yam Shen
2017-02-22 10:09:46

之前入料頭歪掉會卡到所以加墊片比較穩定頭不歪收起來很正常如料比較順

廖新弘
2017-02-22 11:28:54

那Y頭固定會歪不外乎沒有插到底,不然就是前端露出太長,

陳維德
2017-02-22 11:33:22

嗯要插到底固定會比較穩,留太多間隙可能會印到固定夾脫離

陳維德
2017-02-22 11:34:43

看來是喜歡歪右邊,我是平均左右各一

Yves Hsu
2017-02-22 12:05:06

大大的蛇管沒有固定, 列印時會晃啊晃, 那個點的線會不會容易斷?

陳維德
2017-02-22 12:11:58

蛇管我用魔鬼沾跟y型固定夾綁在一起,蛇管留的長度只有到接頭那

Yu Yam Shen
2017-02-22 12:12:55

大蛇管那個部分已經固定了!照片上次拆裝尚未固定

陳維德
2017-02-22 12:15:26

我的整體是這樣,蛇管是噴頭到底還有一點點彎,料架中間之前有痛友有畫一個夾管子的剛好長度就是在那之後就是接頭線的部份收折

Yves Hsu
2017-02-22 12:17:50

大大有用蛇管夾耶 ...

陳維德
2017-02-22 12:19:38

原本的蛇管也是用很長,後來是因為要用0.2 噴頭移動平台快速拆裝才調整到線的接頭那

陳維德
2017-02-22 12:21:44

有幾個東西都是痛友畫的,真的好用,料架固定不會分太開,進料輔助環,atom 進料馬達logo,蛇管夾,快速接頭固定夾

Yves Hsu
2017-02-22 12:34:40

蛇管夾有新版的可以參考一下

陳維德
2017-02-22 12:38:48

原來是你畫的阿,太感謝囉

Josh Lin
2017-02-22 13:00:36

這是 我之前的 貼文,請參考:

噴頭平台 上/下 連續動作 照片 和 影片 (內有 文字說明)...........

請參考 我整理後 的 集線管(長 89公分)、鐵氟龍管 及 如何固定 集線管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25474174357536/


原文網址 黃雋逸
2017-02-21 23:49:29

帝王金真的很適合做這個特效

邢鳳言
2017-02-22 01:06:37

感覺悟空被帝王金戳到變超塞人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21 23:49:11

這東西還真好用,之前憑手感覺的差不多,結果還是不太一樣

Jacky Chan
2017-02-22 00:19:47

很有心思的設計.

Yves Hsu
2017-02-22 00:22:24

網路下載的,小改一下適合手邊有的培林

Yu Yam Shen
2017-02-22 00:44:06

皮帶張力計⊙_⊙!厲害

Yu Yam Shen
2017-02-22 10:45:46

請問先進檔案去哪裡下載( ̄∇ ̄)?

劉聖心
2017-02-22 11:29:24

林文和
2017-02-22 12:15:51

這是好的設計,我也有使用,但一個問題就是只知道三條皮帶緊度大致相同,卻不知正確緊度為多緊。

橘子腦師
2017-02-22 12:42:28

我也印了一枝

Kwok Tony
2017-02-22 16:05:21

請問是不是還要裝軸承,螺母是不是M3的?

劉聖心
2017-02-22 16:09:43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1 23:03:28

由於熱床加熱時間要很久,忘了正在印東西就去做別的事,回頭一看印好了,忘了伺候每次都要待命拉走的洗頭料這時乖乖地在一邊涼快;感謝 Charlie Ting 分享的伸頭吐料G-code。 # 機器伺候人才對

陳維德
2017-02-21 23:09:05

我跟 黃大丙 是印atom logo 洗料,準備要印個存錢桶來存atom 幣了

黃大丙
2017-02-22 00:04:50

把他吐在地上真的比較方便~以前都得在機器前面顧免得米粉被拖進去

蘇子中
2017-02-27 23:58:57

請問要怎麼修改 , 才能讓他一開始進料時 , 不要在正中間阿?

Dan Salvador
2017-02-28 00:32:00

陳維德
2017-02-28 00:36:10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2-21 22:05:54

把怪問題解決後
今天終於可以來挑戰雙色的領域了!
照官網 Cura 教學操作
第一次印只祈禱Y型管能暢通
準備迎接灰色的摩艾XD

沒想到是連進料都有問題
可能是0.2噴頭有什麼參數要調整沒注意到
一開印就聽到進料輪不斷喀喀作響
心就涼了半截
接著第一層不知何故出料不順
出現斷斷續續的虛線
但趕著出門來不及調整
心一橫
『ATOM會找到它生命的出路吧.....』
把速度調到40%我就離開了

3個半小時候
進家門前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
『應該炒米粉了吧』
『不不不進料輪肯定會先把料磨斷了阿』
『萬一沒斷,會從Y型頭爆開嗎? ? 』
『不會又整坨溢料把噴頭包埋了吧!』
(以上都是發生過的慘劇......)

結果迎接我的竟是看得出黑白的摩艾脖子!
(雖然底沒打好已經翹起了)
內心的感動無可言喻
ATOM真是讓我驚喜又值得信賴的好夥伴啊!

Ya Hsuan Wu
2017-02-21 22:09:03

內心好多OS阿

陳維德
2017-02-21 22:09:11

官方的雙進料會在第一次有卡卡卡聲是正常的有多送一些料,印的很漂亮呢,黑白分明,擠罷暈~~~

黃宇軒
2017-02-21 22:14:59

比較擔心的原因是,聽到卡卡聲後,想手動轉馬達把E0退料卻退不出來,好像卡在剛進接頭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接頭上方螺絲鎖太緊了?

陳維德
2017-02-21 22:16:08

印完在檢查看看囉,能印到這樣了,也應該沒什麼問題,話說你用0.2 的印阿,那應該要印很久吧,阿在印了,那也轉不動吧,要用面版那把馬達要停止才能轉

Vincent Liu
2017-02-21 22:26:44

其實0.2我後來都夾子捏著自己進料,才不會一直聽到敲木魚。

黃宇軒
2017-02-21 22:28:43

樂極生悲了@@ 一開心把速度調回100%,剛開始正常,過幾分鐘去看發現兩邊都在空轉,檢查後是進料輪的止付螺絲鬆掉了 ?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21 21:48:36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2-21 20:52:26

雙噴節省換料柱的方法—其他兄弟都是你的換料柱
一次印五個Moai , 原來復活島早就暗示我們這樣做了,
好處多多,噴頭不會撞換料柱移位;
若你要洗乾淨一些的話infill 多一些,
我這Sample是infill=0%,因為兩個顏色染色狀況不會很明顯就不需要這樣追求完美了
^__^
我選擇印比較慢(30mm/s)大約14H完成,品質與單噴一樣,不會讓表面醜掉

Next: 連牆都不要的方法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25769

James Lin
2017-02-21 20:53:50

Charlie Ting
2017-02-21 21:40:58

狂!

姜智勻
2017-02-22 11:10:05

印的好好唷,皮膚真光滑

陳神力
2017-02-22 12:51:31

讚嘆!!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1 19:23:14

下班回到家從冷卻的玻璃上取下印了13小時完成的物件感覺真是輕鬆愉快,而且曲翹的狀況相當輕微,多日來高裝檢的愕雜心情在這一刻都化作一縷輕煙,消失無影踪了。 # 春神來了怎知道

李大淳
2017-02-21 19:45:55

我的翹不停,開側裙也不行,棧板也是>"<

Charlie Ting
2017-02-21 19:59:22

開熱床?

邢鳳言
2017-02-21 20:02:50

開到70, 列印範圍很平均都60度上下

Josh Lin
2017-02-21 23:29:56

這是那家的料?蠻順眼的~~

陳順得
2017-02-22 01:17:16

以後裝檢找不到的印好噴漆交差(X)


原文網址 巫錫興
2017-02-21 18:40:03

請問如何將E0&E1列印出來都成實體,目前做出來E0像是支撐

H-m Lin
2017-02-21 19:03:58

洗料塔沒作用...感覺進料不通暢啊!!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